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平潭福州映像~

攻略   >  福州旅游攻略   >  2021平潭福州映像~

• 出发日期/2021/07/05

• 玩法/夏季

年轻时跃山,年老了观海,我老了吧

又又又撞上了?

两条疗休养可选路线,真的太巧了,前年自己刚去过厦门,结果单位给的路线是厦门,只能放弃,今年刚去过广东,本不想再去福建,但是两条路线一去黄山,已经去过了,就只能选福州这条线。以后记得,不要自己去新疆、青海、四川、湖北、贵州、吉林、闽粤皖赣和苏沪皖,自家出行请避开这些地区~连续两趟都是夏天来海边,有点儿重复,但所幸这次玩的倒也尽兴了~

行程

总共五天四晚 跟团的所以没办法调整

1 福州 三坊七巷 西湖公园

2 平潭 将军山 环岛路

3 平潭 猴研岛 仙人井 龙凤头沙滩 海坛古城 七号沙滩

4 鼓山涌泉寺 仓山街 上下杭 闽江

5 福建博物院

但实际上福州连住两晚,平潭连住两晚,才比较舒服~

第1天 湖州-福州 逛吃逛吃

• 电话:0591-87051592、0591-87050222
  •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华林路502号
  • 简介:福州站地处福建省会城市、美丽的“榕城”福州,为客运一等直属站,始建于1958年,发往北京、上海、沈阳、成都、重庆、南京等多个城市。

这次是半跟团,就是跟团走景点,加上剩余时间自己玩,基本把福州和平潭玩遍了

提前两天整理了行李,终于顺带把家里储物都整理了一遍,想着来海边带了一个草编单肩包,好几年前在飞鸟和新酒买的,一直没用,终于背上了,结果。。。后悔,出门双肩包才是王道啊

早上自己赶去动车站,坐了早上的车4个多小时到福州,我自己买了包子和粥,团里导游说每人一包小零食,结果是三明治和面包,最后带了两条的三明治,终于后来扔掉了。对这个导游的吐槽将会贯穿全程,她一个96年的小姑娘一来就甩脸色,说她最不喜欢就是夏天来这条线了,总要晒黑点回去,于是全程罢工不作为,除了上车点人,克扣餐费,敷衍拖拉,没干别的。

• 地址:福州鼓楼区福新路171号
  • 简介:梅园·悦竹酒店(福州三坊七巷店)立于鼓楼区福新路中段,毗邻于山风景区、福建大剧院、三坊七巷、乌山,地理位置优越,出行便利。 酒店楼高22层,以温泉健康环保“全竹制”打造,清新淡雅、时尚简约。置身其中更能体

入住酒店,酒店其实离三坊七巷不近,但确实位置很好,闹市区,出门吃的很多,楼下有瑞幸咖啡,酒店房间虽然小巧,但是配置齐全,智能马桶,电动窗帘,北欧+日式的温馨风格,很干净整洁。

早餐不错

林则徐纪念馆

本来说今天没行程,在大家的要求下,去了三坊七巷。最好笑的是说4点出发,四点半去林则徐纪念馆,5点关门前出来,结果到了林则徐纪念馆,周一四点半关门哈哈哈哈哈,这个导游绝了,于是大家排队 出示身份证,健康码,戴口罩,领了门票进去一分钟后,关门走了,导游还不管团员,我们几个看了一会儿,发现队伍都不见了,绝

• 门票价格:30元/人,部分景点收取门票或提供联票
  • 开放时间:公共街区全天开放,收费景点8:30-17:00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
  • 简介:白墙灰瓦,木质房屋,感受南方细腻的手工艺,来此看一下名人故里,吃吃特色小食。

走马观花半小时,买了红瓶奶茶,惊艳!真好喝!来不及吃吃逛逛,要集合去吃晚饭了,只能晚饭后自由时间再来了

三坊七巷的所有麦当劳 星巴克 肯德基的门面都好可爱哈哈哈哈哈

有特色的电影院,复古风

中国特色的街头演奏,很棒很有感觉~

• 地址:杨桥东路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南后街72-76店面
  • 电话:18060758811,13075840520

