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内蒙五天自驾行,九月游览西北大漠胡杨林

攻略   >  额济纳旗旅游攻略   >  甘肃内蒙五天自驾行,九月游览西北大漠胡杨林

• 出发日期/2021/06/01

前言

出发时间:2020/9/25

出行天数:5天

五天自驾行中最爱的金色胡杨林照片。踩着九月的尾巴,赶上了胡杨林最美的季节。游览适合悠闲自驾游的内蒙和甘肃,感受了西北的壮观美景。

1.行程安排

第一天:兰州租车,兰州——武威,下午游览武威沙漠公园

第二天:武威——张掖,

第三天:张掖——额济纳旗

第四天:额济纳旗大漠胡杨林

第五天:额济纳旗怪树林

2.交通费用

两人自驾行,在兰州租车,车型是别克英朗,五座自动档,五天共1085元(包含250元服务费以及35元手续费)

油费五天共加油1200元

过路费74+79+103=256元

总计2541元

这条线从甘肃兰州出发,在内蒙古额济纳旗结束,途径武威张掖。从武威的大漠公园到张掖的丹霞地质公园,再到额济纳旗的胡杨林,感受了三种不同的西北风光.

3.住宿安排

在武威住的是武威凉州宾馆,今年刚翻修,整体还不错,毕竟是老牌四星级酒店,250元一晚上。

在张掖住的是七彩丹霞摄影国际酒店,地理位置很优越,离丹霞地貌公园就五公里的车程。酒店房间面积很大,阳台还可以看到七彩丹霞地貌和日出,215元一晚上,性价比还可以

在额济纳旗住了两天,住在了天赋商务酒店,离大漠胡杨林景区很近,附近也有超市,比较方便。

我们订的是120元一晚带双早,酒店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停车场,对自驾游的旅客很友好。总体感觉很舒适干净,在这个酒店旺季的时候能订到一家省心的酒店也是不错了。

后来去大漠胡杨林景区的时候才发现景区里还有特色民宿,有蒙古包,贝壳房。但是酒店已经定了两天的了,也没法体验民宿了。进去看了一下条件很干净卫生,很有民族特色,下次秋天再来一定要体验一下蒙古包。

4.出行准备

1.证件,身份证,少许现金,银行卡,驾照;疫情期间还要注意当地政策、健康码等

2.拍胡杨林和大漠、丹霞地貌怎么能少了专业的摄影工具,我们带了单反、镜头等

3.衣物:在大漠、草原风沙很大,准备好冲锋衣、围巾、帽子、墨镜和防风沙的鞋子;要准备好保暖的和轻快防晒的衣物,一天中温差很大

4.其他:日常的护肤品防晒霜、药物、保湿喷雾、酒精消毒棉片等。

第一天

早上八点兰州出发,G30 换312国道再换G30,中午十二点半到达武威。酒店休整后下午三点前去武威沙漠公园,门票加观光车20元一人

景区很大,说是沙漠公园,除了沙漠还建了人工湖、人工河道、度假村、游泳池,逛一大圈需要不少时间

晚上早点回酒店休息,只在武威停留一晚上,第二天就要驱车赶往张掖。

第二天

七点半起床,吃完早饭后八点半赶往张掖。武威到张掖不算元,三个小时,大部分路程在G30连霍,一路上很快,车也没有想象中的多。

十二点到达张掖七彩丹霞摄影国际酒店

下午行程: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两个人门票加观光车148元

七彩丹霞地貌群平均海拔1850米,东西长约45公里,南北宽约10公里。丹霞地貌色彩斑斓,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远处望去就像彩色的布一样。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地貌,两个字:震撼

第三天

早上起个大早,赶往内蒙古额济纳旗,依然走的是G30连霍,转G213,一路畅通无比;下午五点到达天赋商务酒店。

稍作休息,晚上吃当地比较有名的小红奶茶馆

第四天

今天全天安排在了大漠胡杨林景区,也是本次旅行最期待的景区之一。额济纳旗胡杨林是世界仅存的三处胡杨之一,大漠胡杨林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拥有全球景色最壮观、千年古树最多、胡杨林最为密集的原生态胡杨林海。

早上八点开车前去景区,把车停在停车场后 购买门票,门票包含摆渡车费用,220元一个人。

随便拍几张都是大片

中午品尝景区内的特色蒙古菜,味道很不错,餐厅很大

下午去玩了刺激的沙漠越野

坐完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赶紧体验一个舒缓的项目

沙漠骆驼车

晚上看了灯展

第五天

今天上午睡个懒觉,打算轻松一点;去额济纳旗有名的怪树林,也在达来呼布镇

与大漠胡杨林不同的感觉,这里格外的荒凉,千年不朽的胡杨枯木,仿佛苍茫大地只剩下一片荒芜。旺季人很多,门票120元一人

下午逛完怪树林,返回酒店休息,这一段甘肃内蒙自驾游也告一段落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丹霞地貌和大漠胡杨林。大西北的两种不同的美,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