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三亚度过一个完美的周末?近万字保姆级攻略来啦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如何在三亚度过一个完美的周末?近万字保姆级攻略来啦

• 出发日期/2021/05/10

前言

“听说最美风光在海角,你是最想到达的天边,不管天色会有多么晚,要把这梦想走完,不管一生有多短,要活的浪漫。”

从三亚回来快一周了,如果一定让我给这次旅行做一个定义的话,我想说,但凡想起,就连回忆都是椰子的香甜,随着食管吞咽到胃里,是浑身的清爽与浪漫。

在这个海滨城市,椰梦长廊伴着夕阳洒下金粉般的余晖,让人一直想走下去,跳着民族舞的大叔,骑摩托的小哥载着心爱的姑娘,孩童手里的棉花糖一舔就化,大姑娘穿着超短裙迈着大长腿在沙滩上撒丫子狂奔……时间定格的此刻,是多少钱都换不回的无比美好。

以前就老听人说,每个去过三亚的人,都会不知不觉种下留下不走的草。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的3天2夜的三亚完美周末吧。

D1: 180度海景公寓+夜市逛吃

我是下午到的,因为是民宿狂热爱好者,每到一个地方首先看的就是这片区的特色民宿,没想到刚打开途家就刷到了这家公寓的推荐,180度视野的海景公寓➕阳台大浴缸,真的一眼下单,哈哈😄

三亚中央海岸

其实我这个季节去不算旺季,但因为到的晚,高层的房间被订完了,住进了低层。本以为会影响视野,从前台到房间一路都走得很sad。但没想到,从进门到阳台的路程见证了什么叫海阔天空,心旷神怡👀;虽是底层,但毫不影响视野,大楼的设计是个弧形的,基本上保证了每一层都能拥有180度的海景视野。我的窗户的对面就是三亚地标凤凰岛

二楼有个水吧,入住的时候送了3杯饮品还没机会去喝;一楼有泳池,每天8:00-22:00开放,周围还种了好多椰树🌴,度假氛围满分诶。而且,阳台上超大size的浴缸和透明镭射秋千,拍照巨出片。

我定的2居室,能住4个人,每间卧室都有独立的卫浴,并且还有洗衣机和厨房,非常适合一家人或者几个好朋友一起来度假。而且他们家的厨房不是摆设,是真的可以做饭。想要做饭的话需要电话给前台,然后会有服务人员会送厨具和餐具到房间,走的时候需要自行把餐具清洗干净。

晚上去逛了被无数网红推荐打卡的亿恒夜市,也在天涯区,打车不堵的话10分钟就能到。8点多到的,真的巨热闹,大老远的就能看到灯火辉煌,真的看到荧光灯闪烁的瞬间,整个人都像被点燃了,这才是开启海岛热情模式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满满一条街,全是人💃💃💃💃💃💃💃

水果区:🌟🌟🌟🌟🌟

一进门的主道就是水果区,各种热带水果,都不贵,重点是好吃啊~喜欢吃热带水果的简直不要太开心。泰国小菠萝10块3个,泰国椰奶皇8块一个,真的是奶香超浓,一口爱上!

脏摊区:🌟🌟🌟🌟

挨着水果区靠近外面的马路,这里藏了好多宝藏小吃以及一些本地小吃,什么辣椒拌水果,炸虾饼之类的都可以尝尝

大排档区:🌟🌟🌟

特别显眼,也特别大,几乎占了大半个夜市。海鲜,各地美食,清补凉都在这片。但我真的没想到,虽然没吃到特别好吃的海鲜,但是,吃到了超好吃的隆江猪脚饭🤣🤣🤣

服饰工艺品区:🌟🌟🌟

什么都有,也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还能坎价🤣

在这里要说一下三亚的夜市。三亚的夜市很多,很多人也不知道怎么逛或者逛哪家,给大家对比一下我逛过的3家做个参考吧。

1. 亿恒主题夜市。这个夜市比较新,也看得出来应该是有zf扶持的,特色就如同上文所说的,非常适合游客前往,吃的穿的玩的都有,而且不乏海南特色,基本上各种游客心理都能得到满足。

