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都市喧嚣,到张家界看山玩水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远离都市喧嚣,到张家界看山玩水

• 出发日期/2021/05/05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摄影

前言

想去张家界的心一直都有,但在忙碌的工作中,几天的旅行却意外地难以达成。这个5月,不想再拖延了!找了旅伴请了假,终于能暂时脱离城市生活,到张家界走一趟。

火车

长沙到张家界共有8趟列车,最短时间是早上7:16—11:50到达,路程约4小时34分。我们乘坐的就是这趟列车,差不多12点15左右就出站了。每趟列车的票价都在下面喔~~我们乘坐的列车是86.5元,建议大家乘坐,首先是时间短,其次是到了张家界还有半天时间可以游玩下天门山、黄龙洞、宝峰湖这三个景区的其中一个,不会浪费旅途的时光~~啦啦啦~~~

行程

行程安排

Day1:长沙市──张家界市──宝峰湖景区──武陵源区(宿武陵源区)

Day2:武陵源区──袁家界景区──杨家界景区──武陵源区(宿武陵源区)

Day3:武陵源区──金鞭溪──长沙市

火车

进去里面找去武陵源的线路车就可以啦,上车买票,12元/人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源梓园东路72号
  • 简介:位于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大道旁,溪布老街东入口处,至武陵源核心景区标志门门票站约10分钟路程,出门就有公交车站;客栈周边景点众多,距宝峰湖景区约1.5公里,黄龙洞景区约2公里。 客栈配有电梯,24小时空调热水,W

武陵源区有很多客栈、宾馆,不同档次的都有,推荐大家住在武陵大道、溪布街这边,房源多、价位也适中,而且到武陵源标志门售票口也很近。

我们住的是溪布街大门口旁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溪布街店),环境还不错,房间也很舒适整洁,平均价位在115元/晚。客栈里面还可以定比我们自己定优惠的门票(我们自己定的228,客栈帮定的208元,至于什么原因,我也不知道,不过确实优惠了),客栈老板还给我们免费的景区游玩地图,着你新挺好的!

武陵源景区大门票 228元/4日有效(含环保车)

百龙天梯门票

携程网购买往返票144元 可走往返便捷通道(不排队)

宝峰湖门票 96元

黄龙洞门票100元(含船票)3元保险费

餐饮

• 地址:桂花路98号(可停车)
  • 简介:精选优质食材打造地道湘菜

餐饮

关于饮食,大家可以在溪布街里面或者武陵大道的一些餐厅吃都可以,个人比较推荐【业华湘湘菜馆】,服务好,环境好,做的美食味道好,而且价格还实惠。为大家推荐几个特色菜:石锅鱼,三下锅、土匪鸡,油糍粑粑、山笋炒腊肉、。

还有一个张家界特别的饮料,猕猴桃汁【国王】,都是整罐或者瓶装卖,很好喝。

宝峰湖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镇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 简介:宝峰湖位于湖南省,是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为“世界湖泊经典”,在这里,游客除了可以欣赏美丽的湖景外,还可以了解当地的人文风情。

第一天中午12点半左右我跟小伙伴就到达张家界市了,在火车站旁边的麦当劳简单吃了顿午餐,就乘坐线路车前往武陵源区啦,提前在网上预定了酒店,就在溪布街旁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到客栈后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了下,就打车前往宝峰湖景区啦。打车费10元。旅行的时间要争分夺秒的利用喔,不然就太浪费了呢~

宝峰飞瀑

这个瀑布就是来自宝峰湖的湖水,瀑布看不见的那头,连接着高山上的宝峰湖。(我不会说照片下方感觉是个深潭子,但其实只是个人造小池子……)

徒步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山上的码头。接驳车说得天花乱坠什么不乘车要走一个小时,其实根本不用,别多花冤枉钱坐车上去了!

来到湖边,视野豁然开朗,宝峰湖,比想象中更美!

高山平湖,平湖无波,高山间的水与南方水乡的水有不同的气质。阿哥阿妹对唱山歌,在山谷间余波荡漾。

在湖区慢慢地逛了2个多小时,尽情体验了一把山区纯朴悠闲的氛围。傍晚6点左右,我与小伙伴返程回到武陵源居住的客栈!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路1号

武陵源区不大,但吃住都很方便,晚上闲闲没事做的我们,就到溪布步街逛了逛。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武陵源区紧邻标志门,因此从旅馆进景区特别方便快速,对于能多躺10分钟就绝不会提早1秒钟睁开眼睛的我们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条件。第二天早上8:30起床,用30分钟梳洗、15分钟吃饭、再搭乘公交车,不到10分钟的车程,9点半,我们就已到达景区入口。从武陵源标志门进景区,入口就有免费的环保车可以搭乘。今天我们的计划是搭乘百龙天梯直达核心景区袁家界,空出最多的时间在山上景区游玩。

