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无锡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5/21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灵山小镇拈花湾一日游

第一天

第1天

我们是21号晚上到的无锡,当晚住在梅园附近,22号上午在鼋头渚转

外地来的朋友,想直接去拈花湾小镇,可以选择坐地铁一号线(无锡火车站)或三号线(无锡东站)转二号线到开原寺站(二号线现在的终点站)后,往回走二百米的公交站有“游2”线公交车,十块钱就能直达拈花湾小镇游客中心。到了游客中心要先买进小镇的门票,每个人120块钱一张(我们这次去正好有活动,只花了60大洋)。买门票后给客栈打电话,会有人来接,不然初次去的游客是很难找到客栈的。梅原寺公交站还有私的,拼车过去是十五到二十块钱一个人。我们是六个人拼一台七座车过去,每个人十五块钱。

住房外观都是仿日式,装修是现代化的,一楼的客房有个小庭院,可以喝茶休息。客房设备齐全,有冰箱洗衣机,还有个小吧台。

整个小镇都是仿日式建筑,或依山或傍水,景色宜人!

花海的花很多,但品种并不多,可能是我们去的时候就只有这个品种,叫什么名称不知道。22号阳光充分,花海里蜜蜂很多,花了十多分钟逮到了几只在采蜜的小蜜蜂。

小镇最美的时候还是晚上,无论是客居还是景区,在灯光的照射下,赏心悦目!拈花楼有禅意表演,水幕电影区也有表演。美不胜收!

第2天

我们的运气还真是不一般的好,头一天见识了阳光与灯光下小镇的美,第二天又让我们体会到小镇在细雨中的诗情与画意。这一次的小镇之行,称得上是完美收官!

为了下次还让自己找一个来小镇游玩的借口,这一次特意没去灵山胜境拜访灵山大佛,这里就不能给大家提建议了。据说客栈可以代叫车接送,30块钱一个人,蛮好!

在吃的方面,无锡有三宝,叫“无锡三白”:白虾、白鱼和太湖银鱼。来到无锡总得体验一下。但要我说,太湖白虾是比不上我在宁波吃的白虾的,太湖银鱼就更比不上洞庭湖银鱼了,而太湖白鱼看上去就是小号的白翘嘴鱼(翘嘴鱼大的有五六斤,太湖白鱼基本上都在一斤以下)。在小镇里吃清蒸白鱼,便宜的是78块钱一条,贵的有118块钱一条。银鱼的吃法,我们试了两种:炒蛋和汤,都远不如洞庭湖银鱼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