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武陵源——来生现世都不能错过的风景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张家界武陵源——来生现世都不能错过的风景

• 出发日期/2021/05/10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有人说,旅行是一种会让人上瘾的心灵毒药,确实如此,去了海边,就想去沙漠,去了沙漠,就想去草原,去了草原,还想去看看高山……地球上的美景实在是太多太多,而且每一处都因自然和人文的不同而独具特色,西藏的神圣,西湖的浪漫,三亚的热情,都让人心驰神往!这次去了张家界,只能用艳遇来形容,层峦叠嶂、千奇百怪的山峰,意境深远,令人痴迷;清澈明净、跌宕多姿的秀水,温婉动人,让人沉醉。张家界是我一直以来就很想去的地方,于是在网上搜集了很多资料,规划了很久,也做了详细的攻略。

【行程安排】

第一天:大氧吧广场——金鞭溪——百龙天梯——袁家界——杨家界

第二天:客栈——空中田园——天子山——十里画廊

第三天:黄龙洞——宝峰湖——张家界火车站

在网上预定的张家界武陵源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客栈就在森林公园门票站附近,有免费WiFi,不包含早餐,是一家民宿客栈,虽然房间蛮很大,设施不算豪华,但很干净很温馨,老板一家人都特别好,还帮我们介绍应该怎么玩武陵源,路线应该怎么走,在那个地方坐车,那个地方下车,基本都是很详细的跟我们讲解了整个武陵源的基本情况,还帮我们订门票,真的超级暖心的老板。

Tips:为了提倡环保,张家界所有宾馆客栈均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所以要自己准备好洗漱用品(包括牙膏、牙刷、毛巾、洗发水、沐浴露等等)。

早上醒来,终于精神焕发,吃过早饭,老板免费把我们送到了森林公园门口。到达门口,只感觉自己一下子就被宏伟的大山包围,除了要低头看路,还要仰头看这高高的山。

为什么画家吴冠中的铜像会被建在这里?这其中还有一段小小的故事。1979年末,吴冠中为了创作一副重要的巨幅油画,到各地搜寻奇峰打草稿,就来到了湘西写生。在老乡的推荐下,吴冠中来到了当时还是大庸县北一个林场的张家界,一到那里,吴冠中就被张家界举世无双的美彻底震撼了,在接下来的三天中,连续画了五幅水墨风景,一幅宽两米、高一米的《张家界》尤其惊艳画坛。

《张家界马鬃岭》1979年作,这是当时吴冠中在张家界画的水墨画,在他回京后,就把他在张家界的新发现告诉了湘西籍艺术大师黄永玉,黄永玉又告诉了香港摄影大师陈复礼。因为三位大师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张家界从此走出深闺,并名扬海外。所以,画家吴冠是使张家界风光为世人所知的第一人。每去一个地方,我都想知道其中的一些故事,所以游完张家界后,回来特意在网上搜查了一番张家界与吴冠中的故事渊源。还是言归正传,继续讲述我的此次张家界旅行。从森林公园门口进来,我们首先到达的是大氧吧广场。

大氧吧广场里一片绿绿葱葱,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给人健康活力的感觉

从大氧吧走没多久,就到达著名的金鞭溪。

金鞭溪溪水清澈明亮,让人一看就忍不住想去触摸和亲近。

长长的金鞭溪绕过大山,流过小桥,跟着她的声音一直走,就觉得心情愉悦。

金鞭溪比想象中的要长,大概走了3个小时,我们才游完整个金鞭溪,到达水绕四门。走了一路, 感觉有点累,但还是兴致十足,准备去乘坐百龙天梯,游袁家界。袁家界位于武陵源核心景区,与金鞭溪一衣带水,东接索溪峪,南眺鹞子寨,西望黄石寨,北靠天子山,从袁家界就可坐环保车去杨家界、天子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各景区之间都有环保车通达,可免费乘坐)。著名电影《阿凡达》就是在这里拍摄取景的,所以一直特别想去看看。

远远就看到百龙天梯屹立于崇山之间,仿佛与山峰融为一体,亲眼一见,十分壮观。百龙天梯被誉为“最高户外电梯”,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运行速度快,载重量大,便捷安全,只需1分28秒就能直达峰顶,是通往袁家界的最佳途径。同缆车不同,百龙天梯有四根承载钢丝绳,比起只有一根钢丝绳承重的缆车来说更加保险与安全。百龙天梯开通至今,安全运达游客近3500万,是迄今为止景区内唯一一部零事故的交通工具。

百龙天梯中平台,即百龙天梯入口处

从入口进去,要穿过长长的隧道,因为天梯是建在山体里面的,与山峰融为一体。

到达百龙天梯上站,只看到延绵不断的群山。

百龙桥,从天梯出来,走过百龙桥,坐环保车去袁家界。

潘多拉星球怪兽——魅影大鸟,没想到在这里有它的模型。

天下第一桥,在两座山峰之间,天然形成的石板桥。石板厚度约只有4米,就这样将两座高高的山峰连接了起来,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锁桥,锁被挂得无处不在。

有什么心愿,都可以在这里祈福。

天然长城,数十座石峰错落有致地排开,像一排排峰墙,煞是宏伟。在天然长城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去了乌龙寨,乌龙寨是杨家界的重要景点之一,原名叫“黑龙寨”,以前是土匪居住的地方,地处偏远、关隘险绝,四面悬崖,地势险要,仅有一条道路上下。

乌龙寨寨门,颇有些匪气。

走了许久,终于到达了匪首居住的地方,仍保留有当年的物件,可以在这里拍照,提供服装和道具,当然是需要收费的。

第一天行程差不多结束,回到武陵源住的客栈,稍微休息一下,又开始今天的最后行程:饕餮晚餐,来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驴友都推荐武陵源汽车站旁边的一家美食餐厅,正好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就决定去探个究竟,当然这家店还有个特色服务,就是餐厅可以有车免费接送,我们距离近也就不劳烦了,果真没有让我失望,做的美食很好吃,量也足,老板人很好,对我们超级热情和照顾,价格还不贵,难怪人气那么高!还是比较推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