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海陆空”模式,带你玩转上海浦东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开启“海陆空”模式,带你玩转上海浦东

• 出发日期/2021/06/12

• 玩法/短途周末 游轮 探险

【魔都之旅】

我每年都会来上海很多次,真的非常爱这座城市。在大上海,值得打卡和游玩的地方非常多。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商场、写字楼,也有古老的东西方建筑和多样的艺术馆;这里能吃到全球各地的美食,也能品尝到特色的地方小吃;这里充满了时尚和前卫,又保留了传统和“腔调”。

这次两天一夜的魔都之旅,我开启了“海陆空”模式玩转上海浦东。乘坐“快乐船长”游船,夜游黄浦江;搭乘“都市观光”巴士逛遍陆家嘴;登上上海中心大厦118层俯瞰360°上海美景,还体验了位于金茂大厦88层楼外的惊险刺激的金茂云中漫步SKYWALK。

【行程概览】

本次行程,从浙江杭州出发,坐高铁直达上海。整个行程两天一夜,主要游览线路如下:

DAY1:杭州东站-上海虹桥站-金茂大厦云中漫步SKYWALK-“快乐船长”黄浦江游船。

DAY2:都市观光巴士-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昆虫馆-上海中心大厦上海之巅观光厅-返程。

【金茂云中漫步SKYWALK】

第一站,直奔上海浦东的金茂大厦。作为家喻户晓的上海地标建筑之一,与上海中心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合称为上海摩天大楼“三件套”。不论你有没有去过上海,相信对金茂大厦都不会陌生。

如果你要问魔都有什么高空项目比较惊险刺激?毫无疑问,金茂云中漫步SKYWALK肯定是首选。“云中漫步”体验项目,位于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的“外部”,是世界超高层建筑中最高的户外空中步道。还上过《极限挑战》、《我们的挑战》等综艺节目,节目里张艺兴、岳云鹏等明星都亲身体验过。

乘坐上升速度最快有9.1米每秒的垂直超高速电梯,只需45秒,就直达88层观光厅。项链、背包等物品寄存后,再通过安检。安检后,还需要穿戴安全设备、听从安全员的教导。最后,再走出户外。

一走出户外,进入眼帘的便是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感觉特别近。脚下是玻璃面板,可以清楚地看到地面的车水马龙。整个空中步道,大概340.6米高、60米长、1.2米宽。走到一半的时候,你会面向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外滩。虽然全程只有60米,但是我感觉走了有半小时。全程非常地惊险刺激,中间安全员会教大家做一些动作,比如双手放飞、坐到步道边缘、单脚离地等。还有两三个拍照打卡点,会有专门的相机拍摄,记得跟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合影。“云中漫步”结束后,你会得到一本证书和奖牌,还附赠你一张照片,其余好看的照片可以另行购买。

个人觉得,金茂云中漫步SKYWALK非常地解压。平时工作压力大的职场员工或是考完试的学生,我觉得都可以来这里试试,摆一些勇敢的pose、对着340多米的高空呐喊,放松解压。而且,除了“云中漫步”,88层观光厅的风景也是非常棒的。观光厅四周有多个观景点,可以俯瞰上海的美景。

金茂云中漫步SKYWALK相关攻略:

详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

开放时间:8:30-21:30,晚上可以看夜景。

交通攻略:1、打车;2、坐地铁2号线到陆家嘴站下车,再步行8分钟左右;3、坐观光巴士2号线到金茂大厦站下车。

关于门票:1、88层观光厅和金茂云中漫步SKYWALK,有单独门票和联票;2、有年卡,一年可以体验3次金茂云中漫步SKYWALK,无限次88层登高观光。

亮点特色:“云中漫步”是世界超高层建筑中最高的户外空中步道,而且全透明、无护栏。

游客要求:成人和儿童均可,但是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体验者,需在监护人陪同下进行项目体验。

小Tips:1、节假日和旺季,记得提前预约;2、建议穿运动服,女生不建议穿裙子,现场会提供专业的鞋子和一次性袜子。

【“快乐船长”黄浦江游船】

黄浦江上的网红游船,外观是仿古的海盗船造型,非常绚丽。大约傍晚时分登船,可以欣赏黄浦江的日落和外滩的夜景。

船上提供精致的船宴,一楼是自助餐厅,二楼甲板上还有大屏幕、吧台和就餐区。菜品很丰盛,有牛腩、鸡块、烤鸭等,还有小龙虾、扇贝、青口等海鲜,精致甜品和餐后水果也是一应俱全。最惬意的是,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黄浦江两岸的璀璨夜景。

整个行程,大约有一个半小时。从浦东的码头出发,一路上会经过浦东滨江大道、陆家嘴、北外滩、外白渡桥、外滩景区、万国建筑群等,几乎是黄浦江上最美夜景的精华了。这里,随手一拍都是大片。而且比站在外滩上看对岸浦东夜景的游客离得更近。

“快乐船长”黄浦江游船相关攻略:

