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五一西藏行1

攻略   >  太原旅游攻略   >  2021五一西藏行1

• 出发日期/2021/05/01

• 玩法/第一次 五一

前言

五一小长假,想出去放松放松,又不想人挤人,同事的一句话点燃了心中的火。应该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个西藏梦:神秘的布达拉宫,圣洁的纳木措,巍峨的雪峰,虔诚的僧人,还有娇艳的格桑花,和美丽的卓玛……

第1天 布达拉宫+文成公主演出

30号晚八点半从太原起飞,伴着西藏航空酥油茶的甜香于五月一号凌晨零点十分降落贡嘎机场。机场不大,安检很严,刷了身份证才能出机场。

贡嘎机场

给提前预定的酒店打电话,很快接机的车就到了。酒店就在机场对面,很近。

房间整洁干净,不足是挨着电梯。

入住后,怎么也睡不着,一是惦记着还在飞机上的老婆孩子(她俩从烟台飞西安再到拉萨),二是想着怎么预约2号布达拉宫参观(布宫参观必须有预约券才能买门票,微信关注布达拉宫官方平台,在上面免费预约,而且预约了必须按时去,否则七天内是拉黑的。当然也可以通过旅行社预约,只要掏钱,很省心。),三是考虑是不是应该租个车去羊湖……结果一晚上没睡好,大清早五点多又醒了(后来才知道这是高反导致睡眠不好),迷迷糊糊靠到七点开始抢预约票,这时才发现一个微信只能预约一张(太坑了,之前看官网介绍也没提这茬啊。)此时老婆孩子还在飞机上,只能联系其他人帮忙微信预约,好消息是三个人都预约上了,坏消息是一家三口三个时间段😭。

起床感觉自己状态还行,又在携程租了辆车,下楼吃饭吧,看了看周围的山,说实话有点小失望。

网上预约票

在酒店阳台随拍

在日喀则的朋友打来电话询问计划安排,坚决反对我们下了飞机直接去羊湖,后在朋友安排下接了老婆孩子直接去拉萨,快到拉萨有安检站,除了司机其他人必须下车步行过安检。

安检站

安排在布宫边上的有氧宾馆住下,后来事实证明朋友这个安排相当英明。

宾馆

有特色的前台

浓郁的藏香,老婆闻不惯,每次路过都想跑。

酒店院子里有历史和故事的古树

白塔

简单吃了午饭就去药王山打卡,进藏前就特意备了五十面额的大钞,上面人很多,还有好多穿藏装拍写真的小姐姐。

据说是正宗的藏餐,可惜人太多,无奈放弃。

布宫,白塔,和拍照的假卓玛

调整了好久

看了看离参观布宫还有时间,又去布宫前面广场拍全景。拉萨所有景点都有安检,身份证是必备的,火机绝对是多余的(买一个被收一个😂)。中午的拉萨特别晒,不愧是离天最近的城市,帽子墨镜防晒绝对必备。广场上有好多拍照录视频的,找了前人倒好的一滩水,找好角度,开拍!感觉确实很棒!

地上有的是一滩滩水迹,根本不需要自己倒水

可惜儿子开始高反,没兴致拍照了

然后按照朋友安排的去找联系好的导游,开始布宫之旅。布宫人很多,分好几道门,都要排队。按照预约时间,一定要有提前量,最好提前一个小时左右。另外建议请导游,否则就是看个热闹。具体介绍网上很多就不啰嗦了,需要提醒的是参观布宫一直在上楼,相当于爬13层楼,所以一定不要着急,慢慢走,特别是有高反的。我老婆孩子爬到半道又晒又累又头晕,快崩溃了。布宫里面,尤其是上到顶上的红宫,不能拍照,不能戴帽子墨镜,不能穿裙子,反正规矩比较多,还是要注意。另外导游人不错,我孩子身高超过一米四了,按成人报的团,导游给买出来儿童票,还主动退了一百块。

进一道门取的景

二道门

三道门

从布达拉宫俯瞰布达拉宫广场

网红厕所,领略什么叫做一泻千里

白宫

红宫局部

出来后从背面看

因为布达拉宫里面不让拍照,所以只能看和听,多少有些遗憾。参观了大概两个小时左右,考虑到两个高反的状态不佳,下来赶紧回酒店吸氧休息。又加了衣服准备吃晚饭然后看文成公主实景演出。

晚饭藏火锅,很火人很多。

边上的拉萨河,对面山上就是演出地

河水清澈,上面还有海鸥似的鸟

饭后驱车前往演出地,前面有广场和商业街,还是挺有特色的。考虑到起风了,气温下降厉害,又租了大衣,30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