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五日游 一场因西湖而起的旅行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五日游 一场因西湖而起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21/05/01

• 玩法/五一

前言

对杭州的向往大概是在小时候看《新白娘子传奇》的时候,“西湖美景,三月天来“,这句歌词到现在都还在唱。虽然没办法三月天去西湖,但是五月初能去到西湖也很知足了。

出发之前,从1嗨租车专门租了一辆车子。我们是落地杭州机场,联系1嗨租车的工作人员来接机到附近的门店去办理取车手续。五一期间租车的人特别多,幸好提前租了车子,当天租的话,估计很多车型都被租出去了。

Day1初次见面 多多关照

和朋友下了飞机之后,对着杭州说了句“初次见面,多多关照”。

五一期间,到处都是人,我们提前定了如家酒店,房价已经小五百块钱了。住的很肉疼。

晚餐第一顿正餐是生煎,但是出发的路上看到了好几家臭豆腐店铺。在长沙玩的时候吃过臭豆腐,在杭州也忍不住心动了。

臭豆腐味道还可以,卤汁感觉就是中规中矩。但是这种小吃就没有多难吃的,路过的话可以买一份。价格略贵啊,15块钱一份。

之后去了高祖生煎,餐厅里面人特别多,我们到了之后还排了一小会儿队。店里除了生煎包之外,还有皮蛋瘦肉粥什么的。皮蛋瘦肉粥我很喜欢,里面的肉也比较多。

是不是以为一顿生煎之后晚餐应该结束了?并没有,我们看到了一家小龙虾店铺。初来乍到,怎么也得给杭州贡献点gdp吧。果断点了小龙虾!不光是游客来吃饭,还有不少本地人。当天店家超级忙,我们大概等餐等了40多分钟,实在难熬啊。

Day2早晨出发去西湖

为了尽量避开高峰期,我们很早就去西湖了。大概是五天多钟吧,到西湖的时候也就才六点多钟。西湖景区里面人还不多,路上开车也不堵车,停车场也是有大把的地方可以停车。总之,一切都很顺利。

走的路程多了,慢慢人也多了起来。我们是从白堤这边开始走的,前面就有断桥。就这样一直往前走,西湖这边风景很好。湖边的长椅上总是坐着人,趁着别人离开的时候,我们一起坐了下来,从包里拿了点零食作早餐。

孤山的景色也很不错,这里面还有个中山公园,我看到好多人进去逛了。

到了苏堤,可以看到超美的风景。草坪特别绿,在路上还遇到了一只小松鼠。这是第一次路边遇到松鼠啊,一点都不怕人,特别萌。(提醒:在外面遇到了野生动物,不要接触哦,避免病毒传播)

西湖这边船很多,可以选择手划船,但我觉得手划船肯定会特别累。我问了下,手划船比游船的价格高多了。前者是一小时150块钱,后者是55块钱一个人,果断选择了游船,。

五一期间杭州温度很热,我们中午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去吃了四灶儿。在鼓楼附近的店铺。

四个人点了好多菜,什么小炒王,红烧肉,酒酿圆子羹等等。这家店里面人很多,我们去吃的时候比较晚了,大概是一点多钟,依然在排队。出来的时候两点左右吧,仍然在排队,生意简直太好了啊。

吃完饭再一次出来逛的时候就是下午五六点钟了,我们去了鼓楼,这个区域很有古镇的感觉。先去了打铜巷,听着就好像当时这里是冶铜的地方似的。这里有一些店铺装修得特别好看,很有feel。

之后我们去了河坊街,都说这边有好多小吃店,但我们进来看了看发现也就一般吧,数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在这里吃了油条包麻糍和烧饼,味道还行。在这种小吃街吃东西,一般都是凭运气,若是遇到很喜欢的东西,简直太幸运了。

夜晚的鼓楼格外热闹,有人在路边唱歌,有人在跳舞,城市里的夜生活就是如此让人迷醉啊。

回程的时候还看到了一个卤鸭店铺,南京、武汉、杭州都是这样,到处都是和鸭子有关的美食。让人欲罢不能!

Day3吃吃喝喝的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起床比较晚,因为当天杭州下雨,出门也比较晚。去鼓楼这边吃了新周记,依然是要排队的店铺。好在排队时间不长,30分钟左右。

店里面菜品很多,我们吃了鳕鱼杨梅虾球。很好吃的一道菜,卖相也很不错。

东坡肉很不错,杭州这边好多店铺都做东坡肉,吃起来还是有多差别的。一定要选择肥肉多的,吃着才好吃鹅,而且肥而不腻。

四个人,每一次进饭店吃的东西都贼多,感觉这四个人都是大胃王。

胡雪岩故居就在鼓楼附近,我们是从公号上面买的门票。这个景点完全是临时起意,查到附近有个故居,我们就临时买了门票。

刚到故居就看到了两个轿子,那种历史感扑面而来。之后能看到“勉善成荣”,这个可是同治皇帝御赐的啊。一个牌匾能保存百年,让后人因为牌匾而歌颂本人,也是一种传承啊。

胡雪岩故居是很大的地方,我们拍了好多照片。水榭,颐夏院之类的都是很好看的地方。颐夏院名字简直太好听了,其实就是当时姨太太们休闲的地方。我瞬间都联想到了好几个姨太太一起打麻将的场景。

Day4遇见了最美的西湖落日

第四天我们行程的重点还有西湖,起床就已经11点钟了,没有去什么大饭店,而是找了街边小吃店吃饭。孙奶奶葱包烩,对这种‘奶奶“、”大娘“、”二婶“这类小吃店很有情节。

吃过饭之后我们就去了吴山景区,景区里面人很多。到了之后,我们西安看到了“吴山大观”,特别霸气的四个字,很多人在这里合影。我们趁着人少的鹅时候抓紧拍了一张照片。

这个景区虽然不出名,但很值得前往。名人大观这里说到的名人几乎都是耳熟能详的,比如苏轼。我们在这里一直逛到了下午五点多钟,之后赶去了西湖看夕阳。

傍晚的西湖依然很幽静,如果没有行人吵吵闹闹的声音,会更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