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游记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南京游记

• 出发日期/2021/03/03

• 玩法/深度游 穷游 美食 踏春

前言

2021年3月南京父女游

2021年3月的春风终于吹散了武汉疫情带来的阴霾,乘风而去六朝古都南京三天四夜父女之游也拉开了序幕。

第1天

到达南京

乘坐晚上的航班从大连到达南京机场大约2个多小时。在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达机场宾馆站,打出租起步价入住提前在去哪网儿订的夫子庙地铁站附近的布丁严选酒店。

这个布丁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夫子庙门口,离地铁站也不远,门口饭店超市一应俱全,卫生干净,窗户也大。价位200/天,推荐入住。如果是学生党就不推荐住在夫子庙附近了,这附近吃的东西贼贵。老门东美食附近物美价廉,交通也便利,下次我要住老门东能剩一半伙食费。

夫子庙

第2天

玄武湖+鸡鸣寺+樱花大道+朝天宫+夜游夫子庙秦淮河

1,玄武湖  推荐指数:五颗星 值得一游

早上在酒店门口吃过早餐,咨询了前台乘坐地铁到达玄武门站,(提示:南京所有景点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买票。)刷身份证进入玄武湖景区,玄武湖很大,有好几个入口,我们选择从玄武门进,步行穿过几个小岛(玄武湖岛与岛之间都有石桥相连,不用坐电瓶车。)玄武湖不同与西湖之处就是岛比较多,曾经是皇家园林,历史的厚重感比较强。游览了三个小时后我们从鸡鸣寺后面的门出来了。

玄武湖+鸡鸣寺+樱花大道+朝天宫+夜游夫子庙秦淮河图片

玄武湖

2,鸡鸣寺+樱花大道  推荐指数:三颗星  樱花盛开的季节值得去

因为我去的比较早樱花还没有开放,鸡鸣寺和樱花大道我觉得景色一般。

3,朝天宫  推荐指数:五颗星 值得一游

朝天宫是我临时加的景区,在玄武湖上能看到朝天宫的建筑,觉得很漂亮,从鸡鸣寺出来直接打滴滴到达朝天宫。朝天宫真是惊艳到我了!这里是明朝祭天的场所,和北京的天坛风格完全不一样,对于喜欢历史的人,强烈推荐。

朝天宫并不大,游玩一圈需要2个小时。朝天宫门口就餐完毕,我们打滴滴回宾馆休息。

4,夜游夫子庙秦淮河   推荐指数:四颗星  景色宜人价格偏高

我们就住在夫子庙旁边,晚餐时间进入夫子庙美食街游览用餐,夫子庙给我的印象并不好,虽然景色宜人,商业气息太重,物价特别高,一看就是专坑外地人。

乘坐画舫夜游秦淮河的项目是夫子庙必游项目,但是船价偏高,没有苏州山塘街夜游性价比高。秦淮河夜景还是挺漂亮的,不差钱的可以玩一下。

玄武湖+鸡鸣寺+樱花大道+朝天宫+夜游夫子庙秦淮河图片

秦淮河夜景

第3天

1,钟山风景区   推荐指数:五颗星  值得一游

第三天早早起床,因为今天要去离市区比较远的大景点:钟山风景区。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苜蓿园站,地铁站门口就是钟山风景区的观光车小火车的车站,20元一位。乘坐小火车穿过梧桐大道直达中山陵。小火车一定要坐沿途的梧桐大道景色秀美而且离中山陵很远,步行很累。

中山陵最好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人比较多。游览时间大约2小时左右。从陵园门口出来就有直达美玲宫的观光车,20元/位。

钟山风景区(中山陵+美玲宫+明孝陵)+南京博物院+总统府+乌衣巷图片

中山陵

美玲宫需要2个小时游玩时间后,步行15分钟到达明孝陵。

明孝陵和梅花山是在一起的,浏览时间大约3个多小时。明孝陵有好几个出口,建议选择离地铁站比较近的出口打车方便。

2,南京博物院  推荐指数:三颗星  一般

从明孝陵乘坐出租15分钟到达南京博物院,周一闭馆大家注意一下。

3,总统府    推荐指数:五颗星  值得一游

南京博物院门口乘坐34路或者5路大行宫东站下车到达总统府。游览2个小时左右。

4,夫子庙乌衣巷 推荐指数:二颗星  一般

总统府门口 乘坐304公交到达夫子庙。在酒店稍稍休息,我们又进入夫子庙南京大排档用餐后,穿过秦淮河石桥就是乌衣巷,乌衣巷上有几个故居,地方不大,1个小时游玩足够。

乌衣巷

第4天

江南贡院+瞻园+城墙+老门东+返程

今天要返程了,需要把其它小景点一网打尽,哈哈。在此提醒3月份的南京早晚温差大,大家一定要多穿点儿。

1,江南贡院    推荐指数:三颗星   性价比不高

江南贡院位于夫子庙里面的一个小景点,是古代考场。票价有点儿高,里面也不是很大。1个小时就能逛完。

2,瞻园  推荐指数:四颗星  没去过苏州园林建议来

瞻园号称金陵第一园,如果没去过苏州园林的可以来游览一番。位置离夫子庙步行15分钟,里面有太平天国展览馆。游览时间1小时左右。

瞻园

3,城墙+老门东  推荐指数:五颗星    值得一游(两个景点在一起)

中午吃完饭我们退房后直接打车到达城墙景点.(注意打车要告诉师傅是老门东附近的城墙。)

沿着城墙走一走心旷神怡。据说墙下还埋藏着沈万三的聚宝盆,哈哈。晚上城墙还有灯光秀,我们是来不急看了,只好留在下次了。

城墙旁边就是老门东,这个地方强烈推荐。古色古香,美食遍地。性价比高!后悔住在夫子庙了应该住这附近就可以用不多的经费尝遍美食。

晚上我们乘坐老门东附近的地铁前往机场,乘飞机返程,结束了愉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