超级好喝!福州两天喝了两杯!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湖滨路71号
  • 简介:福州老牌的免费公园,辛弃疾曾在此写下“烟雨偏宜晴更好, 约略西施未嫁”。

饭后打车去了西湖公园,据说夜景也好看,就去了,浙江杭州西湖看多了,湖州人来福州看西湖,倒觉得也很好看,环水景很漂亮,不单调,桥柳画舫,对面博物馆,西湖公园里面的岛不大,饭后环岛三步一圈很舒服,本地人健身散步绝佳场所,而且人还不多,真的感觉很好~

前有九龙壁,这有九鱼壁

北门桥通往福建博物馆

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练字的老爷爷字写的太棒了

一晚上的红色教育之旅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东路17号
  • 简介:名人故居,林觉民、冰心、林徽因曾先后在此居住。

是的,我们又回到了三坊七巷,好好逛啊

白天是南面进的,晚上从北面进,刚好经过冰心林觉民故居先去看了,还遇到了来党建活动的一个团,蹭了讲解。

• 门票价格:30元/人,部分景点收取门票或提供联票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

严复故居要门票,导游证也没用,就没进去

云小椰

晚上热,在云小椰吃个甜品,闺蜜很喜欢

看到了全国各地景点棒冰哈哈哈哈哈,所以棒冰打卡大可不必

有家茉莉花茶馆,就看看

黄家大院附近,好美的天,和假的一样,每一户人家都斜着错开设置大门,这样每一户门口广场都很大很舒服

哈哈哈哈哈融入现场的星巴克咖啡

气味博物馆

出来就是大洋百货,下面有很多店,很好逛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南街街道南后街100号

超级好喝

第2天 福州-平潭 突然的自驾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
  • 简介:福建第一大岛,有三大海滨沙滩,保留着原始海岛风貌。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云顶,我们觉得每意思,就取消了直奔平潭岛。

早上收拾行李,行车2小时到了,本团导游把我们当成散客了吧,其实我们疗休养的真的不必每个景点都去,在海边给我们开海景房,然后每天看看海玩玩水挖挖沙也很舒服,但他偏偏就要每个景点都去,还早起晚归的赶,比如每天上午赶路先去景点,再吃中饭,才让我们回酒店入住。不去景点的人,也只能在车上等着。。。

• 地址: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镇大福村大福下湖沃100号

是曾经我军瞭望台湾,互相发炮对话的年代的遗留地标性建筑。

导游带人爬山,我这个懒人当然坐公交,但是公交是1小时一班,刚好一姐租了车自驾,然后就坐自驾车开上去了,开上去2分钟。到山上再检票。

拿到导游证的第一次免票,Mark,给我团省了10块钱。

可以登上碑塔,只有一个窄窄的楼梯,我没上去,中午12点太热了,就周边走走看看风景。

• 地址:平潭海坛街道东门庄113号
  • 简介:平潭宇诚星海国际大酒店位于平潭龙凤头旅游渡假区,坐拥一线海景与百亩森林,步行即可达海边及国家森林公园。 平潭宇诚星海国际大酒店拥有各式装修精美的客房,设计时尚、景观怡人。宾客可在酒店22层的高楼上凭窗眺

吃完中饭,到酒店1点半,就在龙凤头沙滩边上,都已经在最佳海滩的最壕酒店了,团里居然定的是全部北面的房间,一点海都看不到,而自己升级,只要150一晚就可以升级到海景套房,二室一厅!一开始报价280,后来报价150,一开始说给导游,导游又不想管,她推脱说自己找前台,但是前台又要求跟团的优惠价一定要找导游,我联系导游,这个导游又是一个字“拖”,终于等了她半个小时没有回音,我再找酒店前台的时候,已经没有房间了。团里几个提前脱团来入住的,反而很幸运,第一晚免费升海景套房,第二第三晚每天只要补150,总共花了300入住了3晚海景套房,好羡慕。。。。

