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打卡珠海,雨神与我们同在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五一打卡珠海,雨神与我们同在

• 出发日期/2021/05/01

• 玩法/第一次 五一

前言

这是一次因疫情推迟了一年之久的旅行,从2019筹划到了2021

先来段先导片尝尝

“全家欢乐在长隆”,2019年儿子在广告里看到了长隆,告诉我妈妈我想去这里玩,儿子的愿望怎么能不帮他实现呢,于是就开始查攻略,越查越觉得这个海洋王国不仅吸引了儿子,也吸引了我,于是定下行程,2020年春节,出发珠海,广州两地,带儿子逛吃逛玩,订好了机票,酒店,乐园门票,结果---------疫情来了,决定做的事情怎么可以半途而废呢,终于等到了疫情平稳,可以远行了,正好这个五一假期又比以往来的更长一些,就订在这个五一,先带儿子打卡珠海长隆

第1天 出发珠海

去珠海有两种方式可以去,动卧和飞机,其实我觉得座动卧睡一宿到是比较舒服的方式,但儿子说想做飞机,好吧,既然是说带人家去玩的,咱也就是跟着人家沾光,那就听儿子的,座飞机呗,本来下午两点的飞机觉得时间挺宽裕,结果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高速堵车,午饭前又没有过安检,本想吃完再过,结果就晚了,早上想着装个水果罐头到机场吃,因为午饭吃的匆忙,把这个罐头是忘了个干干净净,等到安检人家告诉我有水,我还给人家翻呢,翻一件说一次没有,最后在最底下给翻出来了,说不是刻意藏的都没人信,好吧,不要了,又过了一次安检才算过去,这时候人家都已经登机完了,我们是一路狂奔,终于在机场的最深处赶上了飞机,我们上了飞机人家就关了舱门了,座在椅子上喘了半天,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在飞机上已经可以看到珠海的岛屿了

一秒入伏,太太太热了

之前在网上订了个网约车,出来机场大门,过人行横道,向右手边看,有个网约车上客站,在哪等就好了,司机会根据航班时间准是到达,我们的飞机到的稍稍早了一下,等一下下司机就到了,座上车,直奔酒店

• 地址:珠海香洲区横琴宝兴路83号
  • 简介:珠海横琴木香假日酒店位于宝兴路,近德政街;距长隆约几分钟车程,离横琴口岸只5分钟左右,直通澳门,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酒店以天然实木为主,散发大自然的木香,清心怡人,是一家休闲娱乐一体的假日酒店,有多种房

酒店环境非常好,宽敞明亮,景观也很好,周围是美食街,吃饭非常方便,下楼就是,茶餐厅,大排档,选择还是非常多的,我订的比较早,378一晚,个人认为还是超值的

打卡必吃榜,沙叻面----椰汁鸡粉,不太吃的惯那个味道,古春堂的甜品,香芒双皮奶,椰皇桃胶炖蛋白,双皮奶好吃,古春堂的甜品还是挺不错的,在珠海这几天基本每天都会品尝一种

潮发海鲜大排档,点了炒牛河,烤生蚝,白灼八爪鱼,个人还是更爱吃炒牛河,挺香的,肉也挺嫩的,烤生蚝蒜蓉还挺好吃的,生蚝就吃不出什么鲜甜的味道了,八爪鱼做的挺脆的,但是碗汁里加了芥末,不喜欢,白嘴吃的,没沾酱汁,没有什么味道,只有脆脆的口感还不错

酒足饭饱回酒店准备第二天的长隆之行了

第2天 全家欢乐在长隆

食德好粤式茶楼

一日之计在于晨,珠海的第一顿早餐,当然要品尝一下早茶了,就在酒店的二楼,环境非常好,菜品也很不错

老公最爱的红茶

儿子最爱的蛋挞,皮酥馅滑,非常香甜

我喜欢的虾饺皇,确实虾仁,香而不腻,皮很有嚼劲

我喜欢的红米肠,有虾得Q弹,还脆脆的,喜欢配辣椒酱吃,配芝麻酱有点腻

叉烧包,皮是甜的,馅料咸淡正好,也挺不错的

这几道茶点来比较喜欢的是蛋挞和虾饺皇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度假区内
  • 简介:参观鲸鲨展馆,挑战飞行过山车,欣赏烟花表演。

在门口先打个卡

下载了一个长隆的APP,在上边买的海底夜宿的票,还有两日小童票,现在疫情期间需要在上面再办一下预约,海底夜宿的票还是比较火的,如果赶上节假日最好提前一个月一出票就订,非节假日最好也稍稍早一些,海底夜宿分海底区,海景区,深海区,当然最好的就是海底区了,比其他两区稍稍贵一点点,但就价钱来说还是尽量订海底区,观景比较方便,地理位置也比较好,也是最先抢没的,海底区在鲸鲨馆大厅的正前方,一共两排,根据办夜宿的先后从第一排中间往两边分配,接着是第二排,我们到的比较晚没有拿到第一排,不过第一排第二排的区别也没有很大,景观还是都挺好的