2. 商品街夜市。查攻略的时候,关于商品街夜市的评价褒贬不一,专程去过一趟才发现,商品街的风格确实是三亚本地人会去逛的夜市。并没有很多的档口,而是围绕商品1街2街三街四街等各种街道的一排排美食店,有正紧餐馆也有小吃店,虽然是本地人爱去的美食店,确实是很多老店,但其实属于海南本土的并不多,反而有其他地方特色的小吃。这个我能理解的,毕竟本地人天天在家吃本地特色,他们也想吃点不属于海南的新鲜玩意儿。所以商品街我从2街逛到8街,基本什么都没吃,就没啥特别想吃的。PS,从商品街夜市穿出去后有个商场,那一片有个水果市场整体价格比亿恒便宜一丢丢。

3. 林旺夜市。有人说它有坑,我去逛了一圈,个人感觉还好。但是,林旺夜市真的距离三亚市区太远了,住后海村片区的可以常去。分析下我对林旺夜市的看法,一进门是卖服装以及一些海滩必备的帽子,泳衣,拖鞋等,整体价格,同类别摊位我感觉价格比市区贵,至少比亿恒贵~然后说到小吃,以小档口包围大排档为主,不知道为啥当地人特别喜欢吃桂林米粉,我在一家桂林米粉的档口买了碗炒粉,味道和桂林米粉没啥关系,但是挺好吃的,至今仍在回味。

综上,如果只是想去吃小吃体验夜市的热情,去亿恒;如果想要吃点海南老店,去商品街;如果住在后海村,去林旺夜市✌️

D2 三亚国际免税城+红树林酒店+吃吃吃

第一次去三亚,必须要留出半天以上的时间逛免税城,真的不要太开心。

三亚国际免税城位于三亚海棠区海棠北路,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达7.2万平方米,据说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

我是自驾前往的,远远的就能感受到免税城的庞大,而且建筑也很好看拍照很出片。

免税城分为A、B两栋楼,据说有30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涵盖了化妆品香水、服装服饰、手表首饰、奶粉保健品、家用电器、糖果巧克力等38类免税商品。

A区主要是化妆品,彩妆,大牌包包等等;

一楼以大牌包包+彩妆为主:CHANEL LANCOME BIOTHERM HR DIOR SISLEY BOBBI BROWN ESTEE LAUDER等等;雅诗兰黛专柜真的超大,但是排队的人也超级多;

另外国际大牌:FENDI BURBERRY GUCCI 基本都有,一进门就能看到一个很大的GUCCI,门口排满了人(不得不说,有钱人真多,哈哈)

个人建议如果非要买雅诗兰黛,兰蔻之类的,可以去二楼,二楼有小专柜没那么多人,但是货没有一楼全。

二楼相对一楼来说,比较偏个人护理的品牌,主营的品牌档次也相对弱一点,像韩国的药丸面膜,欧莱雅,LAB ,SNP这些牌子,好一点的有卡诗护发,以及雅诗兰黛白金系列等等

大牌这边有JIMMY CHOO,GUCCI,KENZO等等

三楼卖的比较杂,都是一些常见的商场品牌,海南特产,金饰,一些运动品牌等等

B区相对来说,以高级的配饰为主。珠宝、手表、墨镜主要在B区。

B区一楼大牌也挺多的,BVLGARI,PRADA,MAXMARA,OMEGA,HERMES、MIUMIU,LOEWE等等

二楼比较杂,出了钟表品牌还有一些童装、内衣、家居护理等品牌,戴森和倍轻松,都在这里;

三楼比较不建议去,三楼的化妆品体验区真的不太好,整体跟菜市场一样,选货区人不多,但是结账区排队是A区1楼的两倍,还特别乱,哭了~~~

对了B区三楼还有电子产品,数码产品之类的,但是种类不太全,没啥逛的;酒类综合店挺大的,不过我不是很懂。

TIPS:

a.身份证一定要随身携带好

b.疫情期间口罩不要忘记

c. 已经购买离岛机票(或离岛火车票或离岛船票)

d..必做功课:

1.A区三楼可以寄存行李,旅途结束之际也可以无拘无束的购物

2.关注三亚免税店的微信公众号“Cdf离岛免税”开通会员

3.来前可通过海南一码通领取两张五十元无门槛代金券(这个羊毛一定要薅!)

