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雪山大峡谷|丽江不只是有艳遇 还有雪山🏔️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徒步雪山大峡谷|丽江不只是有艳遇 还有雪山🏔️

• 出发日期/2021/06/17

• 玩法/第一次 徒步 探险 赏秋

前言

想出去旅行,只是人类的本能而已。

一个人无论嘴上说的多么呆板无趣,他都会天生渴望远方。

只要一提到丽江,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艳遇之都”,古城和酒吧成了丽江的主角。

其实丽江远远不止是只有艳遇,还有雪山!

丽江的户外资源丰富,围绕着玉龙雪山有许多极其美丽的地方可以爬山,徒步。

每一座雪山都是旅行者的一个梦

带着用虔诚的心  去追寻那些藏在雪山之中的梦

在每一个旅行者的心中

总会有那么一个地方

那么一处风景

会让他们奋不顾身的去追寻

📌路线和装备推荐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路线和装备推荐

路线:丽江古城→玉湖村→荞麦地→蚂蟥坝→殉情谷→箭竹林→流沙坡→绿雪海→雪山大峡谷

装备推荐:

1.户外用品:背包(30-50L)、登山杖(用得上)、雨衣(必备,天气无法预测,)、户外电筒、暖宝贴等.

2.衣服:速干内衣T恤、冲锋裤、户外登山鞋、帽子(防晒)、魔术巾、口罩等。

3.补给用品:士力架(能量棒等)、1L水(用水杯装,能随时补)

📌丽江可能没有艳遇 但一定有雪山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丽江,有的人为了火锅而去,有的人为了美女而去,有的人为了电影而去,而我,也许只是为了雪山!

来到丽江住在丽江古城,感受一下这个传说中的“艳遇之都”,转了一圈,艳遇不知道真假,但是酒托遇到不少。丽江有没有我是不知道,但是丽江有雪山就足够了!

早晨起早从古城出发,去往我心心念念的雪山!早晨的古城,才是真正的古城,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没有酒吧嘈杂的叫卖声。

古城中遇到的狗子,恶狠狠的!

在等公交的时候看到云龙雪山,真的太壮观了。

去玉湖村的公交间隔比较长,如果有小伙伴要去的话,一定要提前安排好时间!

🧗‍♂️攀一座山 追一个梦

9点多到达玉湖村,玉湖村还是很有特色的,房屋全是用石头建筑的,因为时间的原因,我和我的小伙伴也没细品,开始登山了!

🧗‍♂️攀一座山 追一个梦图片

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阿旭,厦门人,我们一起徒步过不少地方。

大峡谷线路是玉龙雪山线路中,网上能够找到的唯一一条。这条线路被称为登山训练线路,难度小,危险度低,但海拔落差大,线程很长,适合体能不错的人。

在路途中,遇到了我们的登山向导。真的很幸运,大神来雪山大峡谷拉练,备战四姑娘山100公里越野赛。对于我们这种第一次来登山的,真的帮助太多了。

从玉湖村出发,出村子后到了草甸,穿过草甸进森林。沿着马帮路的线路在树林中行走,路很好走,爬升均匀,难度很小。不用担心走错,大不了绕一点,路都到同一个地方。中途有马帮休息的场所。第一个到达的大型休息场所叫荞麦地。

因为高海拔,体力消耗太大了,在荞麦地这里我和我的小伙伴舍弃了大部分的装备,轻装上阵了,高海拔登山对体力消耗真的很大。不过从玉湖村到荞麦地这段路程的景色一般,主要就是赶路。

🧗‍♂️荞麦地→蚂蟥坝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乡玉湖村
  • 简介:雪山脚下的宁静古村,古老淳朴,景色优美。

穿过荞麦地之后又进入森林,一直走到出树林沿着路走,就到了蚂蝗坝。树林 中非 常无聊,也就没怎么拍照了。蚂蝗坝有一块大石头,据说石头下雨天上面会冒出来泉水,我没有证实过。到了蚂蝗坝可以远远的看到流沙坡了。

到了蚂蟥坝,让我眼前一亮, 丽江 的秋天真的惊艳到我了。山林间被七彩点缀,好像进入了安徒生的童话世界。

这里已经可以看到流沙坡了,傻傻的我刚开始以为这个雪,远远的看去白色的有点像,到了跟前才知道全是石头。

过了蚂蝗坝的石头有一个屋子,可以在里面休息下,但是记得一定要在十点之前,十点之后有村民会在这里守着,不准往上爬了。屋子里面有柴火炊具,可以应急用。(因为山上有虫草)

之后的路会越来越困难,大家在这里多补给,听说蚂蝗坝真的有蚂蟥,下雨的时候会出来,大家登山时候注意下脚下!

🧗‍♂️蚂蟥坝→殉情谷→箭竹林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之后开始了漫长的,通往殉情谷和箭竹林的爬坡路段,这一段难度开始增大,坡度变大但是路很好走,视野也是越来越好。越来越清晰的看到 丽江 坝子和玉龙雪山下的珍珠湖。

蚂蝗坝之后经过漫长的爬坡,第一个点叫殉情谷, 丽江 好几个地方叫殉情谷,山上这个是最没有名气的一个,有一块石头上面写了这三个字。这个应该也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可惜我没能了解一下。

过了殉情谷,就到了最后一个大的补给点,箭竹林,标高3800。可以说箭竹林是这条线路最后一个没有乱标海拔的地方,之后海拔都是随便写,大家高兴就好。

视野越来越高,看到来时的路。这里的景色很美了,话不多说直接放图!

已经可以看到流沙坡了

🧗‍♂️流沙坡 挑战75度斜坡

箭竹林之后,就到了最有意思的流沙坡,又叫虫草坡。流沙坡是整个线路最难的点,也是最有意思的点。平时就很难上升,但是下降很容易,上去一个多小时,跑下来十分钟。

流沙坡坡度还蛮大,走之字形,垂直拉伸500海拔,体力消耗巨大。我的小伙伴就是在这里出现高反,随后下撤,我和我们的向导继续攀登。

我没有想象在这大山上,还有牦牛还有羊,真的太治愈了。我们的大神真的太热情了,又是帮我们背东西,又是拉我的小伙伴,鼓励我们继续向上攀登。

流沙坡中断有个取水点,可以在这里修整一下,补充水源,不得不说这个雪水真的很好喝。可以放心喝,这山上的水真的很干净!

🧗‍♂️流沙坡→绿雪海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过了流沙坡,就可以俯瞰整个 丽江 了。现在感觉云都触手可及,流沙坡全是小碎石,一定要小心。

再往上就到了绿雪海,绿雪海的牌子在一个山脊上,过了牌子顺着山脊走就对了。绿雪海海拔标注虚高非常厉害,估计这里应该在4300左右。沿着山脊往上会看到几个玛尼堆,然后继续走,翻过玛尼堆后面的小山坡,到了一个岩石山上。再翻过去,有一个小山坡,到顶就走到了这个线路的终点-大峡谷。

🧗‍♂️登顶 雪山大峡谷 会当凌绝顶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之后便登顶了,写着5100,实际4500。登顶地方一定要注意,登顶那里对面就是主峰扇子陡,中间有一个上千米深的大峡谷,千万拍照注意,落下去没有任何生还可能。

虽然有点缺氧,但是还是忍不住吼两句,来发泄一下心中的激动。雪山真的很神圣,请你一定不要留下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