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星空,最寂静的夜里看到最美的风景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黄山星空,最寂静的夜里看到最美的风景

• 出发日期/2017/12/08

默认段落

对黄山最初的记忆应该还是小学时期的一篇课文,黄山奇松,由于时间久远,记不太清,刚刚搜索了一下,里面有一段是这样写的“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而人们对黄山奇松,更是情有独钟.山顶上,陡崖边,处处都有它们潇洒、挺秀的身影”。大学毕业后到安徽工作,离黄山更近了一步,距离虽然更近了,但是一直没能与黄山结缘,直到17年快结束的时候,感觉一年的事情都尘埃落定,加上遇到了特定人群免门票的优惠。就这样,收拾起行囊,不需要多么细致的攻略,一场说走就走的佛性旅行就开始了。

D1  12月8日 傍晚出发黄山,高铁到达黄山北站,乘21路公交住黄山屯溪区,夜游屯溪老街。

D2 12月9日 公交前往汤口镇,前山慈溪阁爬山,四点多到白云宾馆,观日落,夜拍星空。

D3 12月10日 观日出,环绕黄山,云谷索道下山,返程。

让我凝视的星空

按照惯例 上图镇楼

海心亭星空

康德说,有两种东西,我对它们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他们在我心灵中唤起的赞叹和敬畏就会越来越历久弥新,一是我们头顶浩瀚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的道德法则。

漫天的繁星仿佛触手可及,城市里很难见到这样璀璨的星空,只有儿时的记忆,夏天的晚上,那片星空,历历在目。

介绍一下拍摄星空的技巧。机身5D2,16--35,2.8镜头,大广角,大光圈,手动对焦到无限远,然后稍微回一点,用手动模式,25秒曝光,6400感光度,前景用手机补光2-3秒,基本就可以拍出来了。

这星空是如此的让我着迷,在山风呼啸的夜晚,一个人,一台相机,沉醉在星空中。

从八点多出来拍摄星空,在海心亭拍摄到十点多,遇到有志同道合的摄友,交流一下心得。

山上的气温在零下3度,山风呼啸,手都冻僵硬了,到十点多,周围就剩我一人,相机设定好在慢慢拍摄,我独坐一边,抬头凝视着星空,整个人完全放空,就这样凝视着,真想搭个帐篷,就这样看一晚的星星。

光明顶星空

快十一点的时候,转移阵地,前往光明顶。

光明顶炼丹峰,这时候月亮已经出来了。

炼丹峰不仅是看日出的好地方,看星空也是不错的。

亮的不是太阳,而是月亮,真的星月同辉。

拍摄到快一点钟,周围一个人没有,只有星空、明月陪伴我,当然还有呼啸的山风和恐惧伴着我

收拾好装备,准备下山,从光明顶到白云宾馆还要走十来分钟。

周围黑漆漆的一片,一个人扛着脚架,用手机照明,摸索着下山了,话说还是挺吓人的

黄山日落

夕阳西下

黄山日出

在路上,老街初见

周五晚上的高铁到达黄山北站,到达后已经六点多了,前往市区屯溪老街的快速1路已经没有车了,不过21路公交车还有可以到达屯溪区,时间大概在1个小时左右。黄山北站旁边就是换乘中心枢纽,白天到达 的话有到各个景点的车,上面有具体票价,高铁站到黄山南大门大概需要50分钟的车程。

到达市区后在屯溪区住下,淡季住宿还是很好找的,10多块钱的快捷酒店环境还都是不错的,我住的地方离火车站一公里左右,不行十几分钟就到了,到屯溪老街不行也就半小时左右,黄山没有共享单车,不是很方便。

到老街已经八点多了,街上冷冷清清的,没什么人。

整个一条街都是卖茶叶、烧饼、石头之类的特产,随便逛逛吧

老街邮局

美食一条街,晚上时辰不早了,基本没什么人了

整条街的建筑还是很有皖南特色的,都是黑瓦白墙,马头墙那种。

屯溪老街旁边就是新安江。

黎阳老街和屯溪老街就隔着一条江,过来上面拍摄的那座桥就到了黎阳老街。

随便逛逛,打到回府。

山就在那里

早晨早起吃过早饭,买了一点水果、水、泡面,就开始出发了,山上的东西都是人工背上去的,就是黄山挑夫,所以自己带一点东西可以路上吃。

黄山火车站有到汤口镇的中巴车,一个人20元,人满就出发,车走高速,一个多小时就到达汤口了。

到达汤口镇旁边就是购票中心,在购票中心可以购买新国线的车票,19元一人,可以选择到慈光阁和云谷寺,慈光阁是前山,山势相对陡峭,云谷寺是后山,比较适合爬山,不过两个地方都有索道,不愿爬山的话可以坐索道上山。

我走的路线就是线路一,具体上图。从一到13就是第一天爬山的路程。我的速度是比较慢的了,从慈光阁爬到白云宾馆大概花了6个小时左右,从十点到下午四点。

这个就是新国线的车票,都在一个车站候车,流水发车,很快就可以上车出发。乘车的时候注意不要找错检票口。

下图就是黄山购票处,冬季是淡季,票价150元,不过天都峰、莲花峰、西海大峡谷都是封闭不开放的。

慈光阁,旁边立着的黄山地质公园

在慈光阁的时候还能看到天空中有一层白云,到了山顶就完全的阳光明媚。

虽然是冬天,但山上还是郁郁葱葱,阳光透过竹叶。

远远的望去,黄山俊秀雄奇,还是很有感觉的。

这就是登山的台阶,还好,不是太过陡峭。

这座桥应该是叫立马桥,视线还是不错的。

在山脚下看着天空,蓝天白云,心情舒畅。

每一座山峰发挥一下想象就都是一道风景。

黄山的高度不高,1800多米,最高的山峰是莲花峰,海拔1864米,但是黄山的最高点是光明顶的气象球。

天都峰赋   若非大手笔,难画黟山图。

云来天欲覆,日出地吐朱。

墨酣夹风雨,一点为天都。

图成神鬼泣,百岳竞狂呼。

吁嗟乎,余生八万九千岁,

始信高士巨眼识浮沉。

越往上天空越是纯净如洗,其实如果有一点白云点缀一下的话更好看,不过这样干净的蓝天平时已经很少见到了。

黄山挑夫,山上的很多用品就是靠他们一点一点用肩膀挑上去的,很多都是四五十的人,看上去很沧桑,遇到他们请主动为他们让一让吧。

看山上的每一颗松树都像黄山迎客松。大笑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