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玩青岛,驾驶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在美丽的海滨扬帆起航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潮玩青岛,驾驶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在美丽的海滨扬帆起航

• 出发日期/2021/05/18

• 玩法/自驾 夏季

青岛,我来啦

青岛可能是我国北方最美的海滨城市。

你可以数出来她无数的名片:滨海、仙山、啤酒、美食……这里不仅有百年沧桑的老城区,也有现代繁华的新街区;既有艺术气息浓厚的新潮社群,也有运动活力爆棚的奥体中心,古朴与现代的交融,中西文化的荟萃,将这里变成迷人的旅行目的地。

当你走进这里,一定会迷恋上这里纯粹的气息:饱经沧桑的旧宅,历久弥新的教堂,每一幢建筑似乎都在与你倾心交谈,诉说曾经的故事;徘徊在安静古朴的街巷,似乎还能重温昔日的荣光;而时尚现代的青岛,蕴含在街边咖啡店、炫酷酒吧和各种文艺店铺之中,将城市的青春气息和活力澎湃挥洒在街头巷末里。

虽然已经是第N次到青岛,不过还是又有新发现。这一次,我驾驶着全新上市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以现代科技智能为伴,解锁青岛最新鲜的潮玩体验。一起去扬帆出海探鱼,午夜营地问星,体验马术的贵族气息,感受击剑的独特魔力。

关于行程

第一天:奥帆中心体验帆船,自驾到烟台,入住烟台南山皇冠酒店,观星营地夜观天象

第二天:自驾到威海,在天馨国际马术俱乐部骑马击剑,返回青岛

推荐车辆

这次的行程全程驾驶最新上市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它是一款紧凑型的城市SUV,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个性的需求。不仅要空间大,还要有超大的后备箱,尤其是像我这样经常携带28寸以上的大箱子旅行者。第五代途胜L不仅前排的座椅可以调节,连后排的座椅都可以四档调节,这样的SUV真心不多。全景天窗,躺在车里面看星星,也不会感到局促。

除了舒适,最重要的还是安全,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科技,让旅程更轻松、更安全,不管是生活还是旅行都会感到十分舒适。

Day1 奥帆中心,青岛到烟台,观星

女人选车一定是先看颜值,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就属于第一眼美车。作为一款城市SUV,外观竟然一点都不逊色,“鹰翼”LED隐藏日行灯,很像天使的翅膀。当我们一个车队行驶在青岛的海滨公路上时,超级引人注目。

鹰爪式的尾灯也超级漂亮,颜值和功能结合的也非常好,凌厉的造型带来强烈的运动感。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青岛最著名的奥帆体验中心。

青岛被誉为“帆船之都”,这里是2008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奥帆赛和第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的举办场地。青岛也有很多优秀的帆船选手,像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郭川就是青岛人,在世界上拿过多次第一。

奥帆中心也是众多帆船爱好者扬帆远航的出发地。当然也是我们这样的帆船小白的学习之地。

这里有一个非常知名的奥运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奥运博物馆之一。以奥帆赛及奥帆文化为主线,利用现代化展示手段,形成室内展览与室外场景互动的国家级奥运遗址类大型专题博物馆。

海里有座20.08米的灯塔,取义2008奥运之意。它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祈福”。因为灯塔最初的作用就是在夜晚照亮渔民们回家的路,海中女神在祈福青岛人民的太平,故定名祈福灯塔。日夜遥望市政府和青岛金融中心的灯塔,能够继续祈福青岛城市的政治经济繁荣发展。

在正式体验前,还有专业的教练为我们讲解了专业的帆船知识。和我们平时理解的有一定差异,帆船的最大动力来源是“白努利效应”,也就是说当空气流经一类似机翼的弧面时,会产生一个向前向上的吸引力。因此,帆船才有可能朝某角度的逆风方向前进。即使正逆风,帆船也可以以“之”字形向目标前行。反而正顺风时,“白努利效应”消失,船只反而不能达到最高速。

这帆船的原理,是不是也颇有些人生哲理在其中?

