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嵊泗旅游攻略   >  浙江嵊泗列岛(花鸟、枸杞)6天;舟山列岛(普陀山、普陀山)4天攻略

• 出发日期/2021/05/14

• 玩法/游轮 摄影 海滨海岛 五一 暑假

前言

此次行程共计11天(从出发地—上海—嵊泗列岛—舟山列岛—杭州—回出发),地。

其中:

浙江嵊泗列岛(花鸟、枸杞)用时6天。

浙江舟山列岛(普陀山、普陀山)用时4天。

只想去嵊泗列岛(4天),舟山列岛(2-3天)的可以参考此行程。

这次旅程差点因为船票、码头搞不清而放弃了,真是太难了……这里推荐4个买票的微信公众号:1.嵊泗客运:上海、嵊泗、花鸟、枸杞、嵊山—舟山的船票都在这里买。2.舟山海星轮船:舟山—嵊山、普陀山、东极列岛的船票、普陀山门票和索道票都在这里买。3.东极海运:东极庙子湖、东福山、庙子湖—朱家尖的船票都在这里买。4.舟山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从舟山到杭州、宁波、上海等很多地方的旅游大巴车票都在这里买。

所有岛上的蚊子都很多,一定要带驱蚊的东西;晕船的朋友带好防止晕船的东西,买票尽量买大船、买下下舱,晃动比较小;做好防晒,会变黑。

一路上公交车都可以用支付宝乘车码;除了嵊泗本岛,其他小岛都不能骑电动车、自行车,快断了你的念想吧。

浙江嵊泗列岛(花鸟、枸杞)

浙江舟山列岛(普陀山、普陀山)

(图片中小岛位置已调整,请以实际地图为准)

第一天:新疆乌鲁木齐——上海

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8:20出发,四个半小时到达上海(13:00),住宿定在【上海南浦大桥长途旅游客运站】附近,有两个原因:1.明早从这里出发,可以买车船联票,乘坐客运大巴到达沈家湾客运码头,从沈家湾客运码头乘坐轮船前往嵊泗本岛。2.上海南浦大桥长途旅游客运站离上海外滩、南京路步行街、城隍庙都比较近。

上海虹桥、浦东国际机场坐地铁都可以到“上海南浦大桥长途旅游客运站”附近,中午休息一下,4:00—5:00左右出发都可以,时间很充足。

第一站去上海城隍庙,如果去豫园要注意营业时间,这里的建筑比较有特色,但是吃的东西比外面贵很多。

第二站去南京路步行街,这里的招牌很有特色,离外滩很近。

第三站去外滩看夜景、灯光秀。

离得近的景点骑共享单车就可以到。

城隍庙

外滩

谨以此图纪念我飞丢的无人机……我的人虽然离开了上海,但它永远留在了这里,这两张航拍就是它此生最后的作品了,默哀3秒。

第二天:上海——嵊泗本岛

从上海(沈家湾码头)—嵊泗本岛(泗礁)的船,一定要提前买,【嵊泗客运】可以提前3天买票,我直接买的车船联票,在“上海南浦大桥长途旅游客运站”7:30坐客大巴前往沈家湾码头,9:30再从沈家湾码头坐船前往嵊泗岛,你也可以自己前往沈家湾码头。

高速客船1小时,客滚轮2小时。

途中会经过跨海大桥,海上有风车,风景很好,汽车驰骋在大海上的感觉,nice!

到达嵊泗本岛是“李柱山码头”,坐201路可以直接到“小菜园码头”附近,可刷支付宝乘车码,住的地方建议选在小菜园码头,明天的船从这里出发。

嵊泗本岛的电瓶车可以在卖电动车的店里租。

我在嵊泗本岛住了一天,去了环岛公路(地图上叫李五线),六井潭,这里的海水是黄的,景点说实话没什么意思,之后的行程会看到更美的风景,不用担心错过什么。这里给大家推荐两条路:1.9:30高速客船10:30到“李柱山码头”,坐201路到“小菜园码头”,现场买票去花鸟岛。2.直接在上海(沈家湾码头)买票到枸杞岛。可以节省一天时间,不在嵊泗本岛住。

跨海大桥

本岛的云雾也不及花鸟

第三、四天:嵊泗本岛——花鸟岛

• 门票价格:95元/人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花鸟乡
[视频] 无人村,后头湾村

到了嵊泗本岛就基本不用担心没船票了,小菜园码头的船票在公众号上很难抢,但是,一般在开船前20分钟左右,公众号会再次开放一些余票,在现场等着,买票上船即可,我上船前看了公众号,还有二十多张票没卖出去。本岛到花鸟一个半小时。

为什么先选择去花鸟岛呢?  因为想去舟山,只能从枸杞(嵊山)岛出发,为了不走回头路,先来花鸟岛。如果你不去舟山,可以直接从上海到枸杞,再来花鸟。

这里强调一点,现在花鸟、枸杞、嵊泗的船票已经不分单双号了!!!

