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网红朴素攻略:带爸妈穷个游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非网红朴素攻略:带爸妈穷个游

• 出发日期/2021/03/28

• 玩法/穷游 清明

前言

背景介绍:

30岁新婚夫妻,带着女方60岁左右父母,趁着疫情刚解禁,火速订票。

10天时间(五天年假+清明假期+首尾周末),桂林-海口-扬州,然后回家继续搬砖。

小团特点:

1、省钱,毕竟不是什么大户人家,我俩刚结婚也花了不少钱,这次就经济为主。

2、妈妈吃素,爸妈都不爱吃过凉过甜过酸过辣的食物。我们几次飞机很晚才到目的地,就下飞机后直接订外卖(粥),刚好到酒店外卖也送到了,父母吃完可以直接休息。

3、有些景点比较分散的地方,带爸妈墙裂建议自驾,省钱省时人轻松,这是我们此行感觉自己最机灵的地方。

4月4日--扬州游玩

• 地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大虹桥路28号
  • 简介:扬州必游之地,是四季花开不断的湖上园林,地标五亭桥造型优美。

但是一定要去吃瘦西湖旁边的狮子头,排三小时队也要去,绝了!每一道菜都非常美味,此行最佳餐厅!

我只有一个体会:逢大节,千万别去景点!!!!这几个字将会刻在我后半生的旅游生涯里。

瘦西湖没有湖,没有景儿,没有春光,甚至吃不上饭,因为他妈全是人!!!

还去了个园,大户人家的院子,可以听导游讲一讲。我爸妈第二天还去了何园,因为没有讲解,他们说”什么意思也没有“。

入住:扬州陌客豪庭旅店,非常破。但我爸妈第二天住的个园旁边的白玉兰酒店,我进去看了,非常好。平常价格300多,前两天五一我又看了一下,涨到1000多了,fine。

4月3日---海口酒店玩

• 地址:海口美兰区琼山大道2号
  • 简介:酒店位于琼山大道,地处海口市风景秀丽的东海岸。 房间里即可欣赏无敌海景或花园景致,还有可观看多个国际频道的42寸液晶电视、保险箱、迷你吧、内置收音机和MP3连接的闹钟。 入住行政客房和套房的客人,还可以尊享

上午在酒店泡温泉,游泳。

海口鲁能希尔顿前面的沙子真的无力吐槽,海水很浑浊,酒店整体比较旧(但我查了好像海口其他的喜来登什么的也挺旧的),有个亮点是他们的无边泳池,网红拍照应该很合适。

下午去美兰机场提货,前往南京(美兰机场18:20-禄口机场T121:35)

晚上入住:海友酒店(南京火车站店),半夜12点多到,等了前台小哥半个小时,又站着吃了半小时外卖,终于住进去了。我们在网上提前订的,便宜一些,但我看现场临时来问价的,听说450+一晚(因为已经到了清明放假大潮了),扭头就走。

4月2日---海口市区玩

•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
  • 简介:参观火山喷发遗迹和当地村落用火山石制的生活器具,十分独特。

早上坐大巴去了火山群雷琼,后来发现4个人坐大巴还不如打车呢(大巴票价30/人)。去恰逢碰到一个学校的学生春游,叽叽喳喳特别挤,火山口景色一般般了。

中午返回骑楼老街吃饭、拿行李。

下午打车让爸妈去鲁能希尔顿入住,我和老公去去日月光广场免税店逛吃逛吃。

晚上我俩去了海大南门夜市,挺壮观的。

4月1日---海口玩

上午:在骑楼老街转了转,吃了有名的老爸茶,然后去了白沙门公园,公园不收门票,但本身比较无聊,就是热带绿植,但是走走转转也挺好。强烈推荐白沙门前面的海滩,沙子细软,海面干净,但没有救护人员,游泳的话就不推荐了。踩水的话,强烈推荐!!我们因为后面还有行程,玩了一会儿就走了,但后面夏日海滩什么的,都没有这个好。现在回想起来错过了这么好的沙滩还是很后悔。

中午:逛完2点多了,去海鲜大世界吃了海鲜,强烈推荐二楼的渔友鲜海鲜加工,店家会带着你去楼下买海鲜,然后上来加工,加工费很透明,做的也很好吃,我们都很满意,以后一定会再来!