4.部分酒店可以申请九五折优惠,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好

5.三亚国际免税城经常会有各种活动折扣!记住下面的颜色对应的折扣:🟤咖色代表八折,🟠橘色代表七折,🟢绿色代表六 折,🟣紫色代表五折,🔵蓝色代表四折,⚪️银色代表三折,💗粉色代表两折!!

6.限购数量:化妆品30件,手机4部,酒类1500ML

7.提货方式有三种:机场提货,邮寄回家,返岛提货

8.免税额:海南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100000元,离岛旅客不限购买次数。

9.提货注意:离岛前一定要至少提前1小时去提货点提货,因为全是人排队拿货,小心不要误机。

最后来说下交通

🚌交通:

三亚国际免税城提供免费的穿梭巴士

1.一号线 🚌海棠湾酒店路线(9:30-1100-13:00-16:00-19:30)

壹酒店-9号-保利瑰丽索菲特-希尔顿逸林-红树林-君悦-喜来登-香格里拉-皇冠-三亚国际免税城

2.二号线 🚌海棠湾酒店路线(10:35-14:05-17:05-20:30)

洲际-免税城一艾迪逊-威斯汀-免税城

3.三号线 🚌亚龙湾西线酒店路线(09:00-1130-14:20)

瑞吉维景-丽思卡尔顿希尔顿-铂尔曼万豪-喜来登美高梅-红树林-五号别墅-华宇天域-免税城

4.四号线 🚌亚龙湾东线酒店路线(09:00-1130-14:20)

仙人掌-莎玛-爱琴海-海景国际-天鸿-金棕榈一迎宾馆石溪墅免税城

5.五号线 🚌三亚湾路线

(10:30-15:30)

迎宾馆-倍斯特韦斯特希尔顿花园-免税城

6.六号线 🚌大东海路线(每隔一小时一班)

(9:30-18:30)

鹿回头广场-免税城

关于周边美食

饿了可以去三楼吃饭,但是只有肯德基和必胜客,有车的可以去二期,但是二期的餐饮就是日常普通的商场连锁店,没啥海南特色。

阿浪海鲜

我当时搜了某评,找了家附近的阿浪海鲜,因为是必吃榜的TOP,所以吃起来放心,至少不会zai客,没想到非常意外,虽然服务员的普通话都说的不太好,但是服务真的很贴心,有种去了外地的远房亲戚家的感觉。

所有的海鲜都是肉眼可见的鲜活,并且明码标价这一点要夸的。选好海鲜服务员称好重后就拿去后厨制作,我选的石斑端上桌的样子和活着的时候没啥区别,证明后厨没有掉包。活海鲜现蒸出来真的很鲜嫩很好吃。

阿浪海鲜连锁

晚上住在天涯区的红树林度假世界,住进去了之后才发现,哇撒这家酒店也太宝藏了吧,我想说这里简直就是度假酒店的王炸plus !!

在这个四百亩的大地上来一次无比真实的模拟人生!!🏜如果你以为这仅仅是一个酒店那就too young too simple 了~在这就好似一个沙盘游戏,只管纵情享受着属于自己的每一处美好。

园区内有六栋五星级豪华酒店满满的高级感~公主城堡后花园即视感。精致豪华的外貌呼应起整个园区的调性,是简约的轻奢感。一栋家庭式酒店公寓内置有五款主题家庭房,角色扮演般沉浸式的体验感。

我入住了小公主双卧房,19层的高视角能够俯瞰整个红树林度假世界,我宣布这就是本在逃公主的后花园咯~房间里采光很好,大口的呼吸能感受到阳光的味道钻入鼻腔,以嫩嫩的鹅黄色为主色调,低饱和度的颜色很柔和,让眼睛很舒服。白色的纱幔点缀,伴着三亚徐徐的海风轻轻摆动,格外的温柔又浪漫。

宽敞明亮的落地窗前有一个暖黄色的小帐篷,偷闲时坐在里面,阳光透过细微的缝隙打进来,外面的一切喧嚣都与自己无关了。房间里的细节都格外注意,像是用柔和的声调道出的一个童话故事一样。