长江澳风力田景观区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平潭县平原镇上攀村(近十八楼)
  • 简介:长江澳风力田景观区位置在平潭岛东北方向的海湾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造就了风力发电资源的产生,这也是大自然带给平潭人民的礼物。在风神的厚爱下,也使得这片海湾成了人们眼里的旅游胜地,虽然平潭随处可见风力发

本来到酒店2点,然后想升级换房搞了一个小时,最后没房了,就去套房一姐那参观,她估计嫌我们烦哈哈哈哈哈,反正中午休息时间她也不用车,就把车钥匙扔给我们,于是临时加了个自驾环岛东路的行程。4点出发,5点半要回来还车,时间很紧张。

由于环岛路有东路,南路,北路,一开始开错了,到了南路,发现没有风景,于是又花了半小时到北路,这就是最美环岛路了

只是限速40码,赶时间的我们开的有些焦虑

老司机嫌弃闺蜜开车太仔细,不够洒脱,最后还是要老司机上手,开车这个技能真的是天生的强啊

超美的下午阳光下的石头厝,有炊烟袅袅

平潭映像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开到了长江澳的风车田的沙滩附近,但是没有下去,一个是时间来不及了,一个是导航虽然到了沙滩,但是攻略还是不够足,是一条随便停车的小路,以为走错了路,就没有下去到沙滩上。其实长田奥风车田就是在沙滩上拍照的,跟着导航开进小路随便停车即可。

这样的美丽风景,才感受到了平潭印象的蓝。

最美环岛路,名不虚传。

2018年1月在湖州 平潭映像

2021年7月在福州 平潭印象

记得当时看的水月 平潭蓝的独舞好美,几个清代仕女弹奏 还原了仕女图,有一丝丝恐怖的艺术感,最喜欢那个小丑,好灵活好机灵。还有震惊的大船,让人无比感动的天灯,整个舞美超级好看!

看到新闻,2018年开始的3年巡演刚刚结束,今年年底开始《平潭映像》就常驻平潭艺术演艺中心了,到时候去平潭玩的游客有了新的夜间旅游项目,真的推荐,值得一看!

看到了杨丽萍本人,还有超级美超级帅的主创们

这就是人生的巧合吧,总有一刻突然会有呼应,所以每个人的故事都很精彩,就像小说的章回间草蛇灰线,隐隐的像是有奇缘安排。

龙凤头沙滩

晚上回来吃了标80一人,实际上一桌才10个菜的总价不超过300的晚餐,吃都吃不饱,于是我们饭后去海滩边上走走顺便觅食(第一次疗休养没吃饱,导游真的绝)

这水好蓝,我明天要来冲浪!

摆拍照1

摆拍照2

暮色四合,放眼望去,沙滩上蹲下来的全是在挖沙子的小孩,为什么小孩对挖沙这么执着?能连挖三天!

就是左上的烧烤,配上麦当劳的啤酒味0度饮料(假装啤酒)很爽

吃完在洗浴区背面的烧烤才发现,这儿有个大的美食娱乐广场,有露天酒吧,热闹有趣,吃的也比那几家乡村烧烤店好多了,建议下次直接来广场上。

这小酒吧,灯光音乐都很到位,可惜我们烧烤吃饱了

这样,惊喜又愉快的一天结束啦!

第3天 平潭岛上唱日出唱日落唱星星闪烁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镇东澳村梦山猴研岛

早上起来顶着大日头,我们来到了猴研岛,打卡离台湾最近的68海里地标,有一说一,猴研岛确实漂亮,光秃秃的石头 沙地 沙漠绿植和碧海蓝天组成的画面,让人恍惚是摩洛哥,不这是比摩洛哥更好看的猴研岛!

