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安康-北戴河2日游

攻略   >  秦皇岛旅游攻略   >  端午安康-北戴河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6/12

• 玩法/短途周末 端午

前言

北京出发,北戴河距离北京不远,3天小长假足够,还是跟团出游,那时间是很充足的,跟团有一个最明显的弊端,就是时间很赶,基本是打卡式的游玩,对于摄影党是不太合适。

北戴河南戴河阿那亚这些景区相距不近,适合自驾,坐公共交通很费劲,车辆班次不多。

海边注意防晒,帽子雨伞防晒霜都带上,酒店很多,看自己预算住什么样的,吃的话肯定海鲜很多,海鲜过敏的话就要注意一些。

端午节过来的这两天虽然很晒,但是没有太阳晒到的地方风吹着很凉爽的,天气比北京舒服很多。坐在仙螺岛的索道上凉风吹得我想穿大衣。

第1天

• 地址:秦皇岛市南戴河旅游度假区环海路1号

仙螺岛指南

开放时间:8:00-18:00

景点级别:AAA级

门票价格:45元,索道套票90

地理位置:秦皇岛市南戴河旅游度假区环海路

公交车

①北戴河火车站:乘22路至外语学院站下车步行10分钟。

②秦皇岛火车站:乘34路至海滨汽车站,转乘22路至外语学院站下车步行10分钟。

③山海关火车站:乘33路至四道桥汽车站,转乘34路至海滨汽车站,转乘22路至外语学院站下车步行10分钟。

第一站直接来了仙螺岛

22度,可以说温度非常适宜了,但是天气并不是特别晴朗,有雾霾,海水看起来也灰蒙蒙的。

千米索道就是仙螺岛的招牌了

网红索道

看到好几个主播在沙滩边上直播,偷偷拍一了张

•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东海滩路中段

碧螺塔指南

开放时间:4月7日-4月25日常规营业时间:04:40-20:00;每周五、六营业时间:04:40-21:00; 每周五、六沙滩篝火演出时间:18:30-19:30

景点级别:AAAA级

门票:30元,魔幻秀套票120

地理位置:秦皇岛北戴河东海滩路中段

公交交通

乘公交至康乐路站或国家环保总局站下车,要步行1.1公里。

于海滨汽车站乘坐21路即到,沿线景观:奥林匹克大道公园、鸽子窝公园、长城号游船、老虎石公园、联峰山公园、集发观光园、野生动物园。

这是个4A景区,用精致这个词形容这个景区是很恰当的。除了大海,都是人造的景点,特别适合拍照的一个地方。

碧螺塔的演出时间表,其中浪淘沙的海上魔幻秀是碧螺塔的招牌演出,A区是C位,门票上没有座位信息,看演出的时候自己找A区中间坐下,拍照角度好。

海水营养化,这边的海水不清澈,人多污染也就严重些。碧螺塔供游人游玩的海滩很小,一眼能望到头。

热气球雕塑,超多人在那里排队拍照

海上啤酒餐厅的海上综艺秀,在这里我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演出都要贩卖女性的肉体,这是大多数表演吸引观众眼球的一种方式,但转想我觉得自己狭隘了,这可能是部分女权主义极端的原因吧,站在更高的角度应该是美好的事物都会吸引人的,男性的肌肉身形也是会吸引人的眼球的。

在那些美好女孩上台前看到这个人一直在骂她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是一副苛刻监工的嘴脸。但是一直还抱着个小孩,家里是没有其他人照看了吧,这么大分贝的音量工作现场感觉对小孩的耳膜有伤害,或许成年人都有自己的无奈吧!

才艺表演

魔术表演

碧螺塔小吃街吃的臭豆腐

大型蹦野迪现场

天黑了继续蹦哈哈

不去与年轻人蹦野迪,自己找个清净地儿打牌

碧螺塔的标志

碧螺塔的灯光绚丽多彩

人造景圣托里尼,开放时间是早上八点到晚上五点半。

婚纱摄影基地里的香奈儿标志

海上魔幻秀,这个演出值得看,灯光,水的表演都很美妙,不比宋城系列的差,尤其灯光秀,璀璨,视频拍照都很上镜。

海上魔幻秀

喜欢这张,光绘抓拍优秀

拍得挺有创意的一张照片

• 地址:秦皇岛北戴河区石塘路10号
  • 简介:【位置佳】宾馆位于石塘路10号(石塘路步行街与联峰路交叉口),是一家品质好房的准三宾馆,出门就是石塘IN巷,位置十分优越,步行10分钟达到老虎石公园海边,周边商铺众多,用餐、购物都非常方面。 【客房干净温馨

这是个简陋的小宾馆,也就晚上睡一觉凑合着住吧,领队说早上有免费早餐吃,我当时还想应该是自助早餐,还不错哈哈,结果第二天早上就打脸了

早餐,打脸现场哈哈

第2天

• 地址: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国际滑沙中心北500米

一个高端社区做成了旅游区,里面好多别墅据说出租给人度假的,六七八这三个月人是最多的时候,这个社区不让外人进去的,我们团队是坐业主的私家车进去,估计这边的业主也是有一个组织专门跟旅游团合作,带游客进去,散客的话可通过预约孤独图书馆或者预定里面的民宿酒店住然后进入社区。

在阿那亚我是工具人上线了,就忙着给团友拍照了

摄影+后期

摄影+后期,阿那亚礼堂拍的这张很喜欢

阿那亚孤独图书馆

摄影+后期,网红暗绿色调,反正跟自己想象的感觉也不太一样,就这样吧,哈哈

这里的建筑都设计得不错,有欧洲小镇风格

很文艺的市集

阿那亚的海水比北戴河南戴河的更加清澈些,但是跟海南的海比起来的话就没有可比性了

•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沙滩路8-1号

做这个游轮真的冻成狗,六月中旬的北戴河海风还是很冷的,建议大家带个外套!

总结

感言

世界那么大,要多出去走走,你才能看到更多的东西从而了解到更多,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我在游轮上的时候听到两个对话对此感悟更深,游客A:你说这海上都这样雾蒙蒙的吧

游客B:应该是

其实不是,像海南的海面是完全可以看到天际线,北方的雾霾是有影响海面清晰度的

游客C:不是说海水是蓝色的,我怎么觉得这里是绿色的

游客D:海水本来就是这个颜色的,没有蓝色

其实不是,受维度和光照等影响,北方的海水偏向绿色,南方的海水偏向蓝色,还有受污染的程度原因,南方的海水也更加清澈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