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千户苗寨6日游

攻略   >  西江千户苗寨旅游攻略   >  西江千户苗寨6日游

• 出发日期/2020/06/08

• 玩法/深度游 古镇

前言

在去年的六月带妈妈和外婆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贵州

那里空气很好,风景美人少,少数民族人文

我们的第一站从镇远古镇进入贵州

如果说凤凰古城是为女子,那镇远古镇就是一位西南小伙子,河面比凤凰要宽,两岸都是民宿酒楼,晚上坐在民宿楼下吃着烤鱼看着夜景好不惬意。

第二站我们从凯里站火车站直接打车前往千户苗寨,100元。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如果要去汽车站转车,非常耽误时间。起码要2个多小时以上。

出行贵州前一定要查好天气,端午前后是雨季,前往苗寨的路都是绕着山脚下,路旁就是一条大的河流,所以遇到雨水量大时,特别容易道路积水就堵住了。

雨量过大时,图一点的木板桥,容易被淹没,我刚到的第一天就被淹了,好在天晴了一天水位退了。

苗寨不大一天可以逛完,住一天其实就够了,因为和家人慢慢玩,住两天欣赏夜景,好的观景点酒店都在半山上,爬山的路都是青石板与台阶,带老人可能会不方便,我外婆爬上了酒店就不愿意下来[笑哭R]

吃的话,可以参考大众点评,排名前几的都不错,不过好的餐厅也基本都在半山上,也是要爬坡。苗寨好看,腿脚不便者就不推荐了。

第三站我们来到荔波大小七孔景区在一块,不过小七孔更美。可以做景区直通车直达卧龙潭站然后一路向下游览,一条线不走回头路。每个点之间都有景区交通车,建议水上森林一定要坐船去游览,早晨薄薄的晨雾中,树木都在水中,好仙。

步行最长的一段路是最后一站,到达小七孔的,全程2.6公里。小七孔桥建议5点后到达,那时候游客稍微少一些,不然整座桥上人挤人[偷笑R][偷笑R]

我们就住在景区门口的酒楼,门票两天有效。可以一天小七孔,一天大七孔。就可以不用赶回镇上住宿。耽误时间

因为6月份贵州的雨季,所以没能去黄果树大瀑布。不过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第1天

• 开放时间:8:00-17:30(夏季);8:00-17:00(冬季)
  • 地址:贵州省镇远县新中街
  • 简介:为纪念海神妈祖和作为福建同乡会馆而建,背依石屏山,前临㵲阳河。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

第2天

• 地址:贵州省镇远县城东中河山
  • 简介:祝圣桥两岸风景旖旎秀丽,怡人心脾,夜景尤其美不胜收。

第3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内
  • 简介:站在观景台上可以俯看西江千户苗寨全景,整个西江千户苗寨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第4天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古街6号

第5天

• 电话:0854-3610651,
  • 地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荔波风景区小七孔景区内

第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