在帐篷里拍的

接着就是在大厅楼梯上面的平台里是海景区,这个离大玻璃窗就远一点了,再接着就是深海区,这个跟海底区和海景区不在一起,这个区是在海底隧道那边,这些区域是相通的,进去之后可以自己随便逛一下,拍拍照,相比白天的人山人海,这片刻的安静还是非常值得珍惜的,孩子在里面也可以自由的奔跑,反正大部分都是带孩子住,小孩特别喜欢

如果在网上已经买过票了就不用再去排队买票了,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先过安检,海底夜宿的过了安检之后往右手边走有贵宾室,在里面签协议寄存行李,白天玩的时候不用的东西都可以寄存上,这样玩起来可以方便一些,晚上工作人员搭帐篷的时候会按你的要求把你需要的行李拿到夜宿的地方,需要让拿那件行李办手续的时候告诉他们就可以了,办完夜宿手续其他的就和正常游玩一样了,拿着夜宿的票直接到检票口入园,不是夜宿的就拿着身份证刷身份证入园就可以,进园之后先拿地图,地图上面有公众号,关注一下可以看当天的表演时间,根据自己的兴趣时间安排就可以了,园区不算很大,非节假日紧着玩一天是没什么问题的,如果是节假日那就只能是视情况而定了,反正一天肯定是玩不全的。

这是五一期间的客流量,海豚表演,二层的观看台,座无虚席

等候时间,这个时间是正常水平,有些项目比这还要长

第一个项目海豚转转杯,本没打算买特快手环的,因为觉得有点贵,但是排了一会还是决定买一个特快手环,因为真的是等不起啊,这是刚开园,就要50分钟的排队时间起,太心塞了

特快手环有好几种,我们买的250一个的所有项目特快一次的,因为就这个情景刷两次的希望太渺茫了,有特快基本也是等三五十分钟的样子,有的也等一个来小时,看剧场表演的话也是要早早过去,差不多提前三四十分钟的样子的,比没有特快的早放行一会,可以占一个前排的位置,海豚表演可以抢一下前排中间的位置,有机会和海豚互动,其他表演都还好,前后都能看到,效果差不多。特快手环没有必要进门就买,里面好多商店都可以办这个手环,如果非节假日的话,进去看看人流量再决定就可以了,毕竟不便宜。住长隆旗下酒店的客人享受手环半价的优惠,其他客人都没有,包括海底夜宿,也是全价买。而且是有几个人就要买几个,孩子也得买。

海洋大街

天挺热的,孩子的小脸都红了

长隆海洋王国海豚剧场

因为人比较多,就看了海豚,白鲸,还有海狮表演这三个主要的剧场,其他的一些行为展示,还有小的表演都没有看,表演很精彩,只录了一点,因为太精彩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海洋保卫战,20:00开始,特别精彩,一定要早一点找一个前排的位置好好观看一下,语言表达能力有限不知道怎么去描述才好,总之一定要看,亲身的经历比听什么样的描述都更好

这是闭园之后的长隆

烟火表演之后20:50在夜宿的在雨林餐厅集合,集合之后会去海牛馆有些讲解参观,儿子不想去,我们就提前去鲸鲨馆了

海底夜宿的地方可以洗澡,有一次性的洗漱用品和毛巾,但是拖鞋就浴室里有,最好自己带一双,因为走了一天了还是放松一下比较好,进去的时候帐篷已经搭好了,地下有厚厚的充气垫子,帐篷里有睡袋,馆里有空调,比外面还要凉快一些,睡袋可以当被子用,不冷,如果白天参观过海牛馆或者兴趣不太大的话可以早一点先过去,洗澡人少,要不然的话洗澡会排很久,特别是女生那边,人会比较多晚上十一点熄灯睡觉,早上七点起床开始洗漱收拾东西,八点集合去参观鲸鲨馆的后场,就是有工作人员带着讲讲里面有什么鱼,然后去三层在水上面看一下水族箱的样子,有些科普的讲解,大概八点半中开始吃早饭,是在海底餐厅

早餐有两种选择我们选的B餐,A餐是面包火腿,小孩的要另加38元,正常饭量都能吃饱,还是挺合适的,要是午餐晚餐在海底餐厅吃这的饭挺贵的,早餐还能感受一下海底餐厅,还没有花很多钱,感觉这个夜宿还是挺值的,而且不到九点就能吃完饭,可以早一点去玩园区的项目,一般的项目都是九点就开始运营了,可以趁着人少刷两个项目,因为特快手环就当天有效,不可能两天全买特快手环的,太贵了,住旗下酒店的客人也能提前入园,但是提前一小时还是半小时就不太清楚了,反正早上玩了三个项目,人不多

