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星月之国,小两口情迷土耳其

攻略   >  卡帕多奇亚旅游攻略   >  探访星月之国,小两口情迷土耳其

• 出发日期/2019/02/14

默认段落

前言

首先,我要介绍下本次我们出行目的地—土耳其!对,你们没看错,就是被那首《带你去旅行》唱很火的国家,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

还记得临出发前奶奶的嘱咐,那边临近正在打仗的叙利亚,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后来听说她老人家在我们出去的那几天,担心地不得了,整天嘴里念叨,回来知道这事就觉得有点对不住她老人家。

就这样,在家人的担心中“英勇”出发了。

这里要说一下那里目前的局势,叙利亚和伊拉克临近土耳其的东南部,因为战乱的原因,土耳其东南部最近比较混乱。不过,我们此次目的地是土耳其的中部和北部,所以相对还是很安全。

因为距离土耳其算比较远,选择直飞目的地算是这次旅途中所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

下面就跟着我的脚步来一起出发吧

预告片

卡帕多奇亚,地球上的“外星球”

事实上,在《星球大战》里,卡帕多奇亚就在我们眼前出现过,如同月球般诡异荒凉的地貌正是这里最大的特色。经过12小时的直飞,到达土耳其当地时间正是早上。

出于对这里极度好奇,我们准备马不蹄地开始接下来的行程。

请问,还有谁比我们更猴急?

首先第一站,卡帕当地的格雷梅露天博物馆。据说这里有30多座岩石洞穴教堂,很是壮观。

这是其中一座岩石教堂,位于格雷梅山谷内,因为之前受过破坏,仅有部分教堂对外开放。所以今天我们将要看到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还有一部分,因为被严重破坏过,所以不对外开放。

媳妇闪亮登场,尽管疲惫,还是开心地在那傻笑。

山洞下面隐约可见的洞穴教堂,因为地貌比较特别,这里每座教堂造型不一。

置身这里,彷佛变身一位考古专家,想努力探究这里的神秘。

媳妇很是享受这里的阳光,前一秒还和我吐槽感觉有点累,下一秒对着我的镜头又开始臭美。

果然,女人心海底针啧啧啧

这次土耳其之行,我发现一个普遍的现象。

这里的猫狗真的很幸福,身为这里的猫狗,不需要担心成为别人的餐食,更不需要担心自己没饭吃。社会和国家都会救助饲养。

此刻画面里的小猫幸福感十足啊

来卡帕多奇亚,怎么能不体验这里的洞穴餐食?说来,也算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土耳其当地的著名“三道式”,顾名思义就是一道一道给你上,总共三道。

餐厅内的油灯,简单的造型反而显得很别致。

开始第一道,这里第一道式必定是喝汤,土国人看来也比较懂养生。

就是这碗目前我还不知道原材料的汤,因为每到一个地方,口感都会不一样。

汤汁很浓很稠,汤内没有固体,搭配面包吃。

餐桌上的调料罐,分别是盐,辣椒面和孜然。突然想起飞机上喝的土耳其牛奶,到目前为止,还给我留下很大的阴影,导致后面再也不敢轻易尝试当地所谓的&牛奶&。

那味道和奶酪一样,居然是咸的,咸的!!

大厨在为我们分烤全羊,一刀一叉,手法干练,完全不在话下。

印有餐厅logo的湿巾。

这就是第二式,我被分到的羊肉。总体感觉肉质还算鲜美,就是味道很淡。

光顾着埋头苦吃,等反应过来,第三式只剩这么一个甜点。其实还有一份水果,被喜欢吃水果的媳妇全部消灭光。而我则负责消灭甜点。

话说土耳其人不愧是出了名地爱吃甜,这个蛋糕让我差点误以为我在吃一口糖。

吃完饭,媳妇像是又恢复她旺盛的精力,拉着我对着当地人的洞穴名宿要求合影。

好吧,2019年的第一个新年愿望,愉快地满足你

毫无植被的千山万壑中,一座座奇形怪状的石柱数不胜数。这里曾是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形成的凝灰岩,在自然的侵蚀下,形成的一个个岩洞。

所以造型很是特别,千奇百怪!

