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妞看世界,滇南之旅~玉溪、普洱、西双版纳深度自驾游

攻略   >  景洪旅游攻略   >  带着小妞看世界,滇南之旅~玉溪、普洱、西双版纳深度自驾游

• nikko
  • 创建于2021/06/18|浏览1万

带着小妞看世界,滇南之旅~玉溪、普洱、西双版纳深度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21/06/18

• 玩法/自驾 深度游 美食 夏季 暑假

前言

每一次的旅行都像是经历生命中的波澜, 每一次的前行都带来不一样的成长体验。 当回首那些我们腻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会发现,亲子旅行的意义其实很简单, 就是让我们好好地陪伴彼此,享受在一起的每一天…

一转眼,小妞马上就要上小学了,趁着哥哥姐姐还没放暑假,再来一次不拥挤的旅行~这次旅行的计划原先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由于广州疫情突发,大草原的政策是对我们要落地隔离,所以换了另一个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西双版纳。

对西双版纳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那首“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的电视主题曲,记得小时候妈妈看这电视哭的稀里哗啦的。前几天我把这故事讲给小妞听,她也一把鼻涕一把泪…这感性的基因,是显性遗传吧~

行程

D1 :广州-昆明机场

租车前往玉溪,住抚仙湖边

D2:玉溪抚仙湖环岛游

D3:抚仙湖--星空小镇--碧溪古镇

D4:普洱--那柯里村--茶马古道游玩,住*小熊猫庄园*(太阳河森林公园内)

D5: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

D6:亲子农场-野象谷-西双版纳,住告庄西双景,星光夜市

D7:曼听公园、水果市场,逛夜市

D8:中科院植物园,住*融创皇冠酒店*

D9:曼掌村,晚上看傣秀

D10:西双版纳-广州

第一天,出发

出发了,拉着我的小行李箱。

疫情的原因,机场出奇的少人~

选位置的时候,妞一直强调要坐窗边,因为要拍蓝天白云~

• 电话:19187717925
  • 地址:澄江环湖东路10号
  • 简介:抚仙湖汐宿酒店位于抚仙湖东岸中国抚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离湖约100米,店门临澄阳路正对小湾村,距离太阳山正门约200米,樱花谷约2.6Km。 佳人择良居而栖,梦回澄江,宿在抚仙湖,可晨赏湖面,夕看晚阳,夜观星海。

到达民宿已经很晚了

我们订的是榻榻米套房,这是网上下下来的照片,实物跟照片一样美丽,小屁妞可喜欢了~

榻榻米有两张小床垫,适合小朋友睡,直接铺上我们自己带的小床单,刚刚好。

小妞兴奋了一番,终于睡着了。这才是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光开始~

第二天,抚仙湖

• 电话:19187717925
  • 地址:澄江环湖东路10号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的景色,好美~

这个民宿真心不错,不论是房间还是公共区域,都弄得很用心,每一个角落都是精心设计过的~随手一拍都是美美哒!

• 地址:云南省澄江县澄江县城南

出发,一睹抚仙湖的芬芳~

抚仙湖是一个小众绝美湖泊,适合自驾环湖游,环湖一圈大概是90公里,沿途有禄充风景区、粉红沙滩、星光小镇、孤山岛、太阳山小镇等等游玩的景点,人少景美~

抚仙湖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当地人喜欢把它称作海。据说这里的水质非常好,可以达到直饮的级别,为了保护水质,现在已经禁止下湖游泳了。

今天阳光很好,紫外线非常强,一定要做好防晒。

湖水真的非常清澈,湖边很多小水草,抓一把滑溜溜的…

潇洒的小妞~

妞说,这个地方真美,想在这里玩上一整天

往前开几公里,就是一个帆船基地,需要步行一小段路走到湖边。

这里不少游客乘坐帆船。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可以自己掌控的帆船,走近了才发现是那种大大的,一个船可以坐七八个人的,有专门的师傅开,感觉跟其他游船没有太大区别~询问了下价格,包船一千多,拼船200/人。

