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束河古镇给你展示不动声色的惊艳之美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束河古镇给你展示不动声色的惊艳之美

• 出发日期/2021/05/12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古镇

前言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古镇

从丽江古城往北,沿中济海东侧的大路程行约四公里,便见两边山脚下一片密集的村落,这就是被称为清泉之乡的束河古镇。

丽江有三个古镇,大研、束河、白沙。大研很是热闹,灯红酒绿夜生活,什么都有,半夜两点钟走在大研古城,依然有很多店铺开着,对我而言它有点商业化了;而白沙呢,现在就还是一个没有开发的古镇,还保留着淳朴古镇的样子,对于喜欢寻找清净的人来说是绝佳的去处;但束河呢就介于大研和白沙的之间,白天有的逛,晚上想要安静,那是绝对没问题……这次跟怡美野行家的脚步,三个古镇都走过了,真心想想呃话,还是更喜欢束河和白沙的感觉。

相比已经过重商业化的大研古镇,我可能更喜欢束河古镇保留的这份纯朴民风。虽也熙熙攘攘,但总还能寻找到一个清净所在。

束河在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也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所以在这里还是可以看到很多马的元素。

古镇里也会不时的有马夫骑着马招揽生意,不过个人还是喜欢慢慢走走停停拍拍的感觉。

还有各种让人欣喜的元素——龙猫、木马、多肉、鲜花……文艺小清新们喜欢的元素都在这里了~

束河古镇里很多卖水果的,不知是不是土地肥美,这里的水果看着都好水灵~

这文案,哈哈~

在束河,看古民居,吃美食,过一个悠闲的下午时光,品书品茶品人生,或者是沐浴在云贵高原上的阳光,或者是漫无目的的逛街购买各种旅游商品,或者住个小客栈,最淳朴的那种,或者是拍照,到处都可以找到自然和人文的气息

小溪是玉龙雪山的冰雪融化顺道直流而下,所以小溪清澈透凉,商家们把食物放在水里浸泡,好比冰箱冷冻,很环保。

连狗狗都是满脸的幸福~

四方听音是镇子的中心,隔一段时间就有免费的民族歌舞演出,游客都喜欢驻足而立细细观赏。

古镇入口牌坊处,有一片许愿风铃……在阳光下叮当作响,甚是好听。

每个人都写下了美好的心愿……

束河古镇的餐厅在丽江来说也是一绝,环境真的太好了,比丽江古城的那些餐厅好太多了,不仅环境好,价格还实惠很多,束河古镇里面我最喜欢浮娴小锅饭这家餐厅,在一条小溪旁边,门口种满了很多鲜花,二楼阳台位置最佳,做的美食种类多,味道好,价格还实惠,难怪是丽江里面明星光顾最多的美食餐厅!

交通贴士:位于丽江古城西北四公里处,从丽江到束河可坐公交也可打车去,打车一般20元不打表,也可从丽江租自行车骑行过去,尤其适合年轻人和情侣。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春季鲜花盛开,酷夏乘凉避暑,秋季秋高气爽,冬季阳光充足,都不失为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