关于长春的这一场初见 看一看历史和风景

攻略   >  长春旅游攻略   >  关于长春的这一场初见 看一看历史和风景

• 出发日期/2021/04/03

• 玩法/自驾 清明 五一

前言

清明期间,把时间安排在长春还是很喜欢的。这个时候的长春已经开始有绿色的气息了,天气又不会很热,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我们是坐动车来到的长春。

出发之前,提前在1嗨租车小程序上面下单租了辆迈腾的,长春火车站取车。1嗨门店就在火车站的地下停车场里,取车还是很方便的。因为是和父母一起出行,觉得自驾会更轻松一些。不管去哪儿玩,出来之后就可以开车去到下一个景点,很不错。

住宿方面,我们选择的都是当地相对好一点的酒店。因为是清明期间,价格确实会高一些,基本上每晚的价格都在800多了。但是还好,住宿体验还是不错的。

长春之行

抵达长春,取了车子之后,我们就在市区里面各种逛了。到了这里,就好像是已经到了东北似的,这里的建筑就很有东北的感觉。我们去了公园里的陈列室,但这个陈列室是关着门的。听一个来这里的人说,就没见这里开过门。

走一走市区,其实我小的时候老爸曾经带我来过这里。如今再过来,我是完全不记得了。老爸说,长春这些年的发展实在是太大了,他有很多东西都不记得了。

之后我们看到了这里的一座伪满洲国中央银行,这地方已经很有历史了。而如今,看上去却是一个十分普通的体育用品卖场。如果从网上多查一些资料,会发现它也是在历史的洪流中经过了许多历史变迁的一个地方。

晚餐去吃了很多零食,有什么麻花,油炸糕之类的,小时候我就很喜欢吃这个。

还去了菜市场,市场上的蔬菜都很新鲜。这些小蔬菜摆放在摊子前面,我真的超级喜欢。如果是住的民宿,肯定会从这里买点东西带回去自己做饭的。

晚饭是去饭庄吃的,在这里吃的饭菜都很便宜,分量也很足。我们吃的几乎都是肉菜,什么肘子肉,锅包肉之类的,反正很实惠,特别喜欢。要不是因为要开车,估计我和老爸在当时就会喝点酒了。(虽然我身为一介女流,其实也没什么酒量,哈哈)

吃过饭之后,我们就在这路上逛了逛,消化消化。然后来到了人民大街,爸爸说,他带我来的时候这里还是斯大林大街呢。我那时候才多大啊,怎么可能记得呢。就这样,在长春的夜晚里面睡觉了。

清晨从南市开始

明明根本没有要买东西的需求,但是知道这附近有南市之后忍不住要过来买点东西。除了一些卖菜的摊位之外,这里还有一些小铺子,可以直接在这里吃饭。

看到了我很喜欢吃的西红柿,买了几个,作为一天的水果。(我当然知道这是蔬菜)

早餐我们就是在这里吃的,刚炸出来的油条特别香,血肠的味道实在是让人欲罢不能。我们还会了这里的大饼,分量也很足,里面还有肉,美味极了。反正早晨不需要专门去什么店铺,就这样在早市上就可以吃的很饱。

从市场离开之后,我们就去了新民大街。新民大街也是一些游客会来的地方,大街上人也不少,估计也有许多游客是来这里的吧。新民大街这边有好多景点,地质宫,文化广场之类的。另外,吉林大学也在这里。

到了新民大街,我们先是看了伪满军事部旧址,目前这个地方已经改成了一个白求恩医院。还好,目前这里成了神圣的医院,但是过去的那些历史,人们也是不会忘记的,据说这里有很多地方都改成了医院。

我们去医院里面看了看,整个园区特别大,我们也并没有全部看完。医院里面很干净,看上去比别的医院还要安静一些。本来是很想在这里看一看“八大部”的,可是时间不够用,就没在这里多停留。

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了博物馆,从博物馆里面还看到了这个图片,主体结构其实并没有什么改变。

来到了博物馆,在博物馆里面看到了许多著名人士的照片,我很喜欢看这里的介绍。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来,在每一个时代,其实都有一些很杰出的人物出现过。他们曾经像许多人一样,照亮了这个世界的角落。

到了长春电影制片厂,其实才能够知道长春在曾经的电影界是有多么重要的地位。我们在这里大概是逛了两个小时左右吧,之后就去了饭店吃饭了,名字很好笑,叫“茶啊冲”饭店。

我们在这里又吃了烧鸡,这边的烧鸡和在南方的感觉不太一样,我很喜欢吃北方的菜品,量特别足。这家店里面人还是很多的,我们去的时候几乎每一个饭桌上都有人。由此可见,其实北方菜品是很受欢迎的嘛。

伪满皇宫博物馆

吃过饭之后我们接着就去了伪满皇宫博物院,来长春的人是一定会来这里的。整个地方特别大,门口还有停车场,反正交通是很方便的。博物院所代表的其实也是中国的历史,或者说是清朝的那一段历史。

这里的建筑特别大,而且房子也都很高。像这种挑高的房子,住起来才会觉得舒服啊。我们还在这里看到了球桌,看上去也很精致。当时,这些皇室贵族的人生活的也是很好啊。

我们还在这里看到了溥仪的办公桌,以及溥仪的卧室。据说溥仪其实在这里居住的时间是很短的,主要因为这里是受到日本人监控的。

另外,李玉琴卧室也是很好的保管着呢。到了溥仪的办公桌,最先看到的就是那个伪满洲国的国徽。不管怎么说,这里也算是见证了末代皇帝的半生。

如果对历史很感兴趣,在这里绝对能看到很多细节的。像我爸妈这种,来到这里就是最喜欢的了,可以看到很多关于当时的建筑的照片。在新民大街还可以看到这些建筑的影子,但目前有许多已经有一些变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