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北京 往返一日游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石家庄-北京 往返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5/29

• 玩法/短途周末 端午

前言

一日游

主要是带孩子去故宫看看,高考前人少,天气也好,一定要提前预约,做

第1天

故宫很大,吃饭不方便怕不可口,哄娃神器当然少不了网红便利店,进故宫前,让老人带着孩子在城楼前逛逛,我步行导航去了最近的全家便利店霞公馆店,大概20分钟往返,就在协和医院和王府井之间,买了蛋糕,盒饭,饭团,鸡肉丸,银耳羹,网红冰激凌等好多,也不便宜,216元,不过我们这边没有,还是值得购买的。

过了金水桥在午门边上有20多个检票口,需要排队验票,九点半午门进去后还要刷身份证过安检,进门后给孩子租了个讲解器20元,无线的,到一个景点会自动播放,然后就来到了太和门,可以蹭蹭团队导游讲解。

最主要带孩子看看三大殿,太和殿,保和殿,中和殿。

去寿康宫看了一些展馆

北京的太阳太好了,尤其是故宫的天没有一朵白云,这一点我很奇怪。

打卡网红冰棍,这是巧克力和紫薯,大的15,小的10,这两个是在故宫餐厅买的,就在珍宝馆门口。

这是芒果味的,10元

在冰窖餐厅买的牛奶,青提,芒果,10元一根,热量都不高。

打卡网红墙

老人带孩子去了钟表馆和珍宝馆,门票半价5元,孩子免费。出了神武门就是景山。

两点半从故宫出来

导航步行十来分钟到了北海公园,门票10元,不含寺庙,60以上老人免费,六岁以下免费。

从北海公园北门出去步行一刻钟来到南锣鼓巷,人太多走不开也没什么特色,太商业化了。顺着小胡同去了门框卤煮。

后来又点了一份卤煮,大肠很香,豆腐很入味,烧饼太一般了

走路破纪录,晚上从南锣鼓巷地铁站坐6号线倒7号线回火车站,十点半到家

第一天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