花鸟岛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被称为中国的“圣托里尼”,我选择在这里住两天。先盘点一下景点:花鸟灯塔,在这里看夕阳;午夜岸边看蓝眼泪,荧光海;佛手山的日出,星空。

1.花鸟岛是要门票的,乘坐小岛区间车可以直接到达花鸟灯塔,区间车分为上午、下午两种,如果上岛时买了上午的区间车去民宿,下午去灯塔看夕阳还得买一次。一般夕阳降到地平线下,区间车驾驶员就会催你快点回了,下班了……  神烦,真想走回去,有心没胆。

2.等天黑下来了,就可以去海边蹲蓝眼泪/荧光海,观测地点很多,南湾海滨浴场、小沙滩、浅海滩、礁石经常出现荧光海的现象,6月份比较频繁。退潮的时候,夜光藻遗留在沙滩上,然后发光,走在上面会留下蓝色的脚印。

3.这里已经肉眼可以看到银河了,非常的漂亮,可以去佛首山看,光污染少,夜间来这里一定要注意安全,这里全是峭壁,下面就是大海,最好问民宿老板借手电筒,晚上蚊子要吃人,记得穿严实点。

4.早上可以来佛手山看日出,从大海上升起的太阳,想想都美好。

好的,以上四个景全都没看到,天公不作美,天阴+下雨,还很累人,建议大家看了夕阳、星空、荧光海,就别看日出了,感觉身体被掏空……

花鸟岛

南湾海滨浴场

佛手石

花鸟灯塔

千岛湖

第五、六天:花鸟岛——枸杞岛(嵊山岛)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嵊山镇

嵊山岛和枸杞岛中间有座桥,所以说到嵊山岛、枸杞岛是一样的,我打算住在嵊山岛,所以在嵊山岛码头下船。住在嵊山岛的原因是:1.枸杞岛的大王沙滩、山海奇观都是白天看的。2.嵊山岛的后头湾村(无人村)、东崖绝壁是需要早起的。在嵊山岛停留两天。

枸杞岛的码头叫干斜码头,嵊山岛的码头是嵊山岛码头、泗洲塘码头,每天船在哪个码头停靠是根据天气而变化的,所以坐船的时候要注意“嵊泗客运”的今日船期,看看上船码头是哪个。

从花鸟岛到嵊山岛后,先住宿,稍事休息前往枸杞岛,吃个海鲜然后去山海奇观,从枸杞到山海奇观可以打车,也可以步行。建议体力好的可以来回都步行,上山走海岸线,2.6公里;下山走村子里,2.3公里,可以买水喝。体力不好的也建议走一趟海岸线,九四美~

1.山海奇观:被称为“海上牧场”,如果住在枸杞,可以在这看日落,住嵊山的还是早早下山吧,不赶趟。

2.大王沙滩:全长200米左右,然后收费50,我tui~  你再往前走,有个庙干沙滩(地图可搜到),美滴很,纯天然无污染,如果你玩的太晚了,只能走回去/打车了。

我在这推荐连接枸杞—嵊山的三礁江大桥,长约600米,可步行上桥,在这里也可以看到海上的夕阳。

第二天就在嵊山岛玩,可以早起去东崖绝壁看日出,这就需要提前约司机,需要5点就到东崖绝壁,看完日出回去睡回笼觉。

你敢信我在东崖绝壁呆了一晚上拍星星,屁没拍到,然后看日出,也没看到,走4公里回去的吗?连个出租都没得,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3.东崖绝壁日出:东崖绝壁很壮观,要门票的,比嵊泗本岛那两个景点良心太多

回笼觉睡醒吃饱喝足,继续打车去后头湾村(无人村)。

4.后台湾村:这里的居民早已搬离了村子,大自然却赋予了它另一层色彩,就像童话故事中的绿色城堡,我爱了,真想住在这里,要不是蚊子太多。后头湾村也是要门票的,入村是60元。我觉得值!墙裂推荐!!看图!

在岛上想去景点,一般都要坐出租、包车,这里的出租车是七座的,基本不打表,可以坐6人,去景点一般30-50单程,最好留1-2个司机的电话,淡旺季价格上下有浮动。

从嵊山岛—枸杞岛可以坐公交,早上过后基本0.5-1小时/趟,可刷支付宝乘车码。

山海奇观

庙干沙滩

三礁江大桥

后头湾村(无人村)

虽然没看到银河,没看到日出,但是看到了蓝眼泪,天上乌云密布,下着小雨,蓝眼泪就这样出现在我眼前,真是上天的馈赠,奈何蓝眼泪在峭壁之下,百米之外,只能拍到这种程度……

东崖绝壁

第七天:嵊山岛——舟山——普陀山

[视频] 普陀山

在“嵊泗客运”微信公众号可以买嵊泗(嵊山)—朱家尖的船,一天只有一趟,12:20出发,三个半小时的路途,很多人都晕船了,建议买下舱,会好一点,如果还晕船,就买下舱卧铺吧。

4:00到朱家尖蜈蚣寺码头,这里又有分歧了:1.不去普陀山的就住在这里,明天一早去东极岛。2.去普陀山的,先出站,再进检票大厅,直接去普陀山,明天从普陀山回来,后天去东极岛。