房间内非常整洁干净!入住时也看得出服务人员打扫的细心,镜子上连水渍也没有。一个好的酒店带给旅客的绝不仅仅只是歇脚,它还可以打造出属于自己独特的味道和风格,给旅客家一样的温暖,红树林做到了,来到这有一种温馨的归属感。

接下来是重点,真正的王炸之处来啦~

以下都是超宝藏的游玩项目

红树林度假世界中的水上乐园主打亚马逊丛林风格,🎢3.3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极大程度的打造出原始热带雨林的神秘感,各式各样的项目都将丛林主题融入其中,在里面畅玩有一种别样的体验感,🚤在造浪池里感受浪花朵朵的激情,在悠长的漂流河上沐浴阳光带来的明媚好心情,在眼镜蛇滑道上的惊险刺激一定难以忘记,将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儿童萌宝水寨中的项目都很温和,看着小孩子在这里可爱的笑脸心情也好多了~这完全不输专业的水上乐园设施,相较于其他的,这里的水质和环境都更干净,带着小朋友前来也更加放心。

如果担心会被阳光中的紫外线晒黑室内的淘气堡也是不错的选择,5000平方米专属于小朋友的探险王国,五彩斑斓的颜色映入眼帘仿佛一个童话书中的场景,在这里小孩子都变成一个个小英雄,穿越一个个游乐设施就好像翻过一座座小山,一站式的儿童娱乐中心解放了各位美女妈妈,我来到这也感觉自己又充满了童心~

在酷嗨蹦床公园打卡网红粘粘墙,梦幻的海洋球池拍照超级出片~十多种精彩刺激的项目,全部玩下来感觉体重都变轻了~快乐又减脂!

体验式美术馆可以亲自参与学习油画,并且有老师教学;另外还有粘土剔牙课,用双手去感受属于陶土的温度与灵魂,具体的形态传递出自己脑海中的思想,在做陶艺的同时仿佛是我与陶土进行的一场心灵交谈,看着自己的作品慢慢成型,经过烤制拿到成品,这是电子设备带不来的满足感。用油画颜料将心中的色彩具象化,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大胆的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所想,发现油画是一种不错的解压方式,看着白纸被斑斓的色彩填满,说不定自己心中也住这一个“莫奈”。

红树林度假世界自带一个超级大的奥特莱斯和商业街,动不动就1折两折,比免税店还便宜啊喂!商业街附近还有全国各地的特色餐饮,说实话光在这里就可以玩上几天~

D3:海上项目体验

来了三亚如果不体验一次海上项目,还是有点遗憾的,所以我这次抓紧时间报了一个桨板俱乐部,学习滑桨板,不得不说,太好玩了呀呀呀!

个人认为,如果平衡不是很好的盆友,或者想玩又不敢玩冲浪的盆友,一定要先去体验一次桨板。桨板相对来说比较温和,而且板比冲浪板更宽大稳固,可以用来做平衡的初级练习;重点是老少皆宜,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轻松掌握,一圈下来不会感觉到很累。

我报的是海岛公园IPK浆板俱乐部的体验课,没想到是在一片原始椰林里,我们的车子从一条土路开进去,要不是看到有指示牌,我一度以为自己走错了,哈哈。然后我们的海岛公园IPK俱乐部,就在这一片茂密的椰子林里,老板有一片自己的热带果园,啥水果都有,我也是在这里第一次看到莲雾的花,竟然和阿凡达里的神花长得很像!

这里叫椰子洲,有一个小河流的入海口,非常适合浆板SUP。

我一向是小脑不太发达,但教练为了更好的体验,坚持让我一个人一块板,虽然我很焦虑但是上板的瞬间就放心下来了,只要保持上半身放松不乱动,那是非常稳的。因为下水前教练很详细的进行了滑桨的培训,包括脚环该怎么扣,桨怎么拿,怎么控制方向和掉头,听起来一脸懵逼但是下水后稍微适应一下就会了,就是那种很神奇的,脑子没懂但是手懂了,手懂了,手懂了!!