搭环保车约30分钟即可直达天梯下站

进去就是售票大厅,最右边那个就是电子票兑换窗口了,30秒拿到票

买往返票走的是专用的往返便捷通道,不一会儿就可以上天梯啦!天梯号称世界第一梯,是吉尼斯纪录世界最高的户外观光电梯,能够在2分钟之内将人从山脚运送到山顶。我们在乘坐天梯的时候,一开始上升有一段黑色隧道,突然眼前一亮,神兵聚会景点就出现在眼前了,听到好多人在说“哇,好美~~”如果山间有云雾的话,乘坐百龙天梯就会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啦~~嘿嘿~~

看对面的神兵聚会景点,是不是很壮观

在电梯内观看山下的风景 站在全透明的落地玻璃前,看着外面的峰林山景安静地下降,彷佛在看电影里无人机拍摄的航拍画面,非常梦幻!没有机会坐直升机,搭乘个百龙天梯也能稍微体会一下那样的意境吧!

百龙天梯上站的风景也不错哇 到百龙天梯上站后,步行穿过百龙桥就可以乘坐环保车前往袁家界景区了。袁家界景区有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跟赫赫有名的哈利路亚山。

哈利路亚山

同心锁

徒步慢慢逛袁家界,大约2.5-3小时即可游览完毕。午餐刚好可以在武陵源游客中心解决!我们在游客中心内的阿凡达景观餐厅吃了顿免费午餐(其实就是购买百龙天梯往返票赠送的免费自助餐券,豪吃一顿后拍拍屁股就走人的感觉真是特别舒爽~!),休息片刻后,刚好可以继续走下午的杨家界景区行程!

虽然整体来看,武陵源景区内遍布的都是石灰峰林地形,但各个景区的峰貌与氛围却大不相同!如果说袁家界看的是奇幻秀丽的风景,杨家界走的就是山贼抢寨的草莽情怀,天波府、鬼门关、土匪窝、一步登天、空中走廊……光是景点名字就充满了草莽之气,从前的山贼们就在眼前的乱石险坡中寻路筑寨,说不定哪里就曾经住过水浒传里的108条好汉呢……!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只容得下一个人走过

去天波府必须要爬这个很陡的梯子

天波府

杨家界景区虽然不大,但地势较为险峻,需要耗费脚力。一天游览完袁家界与杨家界,大概就是一般人体力的极限了!小伙伴和我跟来时路一样,乘坐环保车返回百龙天梯上站,再次搭天梯下山,大约一个多小时就从神秘苍劲的杨家界回到武陵源区,还真有点恍如隔世之感!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峡谷中满目苍翠,溪水清澈,还是经典版《西游记》取景地之一。

第三天,也是我们在张家界的最后一天,这天,我们决定走一个亲近山水渡假踏青的轻松治愈路线,早上睡到自然醒,带着干粮跟水,到金鞭溪散步野餐去啰!

从景区入口搭乘环保车到金鞭溪,车程不超过40分钟。

跟山上景区时常云雾缭绕、苍凉神秘的情景完全不同,山下景区有了溪水贯穿,显得生机勃勃。

来到金鞭溪,一路上林木夹道、溪水淙淙,清澈的河流冲刷着巨石,树木的阴影落在小径上,来自大自然的清凉,很是解暑!如果不是溪水两旁的奇峰巨石,谁能想象的到这里就是那个山势巍峨的张家界呢!

千里相会

我与小伙伴没有目的也没有计划的随意前行,踏踏溪水,听听虫鸣,走累了,就在溪边的岩石上随地歇坐,就着绿水翠木野餐,真的好惬意啊~在体验过袁家界稀世景观的震撼、感受过张家界峰林的苍茫之后,到金鞭溪沉淀、治愈,好像更能甘愿满足地回到重复平淡的日常生活……我觉得作为繁忙压力大的都市人,用金鞭溪踏青之旅当作张家界之行的结束再适合不过!

Tpis:

1、 因为张家界很大,所以爬山的时候一定要带着干粮、水,景区的水很贵,基本都10元一瓶,个别小吃价位还可以

2、 防晒衣一定要穿、防晒霜一定要擦,不然容易晒成黑人

3、 驱蚊的花露水要带着,景区里难免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小虫子,进景区前提前

喷一点就好

4、 一定要穿运动鞋,进景区就是1天哇,需要走的路程还是挺多的,所以一定要穿非常舒适的鞋子才可以

归途

在结束金鞭溪漫步之行后,我与小伙伴也要踏上归途了,带着平静满足的心情,再次踏上列车返回长沙。

这次张家界之行,终于能放松享受旅途中该有的悠闲与畅快,什么行程安排都不是重点,享受自然、享受生命,这才是旅游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