下午:之后又打车去了万绿园,没什么意思,海口的公园都差不多,建议去一个就够了。

晚上:在骑楼老街吃的汤泡饭,当地特色吧,味道一般般。

3月31日--阳朔县十里画廊游玩

上午:遇龙河漂流,我们本来不打算漂流,想在附近逛逛景色就行,但是阳朔这边旅游文化太深入了,随便一个景点(其实可能就是一棵大树或者一个山头,就圈起来当景点收费,这样比的话还是漂流更正规划算一些,所以就还是去遇龙河漂了。)遇龙河是人工划,和漓江的还是有区别的。

中午:漂流完大概11点左右,回酒店叫了外卖(壹点心意农家菜,这家很不错。既有桂林特色,又有传统饭菜,比较能吃的惯,算是我们在桂林吃的最不错的了),然后休息到下午两点,就出发了。

下午:我们开车往两江机场,沿着遇龙河走的那半段,看到有好看的景色就停下来江边玩一会儿,最后其实路过了世外桃源,但是因为时间来不及了,就没下车玩。感觉阳朔玩还挺适合自驾的,尤其如果家庭出行,一是因为几个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坐车的话来回买票挺费事,另外太热了车上还能休息一下。

去海口(两江机场20:10-美兰机场21:35)

入住如家酒店-骑楼老街店(太破了,垃圾酒店,千万别订,非常后悔)

3月30日--自驾游桂林周边

早上7:30出酒店,嗦了粉,自驾到相公山。山路崎岖,走了1.5小时才到,9点多开始爬,到山顶差不多10点半。相公山就是简单一座小山,主要是听说山顶往下可以看到漓江和山景。但那天天气雾蒙蒙的,所以景色也并不好看,主要是太远了,如果天气不好的话不是很值当。

中午:一路驱车到阳朔县,在椿记烧鹅点了几个菜,还不错。

下午:驱车直往兴坪古镇坐电动竹筏,从兴坪码头游到九马画山段,再坐电车回来。个人觉得游竹筏主要是游个感觉,两边的山说像这像那的,完全看自己的解读。所以游半段就差不多了。然后在兴萍简单溜达了下,到处都是拉游客消费的,桂林这边旅游不太规范,当地山区经济也不发达,所以非常夸张。

晚上:驱车回阳朔县城随便吃了点,看印象刘三姐。

住宿:山隐民宿。

3月29日--桂林市区游玩

早餐:在独秀峰西门吃的老东江米粉,还不错,当地特色吧,但是非常辣。

上午:游玩5A景区独秀峰、银子岩

独秀峰和靖江王府是套票,靖江王府可以听导游讲解,体验拓福游戏。独秀峰非常陡峭,我爸上去了,妈妈在下面等,但是山并不大,差不多一个小时就下来了,爬上去俯瞰桂林山水还挺不错的)。

银子岩(11:00-15:00):非常值得一去,爸妈都对这个景点印象深刻,洞穴里百万年来形成的钟乳石,打上各色彩光,非常漂亮!

下午:逛两江四湖

两江四湖(15:00-21:00):从银子岩出来后,本想着送他们回酒店的,但是二老意犹未尽,就沿着两江四湖的榕湖开始走,一直走到杉湖的日月双塔。(二老可是真能走啊,一顿暴走,我和老公都吃不消了)很多人都说两江四湖适合晚上逛,但我觉得白天也别有一番风味,晚上只能看到各色彩灯打出的效果,但白天能看到湖光山色本来的样子,湖边的各式植物也和北方的不一样,可以和父母走走停停唠唠嗑。

走到杉湖的日月双塔时,刚好夕阳西下,夕阳下的双塔颇有情趣。然后我们走到东西巷吃了啤酒鱼(随便找了一家,并不好吃),然后又走回杉湖和榕湖交界的地方,看了夜景。二老看看桂林人民晚上的娱乐生活,我妈还跟着一起跳跳广场舞唱唱歌,挺不错。

中间插曲:吃完晚饭后老公自己去租车点提了车,然后开回来刚好接游玩结束的我们回酒店。

住宿--悦溪酒店:吹爆这个酒店,我在全国住过最有性价比的一家,每晚只要100多,非常新,服务也很好,周围也有吃饭的地方,打车去任何地方都很方便。

3月28日晚上--到桂林市区

飞机:中川机场到桂林两江机场(18:35-21:00)

携程专车接机83-40(优惠券)= 43元

住宿--悦溪酒店(强推这家,非常新的酒店,虽然不是市中心,但是周围吃饭买东西很方便,停车免费,性价比超级高)

夜宵(给父母点的外卖,我俩在附近吃的毛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