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栖云端,于深湾谧境处邂逅万丽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如栖云端,于深湾谧境处邂逅万丽

• 出发日期/2021/05/25

让馥馥香气弥漫于唇齿之间

一个个画面汇聚成一段段

与深圳湾万丽酒店有关的美好回忆

“就这样,去发现”

从万丽出发去探索

挖掘深圳这座活力之都的无限可能

择一周末,约三五好友

以不一样的方式打开深圳

开启一段特别的“遛湾”之旅

万丽简介及地理位置

深圳湾万丽酒店,坐落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核心地带,坐拥深湾美景,可俯瞰深圳湾区和城市繁华美景, 2020年10月27日开业,短短两个月即斩获“年度精选新开业酒店”的荣耀称号,在全球拥有160多家酒店,目前是大中华最豪气的万丽。

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交通四通八达,最难得的是出地铁口就到,给宾客带来极大的便利,周边有海岸城、万象城、南头古城、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等地方好玩,是休闲度假、商务出行的理想居住地。

初遇万丽,如临云端

“深圳”二字,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两个字由“水、木、土、川”四个自然元素组成,而深圳湾万丽酒店的奇妙之处,就是将这四大元素延伸至各个空间,不是酒店品牌模板化的复制,而是精心地、因城制宜地、量身定做的设计,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地方。

酒店入口处的水元素雕塑,就把“水”的概念诠释得淋漓尽致,流线型的设计如舞动的飞龙,动感十足,也体现出了“水”的灵性。而进了大堂一楼,金属竹林艺术装置则体现“木”元素,结合4D全息投影营造出树影婆娑与飞鸟掠过的画面。

当然,一楼大堂还有个不容忽视的角落——“湾”特色餐厅,将传统食材与创意烹饪结合在一起,提供各种高颜值的轻食套餐,室内区域闲适,户外区域自然,就餐环境令人耳目一新,大大提高了食欲。

乘上电梯,直抵云霄,57层的空中大堂,四面全景落地窗玻璃,将城市丛林景观一网打尽,深圳的繁华,触手可及。高挑的垂直空间,沉稳的棕色条柱,高档的木质地板,以及前台让人心花怒放的服务笑容,给我们留下了极好的第一印象。

拿好房卡,刚想回房间,就被大堂里艺术般的设计所吸引,无论是巨型吊灯,还是充满残缺感的“一指禅”,都让人忍不住停下匆匆的步伐,慢下来感受设计者天马行空的脑洞。

通过酒店房间的过程中,随时可以通过透明玻璃,观赏到深圳如梦似幻的夜景,而这份摩登浪漫,在玻璃幕墙的“倒影”下,更显得唯美梦幻,令人陶醉不已。

深湾谧境,酣然入梦

房间内精心的玻璃设计,也将这份梦幻延续下来,通道、玻璃以及光影,神奇的“镜面反应”,营造出一种盗梦空间的感觉。

而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被透明玻璃围起的大浴缸,第一次见到这种大胆的设计,不自觉地绕着浴室打量起来:透明的玻璃确实能够让房间的空间显得更加宽敞,但隐私性似乎差了一点……关灯走人,不小心按错了旁边的按钮,瞬间玻璃全部雾化起来,严严实实密不透风,把我看呆了,大拇指一竖立,这波设计师在第五层!

简约的设计,柔和的灯光,夜晚11点后的恬静时光,让我渐渐褪去近期来一身的疲惫,这儿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让人远离聒噪,回归平和。深湾谧境,酣然入梦,如同栖息在云端,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岁月静好吧。

第二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窗外第一缕温柔的晨光,这一幕幕大片既视感的画面,这一天不同时刻的奇幻光影,足不出户就能在房间里观赏到, 原来追逐光影,也可以如此轻松自在。

良辰美景,应有美食美酒相伴

如此良辰美景,怎能少得了美食的陪伴呢?来份云端上的下午茶,和深圳湾地标建筑——“春笋”大厦“对饮”,拥抱初夏。马卡龙、海盐芝士蛋糕、南瓜藜麦虾杯、提拉米苏等配上无酒精鸡尾酒或咖啡,静享一段优雅惬意的午后时光。

白天优雅与惬意齐飞,夜晚灵感与创意并存,相聚57层逸庭吧,化身都市精灵,在微醺中、在香槟气泡下感受标志性的夜·灵感·万丽。

以“冰川”为设计元素,主打创意鸡尾酒,下沉式吧台炫彩LED屏幕装饰银箔材质制作的透光墙面,营造神秘冰川带来视觉冲击与沉浸式体验。

精心的设计,完美的比例,一款款鸡尾酒在帅气调酒师的调制下显得创意十足,灵感是一个人的独饮,也可以是三两好友的狂欢, 细品慢饮,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寻觅灵感之声。

夜色迷离,酒色生香,透过透明的玻璃幕墙,感受深圳如浩瀚星河般璀璨的夜景,“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摇盏杯中酒,在炽热与平淡中反复,于黑夜中清醒而沉沦。

