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叫水坑-凤凰山-溪美

攻略   >  潮州旅游攻略   >  潮州叫水坑-凤凰山-溪美

• 出发日期/2021/05/04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五一

前言

五一前看到本次假期预计出游人数,心里惶惶然。很想找个地方度度假,又怕人挤人。最后选了离我们最近的潮州市,两天一夜,开启我们愉快的小旅程。

第1天

叫水坑原始森林-凤凰山景区

叫水坑原始森林是潮安县凤凰镇一个小山村。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山村一直都是默默无闻。到了近年,由于该村拥有了一处目前潮州市保持得最好的原始森林而开始“名声在外”。

车开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半山腰有一个篮球场,路边一个热心阿伯招呼我们可以免费停车然后慢慢爬上去。还好同行的老铁一家已经先开上山,告诉我们还有一大段路,步行有些累脚,可以再往上开。到很多农庄那没法开了,再找个地方停车。

我们把车停在“会友农家”门口,门口有四个车位,不收费,店家很热情,午饭我们也是在这吃的,后面会详细介绍,这里先上山。

叫水坑,顾名思义就是水声响。在村子的西北侧有3条纵向平行的山涧小溪,分别为麻竹涵溪、石壁头溪和桂竹坑溪。麻竹涵溪有一处高71米的巨石壁,傍涧西路,溪水自石壁上下泻而成瀑布;石壁头溪落水差30米,交响成乐,沿溪开遍山野奇花;桂竹坑溪总落水差约15米,自然形成6级小瀑布。比较遗憾的是,近几个月一直处于严重干旱时期,半路遇见农民伯伯,跟我们说近期干旱没水,所以叫水坑的瀑布,我们这次是看不到了。

这里有林面积近5000亩,密林面积近2000亩,其中鹤顶山方圆500亩的密林属原始森林,从未开采砍伐过,林中成片的古树林400亩。在村的四周,还有连片毛竹林1500亩,景色十分壮观。此外,在村东南坡还有一片面积上千亩的宜牧草地。

深呼吸,真的很舒服!

逛了一大圈,中午回到会友农家,一边品茶,一边等店家煮午餐。

门口正在煮凤凰粽

餐前来两个

好了 ,正餐上。

竹笋炒鸡肉

畲鹅粉

炒米粉

鹅肉烙

两盘炒菜

5个大人2个小孩,结账135元,价格不贵,味道还行,就是偏咸了些。

打包了两个粽子带走,一个5元,冷热都可以吃,就是要蘸糖,要不味道太淡。

店家可爱的小妹妹,阿姨忍不住要拍一张留念。

午饭后就奔赴凤凰山景区了。可以自驾上山,但是山路不太好走,建议山下直接坐大巴。成人60元,儿童30元。包含上下山费用、天池门票、还有从酒店接送天池来回费用。

办理入住,放下行李,休息一下恢复体力,然后继续逛逛。

居然有一种淡季出游的感觉,真好。

两个娃儿推着两位悠闲的老父亲荡秋千

两位初中同桌的老母亲,至今携手走过了二十多年,这辈子能“遇见”,就是我们最大的缘分。

两个雀跃的娃儿

晚餐在酒店餐厅点餐,附上一小部分菜单,丰俭由人。

凤凰天池-溪美

第二天清晨五点,妞爸就出门查看天气。淡淡的雾,因为这两天阴雨天,不确定下不下雨,纠结一番,还是取消了看日出的计划。睡个回笼觉,吃七点半的早餐,吃完可以在前台报备,八点司机开始上班,就可以坐班车到天池。

如果是自驾上山的,可以单购天池门票,成人30元,儿童15元。

从天池门口到山上,我们慢慢走了大概半个小时。艳阳高照,比较热,防晒要做好。

一览众山小

实在照不出那个腾云驾雾的feel,去现场感受一番吧,感觉真的是很好,洗洗肺。

叮~打卡

杜鹃花海这个季节是错过了,只剩下一小部分花尾。游览一番,阳光越来越猛,我们就下山了,到天池门口有个服务中心,可以让工作人员安排车辆上来接回酒店。回酒店休息退房后,便坐专车下山。美团搜了一下附近有一家牛肉,饥肠辘辘,牛肉火锅忘记拍照了。总之肉质还算鲜嫩,85元/斤,二楼有包厢。

午饭后便奔赴最后一站,潮州溪美。

找小蝌蚪

抓鱼

真的找到不少鱼

洒洒水枪

这里的环境说实在的是非常随便,停车场地环境相当简陋,没人管理,临堤临时搭建的茶位摊,离儿童戏水区域也比较远。娃儿们只要能接触到大自然都很开心,但是家长的体验感是比较一般的,希望后续有待开发改进吧。

经过桥上,在车里临时抓拍的。远远望去感觉还是挺美的。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五点多,我们就分道扬镳,各自打道回府了。五一假期结束,该学习的学习,该搬砖的搬砖。努力工作,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