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1日游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距县城150公里
  • 简介:清澈宁静的高山湖水,银装素裹的冰峰雪岭,无一不让人心旷神怡。

第1天

今天发生了一件美好的事情站在观鱼台上把整个喀纳斯都画进了心里

清晨我们坐着大巴车从禾木出发前往喀纳斯,蜿蜒的山路将路途上的风景展现的淋漓尽致,我们唱歌 我们嬉笑 窗外的景色缓缓驶过令这枯燥无味的车程变得丰富多彩。

首先来到了卧龙湾,卧龙湾,是由喀纳斯河在此长期侧蚀冲刷而形成一连串岸线曲折的河湾组成。河流在此,流速减缓,水面柔波浮动。在Ω形河湾两侧发育两个半岛状平台,河曲上为月牙形平台。河湾内发育两个小心滩,像两个巨大的脚印。传说是神仙也难以抗拒美景的诱惑,下凡赏景时所留。下游为卧龙湾平台,长800米,宽450米,面积3.6万平方米。登上东侧公路旁海拔1500米处的侧碛平台,俯视Ω形河曲全景,恰似一条蛟龙盘卧嬉水,卧龙湾由此得名。

穿过卧龙湾来到了月亮湾,月亮湾是喀纳斯湖最著名的景点。喀纳斯湖在这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犹如弯弯的月亮落入这林木葱茏的峡谷,令无数游人为之陶醉。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胜地,从春季到秋季,从清晨到傍晚,在不同的气候作用和光线照耀下,一汪水月不停地改变着充满神秘魅力的颜容,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取之不尽的精彩画面。月亮湾是喀纳斯景区里的又一精品。从卧龙湾北上1公里,你就可以见到风景如诗如画令人百看不厌的月亮湾了。月亮湾夹在东西两山之间,河道随山势迂回,恰似一牙初升的弯月。在“湾月”之中巧有两座平坦小岛格外引人注目,犹如两只巨型脚印。有一种传说是西海龙王当年在此降服河怪时留下的脚印;也有人说是大脚嫦娥在凡间找不到丈夫而被迫上天寻夫时不小心留下的足迹;还有人说这是当年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追击敌人箭步如飞时留下的脚印。众说纷纭,让人产生无限遐想。站在比河面垂直高出60米的盘山道上鸟瞰月亮湾,感觉近在咫尺,实则遥不可及,令人若即若离,夺目牵魂。月亮湾的确美到了极致。只要看上一眼,她可能一生都会印在你的脑海,刻在你的心头。

• 地址: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内
  • 简介:在山谷中蜿蜒连绵,形成了卧龙湾、月亮湾等美景。

领略了卧龙湾、月亮湾的美景,终于揭开她美丽的面纱。再继续上溯大约3公里,一处美丽的河滩又展现在人们眼前,那是个神仙出没的地方。

这里的河水将森林和草地分切成一块块似连非连的小岛,人们称之为“神仙湾”。它是喀纳斯河在山涧低缓处形成的一片沼泽浅滩,从湖面背光处看去,在阳光照射下河水流光溢彩,连树上的叶子都随风摇曳、闪闪发光,仿佛无数珍珠任情洒落,为此也被称为“珍珠滩”。这里常有云雾缭绕,山景,湖水,树叶相互映衬;绿色的白桦林,湛蓝的喀纳斯,红色的小木屋,超凡脱俗,如梦如幻,如临仙境,神仙湾由此得名。

穿过森林来到了双湖码头,坐上了喀纳斯湖的游湖船,探索湖怪的奥秘。微风拂过仿佛置身仙境。

观鱼台登顶对于自然,对于生命都会有移动图片新的认识和感受。较之于个人,喀纳斯湖太博大了,喀纳斯湖周围的群山太雄峻了。喀纳斯湖周围分布的三百多个大小湖泊,两百多条壮丽冰川,又给这个世界蕴藏着何等壮阔的能量呢。我曾经站在观鱼台旁的一棵小树下,它的身高比我高不出许多,但在我还没出生时它就已经来到了这个世上,几十年后当我离开这个世界时它依然还在这里生长。一个人活不过一棵树,这是千古不灭的朴素真理。那么,站在观鱼台上,好好看看眼前这壮美的河山吧。这山川河流,不仅会洗去你一路的风尘,更会让你把过去的一切忧愁烦恼都归于零。

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