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东极岛四日游

攻略   >  东极岛旅游攻略   >  普陀山东极岛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4/28

• 玩法/摄影 五一

前言

四天三晚 攻略来喽

我是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出发,和闺蜜一起约好去,她从北京出发,大概四月初开始准备行程,预定机票、查攻略、订酒店等基本工作。

首先说说机票,呼和浩特—宁波,每天只有一班航班,都说提前定优惠,就在东航app预定,710元,结果悲剧了,在四月中旬发现机票降价了,果断退票重新订票,退票手续费132元;重新预定430元;综合下来还剩下100多。😹 晚18:30到宁波。

北京到宁波的机票,闺蜜定的540元,后期反而涨了,挺合适的。晚17:30到宁波

但是悲剧的事情发生了,晚点了两个多小时,我到了都快20:30了。

本来想坐机场直接到舟山的巴士没有了,最晚18:30分。

又想坐晚上汽车南站到沈家门的巴士,最晚21:00,还差半个小时赶不上,结果定了大巴票又退,退票手续费花了50多。

想到顺风车,有点晚,没人接单。

然后想到私家车,最后问到一大哥,150元/一人,但想到终于不用折腾了,闺蜜有点害怕,担心不安全,我胆子大,果断选择相信了大哥,搭上车前往舟山,结果是个小巴,正好回普陀,就把我们顺上了,一路上聊的挺开心的,东北老乡,一路上聊嗨了,黄牛拿100,大哥200;过路费117元;大哥搭上油钱,其实也没挣什么钱,顺路省点。

晚上11点终于到达酒店,大哥很好送门口。

所以下午到达的小伙伴们,就别考虑什么大巴车啊 打车啊。折腾,如果有需要可以把大哥电话给你们,直接接人 还便宜,人多坐这个车很舒服。

到了酒店已经很疲惫了,特意选择了距离蜈蚣寺码头不远的民宿,价格115元,因为是节前所有价格很优惠。人也不是很多。老板自己也住在那里很随和,办了入住就休息去了。

因为看到攻略说是很贵,本打算泡面解决,但发现餐馆还开着,就点了些蔬菜米饭,2个人花了不到80元。然后美美哒睡觉去了。

都说五一有2亿人出游,由于提前出发没有感受到大部队,很惬意,就是

第1天

注意事项

普陀山,需要提前买门票及船票,由于眼花 只买了门票160一位,忘了买船票,现场又补的60一位。很方便一个身份证就搞定了。

到了普陀山,人流就分开了。

闺蜜做得攻略,我们去了普济寺 南海观音 法雨寺主要景点。

第一开始我们就做了小巴5元一位 扫码,后来发现,其实去普济寺很近,可以走着到普济寺 然后法雨寺,坐小巴到南海观音 这样很节省体力,不然晚上吃不消,腿不是自己的,基本每天三万步

吃饭的话,普济寺商业街有素斋39一位,不贵。还挺好吃的。可能累了。

基本这几个景点下来就五点多了,后来想感受下这里的环境,选择步行下山,赶7点多的船,返回蜈蚣寺码头,去看印象普陀的演出。

印象普陀的门票,大概200一位,在抖音上刷到周末酒店有个活动,@南苑海上丝绸之路酒店899元 含双早 含印象普陀门票。

这个表演前半段不错,后半段有点糊。如果看过印象平遥,或是开阐大典的,可能觉得一般吧。

但这个酒店十分推荐,服务很棒 环境很好。

• 电话:0580-3191919
  • 地址:舟山市普陀山梅岑路85-1号(普陀山正山门旅游服务中心,普陀山售票窗口旁边)
  • 简介:有“海天佛国”之称的观音道场,可来此礼佛祈福,享受海洋风情。

温馨提醒:

一定提前请好香、莲花灯、或者灯油,或者水果 或者其他贡品,上面真的很贵。

请导游讲解有必要,但是到许愿环节需谨慎,可能随随便便她说点什么,感觉30、50;最后下来1000大几

普济寺导游100元

闺蜜请东西1390

我400

第2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 简介:看祖国最东的海上日出,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的壮美。

这个酒店太棒了。早餐丰盛,服务到位,附近的景区很多,好多度假带孩子的来这里,我们昨天到的太晚,早晨又需要赶船,时间匆忙,没有好好体验。下次有机会还选择这里一定时间充足好好享受 沙滩 以及酒店的各项设施,连出租车师傅都说 ,来了这不用去东极岛了😹

• 地址:舟山市朱家尖岛南端大青山国家公园内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庙子湖岛内

由于船票提前三天定,早晨七点船票都没了,已经被旅游公司啊 黄牛都扣了,十点多没办法给酒店打电话,简易淘宝上解决,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手续费80一张,两张多花了160元   。但是只有早晨8:05分的。尴尬又得早起,美美的酒店 也拍不成了。