小妞开始拍起照来,认真的样子~

没有体验帆船,父女俩在湖边玩起了水~

孤山岛

划船去孤山岛是我们今天的重头戏~

游客中心只有两种船,一种是脚踏船,一种是有船夫撑的船,湖上大多数都在踩脚踏船。

而我们选择的是旁边大叔的“冲锋舟”,记得上一次划这种船,还是在丽江拉市海的时候,那时妞还没出生,我们还在一片水草中搁浅了,想想都觉得意犹未尽…

跟大叔谈了下价格,90分钟以内100元,或者不限时200元,不要太划算了。在大叔的建议下,我们决定不登岛,绕着孤山岛划一圈~

如果想玩这个,一定我带泳衣,会湿身,上船前大叔提醒了,我们赶紧到车上换上防晒泳衣,设备齐全就是好啊~

我问大叔会不会翻船,他说:不会的,除非你们故意翻。如果真的翻了,那就是运气好啊,顺便游个泳,现在抚仙湖都不允许游泳了,笑死我了~

不要笑我包的像鬼一样,哈哈~紫外线真的很强,关先生第二天手臂就觉得手臂晒伤了,火辣辣的疼~

我们划船的时候风浪还挺大的,逆着浪全速往前划的时候最刺激,居然还玩出了摩托艇的感觉~太太太好玩了!!

划了一个多小时,手臂已经累的使不上力了。最后10分钟的时候,为了节约我们的100大洋,火力全开,最后在时间节点前两分钟到达了,厉害吧!

划完船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我们决定直接去太阳山小镇。一路的风景都好美~

太阳山小镇

小镇有点欧式的感觉,人不多,很适合拍照~我们划船湿了的衣服,已经晒干了。穿着泳衣到处乱蹦的一家三口……

我们的计划,音乐餐厅吃个下午茶,然后到无边泳池戏水~不能不说的是,音乐餐厅的下午茶真心不咋地,而泳池,是真的美!

六点多的“夕阳”,还是火辣辣的。这里太好看了,怎么拍都美……

这个季节这边都是8点才日落,感觉下午的时间突然变长了,真好!

一直玩到七点多,游完泳,一家三口躺在泳池边吹吹风,好惬意。直到肚子饿的咕咕叫,才换衣服去吃晚饭~

玩嗨了的小屁妞,嘚瑟的一路高歌~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抚仙湖边吃石锅鱼

晚餐吃的是抚仙湖的红脸青鱼,石锅清水涮,配上当地的特色酱料,真美味鲜甜!连我和妞这两个不爱吃淡水鱼(只喜欢海鱼)的,都吃的津津有味~

第三天,星空小镇、碧溪古镇

行程

今天妞有个网课要上,而爸爸想看雄鹿抢七,于是上午我们泡泡酒店,中午出发~

我们的目的地是到墨江,因为从玉溪一路开到洱海的时间太长了,所以找了个中间的地方歇歇脚过一夜,顺便到哈林的故乡碧溪古镇走走

抚仙湖星空小镇

星空小镇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项目,里面有房车基地、崖顶公园(我们来的时候在维护,没有开放)

房车基地里停了几辆大小不同的房车,没有住过房车的小妞好奇的一个个去观察~

房车的停靠收费是60一天,补水补电额外算,应该算是比较良心的~

星空小镇有些儿童的娱乐设施,滑梯、小火车之类的,游客不多

整体没什么意思,可能是因为我们没去到漂亮的崖顶公园~在这里解决了午饭,就离开了…

• 地址: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218省道西150米

碧溪古镇始建于明代,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是哈林大哥的老家。

古镇不大,大概20分钟就能逛完了,很清净,也没有什么商业

这是古镇的标志建筑-八角楼

哈林大哥的家还保留着,可能是我们到的太晚了,没有开放参观

古镇的尽头是一家希望小学。周日旁晚,却刚好遇到小朋友上学,可能是到学习晚自习吧~

在小镇吃了点小吃,烤肉,炸饵块...

• 地址:墨江联珠镇同心路2号
  • 简介:酒店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每一间房推开窗户就可以看到绿植和鲜花的酒店。酒店内部装修以轻奢为主,尽显简约文化。 每一层楼外都种满了绿意盎然的树木和藤蔓,放眼望去宛如空中花园。酒店拥有五个系列

来到墨江,跟碧溪古镇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这是一座繁华的城。

办完入住,到镇上逛逛,看看大妈们跳舞,大伯们吹乐器...

第四天,普洱~那柯里村,茶马古道

• 开放时间:07:00—17:00
  • 地址: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北回归线标志园

今天的行程比较满,我们早早就起床了,简单吃了早餐便出发。

刚好是夏至,也刚好来到了北回归线经过的墨江~

北回归线标志园,就在墨江市区。可以一路开车上去,大概半小时就可以逛完。

日晷,古时候通过日照方向来判断时辰的工具。

遇到小学生组织前来学习,云南的孩子感觉学习都特别认真,大家拿着小本子,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做笔记。

哈尼族的大叔和大妈们跳起了他们民族的舞蹈

一路往上走有一些雕像

• 地址: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二一三国道

那柯里村是古普洱府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也是现存较为完好的古驿站之一,保存有较为完好的茶马古道遗址——那柯里段茶马古道、百年荣发马店、那柯里风雨桥。

淡季的原因,整个小村都很安静,一点都没有网评里商业化的感觉。

“那柯里”是傣语发音,“那”为田,“柯”为桥,“里”为好,“那柯里”的意思是说该村小桥流水,沃土肥田。

喜欢云南的少数民族村寨,如果时间充裕一定要慢下来在村寨里悠闲的逛逛、坐坐~

村里的小吃店,逛累了找个小店坐下来喝喝茶、吃吃小吃...

