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下扬州,经典出游攻略,休闲娱乐美食一体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三月下扬州,经典出游攻略,休闲娱乐美食一体

• 出发日期/2021/05/0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踏春 五一

前言

当地玩乐

我想去旅行,一个人背包,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目睹沿途的风景,拿着相机,拍下沿途上的风景,记录沿途的心情。那样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

前几年就想去扬州,这次五一提前订好酒店车票,直接飞奔扬州去,太喜欢一个人的旅行了,扬州也非常适合一个人走走停停

多少人是因为那句“烟花三月下扬州”来到扬州的,先去瘦西湖品味历代人文墨客的诗画墨宝,坐上船感受当年乾隆皇帝游湖的逍遥心情,景点通常都是从大虹桥路上的南大门进去开始浏览的。沿湖北上直至观音山为止,这里每年都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在这里流连忘返吟诗作画,五亭桥是瘦西湖的标志,两百多年的历史,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当地交通

做动车直接扬州东的高铁🚅很方便,当时我下车后打车🚖以为会有快车接单,结果没有接单的,当地的服务者很温柔的问我。你是去做公交车还是打出租,我说我先上个洗手间。人家就指示我了,真的点赞👍然后我往右边走就看到大巴车,游3直接到我的酒店,下了车后我又按照走了会就到酒店了。当时觉得很赞👍因为平时都是下高铁飞机直接打车预约,现在可以坐公交车并且按照导航找酒店了👍

⚠️不得不说下:五一期间外地游客来扬州公交车全部免费做,太豪横了👍

游1 游325路,45路99路旅游专线 大家可以记住这几个路线。几乎所有景点都能走到

美食攻略

东关街就是美食街,是大家旅游必须要去的一条街。藕粉汤圆,四喜汤圆,饺面,黄桥烧饼大煮干丝,狮子头,一品仲涵公馆老宅子私房菜,谢稥必买手信物,,四美酱园买点酱菜,东关街登上城门,就可以俯瞰东关街的全景,穿过城下的门洞可以透过玻璃地板看到底下唐宋时期的城墙遗址,长乐客寨步行浏览建议从何园到东关街,南门码头,何园东关街,就可以看到扬州古运河,晚上亮灯后即可浏览,

🌈 东关街就是美食街

#蒋家桥饺面店(东关街店)[地点]#这家店便宜又实惠,锅贴还有饺面是必吃的,我之前去别的地方都二三十块钱 这里菜七块钱一碗饺面。顿时觉得之前被坑了😭还是这里实惠。据说价格很多年都没变过,老扬州人早上都来吃一碗饺面或者馄炖搭配锅贴,

#聚香斋(东关街店)[地点]#点了一个豆腐脑和黄桥烧饼,顿时就饱了,太实惠了,黄桥烧饼买了两个带回家吃。酥脆可口

#赵氏汤圆(东关街)[地点]#他家真的太火,店不大人挤人,连个座位都没有,差点站着吃😭 很多人都吃汤圆 我吃不下了就买了一碗赤豆汤圆,太可口了❤️只希望自己胃再大点,就能多吃点咯

#藕韵(四望亭店)[地点]#藕韵这家也很有名。很适合带着小孩和女生吃,他家装修很清新自然,随便一个美食都很好吃😋我真的是很爱这家店。如果开在济南天天去吃

#皮市街大油火烧[地点]#这家店在皮市街。东关街和皮市街不远,紧挨着走十分钟左右,这家店排队半小时才买到🔥这家店很多年了,不排队吃不到😁

💫 #冶春小馆[地点]#来扬州怎么能不吃早茶呢, #趣园茶社[地点]#吃早茶已经是奢望了,如果想去凌晨三点你就起来去排队,想想就得了真的起不来,

怡园排队五百人前面 我看了一眼。把我吓到了,就跑出来了😭😭去的冶春吃的,冶春 富春 趣园 扬州三大有名早茶店,来了扬州必去这三家店吃早茶,吃了个皮包水,狮子头还有千层油糕 翡翠烧卖 扬州炒饭 干丝

喝早茶是一种文化,大家可以去体验下,扬州炒饭有些硬 千层油糕份量足,翡翠烧卖 我感觉好看但是口味一般呐,狮子头还不错都吃完了。皮包水趁热吃很香,干丝真的很好吃😋几乎都吃完了....冶春吃早茶不便宜。这些吃完的小二百块钱...但是环境很美,

🌟🌟🌟🌟🌟五星级推荐的就是 #东园小馆(东园店)[地点]#他家店面很干净,餐具🍴也很精致。尤其是鲜虾馄炖,真的是美味绝佳,让我想起在香港吃的云吞了。太太太正宗了8⃣️ 当时吃了后顿时就像在扬州呆着不走了🙈🙈一杯橙汁🍊9.9¥真的很良心价格了,这个鲜虾馄炖答应我一定要吃,口齿醇香,鲜嫩多汁