从这里开始,要换“舟山海星轮船”公众号买票了,凡是从舟山出发的船,都在这里买。买“车船票(一票通)”—普陀山一票通—“进岛船票+普陀山大门票+出岛船票”220大洋。岛上其他收费项目:1.普陀山索道,单程40,往返70,可以坐车上下,单程10元。2.各寺庙的香花劵,5-6元不等,只能现金,上岛前请换一些零钱。

4:00到朱家尖,换乘到普陀山,入住民宿基本5:30了,休息一下去中心地带吃个饭吧,晚上可以去海边看舟山的夜景,从普陀山正山门客运中心出来,向左走,不是往南海观音的方向走啊。

舟山的夜景

第八天:普陀山——舟山

普陀山交通方便,旅游公交能达到所有寺庙,5-10元,可扫码支付。早上出门前可以让民宿老板帮你寄存行李,出岛时,直接在码头拿,按件收费:10元/件。晚上所有行程结束直接回到舟山,回程船票最晚21:50,晚上住在朱家尖蜈蚣寺码头附近,一般民宿都有接送服务。

本来没打算来普陀山,感觉没什么意思,路上碰到的朋友带我来的,没想到别有一番风景。来吧,看一看东海……

普陀山

法雨寺

第九天:舟山——东极岛的东福山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 简介:看祖国最东的海上日出,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的壮美。

船票还是在“舟山海星轮船”公众号买,“车船票(一票通)”—岛际船票—“朱家尖—东极庙子湖”,建议买最早的8:10的船,个人感觉东福山一天就够了,今天白天玩好,明天返程,所以要留够白天的时间。

今天要去的是东极的最东边—东福岛:1.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在这里看日出是最完美的,见证中国第一缕曙光。2.这里是我见过最湛蓝的大海。3.东海第一哨灯塔:这……聊胜于无吧。

因为要早起,住在码头附近就可以,明天是在“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看日出,千万别去“东极岛观日平台啊”,太远了,夜间山路及其危险。

从舟山到庙子湖约2小时,开船后会广播“是否有前往青滨岛、东福山的旅客”,你需要去中舱吧台购买前往东福山的票,票价30元,只收现金!!!到达庙子湖先别下船,坐该船直接前往东福山。大概11:00到达民宿,大多民宿可以吃饭,收拾一下准备出门徒步。去的时候建议走海边,就是“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这边,3.4公里,海边过去的路比较好走。另一边,山上的路上坡很多,建议放在返程走,3.1公里。返程时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走山里的路3.1公里。体力不好就走海边半程的路吧,环岛基本要3-4小时,建议走沿海路,风景真的很美!!

这里强调一下:1.上岛前买一些黑巧克力,士力架,徒步时吃。2.做好防晒,天气好的时候,紫外线很厉害。3.山下的矿泉水5元,山里的水翻一番。

第二天一早去看日出,建议前一天找好观测点,直接去容易找不到地方。然鹅,我还是没看到,醉了……

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

东海第一哨灯塔

环岛路

东极岛观日平台

返程路上有个牌子,左是白云宮,右是象鼻峰,哪个损塞在柱子上写的“往下不通,走上面”,我真是谢谢你十八次!@#@!*¥@……*@)**&……

你们能看到农夫山泉标签的路已经被我封住了,这条路不通,请各位放心食用。

第十天:东福山——庙子湖——舟山——杭州

东福山—东极庙子湖的票需要在现场买,提前一小时售票。东极庙子湖—舟山的票在【东极海运】微信公众号购买。

东福山9:30第一班船,10:00左右到东极庙子湖。

这里提供两个方案:1.时间充裕:10:00到庙子湖后,寄存行李,买庙子湖的区间车,游岛一周后,最晚16:00回舟山。2.时间不够:10:00到庙子湖后,直接回舟山。我买的是11:50回舟山的船票,到达东极庙子湖后,发现有10:40的船,退票买该船回去,退票费10%,也就是10元。

我坐10:40的船,12:40到舟山,可以在【舟山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购买前往各地的大巴车票。提供三种方案。

1.出站的路上就有卖前往“宁波/杭州/上海”等地的大巴车票,有通勤车送你去客运中心坐大巴,这里人会比较多;

2.出站后顺着公交车站一直前行,有卖大巴车票的售票大厅。

3.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到【舟山普陀长途客运中心】北门,一定要去北门!买票后,吃完午餐,直接坐车返程。

13:40的大巴车,6:00到杭州,火车/动车需要换乘,太麻烦了。在杭州东站下车,寄存行李后去西湖,坐地铁1号线到“凤起路”,共享自行车去西湖,只能简单游览一下,时间仓促。

杭州

西湖

断桥残雪

第十一天:杭州——新疆乌鲁木齐

返程,各回各家,各位!江湖再会。

大西北的雪山常年不化

大疆2499的随性换

地图、东福山游轮时间

花鸟岛

嵊泗列岛交通

东福山航线时间

在公众号嵊泗客运可以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