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带俩十岁孩子历时8小时爬华山

攻略   >  华山旅游攻略   >  五一假期,带俩十岁孩子历时8小时爬华山

• 出发日期/2021/05/03

• 玩法/第一次 五一

前言

难得今年五一假期是个五天中长假。我心血来潮,既然不想远行,那就带孩子爬华山吧!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芳姐的时候,芳姐一口答应。确实,作为陕西人的我们,尤其是芳姐长在华山脚下,竟然还没登过华山,愧对三秦儿女的称号啊!😜

计划已立项。接下来就是准备工作了。最开始确定的核心人员必须是我和芳姐,还有两个孩子,其余人员都到了最后才定下来。我们游玩时间充裕,可以住山上,所以我最开始的计划就是从自古华山一条路慢慢爬,用一天时间爬。考虑到带孩子的体力,坐索道西上北下也是一种选择,但是那样又失去了爬山的乐趣。最后我敲定的方案是,从智取华山路上,两个小时到达北峰,既领略了爬山的乐趣,又不会体力不支,完美!

我们计划5月1日孩子在家写作业,5月2日出发西安,5月3日开始游玩。51那天,气温直达30度,真的很热,于是我把上次去普吉岛全方位遮盖的帽子准备好了。52那天,天气奇冷,风大,华山西峰索道已临时关闭,夜间骤降暴雨。古怪的天气令人无法适从。然而,5月3日的天气,凉爽而无雨,登山全程,除了累就是快乐了,游玩的乐趣和天气直接成正比😄

要准备的东西:水,每人1-2瓶,红牛1-2灌,巧克力,士力架,泡面,咸菜,自热米饭。厚衣服,冲锋衣或者羽绒服。背包,一次性雨衣,充电宝,防晒霜,帽子,手套(山下买)。

第1天

雨后初晴的天气令小伙伴们都心情愉悦,舒适无比。各自背上自己的背包,出发啦!由于太过兴奋,我们随着人流直奔玉泉书院,而没有乘坐到达北峰索道的进山车,没有选择智取华山路。选择了自古华山一条路😱!OMG,开工已无回头箭…

“自古华山一条路”其实是经典的登山路线。即从玉泉书院出发,经五里关——莎萝坪——毛女洞——青柯坪——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北峰——擦耳崖——苍龙岭——五云峰——金锁关,到达金锁关后,便可登上中峰,以环线游览东、西、南三峰。路线是这样,但我们当时为了赶到西峰看日落,便径直去了西峰。

网上搜了一下华山门口的巨大雕像。由于人太多了,都没办法给孩子好好照张照片,于是乎跑到大脚丫子方向,给孩子们照了个开工照。此刻已经11点了,由此拉开漫漫爬山路的序幕…

我也和芳姐来一张标准游客照。

进山感觉很容易,也没人特别查票。其实啊,过了这个华山牌坊才算真正开始爬,有专门的验票处。

才爬了几步路,小胖子已经有点疲惫了!为娘甚是伤感,前路漫漫,小胖子是否能够坚持😔

还好,风景美不胜收!两个小家伙也纷纷拍摄自己眼中的美景。流水潺潺,满山满眼的翠绿,由于刚刚经过雨水的冲刷,格外清丽秀美。

此时的爬山,只能叫爬坡,缓缓上升,和朋友边走边聊,甚是惬意。

随着我们越往上,雨后的华山展现出另外一面,云雾缭绕,仙气飘飘,宛如置身仙境~

天气舒适,山间的小野花也分外迷人。

老君犁沟确实名不虚传,实在是太凶险了,凶险到我都没敢拍照片。这是登上北峰的最后难关了,相传这里原本没有路,太上老君驾青牛用铁犁而开。用道家的说法是“离垢”,既表达游人至此,即莅临天庭,离开尘垢,到达仙境。

我们是大概下午4点左右登上了华山海拔最低的峰-北峰。由于此处汇集了北峰索道以及智取华山路上来的游客,明显人流增多。

孩子们在华山论剑处,留下自己10岁的身影!以后孩子们上了大学,或者成年了带自己的孩子再来华山一游,怕是另外一番心境了。

第2天

昨晚,为了是否早起一个小时前往东峰看日出的问题,我和芳姐讨论了几个来回。最后决定就在西峰看日出,原因是早起一个小时,还不确定能不能看到日出,况且大人孩子都比较疲惫了。西峰占据有利地形,也能欣赏到美景。

凌晨五点,小伙伴们守候在西峰峰顶,风特别大,我们幸好带了厚衣服,把所带衣物全部穿在了身上😄。可惜,太阳公公无比羞涩,终是躲在厚厚的云层中,无法一视其真面目。幸好没有早起一个小时赶到东峰。此刻,远眺东峰,夜爬的人们还在排队上峰顶。其实想想夜爬真是不划来,一晚上不停歇的爬,黑漆漆的夜也不知道害怕,不过也错过了很多景致。

除了我和芳姐为了中年妇女此生无憾,还想去另外的峰领略一下华山的壮丽之外,其他小伙伴已经急于下山,据说大风即将来临,西峰索道不知是否临时关闭😱

商量再三,决定由其他人带着孩子在西峰索道处等待我和芳姐。我俩速去速回。

我和芳姐饶有兴致的奔向西峰,华山最高峰。传说中的长空栈道就在于此。其实我还想挑战一下,虽然身临其境的想象了无数次,每次想象都令自己内心为之一颤,头晕目眩之感涌上心头。

来到长空栈道处,队伍已经排到了门口,据说还要等2个小时。我和芳姐随之决定不去了,时间太长,万一误了索道我们还得爬下山,我的双腿已然瑟瑟发抖…

从西峰下来,我和芳决定不去东峰和中峰了,估计景致都大差不差。

话说西峰索道还是非常值得一坐的。我感觉就像过山车一般刺激,一会直线上升,一会又几乎垂直向下。从高处滑落,最大限度的俯视了华山的地质地貌。

下山后的小滑车,有点像我们在长城坐的滑车。对于孩子来说,又是一个好玩的活动。城宝兴奋的说,妈妈,再坐一个这,我的这趟华山之行就太完美了。没问题,安排!

游完华山,我们在当天晚上赶到了家里。一觉起来,还好腿不疼,没有特别不适,唯有美景留心间。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