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西双版纳5日游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普洱西双版纳5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5/23

前言

23号下午2点钟,快乐飞从南宁机场到普洱思茅机场,可能中午在飞机上睡昏了,可能把一部备用机当做垃圾一起扔掉了,反正下飞机后就找不到了。思茅机场在普洱市区,普洱市不大,都是本地人在生活,骑着青桔电瓶车先来到了普洱博物馆,二楼有专门的普洱茶博物展。晚上7点半骑电瓶车到茶马古城,(这是个地产➕景区的项目)但晚上运营灯光活动弄的还行,碰到是星期天,星期天晚上8点半、9点有篝火舞会,古城内东西卖的很便宜,10元一篮山上新鲜杨梅、10元一个大椰子、2元一个砵仔糕、还有爱你的勿忘我 满天星等。

第二天早上下大雨,犹豫了一小时,中午12点但还是去了茶马古道,(因为来普洱主要是想体验下茶马古道,感受以前云南马帮运输普洱茶走过的路,北有丝绸之路,南有茶马古道,我们都是在外讨生活的流浪者。) 茶马古道是不收门票,有两条道路,两个方向,一个是步行上门,一个坐缆车上山(100元两段A+B段),我选择坐缆车上山,再走路下山,两边风景都能看到。坐了40分钟缆车后,就到达山顶了,山上有个马帮博物馆,讲的是马帮的习俗和运货的习惯,收益匪浅。然后再从古道下山走下来,在山下买了杯普洱咖啡,但那咖啡很一般,跟黑咖啡一样,果然景区里的东西能不买不就别买,大概率会踩雷。

下完山,是4点多,在“金孔雀票务”上买了6点的大巴票,从普洱客运站坐到西双版纳景洪哦你好市区,约两小时,车票54元。    晚上8点,到达西双版纳客运站或者在大巴景洪高庄下都行,我先订了两天民宿在高庄夜市这边,高庄那边民宿大部分都是酒店式公寓,住宿条件一般,第三天我住在泼水广场、客运站市区这边,酒店价格比高庄便宜,住着还舒服。

25号上午9点,先去的曼听公园(40元门票),里面有好多人在拍婚纱照,我觉得一般吧,一个大公园,里面有几座傣族庙。

买了一点钟从西双版纳客运站到中科院植物园的大巴票(23一张,网上可以买或者在客运站直接买去中科院、傣族院的巴士票都有售的),1个半小时到达植物园,在门口遇见了一男一女分别也都来植物园的游客,都是同龄人,我们就一起结伴而行了。植物园并不大,没必要买电瓶车票50元,我们三个人步行去了西区和东区,看完总共花了三小时,植物园给我们三个人的感觉就是:这是怎么评上的5A的,就是个更大的公园,还这么远,太耗时间了,5月去莲花也没有开。植物一般,没三亚的热带森林公园好看,也没南宁的青秀山植物园热带植物好看。

出来植物园门口,有回市区的大巴,25元一张。我们三人在高庄下了,一起去逛了星光夜市。星光夜市里面有好多女生在拍写真,然后同时的一位女生小伙伴,选了个399元的套餐,后天来拍。我们三人一起在一家烧烤店点了烧烤吃,不过夜市里东西是真贵,烤鱿鱼35一串,烤鸡腿30,烤韭菜10块还是20忘了,然后还不新鲜,吃完晚上回去我们都拉肚子了。

26号上午,我们三人包了一部车(350元一天)去野象谷和傣族园,上午11点半到的野象谷,12点有大象表演,看完大象表演,我们网前爬山寻找但没有找到,后来看新闻原来野象去了昆明。下午到了傣族园,傣族园就是个镇,发现本地人都是骑着电瓶车随意进去,我们顿时感觉花50元买张票好奢侈。傣族园里面还行因为都是本地人住里面,杨桃一块一个,青芒5块一个,椰子10块一个,里面有几座傣族庙 ,我们还去求了个签。

到傣族园时候来晚了,下午4点钟到的,泼水活动只有两场,下午1点半一场,3点半一场,但还是在傣族园里泼水广场打了个卡。

27号上午到的原始森林,原始森林也是个很大的公园,里面就是孔雀很多。下午3点钟的飞机飞太原,山西源远流长的中原文化和便宜的物价,在下篇旅行攻略详细再表。

在普洱、西双版纳五天四夜的旅程里,觉得最有意思的是茶马古道——傣族园——野象谷——原始森林——星光夜市,中科院最没必要去,浪费时间浪费钱。

在西双版纳可以在当地坐大巴,或者版纳景区直通车大部分景点都能到达。

第1天

第2天

第3天

第4天

第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