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到天水  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6/12

• 玩法/短途周末 端午

前言

第1天 麦积山 翠湖公园游船~

•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麦积村
  • 简介:中国佛教“四大石窟”之一,参观众多古代造像,感叹佛教艺术的精彩辉煌。

上午九点多从西安北走,大约十一点多就到天水南啦~住的是翠湖公园附近,高铁站直接坐公交就到,超级方便。

中午放下东西就去麦积山啦~从市里走的,坐公交五块钱,大约一个半小时多点就到啦~门票大众点评上直接买,到了刷身份证进就可以

景区可以坐摆渡车到上边的石窟,来回15块钱一个人。摆渡车停车点到石窟那里还需要走一段,但是不是很远啦

我们买的是90的票,看的都是普通窟,如果要看特窟需要另外交钱。对了,入口旁边的庙里都很多文创品,还有麦积山石窟的雪糕,15快一根,味道不错,也可以拍拍照嘻嘻嘻

玩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回来六点多吧,吃了这边的特色“暖锅”

晚上翠湖公园溜达了一下,游船,50块一个船,半个小时,超级开心,夜景也很好看,风吹的凉凉的特别舒服!

第2天

• 电话:0938 823 0242
  • 地址:天水市秦州区伏羲路110号

早饭吃了这里的早饭“呱呱”,不好吃,因为是端午节所以还吃了蜂蜜凉粽,好吃😄

从我们住的地翠湖公园附近,坐17路半个小时就到伏羲庙了

蹭了一个讲解,学到了很多知识嘻嘻嘻

玩完了大约一个小时吧,去附近兰天广场打卡了放哈奶茶,甜醅子奶茶,超级好喝!!

吃完饭坐1路直达天水南站,不到一个小时,回家家啦。整趟下来所有吃的喝的住的门票车票加起来不到六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