绝美,我放朋友圈背景图了

用睡裤卷一卷假装打底裤,也是很棒的

小姐妹摄影技术是好的,奈何模特是胖的哈哈哈哈哈

• 电话:(0591)88592109
  • 地址:福州市平潭县流水镇东美村王爷山南麓

中午11点半我们又顶着大日头来到了仙人井,不想爬山的我和一姐等景交车等了半个小时,太混乱了,没有工作人员,就一个司机来回,要从候车的小车再挪到坐的车,2分钟的路程收费10元单程。而且最奇葩的是,我们五个因为等车晚到了检票处,联系导游买票才能进去,导游继续拖~让我们等等再等等,等了20分钟,一姐她们等不下去又原路返回了,这个景点不看了,我靠导游证又免费进去了,前两次打电话给导游催她,第三次打电话给导游跟她说我已经进去了,她一句“你怎么不早说”啪就挂掉我电话,气得我哟!她不是来服务,是来当太后的吧,都要大家供奉她,一个96年的小姑娘,无语子。还说自己带了5、6趟福州平潭了,自己大二就带团了,貌似说的很厉害的亚子,怎么路线规划的这么无语,路线也不熟。

仙人井就是这个自然腐蚀形成的三个涌洞灌水的洞

很多网红去拍照的点,我不是网红,我不喜欢什么“小希腊”“小马尔代夫”这种假的称呼,这就是中国平潭的景点

一个人去冲浪

又是吃好中饭下午2点到酒店休息,我想冲浪,就4点又起来去了沙滩,但是由于5点半要集合吃晚饭,加上洗澡换衣服,一个人过去还找不到人愿意帮我保管东西和手机,其实下水只玩了半个小时,不尽兴啊!

tips:其实沐浴区和厕所那边有储物箱,是可以输入密码开的,我只看到了扫码,还想着需要手机扫码就没放,其实手机放储物柜,记住密码就可以了

穿着泳衣,带着我的衣服,来回两趟找人帮我看着

半小时完全不够玩,冲浪冲的好开心,只觉得浪还不够大,好想我爸爸,以前都是老爸带我一起在海里冲浪的,反正我们家前赴后继来福州疗休养,他马上也来海边了。

北港村

匆忙在5点刚回,清洗一下就集合大巴去北港村,只给了半个小时时间,5点半出发,6点半就要回去吃晚饭,真的走马观花,就走过看过就走了

其实如果再等半小时看日落,就更美了

岚岛上空的彩霞

会唱歌的石头

一路有你真好

• 地址:福州市平潭县综合实验区环岛东路与翠园南路交汇处
  • 简介:畅玩主题乐园,探秘充满海上奇闻怪事的古街,共享一场闽海风情的声光盛宴。

晚上吃自助,70多一个人太差了,吃完8点多,回到酒店收拾下将近10点,赶紧骑个公用小电驴去七号沙滩追“蓝眼泪”

海边不吃海鲜吃烤肉,也很醉

一直都想看,但是奈何不是这个季节了,就算一点点也想看,然后又想骑车,于是找不到同伴,就一个人上路了,晚上10点 的平潭环岛路,没有人,车也很少,头顶是满天星星,无人的道路有些恐怖,但有路灯,小电驴飞驰,把恐惧抛在后面

天上满天星,地上亮晶晶

小电驴有行驶范围,超出范围会自动断电,我只能骑车到海坛古城这里,还好我们没来,真的就是个人造的土特产销售市场,

然后停好车,看路线,再走1.3公里就可以到了七号沙滩,就走啊走啊

原来走错了一条路,如果从上面民宿那条路走都是人家,这条路荒无人烟

但是这条1000米的路没有路灯,没有人,车子很少,边上有个工地,工地边上的棚子里亮着灯,停着的工程车上有个人。黑漆漆的夜里,荒无人烟的乡间小路,没有路灯一片漆黑,还不敢开手机照路,怕坏人发现我一个小姑娘走在路上。连偶尔有车子开过,我都是躲起来,怕开车司机突然回来什么的~毕竟这里没路灯没人烟,就我一个,终于走到了这个转折点,还有500米就到七号沙滩的时候,我内心熬不住了,放弃了,500米没有路灯没有人烟的乡间小路,把勇气耗完了,就用滴滴搭了个车,没想到就是身边刚刚过去的那辆。

