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青8日游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甘青8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5/02

• 玩法/环游 自驾 美食 五一

前言

大西北,甘青大环线

整个行程,天数少,行程很紧,路程也比较多~

D0集合日

D1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

D2茶卡,翡翠湖,大柴旦

D3大柴旦,315网红公路,东台吉乃尔湖,水上雅丹,西台吉乃尔湖,茫崖翡翠湖,花土沟

D4艾肯泉(恶魔之眼),黄瓜梁雅丹,敦煌

D5莫高窟,敦煌博物馆,鸣沙山

D6嘉峪关,七彩丹霞,张掖

D7张掖,西宁,兰州。

我们是6个小伙伴,来自全国各地。我们凑成一辆7坐商务车。开始我们愉快的旅行。后来组成我们沙雕6人组。哈哈哈

第0天2021.05.02 集合日

• 开放时间:24小时全天
  •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滨河路中段北侧白塔山下
  • 简介:兰州市最为经典的地标建筑,夜晚时铁桥彩灯闪耀,周围夜景非常漂亮。

当天唯一的景点

大连到上海。转机5小时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国际机场

本以为在上海转机5小时中间会到附近转一转,吃点好吃的的。结果溜达溜达就感觉时间不够,连地铁的出口都没出去。直接就在机场里面吃了顿饭,然后坐等到时间登机。以前的时候上海机场里面有好多的购物店。逛着逛着也就到点了。可是这回去了一看不知道是疫情还是机场地铁的关系。购物店都没了,逛街都没地方去了。

我们到了兰州机场,出了出口就有机场大巴,但是机场大巴到市内2.5小时。车子里面味道不怎么好。座位还很挤。如果可以的话推荐大家坐城际高铁。快还便宜。大巴30元一个人。高铁才17元,半个小时就到兰州西站了。兰州西站和兰州站距离很近,打车不堵车20分钟一定会到的。

早上很早就出发了,从大连到上海,再从上海到兰州~

到达兰州的第一件事集合,然后逛吃。

兰州的正宁路夜市,晚上10点人山人海。烤串,酸奶,皮皮虾,水果应有尽有~

吃完饭骑着单车去黄河边上打卡。然后再骑行4公里回酒店。开心😊

看到了黄河上面的游船,哈哈哈就在这上面'载歌载舞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2021/5/3

在疫情一年半的时间里第一回出远门。但是是第二回去青海~

之前是单纯的游青海湖,骑行,看夜晚。这回是在甘肃省青海省进行了一个大环绕~

今天算是行程的第一天吧。

昨天早上从大连出发,上海转机兰州,机票很便宜一个人600左右。总体感受是疫情影响到了飞机餐✈️ 机场和高铁站现在都很先进,拿着你的身份证过安检口,即能看到你去过哪还能测出你体温,必须要再拿出健康码。

落地兰州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小伙伴们出去逛吃,去了正宁路夜市。8元钱的羊肉串,88元一斤的羊排。烤的相当好了。酒足饭饱,扫一下共享单车,骑行去黄河边,看到了哈哈哈他们的黄河游船,载歌载舞的。兰州这面太阳落山的玩,夜生活几乎在11点以后才能慢慢开始结束。

3号也就是今天早上高铁去西宁,下高铁就有司机小彭师傅来接我们直奔青海湖。奈何今天风真的超级大。牦牛都不能好好欣赏了~完全没有7.8月份的那种欣赏的心情。只想回家[抠鼻]

逛完青海湖稍微吃一点东西去茶卡盐湖。虽然距离很远,但是,天气也是灰蒙蒙的,完全没有所谓的天空之境。好像由于季节的原因,盐水也不是很多。我们回来的时候坐着敞篷小火车。哈哈哈看他们被风吹得,好惨(╥ω╥`)

不管怎么样,劳累了一天了,晚上必须吃点好的。全都是肉,牦牛肉,羊肉串,牦牛火锅,牦牛酸奶...吃的饱饱的.