我们这一队有6个人,这一路的奇遇特别好玩,先是抱着桨板来到河道口上板。然后悠闲地划着桨板,穿行在椰子洲河上,有的姑娘甚至能站起来划行,真的很羡慕,这一路的景色真的超好!水是那种很好看的孔雀蓝,河道两盘都是没人打扰的椰子树肆意生长,据当地村民说,这些椰子树看着不大,但树龄都是他们爷爷辈的。

大概划了20分钟左右,到了椰子洲河的入海口,这边有一个椰子洲岛,我们在岛上停下歇脚。这一片的沙滩非常松软,入海口的海浪很大,每一次冲上沙滩都能刷平刚踩下的脚印。但是海水巨干净,即使是阴天也能到海域是由绿到蓝渐变色的,特别美。不由得就想到柳宗元所写的《小石潭记》其中一句:“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日光下彻,影布石上,佁然不动;”我盯着海河的水,希望能看到一两条游动的鱼,却看到一大片海蛎子。正好,有渔民在沙滩上生了一堆篝火烤鸟蛋,我们厚颜无耻地加入了他们,现烤的黄蚬子,海蛎子,天鹅蛋会爆汁,真的超幸福。

正当我们遗憾划船没有带相机出来拍照的时候,教练说,要啥自行车,我来给你拍不好看不要钱,哈哈哈。

真的没想到啊,以下照片全部出自桨板教练大熊老师,真人不露相,这年头不懂点摄影构图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桨板教练。

大熊老师超可爱,后来还带我们打卡周边各种他发现的适合拍照的好地方。真的,拍出来张张都是大片,我当天票圈已经爆了,哈哈哈哈哈。

当然,拍照靠老师,修图靠自己!你懂的!

三大拍照打卡点一定要记住:

1.椰子洲岛上的沙滩,拍浆板+比基尼的俯视,航拍的效果太棒了

2.椰子林里拍荒野求生的感觉,可以拖一片干枯的椰子树叶,也可以站在林中摆出那种明天就世界末日了但关我何事的表情

3.椰子洲岛往回走,河弯道上拍站在浆板上的画面,很美很酷很ins

有几颗椰子树上拴的有秋千,随便一摆就是可以媲美杂志封面的绝美大片,一定要好好拍

以上,每一张照片,现在一回想就还想再去,三亚真的太美好了~~

后来我还在想,如果没有IPK浆板俱乐部或许我永远都不会发现在一片原始椰林里,有这样让人惊艳的景色,仿佛置身于一个远离人烟的小岛一般,来到这里整个人都进入到了回归自然的状态,可以肆无忌惮的穿行在椰林里,轻松又自在。

那天本来我还约了下午的冲浪,结果没想到一玩就玩到了下午,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啊喂~如果现在问我,下次去海南是去划桨板还是冲浪,我必须要说,当然是一天桨板一天冲浪啦,时间一定要留够!

写到最后

1.关于美食

很多人刚到三亚很方,不知道吃什么,怕海南的食物不合胃口,怕遇到海鲜zai客,怕网红店不靠谱,尤其是最近海胆蒸蛋事件以来,几乎人人自危,都不敢去海南了。但是米米要说,真的不要怕,海南坑是有,但只要走之前看好攻略,即使避坑,还是能遇到很多好吃的餐厅都。

以下是我最推荐的两家,都是连锁店,好多区都能找到。

椰子鸡

来海南必吃椰子鸡啊喂,真的刷新你对椰子🥥和鸡🐔组合的认知,三个椰子一锅汤,煮开后下鲜鸡肉,等待3min,我的天呐,椰子的香甜融入鸡肉的鲜嫩,一口汤巨销魂啊啊啊啊

其实北京也有椰子鸡,但是和在当地吃的就是不一样,就跟吃了重庆的火锅就会觉得全国各地的重庆火锅都不正宗是一个道理,真的美味。

真的,到了海南你才知道,长在树上的椰子,一天之中是会有很多种味道的,午后的叶子会自带气泡水的清爽,晚上会带一点酸,老椰皇还会带一股奶香,真真真的爱不够啊~~~

所以椰子鸡,吃的就是一个鲜香可口。

萌哒哒当时我在椰梦长廊,发现的宝藏椰子鸡,刚开始就是很想吃椰子鸡又正好被店名吸引进去的,萌哒哒椰子鸡小仙女怎么能错过。然后差了下点评,满星好评,那真是来对了地方,而且吃了一口后就被味道彻底折服了~

进店选择了一个双人套餐,现切的椰汁用作汤底,服务员怕我会吃不惯甜口的,给我还加了一瓶矿泉水,煮开后放入鸡肉,鸡肉在椰汁中煮的格外嫩滑,带着一些椰子清甜的味道,咬下去鸡肉会爆汁~

☀️必吃:海南鸡油饭

粒粒分明的饭里混着鸡油的香味,感觉自己还能再来一碗!

