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宜长沙会老友

• 出发日期/2021/04/30

• 玩法/美食 五一

前言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引用文章和图片!!!

#纠结挺久,不知道五一该去哪里,刚好想起去年去长沙的时候Tao有事,没约着。后来约好了,等我过去的时候,再一起去尝试一盏灯的菜,然后妹妹刚好也想去,这就一拍即合,出发长沙。

2021年-五月-天晴

宜,会老友。

所,长沙行。

掐指一算,跟Tao认识7年了。这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不慢,转眼就这么久了。说实话,当时约好的时候,还是挺激动紧张的,毕竟还记得刚认识那会儿大家还天天打闹。但是又怕这么久没见了,会不会等等都不说话场面会一度尴尬呢。后来想想反正都约了,不管那么多了。

出发前一天正准备晚上整理行李的时候问问Tao那边的天气,结果Tao先来问我的出发时间,让我带个薄外套,然后问了下我的行程安排,我告诉Tao这次没有做任何计划,走到哪算哪,感觉还是很刺激的。晚间的高铁,担心我饿,让我在高铁站买点东西吃,我都没敢说我前几天就有点感冒喉咙挺疼的,啥也不想吃。想想我感觉自己是个有点意思的人,不管哪里不舒服,或者有任何事,决定好的行程,我怎样都要出发,挺逗的。

高铁快到的时候,才收到预约的车平台发信息告知我未分配到车辆来接我,我只好问下Tao地铁几点停止运营。后来,Tao说,那么晚了我住的地方也没啥吃的,让我去他家附近面馆吃点东西回去 反正离的也挺近的。后来,我就直接去往地铁站了,在此提醒,一定要提前下载长沙地铁app,因为地铁站信号非常的不好。真的,我下载了半天,而且还很热。

下车后,看到Tao的时候,感叹这娃咋一点老的感觉都没有呢。提着两杯幽兰拿铁给我们,让我们尽快喝,买了快半小时了,我才知道这货既然在这等了半小时,后来叫车去面馆叫半天叫不到,我跟他说不远的话,走过去吧。

走到面馆的时候,我看到那个碗有点楞了,那么大个,他跟我说不大,然后我跟妹妹两个人分了一份。之后,聊了会天,我们就出发去酒店了。

办理好入住后,收拾了下就睡觉了,酒店环境还是很现代风格的,床也挺大的。之后等到后来我才想起哪里不对,原来是给了我们一间无窗的房间,也懒得去跟她们更换了就将就的住几天得了。

这个面很好吃 如果加个煎蛋更好吃

第1天

一大早就醒来了,在外面睡觉越来越睡的浅,加上咳嗽更严重了,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吃的太上火了,赶紧叫了一盒感冒药和枇杷露。之后,收拾了下,我们就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了,在4楼的小走廊里面。不是很大的空间,然后外面还有阳台,看了看天气是真的挺好的,昨天停Tao说我们没来之前一直都是狂风暴雨,还冷的很,我们来了就晴了,挺好的。想到中午要吃一盏灯,早上就不敢吃太刺激的,就喝了点粥,妹妹反而吃的很欢,还一道一道的告诉我啥味道,我就默默的给她白眼。出了酒店才发现,蓝天白云是挺好的,但是这太阳是真的晒。我跟妹妹说,我这是从一个夏天跑到了另外一个夏天吗,啥也不是,太难了,本来在深圳33度就觉得热到自闭了,出发前看到长沙还是十几度的,结果就到的这几天咻的一下29-30度。我俩扫了电瓶车,准备出发到一盏灯,一年没骑了,刚开始还把加速当成了刹车。我妹看着我,在后来拼命笑,好不容易顺手了,我俩就听着导航,沿着路边骑着穿梭在道路上,虽然刮起的风是热的,但是骑行时的心情是快乐的,沿途遇见自动浇花的,水滴溅到身上,我俩大声的嬉笑着。

没有在五一广场里面停车,在附近几百米的地方停好车后。我们就走到了一盏灯蚂蚁工坊店了,一开始以为已经人山人海了,结果到了后发现还挺空的。领了号,服务员说11点50分进场,刚好我们是第一批进场。在一边坐着等了几十分钟,人越来越多,后来叫号进场时,我们三个先进去了,点了几道菜吃了下,辣不是真的一般的辣,没有味觉的我,都感受到了辣感,怕等等说不了话,也不敢吃多,只能拼命喝热茶,还点了一份蒸蛋吃。跟Tao聊了很多,才发现,大家都在变化,都在思考着很多问题,这就是长大吧。