转角口有个指示牌,写着无人沙滩无监控,后果自负,我走进去是个木道栈桥,跑到尽头就是海滩,但是不平坦也没有人烟的痕迹,无处下脚,赶紧又跑了回来。司机已经在转角处等我了,他很奇怪我怎么一个人走在这里,他也是刚刚送乘客去七号沙滩回来,那个人也是去看蓝眼泪的,哦原来我是走了车行道啊,怪不得没人。

如果好好看下地图,发现上面都是民宿,走那条路就好了

在离七号沙滩蓝眼泪500米的地方,我放弃了,打了车回了酒店,至此遗憾但无悔,我努力了,在最后时刻放弃了,就好像我已经尽力了,看不到是缘分是命运吧,就没有执念了

只能等来年有机会再来~

后来我爸妈住坛南湾都没去看。。。果然需要我带着他们啊~

惊魂未定回到酒店,依旧很后怕,越长大越知道这个世界的险恶,反而越是胆小了。但所幸,平安回来了~

蓝眼泪小Tips

蓝眼泪最好的季节是5月,所以非单身狗们可以520来平潭玩,留下梦幻般平潭蓝色回忆,好美的~

一般可关注微博“平潭气象”和微信小程序 蓝眼泪实况

第4天 平潭-福州

龙凤头沙滩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平潭县海坛东路
  • 简介:<span style="text-indent: 28px;">龙凤头海滨浴场是全国较大的海滨浴场之一,砂粒晶莹洁白,星罗棋布的岛礁,后有茂密的森林,海中可以畅游娱乐。是喜欢游泳的游客不可不去的一处胜地。</span&g

看日出,看日落

日落没看到,离开平潭的这一天我们起来看日出

昨天是四点多睡不着,自己起来走去沙滩看日出,由于在床上玩了会手机,才想起看日出是个不错的行程,所以五点多出门的时候日头已经升起老高,没看到日出,倒是五点半那些阿姨们就早早的开始跳广场舞了

于是今天小姐妹想要起来看日出,定了4点闹钟,结果被闹起来太难受了!连续两天4点起,12点睡,我要崩溃了,但是今天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看到了。

这是个杯子

这是个水杯

感谢小姐妹很有耐心的帮我拍照,终于排到了夸女跳日

平潭 日出印象

• 电话:0591-83669140,0591-83921978
  •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鼓山风景名胜区
  • 简介:福州市鼓山涌泉寺为“闽刹之冠”,又是全国重点寺庙之一。

又是车行两小时,在中午11点到了鼓山,下面有景交车直接上山到寺门口,这点很好

福州市鼓山涌泉寺为“闽刹之冠”,又是全国重点寺庙之一。寺建在海拔455米的鼓山山腰,前为香炉峰,后倚白云峰,有“进山不见寺,进寺不见山”的奇特建筑格局。相传它的旧址为“华严寺”。

古意潺潺 凉风阵阵

可取之景很多,导游没有好好介绍,我自己看,好像涌泉寺出名在它的格局构造不同于一般的寺庙。

好漂亮的鼓楼啊,难得见到鼓楼让人感觉好美

进寺不见山

结构确实很漂亮,连廊贯通,很少能晒到太阳

在观音放生池子里,原来乌龟会自己爬上木板的,好可爱

等车下山,等了三波

仓山旧领事馆区遗址

中午2点到酒店,休息了下,小姐妹说无聊想出去,本打算晚饭后再去上下杭,再去闽江,结果发现闽江游船要提前一天买票,当天来不及了

又有好多船舶博物馆,福建博物院,福州市博物馆好多地方可以逛,看到仓山老街这儿有个前美国领事馆,就是烟台山历史博物馆,是开放到17点的,赶紧打车来,在16:50赶到了门口。注意出租车不上山的,要自己爬上去,陡坡爬的好累,大家如果要玩,建议在下面搞个电动车。

