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最多的五一节,我们打卡了网红城市长沙(吐血整理)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这个人最多的五一节,我们打卡了网红城市长沙(吐血整理)

• 出发日期/2021/05/06

长沙三天畅玩,基本景点全部打卡~

开启期待已久的五一长沙之旅

早早和朋友定了五一节去长沙的计划,但是我们低估了疫情之后的这个五一节对全国人民的吸引力,人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多了!总体来说,在旅游人员如此之多的情况下,我们依然利用三天时间完成基本打卡任务,快乐、顺利地结束了这次长沙之旅,我们是如何做到的呢?附上本次旅行行程吐血整理,干货满满。

预感到五一出行人数较多,所以首先第一步就是抢好车票,车票搞定之后,我们也很快就敲定了住宿的地方。

车票:广州南-长沙南(5月1号晚)、长沙南-广州南(5月4日晚),在五一节这么大热的时期,抢票这种事情只能随缘,能抢到哪一班就哪一班,抢票这件事就体现出我们的好运气了,虽然5月1号车票抢手,但是我们守在放票第一时间进入,还是抢到了两张,如果想早一点也可以抢4月30日晚,回程的车票我们当时没有买到,后来在去哪儿网上挂了很久,每个人还补了差不多50块钱,就很巧地抢到了两张,来回车票才全部搞定。

住宿:做攻略的时候很多人推荐住在五一广场附近,我们原本也是兴冲冲朝着五一广场去,但是一看到房价我们就劝退了,五一节基本上全涨到1000元左右一晚,实在是没必要,在此情况下,我们就找了长沙地铁图和旅游景点图进行了超全比对,选定一些距离比较合适的地铁站(最好是在转线交汇处),再以地铁站为中心进行搜索(距离地铁站近真的太重要了),最终列了一个excel进行了价格、房价和评价全方位比对,我们最终选择了长沙雅韵宾馆(西湖公园地铁站附近,距离五一广场4个站),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雅韵宾馆靠近湖南人防,酒店门口有一个公交站,去湖南省博物馆和岳麓山都非常方便,给我们省了不少事,强烈推荐。

长沙地铁图,西湖公园地铁站很方便

长沙景点一览图

到达长沙:5月1号晚上10:44到达,原本以为赶不上地铁(附平常长沙地铁运营图),下了高铁听到小姐姐说五一期间地铁时间延长(从这一点上感受到了长沙政府的友好),所以直接做了40多分钟的地铁到达酒店,在路上我们就开始点外卖,但是过了接近两个小时才送到(问外卖小哥怎么回事,他说因为人太多店家根本忙不过来,气的我们恨不得让外卖小哥去帮着烤烧烤)。两个人拿到外卖饿狼扑食,小烧烤实在太好吃了(虽然只是酒店附近人气比较高的一家烧烤店,但真的觉得比在广州吃的烧烤好吃!),但是我们怎么也不会想到,这就是我们此行在长沙唯一吃的一顿烧烤和小龙虾(吃完小龙虾一定记得拌面吃)。

深夜到达长沙~

圆滚滚的长沙地铁票(可以下载“长沙地铁”APP)

深夜小烧烤,烤肉串超级好吃

小龙虾吃完记得拌面

第1天

我们是属于早上起不来的那种,所以每次旅行行程安排都比较随意,一般不到早上九点半出不了门,第一站就直接杀到五一广场,准备先好好吃点东西,但是去了我们就知道根本不可能,哪里都是人,哪里都在排队(绝望!)。早餐首选嗦粉,选了五一广场附近的刘聋子粉馆(稍微离地铁站有点远,并且远离大商场,这家粉店自己在一条街上),排队人数还行,出粉也快,我们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嗦完了一碗粉,粉够Q弹(建议大家点麻辣,两个广州来的小伙伴一开始不敢点,点了原味和红烧牛肉面,发现还是够辣点好。)

太平街上虽然都是茶颜悦色,但是我们还是排了1个半小时,这已经是比较快的了,终于喝到了幽兰拿铁和声声乌龙,双倍奶油真的超级爽!还吃了黑色经典的三件套,本人表示很一般,晚上请弟弟吃饭,找了一家不用排队的四川火锅,真的是绝了。晚上的IFS国金中心真的人头攒头,走在路上都是人挤人,去看了一下KWAS雕塑,顶楼的风吹吹还是听舒服的。

嗦粉——太平街——坡子街——解放西路——文和友——湖南广播电视台图片

刘聋子粉馆,出粉挺快

人人人的坡子街和太平街

文和友真的夸张了

打卡湖南电视台,粉丝正在等邓伦!