趁着人少拍拍照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路
  • 简介:珠海的城市名片,漫步海边,欣赏珠海渔女雕像。

在长隆座14路公交车到酒店,下午情侣路上走一走,情侣路挺长的,我们走的是日月贝到香炉湾的一段

还真的有椰子呢,第一次到海滨城市的我终于见到真的椰子树了

走到香炉湾因为在长隆这两天净走了,实在走不动了,就座了个观光巴士,直接坐着看沿途的风光,一直座到了终点站拱北口岸,这个观光巴士可以关注珠海观光巴士的公众号,在上面买票就行了,15块钱一个人,有效期一天,不限次数,其他的珠海的公交也特别方便,基本都是一块钱从头可以座到尾,我们去飞机场两个小时的车程坐的公交也是一块钱,但是一个手机只能刷一个人,微信关注珠海公交也可以,支付宝也可以,云闪付也行,现金自备零钞也是可以的

晚上打卡的豪蚝记生蚝火锅,排队排了好久,点的清甜无花果汤底,我觉得味道还可以,我家那爷俩评价不高,可能是吃不惯吧,老公说还是爱吃芝麻酱的蘸料

第3天 打卡点都德,湾仔码头游船

• 地址:迎宾南路2095号摩尔广场3楼100A号

这个叫芒果椰汁什么的忘了全称了,味道还可以,Q弹的,像果冻

原只椰子竹丝鸡,清甜的椰子汁配乌骨鸡,甜而不腻,好喝

老公最爱的腌萝卜,酸甜爽口

艇仔粥,味鲜料足,儿子喝了两碗

虾饺皇,不知道什么味道,没吃着,儿子自己承包了两个

豉汁蒸凤爪,特别软烂,微微有一点辣,好吃,我自己承包了这一盘

豆皮菌菇卷,我不爱吃,豆子的味道太重

猪脚姜,整天听电视上讲猪脚姜猪脚姜的,这次看到了一定要尝尝,但是估计也就是限于尝尝了,是酸甜口的,就吃出酸甜口了,猪爪的香味一点没有,不好吃,吃不惯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湾仔南湾大道3002号

珠港澳海上游,可以远远的看到澳门跟珠港澳大桥

美高梅

葡京

要多丑有多丑

船上有讲解,可以跟着讲解看,在包厢外面是听不到讲解的,在包厢里面也可以看风景,还能听讲解,而且海风还是挺大的,还是在包厢里比较好

• 地址:昌盛路拱北口岸围基32号来魅力假日酒店4楼(口岸广场西侧)
  • 简介:近拱北关口的粤菜馆,环境与菜品可圈可点

本来是想去金悦轩的,结果到哪去了说没有预定的话大厅已经满了,可以安排包厢,我们三个要低销900,所以决定------换一家,去了他们的分店,金苑海鲜酒家,离拱北口岸不远,来魅力假日酒店的4层,味道还是很OK的,也是这些天唯一不用排队的饭店,他和金悦轩的菜谱是一样的

蜜汁叉烧,好吃,就是分量太小了,一共六小块,儿子自己承包了一半,我没吃够

菠萝咕咾肉,家乡薄撑,家乡薄撑要的咸的,感觉不太好吃,有兴趣可以换甜的试试,反正作为北方人的我吃糯米的东西还是喜欢甜的

和牛包,没有被惊艳到

清蒸老虎斑,这个挺好吃的,特别新鲜,处理的也挺好的,喜欢吃

本来吃完饭打算逛逛珠海渔女,爱情邮局,看看日月贝的夜色呢,结果天降大雨,直接就给浇回了酒店,在珠海的这5天,没有一天没雨的,对珠海这天气的感受就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感觉掌管珠海这片天的雨神是不是个孩子啊,就那么任性呢,想什么时候下什么时候下,想下多少下多少,想下几场下几场,不定时不定量不定点,所以去珠海一定要带好伞,出太阳了防晒,下雨了防雨,反正一天都能用的上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中路(海滨泳场)

儿子前一天没有坐够观光巴士,今天坐着观光巴士打卡,因为头天下雨没逛着,下午就要走了,所以早上去的比较早,人还挺少呢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中路63号
  • 简介:珠海的地标性建筑,拍一张游客纪念照,逛逛附近的海滨公园和情侣路。

胖版的,哈哈哈哈

中午就在朝阳市场对面的一家卖烧鹅的店面吃的午饭,烧鹅挺好吃,是头一天打车本地的出租车司机推荐的,临走还带了只乳鸽,回家爸妈尝尝说挺香的,名字记不住了,就在朝阳市场对面,就那一家卖碌鹅的

吃饱喝足启程回家,吸取来的经验,这次早早去机场等着了,在拱北口岸座207直接到珠海机场,省了一百多的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