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三日稻城亚丁攻略参考!说说本人的三日体验~

攻略   >  滨松市旅游攻略   >  端午三日稻城亚丁攻略参考!说说本人的三日体验~

• 出发日期/2021/06/11

三日体验

端午节正好和朋友结伴而行,我俩都在成都,一合议,决定去看看地球上最后一片蓝色净土——稻城亚丁。于是我们开始了旅程。6月1日一大早从成都飞到稻城亚丁,不是本地的朋友可以在机场附近找个酒店下榻。早上8点35的飞机,一个小时左右就到稻城亚丁机场。下飞机就有点高反,听说稻城机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天气异常的晴朗,紫外线很强,气温不算很低,但也要记得加衣服。可以坐机场大巴或者叫车前往香格里拉镇,机场有很多私家车司机师傅。路上经过海子山,白塔,青杨林等,风景非常漂亮。早晨的白塔很多藏区居民在围绕这它旋转祈福,我们也跟随着藏民,摸着转经筒,走了一圈。

由于第一天微微有点高反,前一天都没睡好,中午12点多到酒店后,先睡了一觉出来觅食。第一天也挑选了条件好点的华景文澜酒店,酒店旁边就是亚丁密码大剧院。镇上是景点海拔最低的地方,所以住在镇上会比较舒服。一开始我们打算第二天住亚丁村,后面也放弃了,还是保障好的睡眠,要不更没有体力爬山。

亚丁美食还是很多的,腊猪蹄汤锅强烈推荐,镇上还有茶百道,生活还是很方便的。

当天晚上我们就是看了亚丁密码大剧院的新剧《亚丁密码》,说实话,这次来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这部剧。之前就有听说这部剧是根据何马写的冒险小说《藏地密码》改编,然后又是和稻城亚丁合作,十年藏地老粉表示非常激动......恰好当晚就是首演,人非常多,它这个剧和别的旅游演艺还是不同的,是真实的沉浸式演绎,感觉很有密室逃脱那味了!有三条路线,看你想买哪条路线。

我们买了A空间,一进去为就有很浓的藏式风情。而展厅上方悬挂就是香巴拉密光宝鉴。有很多女舞蹈演员就手持油灯登场,在那个大转盘上翩翩起舞,很是漂亮。然后我就看到卓木强巴吊威亚和坏人在空中开展一段打斗戏,还蛮新颖的。

之后就是主秀舞台,上网查资料,看到这个剧的导演是刘方祺,执导过《三体》和《盗墓笔记》,看起来就很牛逼的样子。看完主秀,果真还是不错,比较符合我们年轻人的口味,那些特效比春晚做得还好,紫麒麟一出来,我听到全场都在倒吸气哈哈哈。还有那种藏式婚礼,有小姐姐给我们撒糖,好开心哈哈哈哈~

最后出场,还有藏式rap,感觉藏族同胞还是很放得开,气氛很燃。总之剧还是有很多看点的,然后我们就打算明晚二刷。

第二天早上九点我们到达景区,镇上到景区非常方便,有公交自己叫车也行都是5元一人。 亚丁景区坐大巴到爬山的起点需要一个小时,途中盘山路景色优美,途径 亚丁 村。一鼓作气,爬到珍珠海。到珍珠海合影后我们就沿着铁栈道下山了,回到了酒店。

酒店到剧场真的太近太方便啦,我们直接就买了B空间的票,继续逛!没想到B空间更漂亮,整个空间被星空笼罩,还原了真实的藏式帐篷,特别特别适合打卡拍照!夜空篝火下,帐篷外3男3女年轻的藏民正在围着火堆跳锅庄,我们还和演员一起跳了锅庄群舞。

后来多吉与嘎嘎,一对俊男美女在星空下情歌对唱,画面好养眼。

第三天一早,我们决定二次进山,不枉白来一趟。这次决定走长线,看看五色海和牛奶海。由于前一天的积雪,大巴车上山的一路漂亮极了。洛绒牛场应该就是从你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坐在大巴车回酒店的过程我们已经没有经历欣赏窗外美景,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觉,叫了私家车师傅载着我们到了稻城。虽然已经很饿,但身体的疲惫告诉我们先睡一觉再起来吃饭。 稻城海拔3700,之前以为较能适应的高反又回来了。

第四天一早我们就返回成都啦,总得来说还是很满意,也看到自己喜欢的剧,下次有机会可以专门为这个剧来看看,相信一定会成为甘孜州的旅游名片哈哈哈哈,本老粉的衷心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