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旅程-张家界+凤凰古城浪漫之旅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梦想的旅程-张家界+凤凰古城浪漫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4/22

• 玩法/美食 摄影 古镇

前言

张家界 、 凤凰 可以说已经是名气远扬,属于每一个旅行爱好者必须去的地方。张家界的美丽风光是由山、水、洞、湖组合而成,用它们的雄伟、神奇、美妙展现着大自然的美丽、壮观。

早就期待某一天可以踏上自己梦想的旅程--- 湘西 ,机缘巧合,4月底我和LG都有假期,所以也没有再犹豫,一个星期搞定行程安排和手头工作,初步拟订了一份自助游的吃喝玩乐的攻略,开始了为期4天的休息,呵呵。(后来发现事前的多方面准备真的挺有用的,在这里要感谢陈方平了,他给我提供了很多自助游的资料。所以各位驴友如果想自助游的话,一定要在去之前做足功课哦,这样才能在旅途中节省时间和大米呀。)因为走之前的也借鉴了很多去过驴友的旅游经历,真的很有帮助,所以虽然自己很懒,懒得以前只看不发帖,后来想想不能太自私,还是把自己的比较成功的安排和感受写出来,希望能帮到大家。

抱歉,开场白太多了,立刻切入正题,先奉上这次的行程安排:

大家以后去张家界和凤凰有所帮助,也是很开心滴了。

在这里先说说大家最关心的费用问题吧:

此次出行共2人,主要花费是交通和门票费,其他住宿吃饭倒不是很多,下面具体明细一下:交通(900元左右): 南京 到张家界往返机票费(还是买的最低的折扣机票了)和打的士的费用;

D1:抵达张家界,逛街,吃美食

D1:

16:40---18:20 乘飞机航班3U8763抵达 张家界 市荷花机场。

18:40---19:00 出机场乘出来到酒店

晚上: 逛逛张家界市区繁华的步行街-。

D2:

上午睁开眼睛,张家界到了。开始精彩的张家界旅程,游览张家界 森林公园 。

下午游览 袁家界 景区。宿武陵源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

D3:

上午游览 杨家界 风景区,也就是乌 龙山 寨

下午游览 天子山 然后下山看十里画廊。游玩后我们乘车去 凤凰 。宿 凤凰古城

D4:

上午游览凤凰古城

下午乘车返程到张家界18点左右

19:10--20:50 乘飞机3U8764 返回 南京

D1: 陈方平给我们安排的导游很热情,地道的土家小伙在飞机场外面等了我们半个多小时。导游把我们送到酒店后告诉我们第二天早上7点来接我们就走了。

我们在酒店稍稍休息了一会,然后出门打的士,去到了小陈说的步行街。张家界的的士挺便宜的才5元起价。(但是小陈告诉我不要随便听信的士车司机的话,要不然会被卖到黑旅行社的)

张家界的小吃麻辣烫

酸菜牛肉

D2:开始精彩的张家界旅程—武陵源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D2: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导游和司机就到酒店接我们把我们带到了 张家界 森林公园 ,买门票进景区了。

一大早的门口还没什么人。。 一进景区就看见了张家界的猴子

继续前进我们就到了张家界的——天然大氧吧,听导游说这里的空气含负氧离子高达8至10万个/立方厘米。赶紧的微闭双眼,努力深呼吸“最纯正”的空气,清心爽肺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美丽的 大峡谷 —— 金鞭溪

金鞭溪的——神鹰护鞭

金鞭溪的——劈山救母

游玩金鞭溪后我们走过 水绕四门

然后坐环保车到了有世界第一梯之称的——百龙天梯

坐天梯直接上到了 袁家界 ,然后导游给我们安排了午餐,吃完午餐后我们开始游览——袁家界风景区

袁家界的——乾坤柱(也就是阿凡达里面哈里路亚山的原型)

天下第一桥

游玩了这些以后,导游还带我们去了未开发的景区 老屋场 ,这里的景色也非常的好看。

老屋场——空中田园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源梓园东路72号
  • 简介:位于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大道旁,溪布老街东入口处,至武陵源核心景区标志门门票站约10分钟路程,出门就有公交车站;客栈周边景点众多,距宝峰湖景区约1.5公里,黄龙洞景区约2公里。 客栈配有电梯,24小时空调热水,W

晚上回到张家界武陵源我们住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房间很干净,价格也亲民,106元就可以住到,还有电梯,距离景区也就两公里左右吧,门口就有公交车直达武陵源景区,位置,交通,性价比,环境这些都是比较满意的了!

雅桉居特色客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溪布街店)图片
  • 地址:桂花路98号(可停车)
  • 简介:精选优质食材打造地道湘菜

晚上就在这附近觅食,在网上看了很多人都推荐武陵源汽车站旁边的一家餐厅,看着人气很高,于是决定去吃上一餐,果真没有让人失望,做的美食好吃,价格也不贵,服务也是特别热情,性价比这些还是比较高的,满足,到张家界旅游的盆友可以值得尝尝哦!推荐他家石锅鱼,土匪鸡和蒿子粑粑

D3:上午游览杨家界风景区,也就是乌龙山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早上起得很早,带我们去看了日出,景点太美了

欣赏玩日出后返回客栈简单的吃了点早餐我们就出发去 杨家界 了,也就是乌龙寨。这里的景色我感觉要比 袁家界 的好看很多,因为这个一般那种常规的团队都不会到,所以感觉更加的自然一些。

袁家界的——金鸡报晓

乌龙寨导游说以前土匪居住的地方,地处偏远、关隘险绝,四面悬崖,仅有一道上下,地势险要,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过三关

游览杨家界后,导游带我们坐环保车到达了 天子山 景区,吃完午餐后我们就开始游览天子山了。

天子山的—— 御笔峰

贺龙公园 的——贺龙铜像

游玩天子山坐索道下山

下山后我们坐环保车到达十里画廊景区游览十里画廊。

采药老人

三姐妹峰

游览完十里画廊后导游带我们坐环保车到达了 武陵源 大门,接送了张家界景区的旅程。

D4:上午游览凤凰古城。晚上坐飞机回家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回到市区后,导游把我们送上了去 凤凰 的大巴车,开始了我们的凤凰之旅,途中经过了 芙蓉镇 ,导游推荐我们进去看看,我们想想应该和凤凰差不多就没有去看,在那边休息了一会就继续出发去凤凰了,到达凤凰时已经很晚了,晚饭也还没吃,所以只是出去当地有名的餐厅吃了一餐柴火美食,不愧是当地排名第一的美食餐厅,做的美食超级有特色,主要是环境好,服务好,价格还不贵,觉得赚到了!

一早起床,吃完早餐后,凤凰的导游开始到我们游览 凤凰古城 ,慢慢的游览了凤凰古城里面的几个景点后就自由活动了。我们就到处逛了一会。

差不多12点左右导游叫我们集合准备开始返程。回到 张家界 差不多17点半,下车后就遇见了带我们游玩张家界的导游小吴和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机场。本来是没有送机的,答应给我的小福利,把我们免费送到了机场。

其实我还是有些遗憾的,第一就是因为要赶回来凤凰游玩的时间有点少,第二就是没有时间去 天门山 看看,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的,小陈说那边也挺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