吃完后,就出发下个地点,在五一广场地铁站穿梭了一会儿,然后到达了冬瓜山附近,之后出地铁站后。就选择了一条较远的路线走着过去,顾名思义是消化,看到有家茶颜悦色人不是很多,就买了,然后被告知需要等待30分钟左右,反正也没啥事就在旁边的阶梯上坐着等。看到行走的路人和车辆,抬头又看到绿油油的树叶随着风晃动着,那个绿色很有夏天的感觉,随手就拍了张照片,拿到饮品后,就出发去冬瓜山了。沿路走着,看着周遭,跟着Tao聊着天,很是悠哉,就是太阳不是一般的大。走到冬瓜山的时候,才发现,晚上和白天真的不一样,白天放眼望去就是很普通的住宅区,谁又能想到到了晚上却是个喧闹繁华的夜市呢。逛了一圈后,Tao说带我们去吃一家很好吃的小吃,离这也不远。于是,我们就跟着走了,在冬瓜山附近一个小街道里,店面不是很大,售卖的是当地特色小吃。进门的时候,感受到空调的我,甚是开心,然后就是坐下来拼命喝水了。结果一看,老板娘是个懂行的,一来就是一大壶菊花茶配枸杞,我默默的含泪喝着。是的,我打小就讨厌喝菊花茶,但是为了嗓子和降火,而且也没其他水喝了,我就慢慢的忍着喝了下去。这次的长沙行,我真的收获很棒,含泪喝了菊花茶和枇杷露,真不知道是自己老了,还是自己勇敢了。Tao点了一份猪油拌粉,一份糖油粑粑,一份麻油猪血,味道都挺好吃的。Tao说,这家店的比外面网红店的味道会正宗些。猪油拌粉,有点像似猪油拌着河粉然后撒些葱花,个人感觉再加些辣椒拌着更好吃。可是我不能吃辣椒了,于是我就告诉了Tao,让他可以试试,绝对味道很棒。糖油粑粑很好吃,就是吃多了会腻。正常见到的攻略里写的都是炸的,不过这个是煮好放在糖浆里的,有点像不带陷的汤圆,放在红糖浆里沾着吃的感觉。当时太撑没尝炸的糖油粑粑,现在写游记反而特别尝试下,麻油猪血,煮好的猪血一勺麻油煮好的清汤汁倒入,再撒点葱花香菜在上面,吃的时候勺子矫一下,然后再喝,完美,好吃极了。还是老话,加点辣椒,绝对很棒。

吃完后,出门第一件事,Tao问我们晚饭吃啥,我当时头顶飞过一群乌鸦,给了他一个白眼。最后想着要不走走吧,散散步当做消化,之后就走起来了,不知道走到哪儿了,他还是觉得晚饭一定要吃才行。然后,带我们来到一家餐馆,说里面的鸡很好吃,一定要尝试。最后,还是进去吃了,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可能是才刚到饭点吧。有点欣慰的是,这家店的茶是铁观音,还是热水的 一个茶杯装的,反正我不知道一顿饭下来我喝了多少杯,就是后来叫服务员倒水的时候,有点不太好意思,想着让她把水壶直接放着得了。结果,她好像不太明白我的意思,听成以为我问她水壶哪里买的多少钱,还让我去问下老板,她们不清楚价格,我就放弃了,只好厚脸皮的叫她倒水了。点了一份招牌七号东安鸡,一份皮蛋擂辣椒,一份艾草粑粑,一份泉水石磨豆腐,一份当季蔬菜。不记得长沙加啥名了,但是我们好像叫蔊菜。Tao说每到一个地方,一定要尝试当地的豆腐,因为每个地方的水不一样,做出来的豆腐味道也会不一样。其实,我最爱吃的就是豆腐不知道为啥,一份豆腐能全吃完。吃饱喝足后,本来说去公园散步看看大妈们跳舞的,结果我想到了还要买特产,刚好Tao说附近有家淘宝买不到的当地特色特产,我们就过去了。买了一袋子,然后跟妹妹两个人骑着小电瓶溜回酒店去了,分开时Tao还提醒我们,记得明早要去吃面,要早点起。回到酒店后,才想到,今天既然一天吃了四顿,倒在床上我问我妹,你这00后不是说还要夜生活吗,要点宵夜不,她给了我一个白眼说,你还是去喝你的枇杷露吧。

