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天时间,带你领略武陵源的大好河山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二天时间,带你领略武陵源的大好河山

• 出发日期/2021/05/12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当年那个背着画板从一座峰到另一座峰不停攀登的美术家在这里绘出了张家界武陵源的绝美作品,还发出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赞叹。至此,这种星球上罕见的地貌逐渐被人所知,无数政要名流都为之称绝。

当眼球亲自目睹此番风景,带给人的是什么样的情感?我实在不能用文字表述清楚,这便是我写下这一篇游记的初衷。

武陵源作为世界地质公园并被收录进遗产名录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是张家界核心景区,除去这两个响当当的名号之外,武陵源的殊荣还很多。武陵源是第一个确定的国家森林公园,首批次全国5a级旅游景区,国务院确定的重点风景名胜区。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进张家界,走进武陵源。

武陵源这次旅行的行程

张家界交通

1,(民航)张家界荷花机场是张家界唯一的飞机场,离市区约10公里,车程约15分钟。

2,(火车)火车站距离市中心很近,但线路不算发达,目前仅有T、Z、K次列车,从长沙至张家界,仅游览张家界,推荐乘坐T8316次列车,只需约5小时可达。火车站出站左手边即是中心汽车站,有汽车直达张家界森林公园,很方便。

3,(汽车)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就在火车站附近步行5分钟的距离,不论是去往武陵源城区或是换乘去周边市县都非常方便。

从中心汽车站到武陵源城区,因为修路绕行车程约90分钟,票价20元。

景区内行程

第一天:梓木岗门票站(武陵源城区到门票站30min)——搭乘景区环保车(20min)——水绕四门换乘(15min)——袁家界乘百龙天梯到达山顶——搭乘景区环保车(5min)——迷魂台、阿凡达悬浮山、天下第一桥——搭乘景区环保车(30min)——乌龙山寨、天波府、杨家界天然长城——索道下山——搭乘景区环保车(10min)——金鞭溪——森林公园门票站

第二天:吴家峪标志门门票站——搭乘景区环保车(3min)三所消防站下车——徒步上山(90min)——天子山山顶天子阁——御笔峰——搭乘景区环保车(5min)神堂湾——返回天子山索道下山(20min)——搭乘景区环保车(10min)——十里画廊——小火车游览(30min)——搭乘景区环保车(20min)——吴家峪标志门门票站

武陵源多变天气下衣服的选择

没啥好说的,旅游就穿冲锋衣又保暖又防水。

当然啦,女孩子出门肯定需要拍点好看的照片,可以多带两身漂亮的衣服,换洗方便,拍照还有型,最好淘一套苗服带上,省得到旅游景点租,很贵的。但是无论四季最好带上一件保暖外套,因为早晚温差真的大,有备无患嘛。还有晴带雨伞饱带干粮,雨具不能忘,山里天气变化太快。准备一双舒适的平底鞋,如果春秋冬季出行最好再准备一副一次性的雨鞋,夏天就只要凉鞋就可以了。

至于老是强调的各种卡。我国进入新时代了已经,除了身份证只需要保持手机有电就好,就是这么方便。

爬山消耗体力,带几块士力架或者巧克力或者牛肉干,是我的话就全带上了,补充能量还解馋,因为路上的小摊贩搞的东西还挺飘香的,不过就是小贵了一点。

武陵源住宿

看到大家推荐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于是在网上订了,房间挺好的,干净整洁,而且还蛮大的,距离景区也就是两公里,门口就有公交车,出行还是相当方便的,120元能住到位置这么好,环境这么好的客栈,真的很赞了!

