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当凌绝顶——风景武陵源独好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会当凌绝顶——风景武陵源独好

• 出发日期/2021/05/1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摄影

前言

夏日旅游,不可避免的就是要面对炎然的天气,充足的阳光。在很多种选择之间徘徊后,我们最终选择了去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游览。一是家住重庆,武陵源是不少朋友们的选择,离家不远,适合短途出行,二是父母一直想去张家界看看,正好利用周末的时间可以陪父母去那走一走。

【关于交通】

重庆到张家界的路程不算太远,父母年纪又比较大了,所以我选择了自驾游,虽然自己辛苦点,但父母在路上可以休息,保存体力。我在网上搜寻重庆至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的自驾路线,发现在百龙天梯的官网上有很详细的说明:

从重庆市南环立交上包茂高速,行驶430多公里,进入张花高速,再行驶100多公里,进入长张高速,行驶60多公里,从阳和出口下高速,就可直达武陵源景区啦。从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也就是标志门票站,就能进入景区了。

我们按照这条路线很顺利地到达了武陵源,旅行开端的顺利与通畅应该能让每个旅行者感到小小的幸运和期待吧~PS:一定要记得从阳和出口下,不必进入张家界市区哦

【关于住宿】

我打算的是周五下班后带着父母从重庆出发,直奔武陵源,想到正值旅游高峰,我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好了酒店,到那可以直接入住休息。我的宗旨就是选择一个离武陵源旅游景区较近的地方,这样第二天就会很方便,最后我选择了张家界武陵源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在武陵源景区吴家峪标志门附近,客栈还有免费停车地方,这个很方便,老板人很好,帮我们规划了旅游的路线,教我们怎么走,少走了很多弯路,老板还帮我们订了景区门票,比我们订的优惠20元,这个不错,一家人也剩下不少!

客栈有免费停车的地方,怕景区没有停车空位的话(到了发现也有嘻),可以停在住宿的地方哦~

Day1 你好,张家界

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乘坐环保车)→百龙天梯上行→(乘坐环保车)核心景区袁家界→后花园→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乘坐环保车)杨家界→乌龙寨→步登天→天波府→(乘坐环保车)百龙天梯下行→(乘坐环保车)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

父母对于百龙天梯早有耳闻,我由于担心父母身体,便提前了解了一下乘坐百龙天梯的注意事项,也咨询了几个坐过的朋友,了解到的结果都是可以乘坐,并且还是零故障的电梯,我便放心让父母乘坐了。考虑到时间与上下山的精力问题,我们买了往返票,没想到可以走专属通道省去了排队的时间。

乘上百龙天梯看对面的风景简直amazing~

乘坐百龙天梯看对面的“神兵聚会”一个一个独立存在的峰以奇特的形态向游客展示它们的与众不同,给了我们无尽的想象:哪个是部署战略的将军?哪个是凯旋归来的士兵?

还有那“空中花园”,再瑰丽的语言也无法描述,只有看过才能理解。后来去到空中花园看百龙天梯时,张家界的风景更是一览无遗,壮哉~

电梯乘坐的时间非常短,听那的导游介绍是66秒,我和父母下了电梯后都感到意犹未尽。仅仅66秒,在直观的欣赏张家界的风景的同时,也感慨于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景转瞬即逝,那真真是每一秒的风景都不同,每一秒的风景都精彩,令人迷恋。

老妈上山后对我说“这山还挺高的呢,爬上去就一身汗”建议之后去那旅游的盆友们,烈日炎炎下,就不要挑战自己了,出汗中暑总归是不舒服的,尤其是带着老人和小孩去的,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好玩又省力。

上去之后我们看见了许多可爱的小猴子在那自娱自乐,也不怕人,还逗得游客哈哈大笑,我忍不住拍下了那些有趣的瞬间。

乘坐天梯直抵袁家界。作为武陵源的核心景区,我们对这里还是充满期待的。袁家界将后花园、迷幻台,天下第一桥等串为一线,一直走就可以见识各自的魅力。

后花园正如其名,石峰千姿百态,溪水绕峰而流,还有参天古木,像极了古时皇宫内的后花园。

迷魂台是是张家界四大奇观(日出、峰林、冬雪、雾海)之一日出的观赏点,很可惜这次旅行没有机会看日出,希望有机会再来张家界弥补遗憾。

很想拍出这样的画面,下次再来。

紧接着我们看到了远处悬浮的山峰,我向父母介绍着它们的故事“这就是电影《阿凡达》中的哈利路亚山”。

天下第一桥是天然的石桥,1块5米左右的天然石板夹在两座山峰之上。桥高差不多在350米左右,高而险,我认为远看更为壮观,石头很脆走上去还是有些害怕的。

在袁家界不仅可以欣赏风景,还可以求姻缘、祈福,据说很准,一路上都是人们挂的铜锁和飘扬的红丝带,我和父母也留下了我们的美好的愿望。

我们就这样走走停停,不知不觉一上午就过去了,相机的存储量都要满了,赶紧把没拍好的删掉。我们回到袁家界游客中心休息,吃了些自己带的零食,天气太热走两步都出汗,也吃不下什么,这个时候出来旅游备好充足的水,不走冤枉的路很重要!!  越来越觉得百龙天梯真的是盛夏解暑的一剂良药。

再出发,有点没有头绪了,我们就乘坐环保车在最近的一站下车了,便来到了杨家界。

第一站,乌龙寨,听名字就像是以前土匪居住过的地方。

第二站,天波府,与乌龙寨之间有铁索桥相连,过桥后需攀登一段十几米的垂直梯子

第三站,一步登天,有铁梯32步可登峰顶。并不想爬了,正值下午最热的时候,为什么这没有电梯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