一盏灯-去骨鸭掌

七号菜馆-皮蛋擂辣椒

七号菜馆-七号东安鸡

坐在楼梯等奶茶

第2天

第一次做梦梦见了彩票开奖,就在我要知道中奖号码的时候,咳嗽咳醒了。我默默坐起来,叹了口气,看了看时间 6点多,想到要赶早去吃那家面,就麻溜的把我妹给喊起来了。在酒店门口,我俩很漂亮的又因为电瓶车而上演了一场抢车比赛,看到Tao发来的信息,问我们出发没,我说我们准备骑电瓶过去,然后让他慢慢来 。

今天的太阳还是一样的照顾着我,暴晒,我也破罐子破摔了,黑就黑吧,穿梭在马路上,有点点挺刺激的。原以为7公里会很快,结果晃荡了好久才到,等我们到了后,才发现,这店面在小区里面 然后挺好车后,看手机才发现 ,Tao早到了,正在排队的,让我们注意安全慢慢来。找了半天没找着在哪,我跟我妹说,你看人最多的,就是我们要去的。果然,大早上的 人不是一般的多。老板盘了两个店面,外面还放着好几张桌子,一个店面做面的,靠墙放着一些位置 ,另外一个店面就是多人桌的,已经排起了长队。我找了一会找到了Tao,我过去问他要不要先找个位置坐着。他说,不用,等等取面的时候会有位置的,大家都吃的很快,不会坐着逗留,让我们在一边没太阳的地方等下。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两行鼻涕垂下来,手上端着一杯水,咳了几声,我发现原来跟我一样感冒了。看到她的鼻涕,我就特想过去帮你擦下,可能是我小声的嘀咕被她哥哥听到了,她哥哥跑过来帮她擦了下。没过多久,Tao端着两碗面过来,问我们坐哪,我说,这好像都没位置。后来Tao问了下他旁边位置的人,然后我们三个挤了挤坐下来开吃了。点了一份牛肉面加了汤水的,和一份鸭肉面,干捞的,都加了个荷包蛋。说实话,吃面一定要加荷包蛋,别问我为啥,反正我觉得加了吃起来就会更美味。没吃这家面的小菜,都挺辣的,我已经觉得回家后,我将会面临很长一段时间的调养了。中间冒了个小插曲,我去洗手间出来的时候,Tao跟我说,他吃的正香的时候,突然身后冒出了一个大耗子,吓着他面都不吃了,还指给我看耗子还在那边乱窜着。