掌握了这个原理,考验的就是我们的团队协调能力。竞赛帆船由一个主帆和一个前帆组成,升降风帆的体力活儿先不说,在航行时,需要随时根据风向和对手情况,调整两个风帆和舵的方向,这不是一两个人可以灵活操作的。

不过在经验丰富的教练的指挥下,我们的队友们齐心协力,拉帆掌舵,在八只帆船的竞赛中,竟然取得了第一名。必须拍照留念。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和奥帆中心遥相呼应的是五四广场,巨大的红色火炬屹立海边。这里也是青岛的最知名的地标。五四广场的夜景超级美,周围也有很多特色的餐厅,不仅适合本地人夏秋季节遛弯儿,也适合外地人来打卡。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普宁路奥帆中心
  • 简介:360°海上视野观光,呈现东部海岸风景,可游览奥林匹克大道、奥运五环、旗阵广场、情人堤、白色灯塔及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十余个景点。

运动了一上午,中午就在奥帆中心的宴会厅大快朵颐。这里也是青岛本地人婚宴、满月席的热门场所。

作为传统中餐的八大菜系之一,鲁菜以咸鲜为主、精于制汤、善烹海味、火候精湛、注重礼仪。注重礼仪,这条只要在山东喝过酒的朋友都会对山东的祝酒词印象颇深。

善烹海味,到了青岛,经典的鲁菜,油焖大虾,葱烧海参必须安排上。因为我们要开车,酒精就不能碰了。不然喝着最新鲜的青岛啤酒,吹着海风,绝对是青岛最令人乐不思蜀的打开方式。

作为传统渔港,青岛的深海鱼,也是一定要试试的,鲜美嫩滑。

从青岛到烟台,走高速路大概只需要三个多小时,就可以从胶东半岛的这头去到另外一头。

虽然不是第一次跟着车队旅行,不过有头车开道,尾车押后的感觉,还是非常有趣。头车的领队,一边和我们播报实时道路状况,一边和我们分享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各项功能,可以在驾驶途中体验各项智能功能的妙趣。

在高速行驶,第五代途胜L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提供了很多的便利。“LFA车道居中保持”这个功能就显得很重要,车辆自动探测车道线并微操作汽车保持在车道中间。避免了像我这样的女司机,不经意间的溜边。

车队徐徐向前,像一条长龙般穿过城市,路过乡村,途径胶州湾跨海大桥。

在高速上行驶,枯燥的道路让司机的精神很容易不集中。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启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通过雷达和摄像头实时确认前车车距。前车加速,车辆自动加速跟上;前车慢下来,也随着自动降速保持车距,简直是跟车的神器。

沿途在海阳服务区稍事休息,我们就要一鼓作气到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烟台。

• 地址:烟台莱山区港城东大街299号
  • 简介:酒店地处烟台市政治和文化中心莱山区,距离市政府和三所重点大学仅一步之遥。从酒店出发,前往养马岛风景区、渔人码头风景区等都非常方便,令您的商务和休闲旅行更加便利快捷。 酒店拥有多样的客房,均配备有线网络

入住烟台南山皇冠酒店。这里相比其他的皇冠假日,度假感更强,还有很多儿童的游乐设施,适合拖家带口,老少皆宜。现在还不到暑假,非旺季的价格,也是诚意满满。

酒店内的装潢颇具土豪味儿,随处可见的炫金色,非常大气。

尤其是这几层楼高的大吊灯,从几层之上拖到大厅之中,点亮整个空间,异常华丽。

第五代途胜L的车身外观随处可见凌厉的线条感,侧面如刀锋,正面如飞鹰,让人忍不住想合影拍照。

• 地址:烟台牟平区大窑镇蛤堆后高尔夫路6号
  • 简介:这是烟台一家户外野奢露营地,新晋网红打卡地。营地背靠万亩野生黑松林,面向广阔无垠的大海,充满原生态的美好。这里为你提供一所海边的房子,有大大的透明窗户,躺在床上就能看到大海和星星,尽情与松林沙滩、星辰

晚上还有个非常有趣味的活动,是到郊野的野奢营地去看星星。

作为一名旅行摄影师,拍星空一直是我的最爱。以大地美景为前景,深邃夜空为主体,一张图片,似乎可以将宇宙囊括其中。这种感觉,令人欲罢不能。

这次活动方非常贴心的给我们找了个专注于星空科普的老师,给我们讲解有趣的星空常识。从中西方对星座的看法对比,到最新的观星指南,再到如何正确的肉眼观星,天文望远镜观星,知识满满,收获良多。

我们这次自驾的主题就是“追星之旅”,那无敌星空必然是终极追求。

我的图片就不献丑了。呈上专业摄影师拍摄的星空大片,还是超级震撼的,肉眼可见的北斗七星和北极星。小时候,都说北极星是天上最亮的星。老师教给了一个更科学的办法,找到北斗七星,向勺子形状开口方向延伸约连线的5倍距离,就可以看到一颗特别的星。没错,虽然不是很亮,但这就是北斗星!一直走就可以找到北极熊啦。

夜晚的沙滩,还是玩光绘的好去处。我们带了大大小小的灯,在镜头面前舞动出各式各样的造型,通过相机的慢门曝光2-10秒,就可以出现很多好玩的画面。

一不小心还拍到了一个星座,有朋友能看出来是哪个星座不?

