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4天3夜闺蜜穷游记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苏州4天3夜闺蜜穷游记

• 出发日期/2020/10/0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穷游 古镇 赏秋

前言

苏州4天3夜闺蜜游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1月份开始的新冠疫情终于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胜利渡过。

10月份的秋风徐徐转凉,登上秋天的末班车。我和闺蜜迎来了计划已久的苏州之行。

交通:因为苏州没有机场,只能选择从无锡或者上海换乘。大连到无锡的航班比较少,所以我们选择到上海换乘。

住宿:我提前在网上订的离苏州市内平江路比较近的快捷酒店和同里古镇的河景房。

费用:每人预算2千元左右。

美丽苏州

第1天

第一天,到达苏州+山塘街夜景

早上10点多我们乘坐吉祥航空的飞机2个小时到达上海浦东,在机场里就有直达苏州火车站长途客车全程3个小时,提醒一下如果有直达虹桥机场航班,大家还是不要选择浦东机场能省一半的路程。

到达苏州火车站基本是下午3点多了,平江路离火车站并不远,乘坐出租直接到达酒店。火车站黑车很多,建议大家还是在火车站乘降点乘坐正规出租车,以免被骗。

到达平江路发现老城区的交通真是太堵了,单行线也多,交通非常糟糕,下次我会选择住在山塘街景区门口附近,马路宽阔交通便利,商超多吃饭便宜。

入住快捷酒店后,我们稍时休息。晚上6点在酒店附近吃的苏州特色面后打滴滴前往山塘街景区。山塘街是免费的,晚上的夜景很漂亮,全程游览时间大约2个小时,我在美团提前订了游船的票,当场买贵5元,没必要提前订,取票不方便。如果喜欢听弹的山塘街和平江路都有,大家自由选择。

山塘夜景

第2天

第二天,东园+耦园+虎丘+留园+苏州博物馆

早上5点多起床出门,从平江路15分钟就能走到东园,东园并不是古宅而是一座市民健身公园,免费进入。早上都是晨练的老年人,耦园在东园公园里面,有兴趣的驴友可以进去看看。清晨感受一下苏州人的慢生活,觉得整个人都焕然一新了。

回来顺路购买了小笼包和粥带回酒店给闺蜜当早餐。价位不高,味道不错。

8点我们准时出发打滴滴直奔虎丘景区,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苏州旅游局搞活动1元游园林的活动,微信关注苏州本地宝即可抢票。

但是,我只抢到了留园的票,虎丘只能买70元一位的正价票进入。

到达虎丘景区,心里忐忑。不知道是否能值回票价。结果发现真是超值,虎丘的秀美 一步一景。手机任意拍的一角都是一张柔美的画卷。虎丘入口处有电瓶车20元一位直接上山,然后慢慢逛下山。逛完一圈已经中午,直接在虎丘景区里的小吃一条街解决午餐,花费不高味道不错。

虎丘塔

从虎丘出来已经下午1点多,我们乘坐出租车赶往苏州四大名园之一的留园。可能有些朋友要问苏州园林都要去吗?主要还是看个人爱好吧,我不太懂古代建筑,觉得苏州园林都大同小异,如果让我推荐第一,就是人少时候的拙政园比较大。这次我选择去留园,当天还碰到了舞蹈表演,小姐姐们跳的真美。

留园

从留园出来2点多,我们打车回到酒店。苏州博物馆需要提前预约免费的,我约的下午3点-4点的场次。在酒店休息一会儿,我们从平江路走到博物馆15分钟的路程,苏州博物馆附近有狮子林和拙政园可以一起游览。因为去的比较晚,我们只看了苏州博物馆,我个人觉得一般,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好。

苏州博物馆

从博物馆出来晚上4点多了,走的比较累了,我们乘坐人力车20元到达平江路步行街。苏州人力车很多,近途可以选择,但是长途还是乘坐出租比较便宜。

平江路的夜景不如山塘街毕竟是后起之秀,还有赶超的余地。晚餐我用美团订的附近餐厅的苏州本帮菜套餐有松鼠桂鱼,太湖鱼羹,桂花莲藕,干锅花菜等。味道偏甜,北方人有点儿吃不习惯。

平江路

第3天

第三天,同里古镇

安排行程的时候,同里和周庄我纠结了好几天,后来发现同里可以直接乘坐地铁到达。所以果断的选择了同里古镇。

因为昨天玩的比较累,今天采取慢游的方式。睡到自然醒,打滴滴到4号地铁站,乘坐1个多小时到达同里站,地铁站有明确的指示牌乘坐摆渡车到带同里古镇。古镇的门票需要在售票处兑换成纸质门票,这样可以二天内自由出入古镇不限次数。

到达古镇民宿办理入住后,已经中午,我们就近找了一家餐厅解决午饭,价位比苏州市内便宜。古镇上到处是10元拍古装的店铺,因为以前拍过这次就没有拍。我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同里古镇的套票,包含评弹下午2点-4点开始,我们在茶馆听了一个小时是评弹后,乘坐人力车赶往码头去门票赠送的景点——罗星洲。罗星洲位于同里湖上的小岛属于太湖水系,犹如湖中的小盆景。人力车比较贵也可以古镇门口5元的电瓶车,如果走还是挺远的。

咨询了人力车夫,他建议我们从罗星洲回来直接去珍珠塔景区都是在门票里的,果然珍珠塔景区还是比较值得去的。游玩后,天色渐暗,我们在小河边吃的晚饭。最后一站,是同里古镇的重头戏,夜游退思园。退思园的灯光不太适合夜游,如果没有节目还是推荐大家白天来游览。

在夜幕下的古镇走走停停,买了桃花酒和小食回到酒店。冲上一壶茶听着手机里录的评弹,在阳台上边看河景边小琢的感觉很惬意。

同里古镇

第4天

第四天 ,返程

今天起的比较早,因为没有提前买从吴江汽车站到虹桥的客车票,所以提前点出发,从同里古镇乘坐出租到吴江汽车站20元,发现吴江汽车站到上海的车次还是很多的,我们乘坐了2个小时的汽车到达虹桥火车站,直接坐地铁一个多小时到达浦东机场返回大连。

苏州之行,游玩的很开心。唯一不太满意的就是苏州没机场,来回换乘太费时间消耗体力,希望苏州早日建成自己的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