然后遇到了这趟旅程最气的事情!这个建筑现在是个咖啡厅,在装修不开放!但是它不开放的牌子是立在自家大门口,其他无论是百度地图 还是大众点评 马蜂窝等等各个网站都没有发布暂停营业关门整顿的消息!!!

烟台山历史博物馆,等到了,才说他们在整顿装修,而且我们进去是那种很嫌弃的语气问“你们干什么的,谁让你们进来的”,一边推你,一边这么问,真的是比赶狗还要嫌弃的语气!我以后再也不回来!开咖啡馆的开出优越感,大家上赶着来她很嫌弃的感觉

我问,你们停业怎么不公告,她还指着门口立得一个小牌子说我们公示了!别人大老远的过来,打车 爬山,最后到门口吃个闭门羹叫公告吗?

气得我转头下了山,然后错过了半山腰的一众老石厝教堂啊等等老建筑,遗憾。。。

在这个仓前九里的小弯口,不要原路下坡,直走就有好多历史建筑,闽海关税务司什么的

两遍路旁全是小资情调的咖啡馆,书店,但都没开门,都在装修

还是很美的红砖墙老建筑,在这边拍拍拍都很好看,虽然我不追求网红出片,但是确实好看,就是边上都在装修都是工地,感觉今年都不建议大家来,等看看大众点评上的店都开张了再去吧

中洲岛
  • 地址:江西省进贤县李渡镇

于是我们到了滨湖路,没有电动车就骑了个自行车,穿过闽江大桥,经过中洲岛,原来是个小商品销售中心,没进去看,远观了下建筑外观又骑车去上下杭了

这个建筑做商品批发可惜了,如果是个大酒店,有闽江江景,夜景,还有边上那么多商贸闹事街,背面是老建筑咖啡馆,绝对是个很好的酒店啊

谁能想到这个漂亮的建筑是个小商品批发市场

• 电话:0591-83219581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苍霞上下杭(下杭路北)

晚上去了一家什么建瓯土菜馆吃,加上我们云顶没去的门票钱,这桌160一人餐标的晚饭终于吃饱了,等了一个多小时吃了简易版的佛跳墙,嗯,和我们湖州这里粤菜馆的佛跳墙并无二致,出来8点多了,打车去上下杭。

倒是这颗老树,是从桥墩里长出来的,实在厉害!

带了几个小孩家庭一起走,小孩怕热又爱吃,上下杭一路都很闷热,景致实在是我们江南水乡人常见的小桥流水,也觉得没什么新意,就兴趣缺缺的后来不跟着我走了。说实话,我们的状元街,衣裳街也类似这种,日常下班去逛一下买杯奶茶,周末朋友约个咖啡馆聊天,实在太过平常了。

夜景如斯

有一个民国建筑,里面在做十大元帅白瓷展,就一个小房间有空调,太热了

终于走完了上下杭,找到了耳聋伯的分店。

• 地址:南园路64号(台江第一中心小学对面)
  • 简介:古朴小店顾客盈门,经典美味流传百年

在上下杭的小巷出来右转一点点就到了,店里围着柱子有个圆桌很有味道,收银的小哥哥眉眼好看,服务员阿姨很伶俐

从又热又闷的上下杭出来,到这家甜品店可以吹吹空调,喝一碗冰凉的花生汤,太舒服了

我宁波汤圆甘拜下风

真好吃真呀么真好吃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江滨西大道218号(仓前路)