到了晚上就很赛博朋克的五一广场,人更多了。。。

茶颜、黑色经典和四川火锅里的贡菜

第二天

湖南大学——岳麓山风景区——橘子洲风景区——笨萝卜浏阳菜馆

坐酒店门口的公交车直接到湖南大学站下车,沿着湖南大学的林荫小道走一走,既可以试一下隐藏在学校小巷子里的小吃,又可以穿过繁华的登高路,直接走到岳麓山风景区,吃饱喝足后开启一天的行程。

湖大小吃街上的这家巷子深面馆和老头子糖油粑粑可以一试,真的路边摊摊都好吃~本来想去喝一杯茶颜悦色,奈何登高路上排队的人太多,直接放弃去爬岳麓山去了,穿过学校,我们是从南大门上山,五一节期间实行预约制,不预约的人就无法上山,还好我们及时抢到了号。可以先去右下角看一下爱晚亭和岳麓书院,走完岳麓书院我们两基本上已经废了,所以买了上山的观光车票(单程20元),但是排队等观光车的人令人叹为观止,排了大概至少一个小时吧,上山大概不超过15分钟。。。。在山顶看了一眼长沙之后,又买了观光车票下山,岳麓山上还有滑道和索道,但是我们去的太晚,已经不放票了,而且排队的人更多,算了算了,溜了溜了。

湖南大学——岳麓山风景区——橘子洲风景区——笨萝卜浏阳菜馆图片

湖大的巷子深面馆和老头子糖油粑粑,以嗦粉开启新的一天~

爱晚亭和岳麓书院,人也非常多

在岳麓山顶看一眼长沙

下来岳麓山后,我们坐地铁直接到了橘子洲(是的,连午饭都没有来得及吃),橘子洲居然没有检票,但是大家因为很累了,基本上都是做观光车,在门口排了半个小时,车票单程40元,橘子洲的观光车比较大,所以排队比较快,观光车会把你送到毛主席雕像附近,下了车之后再走个15分钟左右即可参观毛主席雕像,完了我们就又去排队坐观光车去了,这一天基本上就在排队、坐车中度过了。

捱到晚上,找了一家很远的笨萝卜浏阳菜馆分店,但是没想到靠近红星商圈(真是怕了长沙的各种商圈了),所以等拿到号,发现前面也有70多桌了。。。怒排3个小时,附近的茶颜悦色也都是人,已经快要饿死的我们在路边买了一盒臭豆腐,发现比黑色经典的好吃。笨萝卜总体没毛病,但是感觉菜的整体口味比较接近(反正用料都一样),胜在便宜,点了4个菜才花了119,菜非常下饭,很适合我们这种一天都没吃饭的人,吃完饭去附近的德思勤洗了个头,本来还想去洗个脚,后来因为下大雨就打个车回去了(非常后悔,据说长沙就是洗脚城,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要去洗脚!)。

笨萝卜真的好多萝卜干,辣椒仿佛不要钱

第三天

虽然摩拳擦掌了好几天,知道要提前预约湖南省博物馆,但是湖南省博物馆好像是凌晨一点开始抢票,起不来的我们就放弃了,退而求其次的朋友可以预约长沙市博物馆(放心,没人,想啥时候约都行),但是幸运的是,长沙本地的朋友帮我们弄到两张湖南省博物馆的特展门票,所以不用走排队通道的我们就开开心心进馆玩耍了!酒店到博物馆大概半个小时,早上10点多拿到票之后,我们又快乐地去嗦粉了,推荐博物馆不远的玉林粉店,之前看到有人推荐,还好去的时候不用排队,虽然环境很一般(大家都是搬个小板凳在吃),但是有本地人那味儿了(糟辣椒实在太好吃了,但是吃完我的肚子就很不争气地想上洗手间)。

玉林粉店——终极打卡湖南省博物馆——以喝不到一杯茶颜悦色结束此行图片

小小的玉林粉店

终极打卡湖南省博物馆!心心念念终于进来了,虽然布展我觉得一般,但是湖南省博物馆胜在一个展馆连着一个展馆,你顺着指引就可以把一层看完,我们是从一层到二层再上三层,也有人会从三层看起,一层可以观瞻辛追夫人的木棺、二层主要是介绍湖南历史、三楼是马王堆汉墓三个墓的出土文物及详细介绍,三楼就有很多旅游团在讲解,可以蹭讲解(虽然可能会被讲解员嫌弃),我们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听得很详细,基本上了解了3个墓的情况,然后重点来了!三楼到了整点会有投影展,从三楼投到一层,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接近2点,以一场投影完美结束了湖南省博物馆之旅,前后玩了大概有3个小时。

湖南省博物馆~

逛完博物馆,我们就回到酒店取行李,直奔长沙南站去了,到了火车站还有两个多小时,附近有个吾悦广场,一些网红餐厅都有,但是炊烟小炒和费大厨都打烊了,只有一个味上湘菜馆还可以吃饭(想吃顿饭太难了),吃了在长沙的最后一顿饭(湖南菜可能都一个味儿),广场五楼的茶颜悦色排队也要一个多小时,后来听说6楼也有一家,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上了6楼,期望离开湖南还能喝上一杯茶颜悦色,然后6楼的小姐姐说因为忙不过来,6楼的员工都去5楼帮忙了(黑人问号??),我们把会员卡里的150块全拿去买了茶包,火车站的三家茶颜悦色也都是人,根本想都不要想,带着一点小遗憾,乖乖滚回广州。

味上湘菜馆(都是一个味儿),最后还是没有喝到茶颜

景点基本打卡,嗦粉非常快乐,茶颜也是真的好喝,三天旅行我们每个人花费约在1700元左右,主要是住宿和车票,一切都很完美~最后就是长沙再也不要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