走进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

扩大了的盆景,缩小了的仙境。这便是游客对这片绝美风景情真意切的赞叹。作为张家界的核心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索溪峪、杨家界四大景区组成,是一个集群式的大型景区。有多大?从门票来说,武陵源的门票有效期是4天一共228元,客栈老板定的才208元,平均每天只需要花费50元。门票为类似银行卡的卡片,可以永久保留,纪念意义大,每张卡与个人指纹对应。一个景区玩4天,面积不小吧?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总面积为398平方公里,属砂岩峰林地貌,以峰、谷、水、林、洞著称。山水恢弘磅礴,奇特怪异,空灵秀美,变幻莫测。特殊的地质构成了世界罕见的地貌奇观,规模宏大、神奇壮观的武陵源石英砂岩峰林景观,堪称为“地球的纪念馆”,让世人叹为观止。这种特有的地貌也被国际地质学术组织命名为“张家界地貌”

天空依旧是阴沉沉的,比起昨天刚刚到这里要好很多,总归是没有下雨的天。坐在前往梓木岗门票站的车上,马上就要进入有着中国山水画原本之称的天下第一奇山了,心里不禁还是有些小激动。

清晨的秋风真实的萧瑟,风还来不及等我大开车门就抢先冲着我的衣领袖口处使劲往里面钻了进来。梓木岗门票站正处于山腰上,景区环保车停车场内一大堆等着搭乘前往下一站的游客,没有一个不想找个地方躲起来,躲开这萧瑟的秋风。

在水绕四门换乘环保车后就到了有着335米高度的百龙天梯。这是一个超级工程,因为百龙天梯的出现袁家界和金鞭溪被紧密联系在了一起,百龙天梯凭借垂直距离和3米每秒的运行速度夺得吉利斯世界纪录,并跻身全球诸多创意大奖。

张家界的美名,袁家界的美景,几乎是每一位游客发出的感叹。袁家界以粗壮高大的石峰、繁茂生长的绿树、深达千尺的沟壑、云缠雾绕的山峦构成了张家界最有特色的迷人画卷。

以前游客上袁家界纯粹靠脚力,徒步上山。现在的踏天之旅在高科技面前变得轻松而快捷。搭乘电梯的感觉十分美妙,平稳到不能感觉电梯的运行,只有玻璃窗前的风景自下而上的高度变化提示你这电梯是真的在运行。在百龙天梯透明的轿箱内,以每秒3米的上升速度,短短116秒就能登上袁家界仙界。让山上的神仙无不瞠目瞪眼,心想,你们才是神仙呢。。。。

出了电梯,眼前的景物别有洞天。在这众山之顶上,居然有难得的一块山顶平地,至今仍有少数土家人居住在这方绝世山水间,他们世世代代在这被称为“空中田园”的临空平台上耕种生活,繁衍生息。三两间小屋,十几块耕田,袅袅炊烟,映着碧绿的山坡,犹如世外桃源。

悬浮山是一个特别值得一看的地方,这里的地貌构成会让你赞叹不已。这里还可以看到因电影《阿凡达》而改名为哈利路亚山的“南天一柱”,好莱坞大片《阿凡达》中的“潘多拉星球”中大量原型是来源于张家界群山。其中“哈利路亚山”即悬浮山的原型。

山峰笋立直入云霄, 说的就是这里。远眺是崇山峻岭,望下是万丈深渊,远近高低各个角度看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美到令人窒息。迷魂台顾名思义,这里的景色一定是非常美的,否则怎么能让人着迷呢?

天下第一桥,属武陵源精华景点。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将一块厚约5m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之上,把东西两峰连接。高度、跨度和惊险均为天下罕见,故而得名。

其实走上去不觉得很险,你要相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定会超乎你的想象。你要做的就是接受这种震撼然后好好欣赏。敬畏自然!

桥头的扶栏上挂满了同心锁,朋友告诉我要是有了对象,一定要带到这里来买一把锁把彼此的名字刻上去锁在这里,再把钥匙丢下天生桥,听说是可以永远在一起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举案齐眉。

阴晴不定是山里天气的特点,来到杨家界时天气更加阴沉了。这个地方最吸引我的两个地方就是乌龙寨和天然长城。同时也是网络上传播的很广泛的两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