出来骑行到马路对面就是闽江的苍霞公园,可以看闽江夜景

美丽的闽江,福州的母亲河

青年会1912

从苍霞公园走,发现是个死胡同,只有一个人行天桥可以走,上去就是青年会,外面看窗户破破烂烂有破布在飘,一片漆黑有些恐怖颓废,但其实里面一楼有星巴克和日料啥的,因为去里面上厕所,刚好看到内部还是当时的味道。

百度来的,觉得好厉害

【福州青年会地处福州市解放大桥桥头。为闽籍爱国侨领黄乃裳筹建。1910年,62岁的闽籍爱国侨领黄乃裳接任福州基督教青年会会长后,为了让青年会成员有个固定的活动会所,便于联络各界人士,于1912年在苍霞洲筹建新会所。黄乃裳筹集资金5万余元,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捐资12万美元,以及美国基督教卫理公会、美国基督教公理会、英国基督教圣公会等共同筹集的资金用于修建青年会会所。会所主楼选址在台江苍霞洲,建筑面积为8156.4平方米,于1916年建成。大楼濒临闽江万寿桥畔,规模宏大,气派非凡,曾是福州近代最早、最大的一座综合大楼。整座楼房由红砖砌成,前楼三层,后楼四层,中间天井相隔。地板则全用上等楠木铺设。大楼内设有福州当时唯一的室内灯光篮排球两用球场。福州第一部无声电影就在这里放映。

曾为福州市标志性建筑、拥有近百年历史的福州青年会旧址被列入2008年福州市台江区重点商贸项目。并保留其20世纪初的建筑风格,恢复其当年作为休闲娱乐俱乐部的功能,成为集餐饮、娱乐、商业、休闲于一体的一站式消费中心。】

回去路上打了个车,那个司机离我3、4公里远也来接,而且态度极好,一个当地福州老爷爷,很规范的“请上车,注意随身物品”“谢谢,慢走”还告诉我们福州周末公交都是免费的,还一路很安静而得体,驾驶平稳,极有礼貌,我想他可能不差钱,就想给来福州旅游的人们留下好印象吧

事实上在福州每天出门打车,除了最后一天那个违规司机以外,其他的司机都很实诚,我在武汉和重庆遇到过绕路的和不实诚的司机,但是福州整体都不会绕路,都会很老实的开车,态度也都很好。

第5天 FU州-HU州

• 地址:福州鼓楼区福新路171号

今天就是无事,坐等下午3点动车回家,我们说好绝对不要定闹钟,一定要让我睡到自然醒,其实我还是7点就醒了

我们住的月竹酒店地段好,楼下5楼是夜总会,我半夜下去24便利店买饮料会碰到一电梯的来玩的人,但是这家酒店隔音特别好,隔壁讲话什么都听不到,楼下的夜总会也都听不到,隔音超级棒,我很推荐这家酒店。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后停止进馆
  •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湖头街96号
  • 简介:一座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博物馆,馆内展品极具福建特色。

打车要半个小时,没想到星期五上午将近10点的福州还会这么堵,门口很好打车,拦了辆出租车就走,结果这个司机年轻人一边开车一边手机看美剧,总要人提醒绿灯起步,开的也是乱七八糟,各种急刹车,经过三坊七巷还嫌弃的说他觉得一点都不好玩,自己从来不坐公交啥的,反正一幅很屌的样子,和他说到福建博物院他都不知道在哪,我说在西湖公园边上,还开错路到了西湖公园,强词夺理说你说的西湖公园。最后一问,他还不是这辆出租车上实名制的司机,完全乱套违章,回程我打的滴滴,还升级了舒适型车型,回来也堵车,才20块钱,去的时候那个司机开了30块钱,又慢又烂,还是无证违章开车,绝了。