但是发现中午又加船了,想定的11点 12点都有票,想和他协商改期不行,退票定了不到一个小时,要30%的手续费。算了算,一张票和下来都300多了。就没改期了。

• 地址:东极岛东福山岛
  • 简介:灯塔是东极岛第一哨岗,位于东福岛海面上,晚上为迷航的船只点亮希望。

我们定到的是下舱,但是人们都会跑到甲板上,所以也无所谓哪个舱了。好多人都是带宠物去的,这是小毛

我们选择第一站 去东极岛的东福山岛,最远的一个地方,有个曙光第一照射点,网评很好。说是没有太商业化,但其实就是落后。

一个全是礁石的岛 环岛大概四到五个小时,我走了一半选择放弃,路不好,闺蜜选择环岛 生生走了六个小时。脚疼死了

如果有人问我,推荐这里么,不推荐!!!

说实话这个景点不称之为景点,就是小渔村。如果你去过厦门的鼓浪屿,就没什么必要性了。

物价挺贵,因为出行不方便,都靠船。

辣条加仙贝花了20多。

所以上岛一定带吃的。

我们住的是海与羊舍 民宿358元。和通行的沟通了一下,我们定的是最贵的😂

来这边住没必要选海景房,价格合适就行,我以在海南的订房习惯在这里定的,发现没必要,因为都有半截阳台。

这家民宿,距离码头几步台阶 倒是很方便。到是没什么用。

半路遇到小毛 和他的家人。人家预定的酒店才100多

林彪保岛山洞
  • 门票价格:免费。
  • 电话:400-711-0580
  • 地址:舟山市东极镇东福山岛

这个是其中的景点 石屋。和乘泗岛比差点

好多人都会看日出🌅,但是晚上逛风暴雨,感觉房子都在晃,早晨起来还在☔️下雨,就拉开窗帘打算看看,但是昨天走的太累了,又睡过去了,看日出得4:50左右 ;阿毛家人们去看日出了,被淋成落汤鸡,又因为有点阴天,能见度没那么好,所以看不出来什么,看过泰山日出,在也没兴趣干这些事情。

第3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 简介:乘观光车轻松环岛;买张明信片,从中国最东给亲友寄去祝福。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就准备离开了,属实没什么逛的地方,结果最早9:30,80%的人都会离开,因为太小了

在老板楼下吃了早点,粥 鸡蛋,包子 ,但忙完了就没上包子,海鲜粥30,鸡蛋、包子10元三个。

是我吃过最难吃的海鲜粥

出岛的船票,就码头买就行,30一位 不分舱 随便坐。

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东极岛了,中间还有个青浜岛,看起来和东福山岛差不多,没什么配套。

东极岛,我们预定的@止境东极美宿;老板会去接,但是没接到电话,自己走去的,虽然700米但是坡 还挺累的。因为昨天太累了都没顾上洗澡,到了这里果断洗个澡 换上美美的衣服去拍照了。

老板娘人很好,都是用的小米的产品。房间也很干净我们提前定的 5月1日500元 还有早餐。

这里有小巴 环岛88元,随时可以下,由于上午的调整,有精力了,选择了徒步环的,又是四五个小时的走路,晚上五点多到酒店基本累屁了,本来还想去个酒吧,实在没精神,就在酒店用了些餐 三菜一煮熟 不到一百块。还可以

用完餐 歇了一个小时。打算去酒吧就过冻回来了 洗洗就睡了

第4天

因为在岛上,退房 都是在九点半左右,早点在七点半左右,所以有是早早的起床了,吃完早饭 去逛了一下博物馆,沿海拍拍照,提前一天定了回去的船票。下舱100元一位

怎么说呢 觉得东极岛要方便许多,好多人评价商业氛围浓,其实就是餐馆民宿多了些。其他也没什么。

这边租鱼竿25元一天,我们时间不够就没有租,因为岛上海鲜贵,下次有机会的话,可以自己吊些鱼,在海边抓点海鲍鱼,这样就可以吃海鲜了😀

下午3:30的穿离开,行程就很松快。

大概5:30到达码头,再次之前没有感觉到无一人多,在这天 返程终于感觉到人多 打不上车、大巴满的。

在岛上遇到一个被放鸽子(他的伙伴订不到船票)的小哥哥(嘉兴的开车来的),搭伴玩了庙子湖,人很好,把我们送到宁波市酒店,平常开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走了四个小时。

晚上一起了马路边边,我们就分开了,开启宁波的旅行。

总结

住宿:花销最大

其次是:交通

反而,餐费最少。

4.28,

机场—舟山300元、退票手续费50元

住宿135、用餐70

4.29

门票320+120、岛上小交通20、岛上香花券30、岛上莲花灯50一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