粤鲜万味,饕餮豪享,万丽轩的诗与远方

面海而食,云飧深湾,顺着逸庭吧旁的阶梯上来,就是酒店顶层(58层)的万丽轩中餐厅,高贵气质如在“云”端,银白色的中式风格华丽而优雅,深得人心。

粤鲜万味,饕餮豪享,万丽轩中餐厅主打地道、纯正的粤菜,配以地方风味佳肴,追逐食材鲜美从海洋到陆地,由五湖到四海,荟萃至臻美味,用垂涎欲滴的美食撩起心中的诗和远方,让臻选食材的幸福感娓媲道来。

招牌盐香脆皮桂香鸡 ,牛油果沙律卷球,文火青豆安格斯牛小排,翡翠芥兰头拼鸭舌等各种菜式齐齐上阵,不仅摆盘美观精巧、烹饪方式创意十足,让人垂涎欲滴,味道更是馥郁香浓,刷新味蕾新体验。

不时不食,让人相见恨晚的燃餐厅

不时不食,57层的“燃”全日餐厅,则给我们带来了现场烹饪的国际风味及中国特色美食,美好的一天,从这里的早餐开始。

室内是热腾腾的烟火气,窗外则是蓝天白云点缀下的繁华城市景观,57层的云端绝佳就餐体验,心情也变得靓丽起来,来自大自然的新鲜食材,独具创意的烹饪方式,万般滋味,尽在这包罗万象的美食世界之中。

吃过很多家全日餐厅,这是给我印象最好的一家,首先是独一无二的“空中环境”,尽揽湾区美景,其次是早餐菜式品种多味道好,最后是更为精致细腻,第一次看到鸡蛋有这么多种奇特的做法,不愧是世界级的万丽,荟萃各国美食。

融汇世界各地烹饪技法,将食材的活色生鲜多彩呈现,多元的选择及卓越的餐饮体验, 让我们游荡在海鲜刺身档、沙拉档、中式档、西式铁板档、意面档、环游欧洲特色主题档以及甜品档之中,吃饱了还久久不舍离去。

中午是新老宾客的更替期,来这里就餐的客人比较少,当然也不用担心餐厅没开,半自助午餐依旧值得拥有。主菜2选1,波士顿龙虾配番茄意大利面,亦或是烤牛排配烤小土豆,其余沙拉、冷切、海鲜、刺身、甜品皆是自助。

最受欢迎的香煎谷饲带骨肉眼,当然得来一份,取自牛身侧壁部位,纹路细腻,肉质柔软、入口即化,多汁且浓厚,和牛特有的脂肪的甜味刷新味蕾,可以说凝缩了里脊肉全部优点,非常值得循环刷。

各地迥异的风味,仿佛一场味觉的烟花秀,在口腔里绽放,总有一道珍馐美味,让人相见恨晚。

创意园界的文创先锋

吃饱喝足也该活动活动筋骨,发现万丽周边宝藏地方还是挺多的,3公里内就有海岸城、万象街,5公里元则有南头古城,最后我们选择了7公里远的华侨城文化创意园,北京的798,广州的红砖厂,都曾经是创意园的文创先锋,是第一批崛起并闯入公众视野的文化创意园。

记得第一次接触到的文化创意园是广州的红砖厂,也是2010年左右文化创业园最火的时候,那时的文化创意园就像个新生事物,引起了无数年轻人的好奇与追捧,原来废弃工厂还能这么玩,艺术与工业的结合,引发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如今的华侨城创意园似乎有些归于平淡,在各地的文化创意园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不断冲击着公众的视觉神经,这个老牌创意园貌似没有引发新一轮的流量风暴。不过少了人潮涌动也多了几分恬静闲适,逛走逛走竟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一不小心在咖啡店的拐角处,就能邂逅一份夏日小确幸。

平心静气后,细心去挖掘,还是可以发现很多奇特的地方,青朴落博物酒馆就是其中一个,全店散发着艺术的气息,而店内则有很多古董收藏品,很多大牌明星都在这里拍摄过,是一个有艺术有情怀的地方。

玩转空中康体项目,不出门也能耍一天

如果嫌户外太热不想出门,那么完全可以宅酒店,众多康体娱乐项目也能让我们玩转一天,最值得打卡的就是25米长的室内恒温“空中泳池”,45层楼高,360°透明玻璃,观赏怡人湾景的同时也可让思绪在此无边畅游。

除了空中泳池,还有空中健身房,超大面积的落地窗带来的视觉冲击,让人感觉奔跑在云端,24小时开放,国际顶尖水平的健身器材,让健身变得更加愉悦。

健身游泳之后,也可以到同层的颐尊水疗中心舒缓下酸痛的肌肉和长期工作疲惫的身心,感受下至尊愉悦的贴心服务。

此外还有逾3000平方米的多功能会议宴会空间,富有本地特色又极具创意的灵感会议,是商务会议、特别活动和难忘婚礼等宴会的理想举办之地。至此深圳湾万丽酒店的深度体验之旅也结束了,慢下脚步随声探索新奇,来万丽,你也能够和我一样,在曼妙的时光中邂逅理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