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人南昌叁日穷游记

• 出发日期/2021/06/04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短途周末 端午 五一

前言

前段时间在妇科实习,总算是结束了。压抑至极,说什么也得找个地方缓冲三天。请了一天算上周末,两天一共三天找个短途近的地方,排挤排挤。之前本来计划去萍乡武功山的(正好端午节之前穿汉服是免门票),后来一做攻略交通实在是太不方便,太偏僻,而且不好住,爬山累,大包小包要带,不像度假。于是放弃。

正巧我们计划的那三天,武功山闹臭屁虫。南昌又近,吃喝也有特色,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1天

去萍乡的火车只有一趟,但是去南昌的火车每个小时都有。在权衡睡觉时间和火车时间之后,提前一天选购了10:30的火车53.5。超级好买

好久没做麻木,很久没坐公交,等着实在是需要耐心。

201转643转4号线,将近两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火车站。

火车站依旧门庭若市,还看到了好几条警犬,只需要绿码就可以通过。

出行前必拍,每次出门都会跟火车站合影。快乐期待美好三日拉开序幕

我们这火车是从成都开来的,我们安检进去时已经正在检票了。

星期五出门的人不多,我们这个车厢仿佛貌似就等我们两个人,我们上去之后,捡个耳朵听到乘务员沟通这个车厢上来两位

这个火车是从武昌发往荆门,正好和今天碰到的小万是一条线路

蓝蓝的天像刚晾干的床单的飘逸。

这一看又开到了三环边,心想早上慌急火燎的坐过去,这一火车又把我们送回来。

火车名创优品美假

这个车的乘务员是福建铁路局都穿的是白色的工作服做的,乘客基本上都是四川去福建打工的,盒饭卖得挺贵挺难吃的。30。心想火车上请的都是些什么新东方的厨子。

这个有一点点亏,拿的时候没发现下面的盒子折住了,只有半点菜

什么吃的也没戴,就等着投资餐车

计划充足,在火车上看大家的旅游攻略以及必打卡的

第2天

早起已经不早,先在周边过个早常常寻常的地到南昌早餐第1家就是周记煎包,昨天刚来的时候就有当地的人买,说是味道还可以,本来打算只买4个,赵大龙,肚饿,要了6。

是现包现做的,没有位置做,于是找对面一家买碗汤喝喝吧

一家声音像四川人地道早餐店

这个南昌拌粉单看价格是老巷子价

包子看着小小个,但是实际吃起来我吃了一个赵大龙吃了两个,我们就相视而笑买多了,剩下的三个留在晚上吃了

这光肉圆子就缩了,其他的朋友是在碗里喝的,这个老板看我们是外地的,就说我们是不是要瓦罐

给大家合影一张

这回买了皮蛋肉饼,里头是一个整的破皮蛋,一只鸡蛋肉饼。这个粉是三元,但是也无功无过。没有龙老五的Q弹顺滑,料也不是很多。拌粉是冷的

早上吹着墙上挂壁来回旋转的黑色风扇,冷派赵大龙把头转过去定着

回宾馆放包子,巧遇隔壁的在清洁空调,是说昨晚开怎么感觉味道难闻,像一股臭脚味儿。原来是没有清洁空调啊,我的老天。告诉清洁姐姐我们在住一晚。

他以为我们是来这里高考的。

顺便。拖了地,清了垃圾桶。君不见厕所里的垫脚布,是用手挤的。omg。我一处女座想想都佩服

体验南昌公交,在手机上买了公交周卡两块钱不打折,做两次就赚了。

步行穿过一条河,然后还要通过一个人行地下车库走到特别窄,而且全都是电动车,居然走盲人通道,排的特别有趣,有一个人的东西掉在地上,后面的瞬间急了一大条,可以看出这座城市的电动车大军是非常庞大的。

公交我看高德地图上只是半个小时一班,我的老天还好还好,等了10分钟对面有车来,这边的车也来了。

干净像儿童乐园一样配色的车厢,带我们穿赣江在桥隧道里走了很长一段路,赵大龙以为已经过了几站,其实是一站。

滕王阁远观每个街口一个辅警

在车上远观秋水广场。

终点站的前一站下车,分别是图书馆,科技馆和博物馆依次排开都是超级大的建筑,一看这就是新区规划的特别好路很宽而且人特别少

先跟图书馆的标志打一个卡,已经有盛夏的气息,热让袭来。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大门是在背面,在跟博物馆的标志打个卡

这个博物馆的整体建筑看起来像是一个宝盒,外观就是用饱和的灵感设计的。

进门可以提前预约,也可以现场预约,在现场的机器上。凉意袭来。

这是一个抽象似的南昌地标特色碎片

电梯设计的不要不要的,下面有5个脚印,告诉大家要分开站,而且外面有抽纸,里面有垃圾桶是专门用来按按钮的。

电梯直达,顶楼是特展厅,现在展示的是字画,江西是一个文人墨客聚集的地方,有特别多精美的字画,但是外行看热闹。旁边有品茶的,时役英雄可免费,我们以为还是疫情时候,武汉..,实则是教师等。下到三楼,是景德镇瓷器主题的

光看这个屏风就很有感觉。

每个博物馆都会有的元谋,古代人。

第3天

实在屁股不当家,被逼无奈,寻找万兽宫的网红负1楼厕所打扫的很干净,人很少,就是一定要找准电梯口下,之前下了4个楼梯深不见底的负1楼啊。

在万寿宫旁边寻觅吃,有一家有咖喱牛肉肉饼汤,以为很多人吃进去坐了两下,发现吃的人全都是内部人。果断出

镇江汤包店价格还可以接受,就是这个味道吧,确实不咋地也不鲜美,但是量足。

点的是香菇肉饼和鸡蛋肉饼,这是三次吃的口味最差的一个,而且是用碗装的,看来水不能给多。

没有空调很多周边的来吃点一碗汤,一个粉三元加4元的7块足够。粉挺多。

镇江汤包不鲜美,皮挺薄。

回到宾馆拿行李,就拜拜啦!走的时候发现原来空调效果这么给力,而且赵大龙不知道盖子扒开是按钮。

昨天晚上惊讶发现给我们安排的居然是2楼垃圾箱上面的心里有阴影,窗户不敢开大,难怪第1天晚上听到了垃圾车这么大的声音还有蟑螂

跟着导航骑个电动车来寻找八一南昌纪念馆,没想到就是在昨天晚上那条街的旁边。

人可以说是超级无敌多,正好碰到了大部队,而且是不排队的那种,他们都是团队团体进去来学习

赵大龙想去买冰棒吃,可惜没有哈哈。

刚进门我就被文创产品售卖馆给吸引住了,里头的工作人员以为我们是大款,热情相邀,要我们买81系列书签,结果我们也只是挂眼科,实际上是从里头的章子而来,本来应该有两个,可是看到了一个只有纪念碑的。

一共有两栋房子,第1栋是展览馆,空调很凉快,人很多,有两层楼是八一起义系列周边2楼的蜡像做的超级逼真,我盯着看都觉得生怕动了一下。全方位展示制服变化。还有超大一面的人像墙。

特别多组团来玩的,旁边的要模仿我们,捯饬半天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