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西游记“隐雾山”,最美武陵源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带你看西游记“隐雾山”,最美武陵源

• 出发日期/2021/05/11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各位看官,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西游记里的“隐雾山”,在那洞中居住的妖怪叫做“南山大王”,是一只艾叶花皮豹子精。他的武力和法力都很低下,但是颇有智慧。先是采用“分瓣梅花计”智擒了唐僧,又两次用假人头骗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后来孙悟空潜入洞府才识破妖怪奸计,救出唐僧后烧毁了折岳连环洞,南山大王也被猪八戒筑死。南山大王可是唯一一个被猪八戒杀死的BOSS哦!

关于隐雾山,《西游记》原文中是这么描写的“削峰掩映,怪石嵯峨。奇花瑶草馨香,红杏碧桃艳丽。崖前古树,霜皮溜雨四十围;门外苍松,黛色参天二千尺。双双野鹤,常来洞口舞清风;对对山禽, 每向枝头啼白昼。簇簇黄藤如挂索,行行烟柳似垂金。方塘积水,深穴依山。方塘积水,隐穷鳞未变的蛟龙;深穴依山,住多年吃人的老怪。果然不亚神仙境,真是藏风聚气巢。”

来来来,看下面的景色,美腻了对不对???是不是颇具上述描述之实呢!别搞错了!!!这可是为我们口中常念叨的张家界!!!小女子我和我的朋友们为了避开五一外出高峰,特意请了几天假,加班熬夜的,就为了来享受期待并规划好久的自驾游览人间仙境张家界。这次旅行堪称完美

准备篇

出去玩当然要准备齐全啦,我们带的东西大约有以下几类:

1. 证件类:

Ø 身份证: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证件(不解释);

Ø 学生证:24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在校生可凭证享受优惠。

2. 衣物类:

Ø 薄厚适中的长袖外套1-2件:据说张家界景区与城区的温差较大;

Ø 三套内衣(不解释);

Ø 一双舒服的运动鞋很有必要,再来配套的袜子3双;

Ø 擦脸毛巾一条(有点小洁癖)。

3. 墨镜、遮阳伞。虽然是五月份,但是爱美的我还是要带足了防晒的物品。

4. 车辆配备:备件、随车工具、随车手册;

5. 药品:止泻药、防中暑药、感冒药、创可贴、晕车药。

6. 手机充电宝、自拍杆,还有最最重要的现金来一点(虽然支付宝很强大)!

大概就这些吧~~

路线篇

从网上仔细查看了很多攻略,结合了自身的需求,规划了一条自我感觉是最棒的旅行路线,把很多张家界必游的景点都合理安排进去了~~

我们是自驾游,从长沙出发,

D1: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标志门)门票站——百龙天梯上行——核心景区袁家界——后花园——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袁家界游客中心(总游览时间约3小时)——贺龙公园——百龙天梯下行——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标志门)门票站

D2: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标志门)门票站——金鞭溪——大氧吧广场——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标志门)门票站——张家界魅力湘西国际文化广场看《张家界·魅力湘西》

住宿篇

两天我们都住在武陵源的雅安居特色客栈,有免费停车地方,环境也挺好的,房间很大,而且还蛮干净的,老板人很好,跟我们讲武陵源应该怎么玩,路线应该怎么走啊,给我们路线图,给我们认真的讲解,那个景点到那个景点应该怎么走,在哪里坐车,哇,真的是太耐心,超级好的,还帮我们定了武陵源的门票,才208元哦,太划算了,真心感谢老板!

张家界核心景区内有一座世界第一梯——百龙天梯,这部335米的电梯以“最高户外电梯”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百龙天梯还被誉为“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电梯”。2014年第一部电梯改造后上下层容量由原来的50人增加到64人,每小时运力由原来的600人提高到960人,66秒即可登高至335米山顶。

跟随人流我们来到了天梯的中部平台,左边是人造奇观——高耸入云的百龙天梯! 右边是大自然鬼斧生工的——“神兵聚会”!

