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4天.1840公里.

攻略   >  荔波旅游攻略   >  贵州4天.1840公里.

• 出发日期/2021/05/0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五一

前言:

期盼已久的小长假即将到来,是不是激动呀……本打算1号出门,结果每次出门前都要突发哈状况的小果果又发烧了,无奈之下我们就只有推迟一天2号出发!据说今年会很堵,但是我们就是不怕堵.堵也要在路上!这次出行邀约了瑶瑶一家,迎迎一家我们三家人8人,两车,N包行李➕吃货必备零食大包.蝉游记下线后,结婚前每次用心🐎的10多篇游记在18年生孩子时很久没翻看的情况下19年发现APP已下线,就这样什么都没有了.😭😭

本不打算在继续写,但想着用这样的方式再次记录,🈶️我们走过的路,🈶️孩子成长的点滴,以后回头看看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意义吧!如果有一天这个软件要下线请电话☎️通知我下好吗?哈哈😂😂😂

Day1

• 开放时间:淡季09:00-17:30;旺季08:30-18:00
  •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梵净山佛教文化苑(508县道)

准备出发啦……几个下力的老汉说一路上红牛不能少,小酒必须有.所以找亮点……哈哈哈😄

路上的风景很美,又一次远走高飞……

家有小果果,时刻都是备着小马桶🚽,有了它高速路上真的很方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尿尿了✌️✌️

好无聊,逛逛动物园~

一路上走走停停,差不多6个小时终于到了梵净山却被告知景区门票已售完,未来几天都没有票了.无奈之下我们就在景区门口晃了一圈,然后决定先找个地方觅食,已经快下午2点太饿啦———

水果🍉➕酸汤鱼.巴适——😀😀

两个小不点,发着烧也还是很坚强的.奥利给💪

• 电话:+30-2695-043384
  • 地址:希腊 Λαγανάς
  • 简介:扎岛看日落的最佳地点,也有众多水上娱乐项目可参加。

梵净山没有门票🎫,我们就直接转站到千户苗寨,在网上看了一下苗寨的酒店几乎都是1000+.很多接近2000,有点吓人.所以我们直接就在凯里下道,入住凯里.

• 地址:凯里环城东路100号
  • 简介:酒店位于凯里高速东出口进城的必经之路(约6分钟车程到酒店),坐落于凯里市环城东路(二龙加油站对面),距西江千户苗寨约25分钟车程。 酒店属于黔东南恒心钢材有限公司旗下产业,集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 酒店

在网上定的小马哥酒店还比较实惠,房间也还不错!

• 地址:北京西路21号凯里王府井国贸购物中心F3

打卡凯里国贸,在里面逛了一圈这个“苗阿哥”酸汤牛肉比较有特色、味道份量都棒棒哒,6个人吃了302比较划算!

Day2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从凯里到西江千户苗寨高速大概半小时.车停到西门停车场进去大概5分钟到检票口.不过进去还要坐两次观光🚗和走一段路.行李🧳太多的不建议住里面.

千户苗寨四面环山,重峦叠嶂,梯田依山顺势直连云天,白水河穿寨而过,将西江苗寨一分为二。

寨内吊脚楼层层叠叠顺山势而建,又连绵成片,房前屋后有翠竹点缀,吊脚楼多为三层,基座以青石、卵石垒砌,一层圈养牲畜,二层住人,三层为粮仓。

第一站:乘坐公交车到达观景台.这里可以看见整个苗寨风光.

还没吃早饭🥣,进苗寨来一碗清汤羊肉粉,味道不错.20一碗,肉有点少.😄😄😄

5🈷️ 西江 苗寨 🤳   📷

❤️两小无猜❤️哈哈哈😂

打卡一号风雨桥旁边:耕读山房.一共四层楼,这里可以吃饭,味道还可以.楼顶就是网红打卡拍照—巨树之掌✋

🥑可爱小果🥑

山房餐厅🍴生意好,大家主要是为了拍照.

据说千户苗寨夜景最美,我们却没时间等待……下次再来.下一站荔波大小七孔.

• 地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迎宾大道

有没有看见后面的小别墅🏡,这是我们去荔波路上在去哪儿定的🏠民宿.大家都充满幻想,如何在这个看着挺美的🏠里72种放飞自我!没想到外表挺美,里面却真的很简陋,感觉可以将就的自己也没法将就.我们就开始转站到荔波!

到了荔波我们找了一家🏨住下.老板推荐了当地比较火的烤鱼:刘一手烤鱼.烤鱼上面是豆花,味道不错,

就是人有点多,🐟有点小贵.相当于我们吃翘壳🐟的价格.

Day3

• 地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迎宾大道

今天是一个下雨天☔️,本定好票一早就去大小七孔的,天公不作美➕两个小朋友1个吐的不行、1个高烧.

(果果妹每次计划出行总不是拉肚子就是发烧老母亲心好累).所以决定不去了,直接开到贵阳.

早餐🥣还是不能亏待自己,打卡大拇指牛肉粉.吃法和我们平时不一样.称牛肉—煮牛肉—煮粉—加入牛肉—煮菜.完整过程很遗憾无法视频分享.

4个多小时车程,已是中午1点了.打卡青岩古镇的卤蹄花.进门口到处都是,味道不错.价格真心便宜25—28元一斤.可以去尝尝.

青岩古镇,贵州四大古镇之一。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青岩的古建筑众多,有一楼,一宫,一院;二祠;三洞;五阁;八庙;九寺等共30多处。来青岩古镇,另外就是不能不品尝具有当地特色的王万妈卤猪脚、青岩豆腐、鸡辣角、玫瑰糖等等。

进去逛了一圈,只想说人多.走路都堵.所以我们就撤退了,说实话贵州的古镇个人觉得还是镇远比较值得去.

下一站准备直接到贵阳.瑶瑶美女找了一家美式民宿🏨.感觉不错!

三室两厅两卫,房间很干净,装修也很美.老板很热情据说装修花了40多万.喜欢旅游.很贴心,还有攻略.离市区很近,开车20分钟左右.

晚上为了打卡贵阳云上方舟楼上的钟书阁,所以在楼下随便找了一家川菜馆,味道真的不行.

不得不说,一个书房俢成这样真的很漂亮,格调很高啦![强][强][强]

环境很好,书很多,分区很合理,布置得也非常赏心悦目。书店设计融入了贵州的喀斯特地貌元素,以山水,溶洞,少数民族图腾构成贵阳钟书阁的特色!万花筒般繁华世界,像通往彼岸的时光隧道,也像是通往心灵的静谧港湾,来贵阳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最美图书馆!

走出商场看看贵阳的夜景🌃

晚上回到民宿🏨大家娱乐的娱乐,小朋友看电视的看电视,很满足.

Day4

• 地址:贵阳市云岩区枣山路187号
  • 简介:贵阳有名的综合性公园,可去弘福寺礼佛、登瞰筑亭俯瞰城市。

最后一天,大家今天终于睡了个懒觉8点起床收拾了就前往黔灵山公园,我们是坐索道上去,走路下山.索道单程20元,门票5元.总之还是比较值得.

黔灵山,位于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称为“黔南第一山”,它以其山幽林密、湖水清澈而闻名全国。到这里主要是为了带两个小宝贝来看看猴子.

友情提醒:黔灵山公园的猴子有一定野性,请照顾好小朋友.

黔灵山公园出来大概11点过,今天两个小宝贝感冒好像都好了!像知道要回家样.😀😀因为想在天黑之前赶回家,所以我们就决定服务区解决午餐.晚餐在嗨一顿火锅🍲.完美✌️

这次出行4天1840公里,安全到家.期待下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