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在蜿蜒的草原天路上,开着第五代途胜L探索奇妙的自然

攻略   >  崇礼旅游攻略   >  车行在蜿蜒的草原天路上,开着第五代途胜L探索奇妙的自然

• 出发日期/2021/05/16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摄影 踏春

前言

与其向往,不如出发。

凡事不要想着来日方长,“来日”并不长。

在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前,远方去不了,那就趁着周末在北京周边度假来安抚自由躁动的心吧;自驾出行方便、健康的出行方式成为了人们的首选。五月的北京遍布着初夏的气息,在周六清晨毛毛细雨中,我们从奥森公园出发,驾驶着第五代途胜L,去开启两天一夜的草原之旅。

第1天

第一天行程线路:北京奥森公园—崇礼冬奥冰雪博物馆—太舞滑雪小镇

驾驶着第五代途胜L穿梭在城市中,车子的ADAS配置,让我的视线里不再有盲区;这个设计对女生真是太友好了,不仅解决了停车问题,LDW车道偏离预警还让我很安心,只要压线就会有提醒。

驶到延庆时,远方青山远黛,山峰连绵起伏,好似一副水墨画,让人在车上也有种身在画中的感觉。

自驾最讲究的除了风景还有道路条件和驾驶的舒适性,过了延庆后,路上的隧道一个接着一个,第五代途胜L在进入隧道后,会自动关闭天窗和窗子,车内自动开启内循环系统,车内不会有闷的感觉;

进入隧道后,第五代途胜L贯穿式尾灯连接了下方两个相互独立的鹰爪式纵向光源,凌厉的造型带来强烈的运动感。让视觉效果与功能性兼具,鹰爪式尾灯结合参数化设计的后保险杠,与前格栅及隐藏式日行灯造型遥相呼应,带来独一无二的高辨识度。

第五代途胜L的更长更宽的空间理念,车内空间因车身高度、车厢地板及座椅位置下调,从而大幅度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第五代途胜L在打造同级最低趴潮流造型的同时,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提升80mm、后备厢长度提升118mm,确保车内乘客舒适性并提供宽大的储物空间,驾驶着第五代途胜L,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舒适旅行吧~

从城市到山林间小路,途胜L的最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系统,其配备的Gamma II 1.5T-GDI 发动机采用了全球独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达到200ps,最大扭矩253N·m,显得更随心所欲;1.5T发动机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6.0L,省油更省心~

窗外是水墨画般的塞外风情,一边开车,一边听歌,车内则自在怡然。

行驶过这个网红大桥,就到了崇礼太舞滑雪小镇;午饭便在小镇就餐。到了张北一定要尝尝当地的美食,羊肉就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很好吃没有膻味;

这次选择入住的是云瑧金陵翠云山酒店,位于群山环绕的中的旅游度假区,依势而建,视野开阔。更有奥雪文化小镇、高端亲子滑雪场、生态游憩体验轴、乡村休闲度假区及森林游乐休闲区等元素交替演绎;房间内小度语音助手,能够提供智能化服务,让入住体验更加舒适,享受精致生活。

你有多久没见过浩瀚的星空银河了?城市夜晚的灯光太闪耀,看不见星星的光,好像璀璨的星河只存在儿时的记忆里;从白天进入黑夜才是张北草原带给此次旅行最大的惊喜,这里远离城市光污染,草原空旷广袤,满天繁星、银河清晰可见。

旅行Tips:可以准备一个黄灯,可以拍出不一样的星空大片哦~

第二天

第二天行程线路:太舞小镇—草原天路—北京

草原天路有着中国最美“66号公路”之称,天路绵延曲折百里,像一道美丽的峡谷,连接着崇礼和张北草原;车沿着柏油路面穿行在起伏的草原间,路两旁竖立着许多风力发电机,美景如梦境一般,让人一刻都移不开眼睛。

天鹿大本营位于草原天路附近,这里有很多不错的娱乐项目,真人CS,射箭高尔夫,还有可以骑马;七彩滑草从旁边的轨道上去然后滑下来,我玩了来来回回好几次,从刚开始最慢的红色滑道到最后最快得紫色滑道,从刚开始一直尖叫到最后去享受这种像从高空驰骋而下的感觉,我只能说真的特别棒,七彩滑草有七个颜色,正好是彩虹的七个颜色,红橙黄绿青蓝紫,红色最慢,依次到最快的是紫色滑道,刚下去的时候感觉不到快,中间会有一个感觉转折的地方开始飞快急速下滑,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张开双手,要不然可能就飞下去了。

旅行Tips:

草原天路分东西线,我们出发的是东线,在张家口张北和崇礼县之间,东口在S242线的桦皮岭,如果从东口进:张家口—崇礼—S242—桦皮岭,进草原天路;全程277公里,约4.5小时。

从城市出行,到绿色生态草原,驾驶着第五代途胜L,享受着两天一夜的城市草原之旅,也感受着其独特的潮流先锋和轻松惬意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