整体花费茶卡盐湖60元,小火车来回趟100元。如果你的体力相当,可以徒步来回大概10公里。当然了浙江的小伙伴免费游茶卡,因为浙江人开的景点。

明天继续翡翠湖~希望天是蓝的[捂脸]

晚上终于吃了顿好的酒足饭饱啊,这顿饭啊吃的特别多。花的也不少人均90吧,烧烤,火锅,牦牛肉应有尽有呀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直辖大柴旦镇大柴旦硼化工业基地西南四千米

2021年5月4日

行程第二天,早上8点半准时从茶卡盐湖那面的酒店出发,行程500公里。路上看见了小狐狸,一蹦一蹦的。奈何过去的太快,只能看一眼。这个季节的大西北都是风,小的龙卷风,卷起的沙子吹得到处都是,即使这样也不影响我们前行的脚步。中午一人一碗15元的牛肉面,里面有5小块牛肉[偷笑]再来一份拍黄瓜22元,高原地区蔬菜很贵的。吃完饭来点水果零食,继续前进,直奔翡翠湖。碧绿碧绿的湖水,下面全是盐。跟着旅行社的大妈们拿出他们特有的红色围巾,不放过每一个拍照地方。但是吧,旅行社只给你20分钟拍照,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完全不够→_→。还是我们好,特别自由。本想航拍,但是风太大,航拍不了的。翡翠湖现在是免费的,其他一切还在开发中,未来可能会收钱吧。

大柴旦这面还有一个温泉,以前的时候这个温泉是免费的,泉水可以煮鸡蛋,我们很想去泡个脚,但是吧,这回准备不充分,没有泳衣,单纯的泡个脚就要花128元不太合适,所以,以后再说吧,高山温泉之前去稻城那面体验过,还可以哦(´-ω-`)

今天虽然就一个景点,但是吧玩的还是挺开心的。期待明天到双色湖哟

总之经过两天的大西北,总结的经验就是5月份不适合来,风太大了。如果想来可以直接坐飞机到德令哈,直奔翡翠湖,然后再往敦煌那面走。还可以夜宿沙漠什么的。青海湖和茶卡盐湖就不要去了,等7-8月份,油菜花都开了,天气暖和了,来这面避暑的绝佳圣地。美好的一天不过如此∪・ω・∪

在去翡翠湖的路上遇见了一只骆驼😀

差点被骆驼🐫喷到눈_눈

真正的翡翠湖

翡翠湖的小火车🚉20元一位,其实距离很近的,走走就可以啦

晚上吃的炕锅108元一斤羊肉,配上土豆片。真的是超级好吃。推荐大家去打个卡

青海省每个地方的羊肉串价格差不多都是3元一串,但是味道完全不一样。所每到一个地方必点羊肉串

新疆大盘鸡148元一大盘,真的是超大一盘

每个饭店总是有这样的图片。其实从这就能看出来,有名气的景点就是这些个。但是走起来还是需要时间的。

• 简介:315国道(或“国道315线”、“G315线”)是在中国的一条国道,起点为青海西宁,终点为新疆喀什的国道,全程3063千米。

2021-5-5

最美的315U型公路,特别适合拍照,但是大家也需要注意安全。

今天是整个行程走的景点最多的一天,但是几乎都是没有门票的,这面暂时还没有开发好,很多的景点都是正在建设中。所以。我们都可以免费参观~只要交一个停车费就好啦(¬㉨¬)

U型公路。东台吉乃尔湖,水上雅丹,西台吉乃尔湖,艾肯泉。

最后的艾肯泉距离很远。路也不好走。小巴车是进不去的。只适合小车自驾。所以去那最好有个心里准备~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柴达木盆地内
  • 简介:东台吉乃尔湖位于柴达木盆地内,是一个以卤水为主的特大型锂矿床,由于含铜量较高湖水呈现出鲜绿色,岸边尽是覆盖着的白色结晶。