吃完后,老样子,我妹就来问我去哪,我说你问这个哥哥去哪,Tao说,不知道,不然我们去吃中午饭吧。顿时,反正我是给了他个白眼了。后来就先凭感觉在路上走着,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条吃饭的街上,不过没啥特别想吃的,看她们俩也不知道要干啥。人多的地方我们也完全没有想去的欲望,于是我就打开了我的收藏,打开钟意的那家店。问Tao,要不去这里吧。那货说,这地方刚好有个菜市场可以去逛逛,我刚好之前就有跟他说想过早市的那种菜市场,这下还真赶上了一个。于是说走就走,叫了辆车就出发了,Tao在前面坐着跟司机唠嗑,妹妹可能因为太早起来了,还是精力用完了,倒在我旁边睡着了。我看着外面的风景,甚是惬意的将要睡着时,师傅说到了,我发现 我找到的这家店也是去一个老式小区里,去到的时候,老板娘说11点开餐,我们可以在店里坐下,或者旁边逛逛,店后面有条菜市场,去逛了逛,老式的小楼,商贩简陋的摆放着售卖的蔬菜食品,还有一些是在店面里售卖的,各种蔬菜鱼肉,还有水果摊卤味,还看到一家新疆餐馆,老板正在合着面,我跑过去买了一个新疆大饼,刚出炉的,很好吃。好久没有啃过了,新疆大饼,刚出炉的伴随着温热会有些脆脆的。逛完后回到餐馆,发现已经入座了,老板娘把我们安排在餐馆对面的路边上 我看了看这太阳,真的好想在店里吹空调,但是Tao又觉得店里那么多人,空气都不流通,这外面空气多好呀。点了一份牛肉沫生煎蛋。一份香菜拌腰花,一份大刀冬瓜,三道菜,我们吃了2个多小时。其实看到餐牌的时候,特别想找人拼桌,我们都不饿,但是菜单上面的菜都挺吸引我的。牛肉沫生煎蛋是道招牌,端上来的时候,就是一个铁锅直接里面牛肉沫和四个生鸡蛋在里面。然后,放在一个小灶上面,打开火,老板娘叫我们自己边煮边搅拌。中间发生了个小插曲,老板娘以为我们没有点这道菜,菜上来的时候又拿走了,我在旁边装可怜说就是我们的,我们点了,她还是一脸不相信的拿走了,后来核实是我们的,又拿过来了。当牛肉沫和鸡蛋彻底熟了后,关火,尝了尝,依旧啥味道我都没尝出来,感冒的人真的是不配吃美食。我只能问问其他俩人问道咋样,都说挺好吃的,而且挺下饭的。香菜拌腰花,是道凉菜,我就感受到了腰花挺嫩的。大刀冬瓜,主要是下火哈哈哈,吃太多上火的了,还是要吃点下火的。街道边树荫下坐着,时而吹来少许微风,喝着冰镇可乐,看着来餐馆的人越来越多。也有吃完的走了的,而我们这桌,还是不慌不忙,一边闲聊,一边吃着,一边看着过往的人流,一边喝着饮料,十分惬意。

吃完后,妹妹说想回酒店睡觉,我想要去趟开福寺,Tao看着我一个人去也就跟我一起去了。送完妹妹会酒店后,我跟Tao说,我们不坐车哦,骑电瓶去,你ok不ok。因为他之前觉得骑电瓶在大马路上非常的不安全,但是在我的带领下,他来尝试了哈哈哈。我俩一路骑过去,到达的时候,我发现这个寺庙既然不是在山头上,而是在马路边上的。里面不是很大,香不给点着,只能拿着香拜拜后,再到旁边的大火炉里烧了。拜完后,我俩又在旁边的石椅上坐着休息了一会儿,看着绿油油的树木,时而飞来的鸟儿 。如果给点香就好了,空气中就会飘散着淡淡的香火味,再来点微风,喝一壶茶,太舒适了。坐了一会儿后,我俩就走了,但是两个笨蛋找不到出口,顶着太阳绕了一圈后发现,出口就是入口,而我们还按照指示牌走,路上俩人还互相互怼对方不带伞。进了地铁站后,荣幸的挤了一次五一广场高峰地铁,我看到进不去的人,直愣愣的呆了。本来发现了一家听戏的店,结果发现,只有晚场的,明天才有下午场的,但是明天我就要走了,只好放弃了,去了一家书店看书,里面的东西不是一般的贵。而我不是一般的渴和热。最后,俩人安静的坐在那里看起了书,然后就收到妹妹信息说她睡好了,之后我把定位给她,随便让她过来的时候给我带瓶矿泉水。看书看的困意连连,当我快睡着的时候,很棒的,我老母亲的电话打过来了。跟我唠嗑了一会儿,Tao说带我们去一家面包店,然后我们就出发了。一路走着,还好太阳在下山,不然真的会晒死,快走到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个地方距离我上次居住的酒店如此的近。之后Tao带我们走了一家七天酒店,我都楞了。再三核实,没错,这家面包店,既然开在七天酒店里面。电梯里出来进去的都是慕名而来的,面包店不太大,但是有点温馨,而且面包味真的很香。然而当看到这里也有书的时候,Tao问为啥我们没有直接来这里看书呢,我咋知道有这个店呢。看到面包就想全部都点了,尤其还是这样小作坊的面包店。点了一份酥皮苹果卷,一份土豆芝士面包,一份吐司。之后我又看到刚出炉的甜甜圈和菠萝包,又各点了一份,买单的时候看到写着季节限定的枫糖拿铁,也点了一杯试试。酥皮苹果卷,有丢丢失望吧,可能是口味原因,毕竟这家店做的风格有点偏西方口味。软绵绵的苹果配着肉桂,我都不知道是不习惯肉桂还是不习惯软绵绵的苹果了。土豆芝士面包,有点腻,料是挺足的。吐司的话是Tao点的,用他的话来说,一家面包店味道好不好吃,要看它家的吐司做的味道如何。甜甜圈和菠萝包跟平时吃到的味道一样,主要是赶上了刚出炉的,就很棒。不过菠萝包如果和广东老字号的茶餐厅比起来的话,还是差那么一点点。枫糖拿铁,没有让我感觉到不好喝,我就觉得很棒,一般的咖啡我都不愿意尝试其他家的味道,因为每家的咖啡味道都不一样,哪怕咖啡豆用一样的,做出同款的,还是有差异。吃饱喝足,出发去夜市,大长沙的夜市是必须要去的,这次去的夜市是Tao挑的,去到的时候,天还有微亮,人就有点多了。从头逛到了尾,发现好像有点失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惊艳。所以我们就选择了骑电瓶回去了,主要是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现人越来越多,而车也不好叫。大热天的等,不如电瓶来的快。回到酒店真的是整个摊在哪里了,大半夜的妹妹有点饿,我老想着来长沙不吃小龙虾太对不起自己了,于是就点了两份虾尾,结果骑手配送离我越来越远,第一次体验到超过了配送时间的一个小时的感觉,打开的时候还发现真的份量少的可怜。吃了几口,我就去把我的枇杷露给干完了,那感觉真的是哭的心都有了。我妹默默的端着虾吃着看着我喝。

