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畅玩,山野奇遇记】亲子两日游之“野”孩子们的夏天

攻略   >  绵阳旅游攻略   >  【云海畅玩,山野奇遇记】亲子两日游之“野”孩子们的夏天

• 出发日期/2021/05/15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夏季

前言

微风不经意间吹来了夏天,“蒜味”的西瓜又闯进了我们的生活,路上的行人纷纷打起了遮阳伞、久违的空调也开启了新一轮的制冷工作;一到夏天我们就能明显的看见街上的行人骤减,大家也都怕了这火辣辣的太阳,就连孩子也跟着大人一起窝在空调屋里望着电子产品....

第1天

回想起我们童年的夏天,夏天在树荫下抱着西瓜乘凉,还可以听爷爷奶奶们讲着故事或是和小伙伴们奔跑在山间的小路上,趟河抓鱼;下午五点半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看大风车;夜晚伴随着蝉鸣入眠.........

这个夏天,来点不一样的吧!带上孩子来九皇山过一个难忘的清凉夏日,让孩子在山野间过上我们的同款童年.....

关于行程:亲子两日游

DAY1:游客中心→云中羌寨索道→游步道(高空滑道)→险山小吃街→羌情园索道→尔玛古道→羌情园→云中农场→滑草场→住宿

DAY2:

险山平台→洞口索道→猿王洞→情人桥→高空挑战项目→返程

DAY1

早上8点抵达游客中心办理好票务后乘坐云中羌寨索道上山(20分钟左右),然后经过西羌酒店广场,可以顺着梯步路走20分钟左右到达险山小吃街,也可以选择乘坐代步工具——高空滑道(3分钟左右)到达险山小吃街;

在险山小吃街有很多美味的小吃,腊肉、香肠、豆干、玉米等等,吃货们可不要错过哟

9:00乘坐羌情园索道(20分钟左右)上到后山,出了索道口往右顺着尔玛古道走,在尔玛古道上仿佛进入了绿野仙踪,两旁茂密的树林将炙热的阳光牢牢挡住,偶有几束光影洒下,周边静的只能听见几声鸟啼,连风都是凉爽的

路过天神殿和羌碉的时候不妨驻足一下,听工作人员给孩子讲讲关于羌族的历史故事,让孩子了解更多的历史文化;在羌碉上俯瞰整片大山,观云海翻涌,这种体验也是不可多得吧

在天梯上可以拍照打卡,郁郁葱葱的大树就是最美的背景布,这时候只需发挥你们的拍照天赋,天梯前的羌情园在中午12点都会有古羌婚礼表演,可以带上孩子一同去体验这具有浓厚羌族特色的婚礼

随后便可以乘坐云中农场观光车前往云中农场,各式各样的打卡点和体验项目保管孩子们在这里能够解放天性

到达云中农场后可先去往萌宠区投喂萌宠(路线:从云梯旁边的步梯沿着往下走,一路会有指示牌)

到达萌宠喂养区后家长就可以带着孩子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啦,不管是萌萌的羊驼、兔子、小羊还是调皮的孔雀、松鼠、土拨鼠...孩子们都可以拿着青草去亲手投喂它们,去逗逗它们

顺着往前走便到了放飞自我的时候啦,走近小池塘可以清晰的见到里面优哉游哉的鱼儿们,脱下鞋子,挽起裤腿踏进清凉的池子里,伸手便能捉到活蹦乱跳的鱼儿;在里面和鱼儿们“斗智斗勇”,抓鱼的诀窍可要靠自己好好的感悟一番哟;捉完鱼还可以在旁边的羌王射箭那里一展身手,应英勇的勇士非你莫属

随后沿着返程的路便可到达拍照打卡的地方,大人孩子们可以在云梯、花环、秋千、云端漫步等网红打卡点留下你们最珍贵的山野回忆

还有山野版的亲子课堂也不要错过哟,让孩子以另一种方式来接触认识到大自然的神奇之处,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能开拓自己的知识,还能增进孩子父母之间的感情,让父母发现孩子更多的可能性......

愉快的结束云中农场的旅程后还可以沿着原路返回到羌情园索道左侧乘坐前往滑草场的观光车,一下车我们便能看见欢腾热情的猴子们,不过要注意好手上的东西哟,小猴子们有时候也会调皮的想要和你互动一下

不过来滑草场花滑草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换上专业的滑草装备我们就是整个“草原”上最靓的仔啦,小朋友们可以展示自己惊人的学习能力,迅速的掌握好滑草要领,家长们可以向孩子展示自己的滑草技术

不过面对这宽阔无垠的草地和遍地的小花们,这时候当然要摆出最美的姿势来留住这绝佳的景色和最美的自己啦

夜晚我们可以在云中农场露营,伴着星空入眠;也可以在西羌酒店(前山)、松山小筑(前山)、险山宾馆(前山)、羌山石居(后山)选择入住,置身于一片森林之中,周边树木环绕,空气清新怡人,白天沐浴于阳光之下,晚上陶醉在星光之中....

第二天一早便可向前山进发,带上孩子体验这惊险又美丽的玻璃桥,站在这悬吊于高空中的玻璃桥上用另一个角度来欣赏这九皇山的独特魅力

在猿王洞里也能明显的感觉到温度下降,在炎热的夏日走进属于大自然的空调房内,不禁还会觉得有些许凉意;里面五光十色的钟乳石也颇有乐趣,带孩子来认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走出猿王洞便可带孩子走走情人桥,“天上有鹊桥,人间情人桥”在情人桥上给孩子讲述你们的浪漫爱情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