☀️必吃:手打虾滑

手打虾滑里有看得见的大虾仁,果然是真材实料,虾滑和椰汁意外的很搭配,二者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很和谐!涮好的肥牛蘸上特制调料入口超级满足。

☀️必吃:海南香芋

在锅子里涮香芋还是第一次尝试,海南香芋本身就微甜,煮好后软软糯糯,筷子一夹就可以从中间分开。配菜里的白玉菇,生菜,黑木耳也都很新鲜。

☀️必吃:海南蛋黄黑猪肉粽子

大颗的蛋黄卧在糯米里,一口下去能感觉到蛋黄细细的颗粒感,碳水狂人简直太爱了!

这家店真的是我那么多年旅游,唯一一次连续吃两天的餐馆,没错,第二天我又去吃了。

真的太香了,让人忍不住来回味。这一次尝试了不加水的汤底,看着三个椰子满满的椰汁莫名有种满足感,纯椰汁汤底没有想象中那么甜的让人无法接受,而是有股清爽的鲜甜味,新鲜现杀的土鸡,鸡肉一口爆汁,蘸上独家椰子鸡料汁还是我最喜欢的味道!!油亮油亮的鸡油饭也拌着来上一口,满嘴鸡油的醇香味。

☀️必吃:海南珍珠小马蹄

海南珍珠小马蹄是这一次的惊喜,马蹄很清脆,在椰汁里煮一下饱含了椰子的香气,味道更足了,吃完又加点了一份,一口接着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必吃:麻辣脱骨鸡爪

因为想吃辣,点的鸡爪,香辣可口,很下饭,哈哈。

阿浪海鲜

前文有说过我在三亚国际免税城附近吃过一家体验很好,其实阿浪海鲜也是三亚很出名的海鲜连锁餐饮品牌。

要知道来到三亚逛了一天,最后以一顿海鲜大餐来结尾真是再完美不过的了~

其实去三亚之前我就听当地的朋友给我安利过,一进店里就更确定是我喜欢的感觉!各种各样的海鲜在一个个玻璃池中,吃海鲜最爱的就是现捞现杀,新鲜的海鲜无论是肉质还是口感都是最好的~店里的环境干净清爽,好多食客热热闹闹的,气氛超级好。

☀️必吃:石斑鱼

石斑鱼在点菜时就看出品质很好,点了道清蒸石斑鱼,味道果然很惊艳,对于这种食材清蒸最能突出原本的鲜味,肉质很细嫩。

☀️必吃:白灼基围虾

虾的个头很大,虾壳里的肉很饱满,虾肉甜甜的,蘸上料汁别有一番滋味。

☀️必吃:蒜蓉开背蒸大龙虾

这道是我的最爱!虾肉上堆着满满的蒜蓉,二者的味道相融的很好。

☀️必吃:椰子饭,香甜软糯还有浓浓的椰子香味,爱吃甜的一定不要错过。

蒜蓉粉丝蒸扇贝和蒜蓉蒸生蚝味道也很绝绝子~爱吃辣的必点香辣花甲,绝佳的下酒菜!

住宿攻略

五星级酒店很多,但度假公寓更有特色,红树林、中央海岸都是我住过且推荐的,如果人多的话,一定要选度假公寓,会让出行生活更方便。

离开海南后忍不住在脑海中一遍遍回味,许是次数太多,竟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再回味什么,是香甜软糯的椰子饭,是鲜嫩可口的椰子鸡,是在海里无拘无束的畅游,还是沙滩上阳光灿烂的午后,仔细想来都是也不是,是海南独特的气质,就像是在沙滩上漫步突然发现的精致宝石,嵌在我关于海南之旅的记忆中。

海南的天空,没有烦恼似的,蓝的透明,让人忍不住伸手去触碰。

海南的海岸线,就像画家精心落下的笔触,在这里不是用美好来形容海南,而是用海南来形容美好。

海南,下次再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