当地比较著名的鸽子谷。比较幸运的是我们路过时一大群鸽子正在开心地在空中玩耍。

仔细看,石头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洞眼,几乎走近才能看清石头上的这些洞眼竟然全部是鸽子洞。

场面很是壮观!

当地比较有特色的蓝眼睛,又被称为“恶魔之眼”。据说有一种将坏的不好的事情全部挡在外面的寓意。也是后来发现基本每家每户门口建筑上都挂有这个蓝眼睛。也算是他们的庇佑神吧。

机警的小鸽子。红色的眼睛

之前就有耳闻,卡帕不仅有和月球表面相似的地貌,在这里还有闻名世界的地下城。这也是一个谜一样的地方。

据说,3000多年前就有人在卡帕多奇亚凿洞而居。2000多年前基督教初创时期,基督徒在中东地区备受打压和追杀,一大批基督徒人逃难来到这里,发现这里的洞穴便于隐蔽藏身,利于防守,可以居住。

于是他们就在这里隐居下来,不断地去挖掘,最后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地下城。也是因为这里的千奇百怪的地貌,当地人赋予它另外一个名字——精灵的世界。

也是带着好奇,我跟着大部队走了一遍地下城。

忘了说,这里是卡伊马克勒地下城。

迄今为止,在卡帕多奇亚已经发现的地下城多达36座。这里是地下城的隐蔽入口,走人盘旋的石梯就进入只可勉强一人通过的窄道。

通道时宽时窄,大部分时间只能弯腰前进。就像下面这张图一样。

稍微胖一点,高一点的人还是比较吃力的。

给你们看看洞穴的深度,大概数了下,总共有7层。

这个有多深,就代表往下走还有多深的地下城。不过,越往下氧气层越稀薄,人呼吸越困难。可以想象当时生活在这里人的艰辛。

一个个迷宫般的房间相互连接,一直蔓延至地心深处。

这里千奇百怪的地貌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属于人类的国土。也是因为战乱,当时的基督徒人不得已才躲避在这个条件艰苦的洞穴里,愿世界和平!

梅夫那拉博物馆,感受孔亚宗教文化

稍作休整后,我们继续赶路,终于抵达宗教文化发达的孔亚。

这里,在公元12世纪是土耳其塞尔柱王朝的首都。在土耳其当地的城市地位就像国内的西安一样。尽管古老但充满历史文明。

按照行程,我们先去梅夫那拉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在伊斯兰教世界中影响比较大,每年超过150万的信徒会来孔亚来进行朝拜。因此孔亚也成为伊斯兰教的圣地之一。也算是一个比较有名的清真寺。

这个博物馆据说是以梅夫那拉这个人名进行命名。在阿拉伯语中,意思就是“我们的导师”,据说他是一名诗人和哲学家,是伊斯兰教苏菲派创始人。也是闻名世界的苦行僧旋转舞修行方式创始人。

也许是受着周围文化的影响,我尝试着以另外一个角度记录下镜头下的世界。

圆形拱形的房顶,旁边是高高的礼塔和一座顶部带有绿色陶瓷的高塔。

馆内悬挂的灯具。

铺满绿色瓷砖的华丽尖塔,俨然已成为这座城市的著名标示性建筑。

因为伊斯兰教的文化影响,来这里的女性都需要包上头巾。尊重文化差异,媳妇包上了她的围巾。

馆内的长廊供游客们短暂的休息

围栏外的一角

走出博物馆,看见马路上的有轨电车,这里也算是交通便利的城市。

当抵达酒店时,已是晚间六点,稍作休息准备下楼用餐。

也许是旅途的疲惫,或是餐食的不习惯。我和媳妇稍微吃了一点水果和甜点。这里要说下土耳其长不大的苹果,同国内一样,红的甜,绿的那叫一个酸爽

镜头记录下夜间的孔亚。

上帝打翻的牛奶瓶,邂逅Pamukkale

如果说,你问我本次行程最期待的是哪里?我会大声告诉你。

就是这里,位于土耳其西南部的温泉度假圣地。这里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古怪的好似棉花糖一样的山丘。

