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人黄石贰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5/01

• 玩法/自驾 第一次 穷游 五一 端午

前言

五一小长假五天假总得找个地方玩!去年疫情,惠游湖北各大景区不要钱,今年全部要门票票!还都不便宜,人还多,于是找个便宜的门票,也划算些!总之没有去过的地都是好地方!

第1天

出发自驾矿山公园,6:40的闹钟。8:40出发!导航显示高速和低速,害怕高速车多😂低速,途经光谷,鄂州,东铁大道!前往铁山!这里的路简直是灰尘朴朴难以形容,到处都在修路。

在鄂州黄石交界是一半一半的路修路,往返各有一条道走,而且是很泥泞特别多的坎子。真是凑巧,对方车道有一个女司机开的车子坏掉了,在路上于是将那一条道全部堵死,我们跟对过的车辆说你们估计中午饭得在这里吃了

地图上原本显示一个小时40分钟的路程,开了将近三个小时

定位新游客中心,停车位很多不收费

去大厅买票,我妈穿汉服免费,我的导游证免票,给鲁小猪买了一张美团票31。里头的工作人员以为是我穿汉服,要我快点穿上!我说是赵大龙穿,她很喜出望外!

出游客中心需要乘坐往返10元的摆渡车。导游票不要钱!步行1公里,但是有30度,4周全是小树苗,爬山还是值得的

大门口和真正游玩的地方步行,起码还有2公里旁边一点树荫都没有。沿途迎接的就是一些摆件。

非常有名的火车头旁边也是有另一个门,旁边可以停车子不用坐摆渡车,这个火车头有一定的年代,感赵大龙教我如何时髦拍照片。

全部都是些有的没的景点,全国统一景点,旋转小风车长廊

出发前在小卖部购得的海底捞番茄味火锅。实在是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海底捞味,咸的发齁舍不得用水。步行很长一段路到达探幽景点。肚饿开始野炊。

就是在这里给山里的野蚊子献了一堆血。

参加全国首个户外拓展活动,购买门票20元一人的凭证式发一个头盔和一个安全帽,由于这个景区在五一的时候做活动,微信上面评价前100名都可以免费游玩,于是我们和收费员通气后,给了我们三份套装。

不可否认我是有一点点洁癖,这个外套和头盔实在是有一点点不堪入目,上面都有霉点

就在卖票的对面,就是我们游玩的地方,一共上下是1314步,具体的活动内容就是先下楼梯,然后在原路返回上楼梯,但是是一个很锻炼人意志的活动。

以为里头会很凉快,结果是越走越热还有点出奇,走到最下面的时候呢,觉得腿有点冷,凉风嗖嗖。

有条件的呢,应该是穿套鞋来,因为往下面有100多米深,有很多的地下水流出,旁边有休息的矿洞,但是实在是臭的,安安是WC用途。从上面下去再从下面上来,不出意料,头发上,衣服上,鞋子里全都是臭水。

下楼梯快,但是也会腿越下到下面腿就有那种打兜兜的感觉就是上桥容易下桥难守,要扶着旁边的杆子,感觉地上特别的丝滑,这个游玩项目限年龄限的是对的。

上面的朋友和下面的朋友就相互打气,问下面有什么五一游玩的人数还是很多的,我们向他们询问,有很多的朋友都没有下到最里面大家上来的人也都说里面没有什么看头,当时的我们不相信,既来之则安之,但是上来之后我们也会有这种感悟。

就是一条转圈的铁轨,围着铁轨转一圈,就是这下面景点的全部内容了,有会突出来的石头走路一定要看路

第2天

鲁小猪出游最爱吃的南街村的泡面特别的好吃,买的老通城的豆皮,味道和武汉的差不多,是有果粒的那种。

本地人都来排队,一百六七十个的猪油饼,老四门猪油饼,我们排了一个小时,本来打算只买两个尝尝,可是看着排这么长时间的份上,不买他20个,划不来呀。1.7一个

我爱喝的黄石本土品牌卡乐卡大全套系列,但是这一杯没有昨天晚上的好喝,因为不冰,而且太阳起来了,非常的热的不行。

下路区的绿化很好,就像是新城科技馆,博物馆,还有广电,全部都在这个附近。

1楼旁边的这个展馆有一点有意思,里头是要穿过一个长长的矿洞,有一点恐怖片的感觉,但是穿完之后又觉得非常的有意思。

不怎么高级的科普馆,感叹石头一颗咏流传,雀食坚固的还是石头,不用怎么呵护,仍然可以绽放光芒。

这个博物馆就感觉是主题性质的,和我之前去的都不一样,非常的接地气,而且非常的质朴,里头的展品都很平易近人,也都没有吹空调,实在是热的不行,上下3层楼,产品非常的少,30分钟可以逛完。

怎么说呢,声临其境,配上这天地一红如这个字,简直是绝了。一点空调都不开,有采矿的艰苦感。

之后去了江西省的博物馆,里头是一景德镇烧窑为主题的,上面显示1200多度,但是实际上冷得打得得,我当时就说,唉在这一处就应该不开空调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