哈利路亚山

袁家界位于国家森林公园北部,被称为神秘的“潘多拉世界”。在这儿可探寻《阿凡达》中的群山漂浮、星罗棋布的玄幻莫测世界。到了哈利路亚山的时候我们再次被大自然征服了!!

这就是《阿凡达》电影中的“悬浮山”哈利路亚山。为一巨型石英砂岩石柱,海拔高度1074m,垂直高度约150m。相机完全无法表现它的壮观。。。

天下第一桥

接着就来到了又一个著名的景点——“天下第一桥”。 天下第一桥、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是一块厚约5m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之上,把东西两峰连接。桥上苍松挺拔,桥下是万丈深渊,走在桥上美景如画又惊险刺激。高度、跨度和惊险均为天下罕见,故而得名。

美食篇

张家界三下锅,又名土家三下锅。

相传明代嘉靖年间,朝廷征调湘鄂西土司兵上前线抗倭,恰好赶上年关,为不误军机,土司王下令提前—天过年,于是腊肉、豆腐、萝卜一锅煮,叫吃“合菜”,以后演变成“三下锅”。如今张家界的三下锅不再是腊肉、豆腐、萝卜一锅煮,多为肥肠、猪肚、牛肚、羊肚、猪蹄或猪头肉等选其中二、三样或多样经过本地的土厨师特殊加工成一锅煮。三下锅的吃法也分干锅与汤锅之分,干锅无汤,麻辣味重,不能吃辣的人最好别吃为好。此菜虽好吃,但在张家界的酒店里面一般是见不到这道菜的,只有在当地人出入的一些小餐馆里才有吃的。

石锅鱼

石锅鱼很多地方我都去吃过,但是张家界这家餐厅的鱼真的是我超级喜欢的,也是做得最好吃的,真的我觉得喜欢吃鱼的,这个石锅鱼不容错过

土家扣肉

土家扣肉是土家人待客的一道主菜,一般只有在当地的人办酒席或大型活动的时候才会上用作主菜。张家界土家扣肉的做法均采用五花猪肉,经过煮、炸、炸、蒸等多道工艺制成,上席时肉的下面一般都会用干咸菜铺底。虽说是肥肉制成,但吃起来一点也不腻口,味道极其鲜嫩。目前张家界一般餐馆及酒店都备有这道菜,方便游客品尝。

土家腊味

湖南盛产腊味,以土家腊味为最,只有土家腊味是真正的通过柴火熏烤而成,腊味品种很多,有腊鱼、腊肉、腊肠、腊猪肚、腊猪肝、腊野味等。这些腊味黑中透红、肥而不腻、焦而不脆,闻之腊香扑鼻,食之满口留香。

每年腊月间,人们先将猪肉切成条条块块,然后将肉抹上盐,再放进坛子里或木桶中,腌制一个星期后取出风干,然后用柴火熏烤。吃腊肉时,吧腊肉放在锅里烹煮,蒸熟的腊肉,香飘十里,勾人食欲,是土家人平时招待客人摆在席上的主菜。来湘西如不食腊味,定会让你遗憾不已!

凉面

张家界凉面算的上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走在大街小巷,随处都可见卖凉面小吃摊。卖的人简单,一个小小的两轮车就解决了店面的问题。吃的人形态各异,或坐、货站、或蹲、或边走边吃,吃凉面的人也不分男女老少,季节不分春夏秋冬。

总结篇

这次的张家界之旅,不仅让我们一饱眼福,感受了祖国多娇山河的壮阔绝美,更让我们的心灵受到无限启发——敬畏生命,感恩大自然!

一段旅途,一段风景

有时候,收获的不仅是眼前的风景,

还有关于人生的更多的体会

感谢这段旅途中小伙伴们为我拍下照片

感谢你们带给我的欢乐时刻

我会保存这段记忆

敬以此文献给沉迷在美丽张家界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