因此这里也被称为“上帝打翻的牛奶瓶”的地方。

你们不信嘛?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看看吧

这里是很大的一座堡,不同的白色分别有色温差。雪白的表面看似像雪花和棉花糖,实际上都是岩石。

这里分别有米白的地方,也有岩黄色的地方。尽管是冬季,这里的游客并没有很少,但是也没有很多。

门票35里拉一位,按照要求,这里需要拖鞋袜才能入内。

因为是冬天,再加上光脚走岩石,难免有一些刺痛,媳妇比我还耐疼,大步走到前面,只留给我一个背影。

走一段可以去边上的小河里泡下脚,据说这是天然的温泉水。

靠岩石的热量散发的热度,我是不信这是天然的不过能温暖我就行,哈哈

媳妇还特意准备了红裙,准备拍美美的照片,就是实在是太冷了。

拍一会坐下来泡下脚。

豁出去了,外套,脱掉,脱掉

尽管有热水随时供应,实际上脚底还是比较冷的。快速拍几张赶紧结束,把媳妇冻坏了可不得了

参观完棉花堡返途中,路过一片废墟。

据介绍,这里当时是一个古罗马剧场,也被称为“云朵上的古城”。最早发现棉花堡的古罗马人在这里修建了宏伟的赫拉波利斯古城。直至今日,我们依旧可以在这里轻易找到它的影子。

远处的热气球缓缓升起。

随处可见的古罗马废墟

回望四周,散落的孤独石柱,断壁残垣,无一不体现那让人惊叹的历史文明。

时光蹉跎下的废墟,正在向世人诉说它的沧桑历史。

天空中的热气球静静俯瞰着这一切。

一根根带有历史印记的断石静静躺在草地上,安静等待人们的探访。

据说最早的剧场,座落于城市的东北方,后来因为地震的摧毁而损坏。后来由一名犹太历史学家开始建造这座剧场,于西元206年完成。剧场可以容纳12000人,舞台装饰高大石柱和精美的雕像。

后台墙壁上还有浅浮雕的大理石装饰。

棉花堡附近有许多古罗马的废墟,保存较为完整的就是这个壮观的古罗马剧场。

附近被破坏严重的废墟面貌。

古罗马建筑的入门口。

参观完这里已是晚上,我们赶往附近的酒店下榻休息,开始接下来的行程。

感受慢生活,置身博德鲁姆小镇

很少有人知道,不单单是在希腊的爱琴海,土耳其的西南海岸也有一座白色小镇,它的名字叫博德鲁姆白色小镇。因为事先有知道,这个行程里有白色小镇的自由行。所以当时也是果断订了这个休闲路线。一大早从棉花堡驱车赶往这里,已经临近中午。所以就直接奔赴餐厅。

来海边,怎么少得了吃海鲜?所以下面这一顿也是吃的相对舒适的一餐。

因为是海鱼,所以先用柠檬汁去腥味。

小镇上的渔船,大大小小,依次停靠,好不热闹!

天气晴朗,空气清新的这里,真的适合出海去捕鱼。

活捉一枚土耳其当地的车主本人,够帅~

街拍开始

小镇的日常街景,其实主要还是想抓拍对面的小姐姐哈哈

偶然发现一个卖包的小店,进去一看,全是义乌产的高仿大牌包。掉头走人!

当地人自己晾晒的辣椒串,看得出来,也是好重口味的。

岸边的大游船。

这么美的地方,怎么少得了媳妇的美照?

