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花岛:领略各国风情,打卡世界景致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海花岛:领略各国风情,打卡世界景致

• 出发日期/2021/06/02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自驾 夏季

前言

那山 那人 那海

作为海花岛的夸夸党,我会说:这是一个随手拍就是美景的地方,这是一个可以放松身心的地方,这是一个来了不会后悔的地方(除了高温天气)。

第1天

划重点

先敲个黑板,想来海花岛玩,就一定要下载海花岛自己的app,吃喝玩乐app上都有。如果想住在海花岛,岛上有两个大酒店:一个是希尔顿,一个是欧堡酒店;欧堡酒店到2021年年底都会推出特价房,五星级酒店只要100-200一晚,单间100元,套房、亲子房200元一晚,但是一定也只能提前在“海花岛度假区”这个app上订。

上岛-欧堡酒店--风情街-明清小吃街

尽管早上早早出发,到儋州还是快要中午了,好在预订的欧堡酒店是下午3点才能办理入住(但是中午12点就要退房),在海花岛app上大概看了一下岛上都有什么饭店,发现没我们想吃的,所以决定在岛外吃好再上岛,找了离海花岛很近的一个小吃街(实际上应该是夜市,因为中午都没什么人),儋州物价还可以,团购了一个烤肉套餐,吃饱饱就出发上岛了。

ps:如果自驾建议带点矿泉水上岛,个人觉得酒店的矿泉水不太好喝,便利店又在明清小吃街那里,相对比较远,但是自己能喝热水的就忽略这点吧。由于我去的时候是5月底,过于热,我带了两大瓶水都喝完了。

自驾上岛可以停在两个停车区:一个是希尔顿酒店那边那个海花岛1号岛中央公园停车场然后在走到阳光2号出口,坐电瓶车到欧堡酒店;还有一个是停到3号岛P2停车场,做3号线接驳大巴到欧堡酒店。这两种转车方式目前都是不收费的,基本都是10+分钟一趟车,非常方便。但是中央公园停车场是个地下停车场,个人觉得还是停车到3号岛方便,这个全看个人喜好。

住宿tip:另外一个重点

再画个重点:去欧堡酒店办理入住一定要去前台办理!一定要去前台办理!一定要去前台办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欧堡酒店房间分为4个主题,如果在自助办理入住机上办理入住,那就只能随机选择了,虽然4个主题都不错,但是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冰川一点,莫名感觉凉快~~

而且还要去前台约早餐时间,领早餐手环,所以直接去前台办理是最棒的,不接受反驳,反驳就是你对。

我这次就是去自助选房的,选了森林,环境真的蛮好,但是我还是想选冰川~~

森林套房--客厅

森林套房--卧室

森林套房--角落

森林套房--书桌

森林套房--台灯

海南从5月份开始热起来会热到差不多9月底,尤其是中午12点-下午3点多,简直像是大烤箱一下,人在外面就像被洗衣机 按了脱水键一样,疯狂流汗,所以一定一定要记得多喝水!

海花岛有各种各样的表演,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段,详细的节目表在海花岛度假区app上,主界面稍微往下滑“热门资讯”第一条就是演出时间表,每天的表演项目不固定,一般都是周五、周六项目多且好看,周日至周四项目重复的较多,也不必要去故意为了看节目而赶时间,很多节目就是走走停停、拍拍照打打卡的时候就在附近,而且节目时长都不是很长,一般都在5-15分钟之间。

我们是下午3:40分从欧堡酒店门口出来的,可以坐免费的观光小火车,非常有趣,在开始发车的时候还会发出模拟火车的汽笛声,小朋友们真的是很喜欢的。也可以走路去风情街,其实不远,走路只要15分钟左右,但是下午太阳太大了,还是排队等一会小火车比较方便,晚上看完灯光秀如果人真的很多的话再走路回去就很方便。

我们是出门时在酒店前台领了一份地图,酒店房间里也会有一份地图,是按吃喝玩乐顺序的,偏向宣传册一类的,我更喜欢酒店前台那份,比较实用。按照地图去慢慢打卡的,拍拍照看看风景还是很好玩的。

徽州风情商业街广场

老麻抄手

徽州风情商业街-俄罗斯风情商业街交界

俄式风情商业街

婚礼庄园--极适合拍照

从徽州风情商业街慢慢一路走一圈路上有什么想吃的刚好可以随便吃一点,每种风情商业街都不同,极具特色,在海南岛就能感受到各国风情就是很多店铺还没有建好,还是有些可惜的~

如果不是我这种暴走族,单纯想只找一个地方拍拍照的话那就强烈推荐“婚礼庄园”,从欧堡酒店出来坐小火车第三站就是这里,一共有9座不同风格的教堂,还面朝大海,随便在草坪都能拍到不一样的照片~

婚礼庄园

我只是很喜欢右上角那个图腾~

吃吃逛逛时间过的很快的,我走路很快,出明清饮食街还有时间我就去了旁边那个珍奇特色植物园(免费),门口游客中心可以领取地图,还有各种花的介绍,很长知识。就是还有很多人踩进花丛去,有大片被压倒的花,好可惜哦,希望大家都能文明出行~

晚上看过灯光秀我们就回去休息了,等小火车的人过多,还挤,如果还有体力能走一走的话,走路散步回去也是极好的

第2天

打卡-返程

早餐:在入住时定的时间比如说是8点,那用餐时间就是8:00-9:00,如果你8:50分进去,那会有服务员过来提醒,您用餐时间最多只有半小时了,所以提前想好大概什么时间去吃,并遵守时间!

打卡:在app和岛内很多地方都看到了这个打卡提示,吃过早饭就按照昨天的路原地走了一圈~还是觉得是一个有成就感的事情~这个每个月不同,我看6月份的也已经出来了,具体事情还是要去明清风情饮食街客服中心那里详细了解一下,据说领取时间是截止到晚上10:00,但是每天都有名额限制~

由于下午有事,所以打卡完就赶紧走路到“双塔G站”那里等3号线,从明清饮食街那里过去还是非常近的,然后回去了。

据一起坐小火车的阿姨说,中央公园那里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玩的设施和活动空间,我们这次没去成;据说童世界6月1号也开放了,没去成好可惜啊~而且很多地方都还没有建好,并且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只能说都留到下次啦~~

敲黑板:

1、一定要多注意“海花岛度假区app”,各种信息都在里面;

2、每种风情街大概都分成3-5条街,不要只走中间那条,两边有时间的话也多转转,有的风景真的超棒的~

3、建议先去游客中心看看问问,很多活动都在里面~

4、明清饮食街游客中心不支持寄存东西,寄存东西要么去东南亚风情街那里,要么放在酒店大堂。

5、强烈建议周五、周六去,真的比其他时间好玩。

6、小火车的站点信息:欧堡酒店-徽州风情商业街-婚礼庄园-明清饮食街-童世界-欧堡酒店;根据人流,一般是15分钟一趟,但是晚上灯光秀后一定很挤,可能要排40分钟左右。

7、这是我自己玩过的心得体会,不接受反驳,反驳就是你对。

8、祝大家一路平安,玩的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