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红点博物馆一日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红点博物馆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5/09

前言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湾路502号诚毅国际商务中心主楼南侧

从了解红点设计奖,到关注红点公众号再到真正地进入场馆内欣赏一个个鲜活且有设计感的作品,这个体验我个人感觉是非常美妙的。

厦门红点设计博物馆坐落在厦门机场,观赏的过程中飞机的轰鸣声不时地传入耳间,仿佛是要带我们穿越到设计的次元时空,各种作品的设计灵感在我的脑海中不断跳跃。

第1天

一、展厅

(1)“成功之道—设计即战略”展厅

一楼的长设展区以不同的主题向我们展示了不同领域内兼具实用、美感与品质的各种设计作品。驻足、观看、记录、感受……每个来到这里的人或多或少地都能从这些活动中得到了一些“美”的感受或企业文化的熏陶,作为一名工商管理的大三学生,此次活动让我对品牌文化有了更加深刻地认知。

(2)“当代好设计”奖获奖作品展

当代好设计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在生活作息里,文化根源中,寻找创意的思泉,创造出优秀的产品。该展厅的各个作品源于生活而又服务于生活,小到服务个人的水杯,大到服务大众的医疗设备,都擦出了设计与社会关怀碰的火花。

(3)“世界观”展厅

这个展厅完善保留了中国第一代民航机舱,科技感与真实感同时具备,我想孩子们应该会很喜欢这里。

二、设计沙龙

玩累了就到沙龙里面休息一会儿吧,这里提供了学习、讨论、休息的空间。有许多优秀企业的设计书籍,可以让你的身心在这里充充电。实话说,这里休息室帮助我和小伙伴消灭了逛展的疲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