位于爱琴海最南端的这里,处在爱琴海和地中海的分界线上。所以它也算是地中海入口处的港口小镇。一排排白色住宅,在阳光下闪耀着耀眼的光芒。

不由得,我差点误以为自己已经置身希腊的圣托里尼。

这里并没有圣托那么多的蓝色教堂,但历史也赋予这个小镇特殊的历史氛围。

饭后慢慢走在小镇里,感受着慢生活的那份愉悦节奏。

感受着时间的静止。

走着走着,媳妇看见一串漂亮的手串,媳妇的驻足,引来老板的热情招待。

好看吧?具有当地特色的蓝眼睛手链媳妇得意地向我展示。

偶遇一对国人老夫妻,望着他们的背影,果断来一张记录下此刻此景。

偷拍张媳妇

私人小渔船,上面还有电话号码。

走累了,走到马路对面的冰淇淋店,买两个冰淇淋解解渴。

这个冰淇淋店在上海也有,只不过在上海售价四十左右的冰淇淋在这里仅仅需要5里拉。大概6.5RMB

我点的香草口味,媳妇点的原味,她始终认为原味的最最经典。

当地正规的出租车,全部统一黄色车身,并且几乎全部是雷诺的车,因为雷诺在土耳其有工厂的原因,所以在这里,大街上随处可见法系车雷诺。

媳妇,看啥呢?

冰淇淋店外的店招牌拍一下,怕你们下次去找不到。

等我逛了一圈回来,媳妇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偷拍下出租车大哥的座驾,看起来很干净整洁的样子。

小镇上窄小的车道,还有对面卖馍馍的小推车不过我已经没有勇气尝试当地的吃食,请原谅我这可怜的“中国胃”。

停靠在私人别墅外的私家车。

伊斯坦布尔,欧亚两大洲间的闪亮“明珠”

来到土耳其,怎么能不去它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位于巴尔干半岛东端的伊斯坦布尔,处于博斯普鲁海峡南口西岸。

它是世界上著名的旅游胜地。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之一。

至于怎么个繁华法,跟着我的脚步继续往下看吧

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区,这里在1985年就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一古迹与博物馆云集的历史区也是伊斯坦布尔的旅游精华所在。

是全世界迄今为止,整座城池都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城市。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

坐落于博斯普鲁思海峡畔的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的地标之一。它巨大的圆形穹顶醒目而壮观。蓝色清真寺又被称为苏丹阿赫迈特清真寺,由奥斯曼土耳其苏丹阿赫迈特下令建造,因清真寺内部运用了蓝色瓷砖装饰而得名蓝色清真寺。

下面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见识下这座清真寺的神奇吧~

走近的清真寺外观,和画册上的一模一样。

因为是穆斯林祷告的场所,所以女性必须包头巾进入。

这里是穆斯林信徒早上做礼拜前洗漱的场所。

进入大堂内的外观

圆形的挑高建筑风格,一角一落都散发着它特有的历史韵味。

排队等待入内的人群,这里因为有部分在修建,所以只能有一小部分对外开放。

长廊上挂着清真寺的黑白照片。

提示游客脱鞋入内,女性必须包裹头巾入内的警示牌。

有专门提供塑料袋的人员,提上自己的鞋准备入内。

蓝色清真寺的内景,之前听闻很是壮观,当真正身临其境,发现真的远比想象中还要精致漂亮。

可怜脚踩在冰冷的垫子上,幸好没有脚臭味,不过,夏天的这里还是尽量不要入内了仅仅只是友情提醒哈!

寺内向游客展示清真寺全貌的展台,可惜这次只能看见它的一个小角落,其它的大多都在维修中。

结束旅途,回归起点

就这样,

我们本次的土国浪漫行暂告一段落。

生活就是这样,我们总是在某一个起点赶往某一处终点。

而更多时候,我们总是行走奔跑在这段旅途的路上。

也许年过一年,日过一日,早已在这条路上迷茫。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下个路口依旧是新的起点,收拾行囊,重新出发!

最后的最后,来一组黑白照,这次旅途接触了当地的伊斯兰教文化,给我的感触就用这组照来代替阐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