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发高铁至荣成(成山头&西霞口)2日游

攻略   >  荣成旅游攻略   >  青岛出发高铁至荣成(成山头&西霞口)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6/13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海滨海岛 端午

前言

成山头

端午小长假带老人孩子2日游,计划游览成山头、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两处景点。结果人算不如天算,成山头大雾,没能进景区游览。好在第二天大雾消散,在成山头看到了海上日出,在西霞口野生动物园游览了将近6个小时,也算不虚此行!

1、交通:

①从青岛至荣成,可乘高铁(城际铁路最高速度246公里左右)直达,青岛北站乘车2个小时到荣成站(二等座93元),非常方便,途中经停莱西、烟台南、威海站,基本每隔半小时到一站。

②在荣成站,乘坐K01公交车,需要1小时50分左右到达终点站成山头景区(票价10元),中间途径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K01大约每2小时才发一班车,要看自己到荣成站的时间是否合适)。

(注1:坐高铁的好处是比较悠闲,也可以先游威海市区,从威海坐短途车去西霞口和成山头)

(注2:如果不嫌累,建议自驾,青岛出发大致3.5小时可直达景区)

2、行程安排:

因乘坐中午的高铁出发,下午到达荣成后游览动物园的时间不充裕,再一个青岛同样是海边城市对成山头的海边景色不是太期待。所以行程定为下午先游成山头,晚上住在成山头景区,第二天一早看日出,早饭后去动物园慢慢逛,傍晚高铁返青。

3、住宿

基于行程考虑,选择了紧挨着成山头景区入口的“海风饭店”。位置极佳,出酒店门口就是售票处和索道站。院子很大,停车位很多。大概有10间客房,全是朝东向,窗外几米远就是悬崖,看海上日出无遮挡。

室内设施:房内基本都是1.5+1.2两张床的设置,方便家庭出游。有独立卫生间,可淋浴,但需自备毛巾,酒店只提供一次性牙刷套装和拖鞋。有空调和小锅盖卫星电视。卫生情况不能要求太高,就普通渔家乐、农家乐的那个样子……

服务:酒店的人都很热情,相处融洽,早晨叫醒看日出

吃饭:从名字可看出来是以“饭店”为主,饭厅大概能有近20张桌子,可同时容纳很多人就餐。晚饭和早饭都可以在这里解决(周围没有饭店)。

(注:如果自驾,可选择性就多一些,比如镇子里或荣成市区内条件比较好的酒店)

第1天

• 门票价格:成山头风景区150元
  • 开放时间:4:00——18:00
  • 地址:威海市荣成市西霞口村成山头风景区
  • 简介:中国海岸最东端,在这里可以欣赏第一缕阳光。

上午11:45分青岛北至荣成高铁,一路欢声笑语,感觉过的很快,13:45分到荣成站。站前广场公交车场地询问工作人员,得知14:00有一班K01旅游专线车发往成山头,等了几分钟顺利乘车。

青岛北-荣成

车往成山头方向开,途径荣成市区,出了市区之后越往海边就发现海雾越大(当然对于青岛的小伙伴来说,6月份的平流雾习以为常了),路上车很少,但师傅开的比较稳当(man),大约2小时后到达成山头东天门。

东天门入口处

因景区在修路,公交车不能再往里开了,打电话给酒店老板,老板开车将我们拉至酒店。来的人不多,据老板说有些人上来一看发现雾太大就又回市区了……(自驾还是方便)

海风酒店院子大门,远处缆车还在运行

看日出是酒店的宣传招牌O(∩_∩)O~

酒店的主体建筑:一长排房间

有点儿像上世纪90年代,国道旁边“停车住宿”的赶脚~~

“海风酒店”名副其实,6月的天,院子里凉风飕飕的,老人都穿上了厚外套,年轻的穿着短袖也抱着肩膀、搓着胳膊^_^

孩子吆喝饿了,进房间安顿下来之后,就去饭厅点了几个菜,整体口味偏咸,或许都是封海的原因,要了个铁锅杂鱼感觉鱼也不太新鲜,鲅鱼饺子也不如船歌鱼,就当是吃个家常菜草草应付肚子吧o(* ̄︶ ̄*)o