李易面馆

可能是最近段时间里笑的最开心的一次

老师傅餐馆-大刀冬瓜

老师傅餐馆-香菜拌腰花

老师傅餐馆-牛肉沫生煎蛋

仙峰天然面包

第三天

说好的多睡会,结果还是大清早的醒来大眼瞪小眼了。问了Tao昨晚说的黄鳝是哪家店,相约好到那边吃个饭就解散。睡也睡不着,不如起床拉着妹妹去了一趟五一广场,怎么说还是想看看有没有啥要买的,随便吃吃黑色经典。事实证明,人不是一般的多,司机师傅跟我们说,里面停车等等出来很麻烦,就在外围的边上把我们放下了。然后我们就逛了起来,想买的店,人太多排着长队。于是,就只是看看就走了,最后还是去排了黑色经典,味道还是跟之前一样。然后又去了茶颜悦色游园会排队买奶茶,我在里面又买了点周边。说真的,纯属消耗时间,谁叫约饭约的是中饭,大早上又睡不着,躺着还不如溜达溜达。买完奶茶我看看时间感觉差不多了,就叫个车去到了餐馆。才发现,这个餐馆既然在高铁站附近,而且在大马路边上。下车的时候,我再三核实了下,确认了我是没有走错地方。挺有意思的店,一楼点菜,二楼吃饭。点菜是在摆放出来的菜里选择,旁边放了竹签,竹签上写了菜名,里面有个感应器。选择好菜就拿着竹签到二楼,交给服务员,然后选择个位置坐下来就好了。上菜速度非常快,Tao还没到,菜就上来了。点了四道菜,一份衡东油豆腐,一份肝腰合炒,一份黄瓜焖鳝鱼,一份小炒黄牛肉。味道还吃挺不错的,主要是我今天终于感冒要好了,尝出了味道哈哈哈。吃完饭,唠嗑了一会儿,就出发去高铁站了。其实,分开的时候,还想着给Tao一个大拥抱的,还是有点不太好意思。只说了一声拜拜,下次见。其实,有很多话想说的,但是都没来得及说出口,等下次吧。

旅行,最治愈的是认识新的志同道合的人,去市井听听平凡人的故事或者人生的认知,去看看许久未见的老友,然后,你就会发现,你找到了平静。人总是在找寻着快乐,但是所有的快乐最终的尽头是平静。当我们平静的时候,再去感受这个世界,或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所以,愿所有在困惑迷茫的人们,能找到属于你的平静。

夏天,看完了,下一站秋天,该思考下去哪了。

衡厨-茶对于我这样的感冒人来说很棒

衡厨-菜不错真的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引用文章和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