景点免费,停车一车10元不限时。

美不美不需要再说了~看吧

起飞啦

扬帆起航

>_________<

• 地址: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西台2号(G315线900公里处)

门票外加景区交通不到150吧。司机大哥给我们买的票~反正很便宜。一共4个左右的景点,先去最里面,然后再一个一个的逛~

这是我走了一路看到的最最最鲜艳的经幡了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柴达木盆地内
  • 简介:西台吉乃尔湖位于柴达木盆地内,盐湖湖盆呈近似三角形,为封闭的内流盆地,接受来自昆仑山北坡的那仁郭勒河支流西台吉乃尔河的补给。

我们沙雕6人组。哈哈哈哈,6角星

抖音里面的视频真的是超级好看。现实中呢确实是双色湖。但是得有个航拍器最好啦。那样效果很明显。视频处理一下就超级完美~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土沟镇莫合尔布鲁克村艾肯泉景区

终于来到艾肯泉了。在山的另一边就是新疆。这是距离新疆最近的地方。这个地方又叫天使之眼,我们也叫恶魔之眼,这是去年刚开发出来的。这面开垦油田,然后无意间发现的一个泉眼。由于泉水里面的矿物质导致泥土的颜色变得不一样,像一只眼睛👁去年艾肯泉还能喷半米高,现在已经很低了。可能这样的场景以后都见不到了。有些东西想去看的话还是早点来吧😄

在艾肯泉玩完往回走。时间已经是8点半了。正好看到了落日,余晖特别的漂亮。小鸭子在湖里嘻戏,好开心😄

艾肯泉航拍。超级高的位置才能拍到这样的场景

• 地址:茫崖茫崖花土沟行政委员会民族路45号
  • 简介:2016-08-01开业,相信茫崖玉都大酒店周到的服务和一流的设施,会让您在海西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从酒店出发,至花土沟机场仅有8km远。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房都配备有液晶电视机和房间内高速

晚上9点多才到酒店。10点才出来吃今天的晚饭。但是真的超级好吃,回味无穷的面条🍜一碗牛肉拌面14元,好多的菜和牛肉。物超所值啊(*∩ω∩)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行政委员会

2021.05.06

茫崖翡翠湖,看到美好的景色,心情超级舒畅

温馨提示啊。大家如果买了无人机一定要买保险。每一年都要买。我们亲眼看见一个小哥哥给无人机开到了湖里。全部进了盐水。这个就不能用了。所以保险很重要。

这些景点全都是免费的。真的是很合适呦

开心

敦煌沙漠源露营基地
  • 地址: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合水村4组1号
  • 简介:敦煌沙漠源露营基地地位于鸣沙山后山,可领略沙漠的浩瀚与热情,远离城市的喧嚣,净化心灵。活动有沙滩车冲浪、滑板,专业主持人喊麦热场、篝火、烂漫烟花,是入住的理想选择。

小伙伴很调皮呦

老张大合影吧😄好不容易爬到了沙漠顶上

小哥哥开车过来揽客来了。这面超级多的露营⛺️基地。然后这种沙漠🏜野摩托。200一个人,反正不是很便宜

夕阳西下,已经8点半了。我坐在沙漠上40分钟拍了个落日,感觉超级好。怎么说呢,一面是沙漠,另一面是绿洲。大千世界很神奇

沙漠落日拍完了,来顿纯素的火锅。露营⛺️户外提供的免费晚饭,虽然吃的全是素的,但是大家玩的还是挺开心的。

吃饱喝足来玩火吧,随便玩。放烟花🎆围着篝火转圈圈。做游戏,蹦野迪。好开心~

散场之后来到沙漠深处,远离市区的灯光,拍星空照。最美的时候在6月10号以后到8月份。那时候可以看到银河系。虽然现在看不到。但是也是很美的。

星星多的时候还是可以看到流星的🌠~去到沙漠深处必须有人带着,要不然沙漠那么大,晚上又挺冷的,走丢了就不好了。我们那天晚上拍照就有一辆车一直在绕圈找人。幸好最后找到了。所以,大家最好不要乱跑。一定要听从安排(ღ˘⌣˘ღ)