✨✨✨

最后不得不说一下扬州春卷,

扬州春卷 天下美食之一啊。这简直就是舌尖上的美味。外香里嫩。咬一口好脆好香,舌尖里都流连忘返,太满足了[得意]爱死在春天的扬州春卷里

扬州美食|东关街美食|网红拍照圣地|五一去哪里玩|旅行|扬州美食打卡|打卡早茶|必吃美食|

最全的春天—扬州经典深度游玩攻略

• 地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大虹桥路28号
  • 简介:扬州必游之地,是四季花开不断的湖上园林,地标五亭桥造型优美。

瘦西湖风景区真的蛮大的,建议大家拿出一天或者两天的时间专门游玩,非常适合拍照。走在西湖的边上看着花花草草感受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真的很惬意:远离尘世的纷扰,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一份宁静,奢侈地享受旅不问人,行随己意的潇洒。

瘦西湖 个园 何园 大明寺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盐阜东路10号
  • 简介:园林中遍植绿竹,清新养眼,以四季为题的假山叠石值得一看。

个园是有名的园子。我买的西湖 个园何园大明寺一体的票,大家都可以一起去。直接拿身份扫身份证入园很方便✌️拿出来两天的时间,我是扫了个电瓶车直接导航定位去的,很方便。扬州真的是很适合骑电瓶车,没有自行车🚲电瓶车很方便,但是五一期间真的打车不好打。我前面预约排号了一百多人,电瓶车扫一个没电扫一个被人骑走了。真的好难🤯

个园即使在炎炎夏日但走在绿意盎然的竹苑中也能感受到相当清凉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徐凝门大街66号
  • 简介:园林风格中西合璧,主要建筑由长达千米的复道串联,布局巧妙。

何园,晚清第一园的美誉,最好是花点钱弄个演讲,何园是国内电视剧取景的拍摄地点,红楼梦 还珠格格何园的东南处卢氏盐商住宅目前是扬州有名的淮扬菜馆。

• 门票价格:旺季:45元;淡季:30元
  •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平山堂东路8号
  • 简介:参观鉴真纪念堂,了解他六次东渡的故事;登栖灵塔可俯看瘦西湖。

大明寺香火很旺,还有一名僧人给我说阿弥陀佛。顿时觉得很幸福🥰大家可以去祈福烧香拜佛

皮市街,各式的温情小店坐落在街道两旁,非常适合带着相机拍照,青砖懒瓦石板路,犹如时空陡转,感受新旧交融尽享一段慢时光,有个胡辣汤的点,赤豆元宵,找个书店喝个下午茶咖啡慢慢悠悠惬意生活,爱拍照爱徒步爱文艺小资的生活,浮生记,我慢杂货店,去看一下老扬州人的原汁原味的生活,

老扬州酸奶

太喜欢一个人走走停停,遇到喜欢的店就去看看,遇到想吃的就吃一吃,散漫随意的行走在小巷里,随心随性。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

•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高桥路92号
  • 简介:沿运河散步、游览东关街等景点,晚上可坐船看夜景。

扬州古运河,特别适合晚上去散步,风很温柔,而且也很热闹,瘦西湖北门出门后就是大明寺,个园的南出口直通东关街,东关街由西向东走到东关古渡就是古运河,

其实来之前看了很多笔记📒做了很足的攻略和小课堂,来之后才发现。那些推荐的不一定适合你的口味,样子更适合骑着电瓶车走走逛逛看到那家店自己喜欢😍有适合自己的口味的美食。或者是排队人多,就进去吃吃吃好啦……保证不会踩坑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东圈门历史街区地官第18号
  • 简介:庭园精巧稀奇,可在此同时看到徽派三雕、江南园林、西式家具。

这个单独花钱买了个门票,真的很值。主要啊人不多不挤 随便拍照随便看。真的太太太爽了,

据说是扬州很老的足疗店,富宝

直接导航去了,然后网上团购套餐

环境也是包间,修脚还不错哦

做完足疗打不上车了。要等一百多位。骑个电瓶车跟着导航回来了😭出门旅游不坐公交车的人。今天各种坐公交车骑电瓶车扫一扫

骑着电瓶车来这边做个采耳。这家杨波采耳很有名👍体验个196套餐。果然效果赞👍

环境好。包间哦

选了个138套餐。但做完后悔了该选个198¥套餐。来对地方了。也值得了。来扬州该体验都体验完了

真的怀念扬州的搓背烫背,采耳按摩,做完那个138套餐感觉都比去浅深做的强多了,刚才洗澡一摸背上的小痘痘没有了😄济南哪里有这样的服务鸭😭没有🈚️要是扬州人来开一个在济南,大🔥人家扬州人服务就是好 从下火车站引导服务到景点志愿者服务到酒店入住到吃饭到服务业。细心体贴

来体验搓背了。扬州搓背馆这家店很有名👍有名到不提前预约做不了,体验完了 真的是绝了 尤其是烫背

总结❤️

下次还想继续去扬州玩。感觉扬州人民真的很幸福哇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曾经随着年龄增长会焦虑。现在学会了培养自己的爱好多学习多提升自己。学会独处。你会发现这时候才找到了自己。。 旅途中这次一个人找到了自己也心情更美丽了,也懂得自己内心的真实需求,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