饭后去大门外的售票处走了一圈,门票不算便宜。

门票确实不便宜

景区导览图上能看到“海风饭店”的标志

周围看了看环境, 海边啥也看不见,景区是没有进去的必要了,在外面呆不了几分钟,就回屋了。

小锅盖能看的电视台有限,房间里手机4G信号也较弱,刷刷去哪儿、美团想订明天动物园的门票也刷不出来。

想想这大半天都在路上了,结果到了景区大雾, 啥都看不见,心情有些low……

手机查询明天日出时间是4:27分,订了闹钟就早早睡了。

第2天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

大约凌晨4点左右,就听见酒店大师傅在走廊吆喝“看日出了~看日出了~”这服务周到哇……

爬起来往窗外一看,大雾已经没影儿了,东方刚泛出鱼肚白,精神一振(今天可以好好玩儿了),就坐在床上披着被子,等日出(确实很方便哈)

太阳快露头了

太阳出来了

看完日出,再迷糊一阵儿就热醒了(没拉窗帘,太阳透过窗户照进来,有点儿燥热),出门到院子里溜达,然后刷网买票发现提前一天买票可以便宜15元,扫描景区售票处小程序二维码提前一天买票也可以便宜10元(昨天房间里信号弱没买成,哇呀呀……)

早晨的海边,远处还有一家住宿

饭后老板驱车送我们去西霞口野生动物世界(为他点赞)!今天天好,加之小朋友都爱看动物,景区门前已经有了多个旅行团排队了。去旁边售票处买了半价的老人票(从网上买老人票,一直未出票,估计是因为缺少身份信息吧)顺利入园。

据说是亚洲第二大的野生动物园。

首先见到的是孔雀,一直走到猛兽区入口,路两边的围挡里都是孔雀。景区木头步梯旁有10元/位的传送带,可将人送上小山头去走高空玻璃桥(单独收费)。不爬木头梯子,沿着大路往前走也可以到达猛兽区入口(带老人的话推荐这么走)

顺着动物园的指示牌,参观完猛兽区、猴乐园之后,推荐右拐去下面的珍稀动物区参观。体力好的可直行一段城墙路去爬神雕山,带老人的话就不推荐了,因为爬到山顶才发现要原路返回到候乐园处(キ`゚Д゚´)!!

神雕山山顶

从神雕山往成山头方向望去,海雾又双叒上来了,不知道今天在成山头游玩的小伙伴心情咋样

动物园很多互动的环节,买胡萝卜喂羊驼、喂兔子、长颈鹿、大象、海豚,跟鹦鹉合影、海豚合影……还有游乐场,小孩子玩的不亦乐乎!

看完各种鹦鹉、鹤、鹳类等飞禽,蛇、蟒、龟、蜥蜴、鳄鱼等爬行动物,各种猩猩、猴儿,各种熊大熊二,还有大熊猫,及非洲区动物,最后是海洋动物区了。在去海洋馆的路上,可以买鱼喂海鸥,一个个肥滚滚的,都不怕人,很是凶猛……游客刚把鱼段从桶里夹出来,还没举过头顶,就被海鸥斜刺里飞下来叼走了!

再往下走有海狮表演,我们走到这里的时候已经13:30了,过了表演时间(11:00、13:00、15:00),继续往下走,穿过水上餐厅,最后是海豹表演馆,刚好是14:00一场表演(12:00、14:00、16:00),等待10多分钟后观看完表演就出动物园了。

出来动物园,走到动物园停车场对面的公交车场,恰好看到一辆K01进场,跑过去问又刚好去往城铁站方向的,下一班次要16:30,赶紧上了车,到达城铁站才16:00左右。查查最近的16:48分的一班车还有余票,赶紧改签,短暂等待之后踏上回程。(今天的感觉比昨天好多了,除了不知道海狮表演时间错过了之外,其余各个节点都比较顺哈)

荣成-青岛北

游玩时间:野生动物世界从8:30入园,到看完海豚表演14:10分出园,用了近6个小时。这期间爬神雕山、休息、孩子玩游乐场、吃饭差不多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建议带老人的话不去爬神雕山,上述时间可以缩短。

园内消费:园内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吃的、喝的(不是喂动物的哈),也设有坐下吃饭的地方,每个地方整体物价都很统一,属于可接受的价格(矿泉水3.5元,台湾肉肠8元、鸡柳15元);游乐场每个项目30元,5个项目100元(碰碰车、蹦极、旋转飞轮、海盗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