DAY2 马术俱乐部击剑骑马,返回青岛

第二天的烟台略有些雨意。从酒店出发,沿着海边公路去探索这座惬意的海滨小城。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卓越性能带我们畅行无阻。

最近烟台特别火的除了苹果、大樱桃,还有粉色贝壳沙滩。我们时间有限,没有专门去,但是附近的沙滩颜色已经很漂亮了。

虽然不是周末,但依然车流不息。

长途驾驶,车的内饰也是决定旅途轻松与否的因素之一。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内部空间,采用“飞瀑环抱座舱”设计。从两侧车门到前座中控台,整体曲线犹如瀑布般围绕前座。这个设计灵感来源自尼亚加拉大瀑布,10.4英寸的触控显示屏似顺流而下的瀑布自然地放置在座舱中央。

宽裕舒适的空间,叠加人机工程学设计和贴合消费者喜好的智能化科技应用,尤其是后排座椅几乎可以实现无级调节,甚至可以放倒形成一个纯平的平面,可以躺在里面看星星之类的。

把车停在海边堤岸,沿着堤坝漫步海风中,海的气息随着微咸的海风吹去旅途的疲劳。这里没有城市喧嚣,只有海风呼呼和海浪滚滚,是很多当地人放松的地方,也深受钓鱼发烧友的喜爱。

值得一说的是车辆的隐藏式无风空调,多个出风口都巧妙的隐藏在车辆内饰棱线之中。多种出风模式,将风均匀柔和地送出,不再直吹身体,而是萦绕在宽大的座舱内,消除了强风带来的不适,这对老年人和儿童非常友好。

第五代途胜L还可利用发动机冷却液热源抑制蒸发器芯微生物繁殖,PM1.0级空调过滤器保证车内空气的纯净清新,比N95口罩的效果还好。当车内空气质量不好时,车辆会根据百度空气质量信息,在中控屏幕提示可开启室内空气净化功能。

10.4寸中控屏,让车机使用也像手机一样方便,搭载丰富软件内容,包括听伴、QQ音乐、百度地图等APP,并可根据驾驶员喜好更改主题、自定义小组件,满足个性化要求。

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有需要,还可以叫“小度,小度”,智能语音操控,不影响驾驶,就完成了其他需求。

威海天馨国际马术俱乐部
  • 地址:新威路116

从酒店出发,我们要去体验骑马和击剑。沿着海滨公路到威海只要1个小时时间,一路风光迤逦。

天馨国际马术俱乐部是威海首家集马术教育、赛事承办、马术训练和国际交流、马匹国际贸易,及健身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标准型、国际化、综合性马术俱乐部。

俱乐部现有马匹50余匹,包括不少训练有素的国际名马,以及专业用于教学娱乐的温血马和各类法国PONY小马。

这里除了马术观赏学习,还有击剑可以体验。把曾经欧洲贵族的各项贵族技艺学习个遍,不是贵族也有范儿。

击剑看起来并不剧烈,但全身心的投入其中还是非常累的,这很考验人的爆发力和反应速度。很久没有这样好好的运动了,活动一下还是感觉超级舒服的。

从威海天馨国际马术俱乐部返回到青岛大概需要四个多小时,又是长长的一段高速驾驶。

出门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第五代途胜L搭载有一套更智能的主动安全配置和一套更牢固的被动安全配置——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像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BVM盲区显示系统、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为用户日常行车保驾护航。

第五代途胜L得益于i-GMP平台,拥有更轻更牢靠的车身结构。车辆采用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能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通过多路径传达冲击负荷,保障驾驶舱安全性。A柱及B柱等多部位采用了热冲压工艺,碰撞时减少车身变形。车身采用超高张力钢(1500Mpa以上)占比达到43%。

一转眼的时间,又回到了青岛奥帆中心。正好是华灯初上,万家灯火,就要和青岛说再见了。

青岛不能常有,不过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还可以常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