详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船长游船码头或者黄浦区十六铺码头(登船)。

游览时间:一般是18:30-20:30,节假日时间会有调整,具体参考官网。

关于门票:有成人票和儿童票,网络平台购票更优惠。

亮点特色:黄浦江两岸的精华夜景,一览无余。

小Tips:1、到黄浦区十六铺码头登船,记得提前到码头;2、如果只是拍照打卡,可以到浦东新区船长游船码头;3、二楼甲板上看夜景更美。

【都市观光巴士】

到一座城市旅游,我非常推荐大家用两种方式去了解这座城市。一种方式,是到这座城市的博物馆进行游览。另一种方式,就是乘坐都市观光巴士游览,给你最直观、最经典的感受。

上海都市观光巴士,线路非常成熟。除了有1、2、3、5号线,还有红色景区专线。你买了一张车票之后,可以乘车到达一个景区站点后下车,自己去观光浏览。游览完后,再回到乘车点,凭票继续乘坐下一班观光车。如果买通票的话,可以在几条观光线路之间来回换乘。

我这次主要是想看看浦东的都市风光,所以换乘都市观光巴士2号线。这条线路,会经过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站、东昌路码头站、金茂大厦站(上海中心),每一站都是精华。你也可以在上海博物馆站(上海音乐厅)、城市规划展示馆站换乘其他都市观光巴士线路。

都市观光巴士相关攻略:

运营时间:全天。

线路攻略:有1、2、3、5号线,还有红色景区专线,覆盖了浦西和浦东的热门景点。

关于车票:建议买通票,当天可无限换乘。

亮点特色:沿途风景和站点,覆盖了经典景点和风光。

小Tips:可免费携带一名1.4米以下儿童。

【昆虫馆】

大人、小孩都非常喜爱的一个景区,就位于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旁,是国内首家活体昆虫展示馆。馆内可以观赏到许多活灵活现的昆虫,我还亲手摸了几种昆虫。虽然叫昆虫馆,但是馆内可远不止昆虫,分为昆虫长廊、蝴蝶谷、两栖爬虫溶洞区、生态触摸区、水域触摸区、热带雨林区、昆虫沙龙及科普教室。

一进门,就被水里的一堆锦鲤所吸引。据说,这些锦鲤已经快20年了,从昆虫馆开业的时候,就开始喂养了。锦鲤们不怕人,还可以用奶嘴喂食,非常有趣。这里还生活着一只可爱的狨猴,是世界上最小的灵长类动物。

再往里走,是蟒蛇区。各式各样的蟒蛇,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印象中,蟒蛇都很大。实际上,也有体形小的蟒蛇。现场的工作人员,还拿出了一条无毒的小蛇,胆大的朋友可以亲手触摸它。

来到昆虫长廊,我看到了小时候常常看见的“水牛”,学名中国扁锹甲。看上去挺“可怕”的,实际上你可以抓着它玩。工作人员还特意拿出了一只中国扁锹甲,放到了我的手掌上。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情形,真是满满的回忆。

你看到出这里有一只叶脩吗?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叶子虫。它一动不动地挂在树叶上,不仔细看真发现不了。竹节虫和蜥蜴,也都是伪装高手。还有可爱的墨西哥钝口螈,非常萌。

馆内还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和大型的湾鳄,胆小的朋友不要靠太近。当然,除了这些凶恶的动物,馆内也有可爱的鼯鼠、龙猫、鸟等小动物。

快到出口的地方,还有萤火虫展室和标本区。尤其是标本区,你还能看到蝴蝶标本的“展翅”过程,即蝴蝶标本恢复成蝴蝶的过程,这个在国内很少见到。

昆虫馆相关攻略:

详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丰和路1号港务大厦西楼。

开放时间:白天。

交通攻略:乘坐地铁2号线到陆家嘴站下车,再步行即可。

关于门票:除了常规门票,还有亲子年卡、家庭年卡等多种票种。

亮点特色:可以触摸小动物等互动体验丰富。

【上海中心大厦上海之巅观光厅】

上海中心大厦,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是上海天际线的巅峰,被称为“生长的天际线”。位于118层和119的上海之巅观光厅,离地面超过500米,轻松俯瞰360°上海美景。另外,在118层,设有VR体验馆;在119层,设有云端下午茶和咖啡馆。

地下一层是上海之巅展示厅,简易说明了上海中心大厦的一些历史和理念。从地下二层,乘坐超高速电梯直达118层上海之巅观光厅,仅仅用了大概1分钟。这部超高速电梯,还拿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最快速度达到了18-20.5米每秒。

在上海中心大厦的125层,还放着世界最大的阻尼器,足足有1000吨重。同时,阻尼器的上方即126层,却是一个艺术空间,是许多顶级发布会的现场。从118层,乘坐电梯即可到达126层。这里同样非常出片,非常适合拍摄科幻感的照片。

上海中心大厦上海之巅观光厅相关攻略:

详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501号(近东泰路)。

开放时间:8:30-21:30。

交通攻略:乘坐地铁2号线到陆家嘴站下车,再步行即可。

关于门票:建议提前网络购票。

亮点特色: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可俯瞰360°上海美景。

小Tips:建议傍晚去参观,可以欣赏日落和夜景。

【后记】

上海浦东的美,实在是让人流连忘返。短短的两天一夜浦东之行,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再遇美好的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