我们之后是住在沙漠的帐篷里的,其实沙漠离市区很近的,也就10分钟到车程,然后推荐大家的是不要住帐篷,除非这个帐篷和睡袋是新的,要不然真的是好臭啊😱一晚上没怎么睡。晚上1点左右活动结束。然后我们就各自钻到帐篷里面睡觉,但是吧由于睡袋太臭了,我们就勉强的搭了一下。然后5月份的沙漠🏜晚上风特别的大。吹得帐篷东倒西歪的。睡得其实很不好的。早上5点多就醒了。6点左右太阳出来了,我们冻的连看日出的心情都没有了。只想去酒店里面赶紧洗一洗。然后吃个饱饱的早餐。好在我们的司机师傅看到我们的留言之后立马就来接我们去酒店了。我们收拾一下吃个早饭。8点半出发去莫高窟。前一天的沙漠夜宿就这样结束了。虽然住的不咋地。但是玩的还是挺开心的。一个人228元。沙漠拍照需要有摩托带你进去,一人100。我们去的时候五一假期已经结束了。人少的时候还是可以讲价的。最终以230元5个人成交~老板说朋友价,我们都是朋友介绍来的,所以算是赔钱了。好像是沙漠摩托的耗油量很大,一趟下来就需要好多油,毕竟马力在那呢(●—●)。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2021.05.07

莫高窟门票238元,需要提前好久预订门票。

门票自带讲解和公交。五一开始就属于旺季了,12个窟只开8个,配备的都是园区里面专属的导游。一个人带着20左右的人,按顺序参观,里面不允许照相。保护文物。

我们是9点半的门票。9点就去排队,先去看两段电影,大概半小时,15分钟一场。下午1点就能参观完事。

慢慢走,慢慢看,还是挺悠闲的。院里面莫高窟主窟的雪糕15元一个。挺好看的,不知道味道如何。我们溜溜哒哒的。去了纪念馆里面买了冰箱贴明信片。买完之后晚上去沙洲夜市的时候发现了更便宜的,哈哈,只能用我买的是真的来安慰自己啦~

莫高窟主窟

沙雕六人组留影٩(๑òωó๑)۶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结束了莫高窟的行程赶紧去吃一顿好的吧。来了大西北不吃烤全羊怎能行呢(●°u°●)​ 」

13斤的小羊羔900元。外加8个菜和主食。老好了(●°u°●)​ 」酒足饭饱先去酒店休息休息,毕竟昨晚没睡好啊😱

再一个下午的鸣沙山太热了,沙子都烫脚。晚上5点半来到了鸣沙山月牙泉。先做观光车去里面,20元来回。最便宜得了。沙漠骆驼🐫100元一位。还不送到山上。388元滑翔翼。888元一位直升机。有钱人还是有的。滑翔翼好多人坐的。真好。不想去沙漠露营的游客也可以在鸣沙山月牙泉这面的沙漠玩。都一样的沙漠,只不过是两面而已。一样玩的。不过对于我们来说沙漠已经失去最开始乐趣了。月牙不到晚上,不靠灯光'照耀感觉还是那样。不过确实是月牙形的。所以大家可以晚点去,等到太阳快落山的时候看能很好看。山上15元一瓶香水梨汁。所以上山的时候多带点水去,这面太干燥了。容易脱水。景点里面的纪念品都是可以讲价的。就比如说199的可以讲到150。

但是吧去了夜市一看,还是夜市的便宜。哈哈哈哈。但是也不一定。主要是你一定要会讲价,要不然夜市要的比景点的还贵。

鸣沙山入口处。前面不远处就有一个表演场,表演还是挺好看的,全都是美女

沙漠骆驼100一位(●—●)