福建博物院在各个省级博物院中不算出名的,因为福建文化历史不算悠久,又长期经受各方骚扰侵略,没有很多东西沉淀下来,但是来了总要来看看省会博物馆。

门面好看,有123三层,从这个楼梯上去直接是2层,但其实一楼两边有小门可以出入

但让我特别郁闷的是,因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所有的常驻展览都撤掉了,整个123楼全是红彤彤的各种庆祝党建的展览,包括书画展(难道不应该放在美术馆吗?)只剩下一个古代文明之光,看看陶罐,和我在我们考古研究所拼的陶罐连纹路都一样。

太夸张了,只剩下一个常驻展览

全是红色展览

可以租借讲解器,20元一次,时间不限,大多数都是自动播放对的牢,但是讲解太慢了太长了,全部听完要耗时很长。

所幸,一楼的临时展厅有一个中山国展览,很好看

真漂亮的错金银

太美了这各种颜色的玉环

错金银

很有意思的棋盘和水晶棋子,古人真的很有智慧。

最开心的莫过于买到了博物馆出的文创橡皮,这种网上买不到的,猜猜是什么字——林则徐的“宠辱皆忘”

中午回去吃了顿又很。。。吃不饱的团餐,又没有饮料,赶紧出来找,最近的奶茶店据说是这家,在大巴车到门口之前的几分钟跑去,对着收银说“什么最快帮我做一份”,好吧冰饭最快,真的快,20秒完成赶紧拎着又跑回去,最后在高铁站等车的时候刚好吃了,候车室很热,吃冰饭冰冰凉凉很舒服~

好吃,和多样汤有点像,但是这个也很好吃!

• 地址:福州市晋安区华林路502号

再见啦福州~

五一广场

自制奶茶,旅途好伴侣

我们单位带小孩的有好多个,但是一路都好安静,我们这边车厢闹哄哄的换位置结束后,就安静下来,各自看剧听歌,别的车厢有小孩大吵大闹,就觉得真的孩子家教很重要,我们这一路五天,加上家属56个人,没有人迟到过,无论是早上集合,景点出来集合还是吃饭上车集合,全部都很准时。这样的团导游还觉得散客团吗?车上兜售福建特产,很多大哥买了芒果干 凤凰卷 哈哈哈哈哈一年级的小女孩给她妈妈表孝心,买了片仔癀哈哈哈哈哈

这一趟疗休养很充实

总体来说,自己没怎么花钱就很香,对比稻草人的岚岛恋歌,超级周末真的很贵又很坑,我们团费含住宿餐费来回路费3000,旅行社依旧有很大利润,住得很好,上一个团吃的也很棒(虽然我们吃的不好)景点也都走到了,稻草人加上自费的路费和餐费都要超过3000了,也就这样,福州还没怎么玩,所以这次出来疗休养真的性价比很高,自己空余时间加行程,在平潭自驾环岛,在福州看了老城人文,逛足了三坊七巷,也吃了很多小吃,很棒!

最感谢是我的小姐妹,能陪我一起报名这一期,一起早起晚睡,一切都听我安排,陪我去吃美食小吃,看风景,是个性格很好很细心的姐姐,又是很有耐心的初级摄影师~

会让我想,如果有这么一个男朋友该多好,陪我一起去看世界,在路上遇到困难一起商量着客服,时间互相提醒着,有了惊喜还能一同分享,轻松面对旅途中遇到的所有事情(我很淡定),一起吐槽又能一起赞叹!希望我能这么幸运,遇到一个优秀又脾气好的另一半,期望~

看了日出 没看到日落

看到了星星 没看到蓝眼泪

旅程总是有惊喜有遗憾

走的地方多了

就会释然

有遗憾 才会下次再来呀~

泰山黄山上没看到的日出 平潭岛没看到的日落和蓝眼泪

都让我有下一次再来的机会

也许下一次,说不定身边已经有互相喜欢的另一个他了

那就好了(* ̄︶ ̄)

2021,继续上路,大步向前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