有点做作的照片,但是这个地方拍照绝了。就在塔的后面。边上是个男厕所🚾。哈哈哈哈。女厕所再另一边~

• 开放时间:每天 16: 00 -- 3: 00
  • 地址:敦煌市商业一条街106(南端)
  • 简介:沙州夜市是敦煌旅游精品线路上的一个重要旅游景点。位于敦煌市阳关东路,是敦煌市最大的夜市。 这里以其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被誉为敦煌“夜景图”和“风情画”。随着沙州市场夜市服务设施不断完美,服

美丽的夜市,晚上一片繁荣。中午吃的烤全羊还没消化呢。来呗杏皮茶,13元一大杯,走到里面去买。里面还有个邮政的摊位,在卖邮票,感兴趣的可以溜达溜达。夜市里面的东西一定要狠狠的降价,多多问几家就知道价格了。大家最好拉帮结伙的去买,会便宜(๑>؂<๑)

美丽的新疆美女

小吃街逛一逛回去睡觉啦😪

• 地址:嘉峪关市西6公里处
  • 简介:“东有山海关,西有嘉峪关”,感受天下第一关的历史沧桑。

2021.05.08

行程接近尾声了。还剩下2个景点了。打个卡,看一看。继续前进。

就在嘉峪关长城前面不远处有清镇面馆,虽然不是很饿,但是这碗牛肉面我还是要吃的,毕竟回去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牛肉面啦😄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由于临时决定当天晚上赶往西宁。以便于第二天去塔尔寺。所以我们急匆匆的去看了七彩丹霞地貌。景区里面有大巴车。停一个地方就是一个景点,但是全部参观下来发现几乎都一样。就是最后一个景色能好一点。曾经的热气球由于天气原因不能起飞啦。要不然会超级美的呀~(๑>؂<๑)

七彩丹霞地貌,老大了~( ̄▽ ̄~)~

最后拍照合照吧。我们的小伙伴中午吃完饭就赶往张掖机场,飞回家喽,剩下的路我们5个人一起走喽😄

好吧,定位不出来这个兰州拉面,据说这是一家上过舌尖上的味道的兰州拉面。很正宗的清镇面馆。8元钱一碗兰州拉面,15元一碗的凉拌牛肉面。还是那么的好吃。吃完'饭我们就得赶夜路了呀~直奔西宁~

• 地址:西宁市金塔路56号
  • 简介: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参观寺内“三绝”,还有著名的大金瓦殿。

从市内到塔尔寺大概1个小时。不需要走高速,走高速还需要多花10元钱高速费。参观完塔尔寺已经12点了。我们需要先去超市买点礼品,再去买熟的牦牛肉。14点40的火车。去买西宁有名的白驼退骨牦牛肉。匆匆忙忙的打车去了店里。路上看了一下火车票可以改签成15点半的,我们改签了一下。买了10斤的牦牛肉,带走48元。带骨头称重。

退骨牦牛肉就是先吃,吃完了称骨头98元一斤。不管怎么合适我们还是买了带走的。我们先吃了两块,超级好吃的酱料。其余的打包带走。带给家里人尝一下(๑>؂<๑)

从西宁到兰州西一个小时。西宁只有一个火车站还是很方便的。

兰州西到中川机场有直达的城际高铁,我们提前买好的火车票,直接在站里面转车。直奔机场。

到了中川机场正好6点那样,晚上8点的飞机✈️完美。

愉快的旅行结束啦😄希望下回我们还能组成小团队自己玩耍。开心自由( ー̀εー́ )

希望下次见哦😊

• 地址:大连甘井子区迎客路98号
  • 简介:大连国际机场宾馆位于甘井子 迎客路,近鼎山公园,周围餐饮、娱乐等生活配套齐全,交通便利。 宾馆干净卫生、安全舒适,房内设有24小时热水、吹风机等,让你感受到家的惬意与温馨,是你出行理想的下榻之所。 同时,

小伙伴们都斗图~( ̄▽ ̄~)~

回家喽,开心到起飞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