这个炒米线是无敌好吃,后面一路都没有再吃回这个味道了~

在那柯里做一饼手工普洱茶

我想,很多人对普洱的认知,都来源于“普洱茶”...

那柯里有一家普洱茶店,可以体验手工压制普洱茶。

我们在店里坐了很久,老板娘很热情,带着我们品尝了店里不同品种的普洱茶,生普、熟普、红茶...

选了两款自己喜欢的茶,开始跟妞一起体验一下自己制茶的乐趣。

小妞认真的做着,跟着小姐姐一道道工序,从称重、蒸、压、成型...一个茶饼下来大概10分钟就做好了。

给每一个茶饼放上小纸片,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作为包装。

压制好的茶饼,还需要晾晒

这是小妞的手工普洱茶饼,这么精心制作的茶,阿公阿嫲和爷爷奶奶,会舍得喝吗?~哈哈

• 地址:普洱市北市区旅游环线东侧(腊梅坡大桥旁)
  • 简介:历史悠久的古道,游客可骑马体验古人的道路。

从那柯里开车到茶马古城大概20分钟,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了。

茶马古道是一条连接中国西南地区、西藏及南亚、东南亚,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以普洱茶和马匹牲畜为主要贸易对象的民间国际古贸易通道。它是思茅的生命线,普洱茶源于此走向世界各地。

一进景区就是马帮了,这里有小妞心心念念要骑的马。自己选了一头可爱小马,开始体验起来~

小马很温顺

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坐索道一直到山顶,然后再慢慢的走马道下山。索道有两个站,中间定波湖会停一站,过了湖的对岸,可以继续坐到山顶。

定波湖上可以欣赏鱼鹰表演,两个渔夫撑着一只小船,小船上有十几只鸬鹚。在渔夫的指令下,鸬鹚们纷纷飞到湖上寻找他们“猎物”。

每两分钟,鸬鹚就抓了一条大鱼,渔夫开心的高歌起来

定波湖畔散养了一些梅花鹿, 旁边可以买鹿粮喂食。

妞一看到小动物就兴奋的不行了,赶紧喂起来,小鹿很可爱也很温柔。

从山上走下山,有两条不同的路,一条是古道,一条是后期修的石头台阶。

这是古道,据说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地势最高最险的文明传播古道,全凭人力和牛马踩出。

这条路一看就知道是后期修的,相比古道还是好走很多。

一路上有唐宋元明清五个关于“茶马古道”的博物馆,时间的原因我们就没有一一观赏了

快到山脚的时候有一段滑道,从滑倒一路滑下去,2分钟就到了山脚,刺激好玩

普洱吃菌子

到了普洱一定要吃吃当地的菌子

这家瓦珍野菜馆,非常不好找,村里面绕了十八个湾才找到。

一进门就看到很多人在洗菌子、修剪菌子

不同品种的菌。点菜真的很难点。

我们在点菜阿姨的介绍下尝了两种菌,一种是黄念菌、还有一种不知道叫什么了,味道很鲜...

第五天,小熊猫庄园

• 地址:普洱思茅区太阳河国家公园内犀牛坪景区内
  • 简介:普洱小熊猫庄园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城区东南37公里处(紧邻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犀牛坪景区),于2014年由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创建。 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一直遵循“绿色旅游,健康全人类” 的企业愿景,始终坚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要住进森林里啦~

小熊猫庄园在太阳河森林公园里,它是中国面积最大、最完整的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

这是我们的房间,整个庄园的住房都是独栋的别墅,有森林里的木屋别墅和二期的现代别墅。

据说这片森林不少长臂猿,运气好的话长臂猿还可能到木屋来拜访~我们在外面阳台放了几根香蕉,希望可以吸引贵宾来访,可惜三天过去,香蕉还是完好无缺~

• 地址:普洱市思茅区东南42公里

太阳河森林公园又叫犀牛坪景区。这里有好多种类的动物,非常棒的是,很多都可以亲密接触。

犀牛、小熊猫、熊狸、黑熊、长臂猿、白鹤、猫头鹰、梅花鹿、野鸡等等都能见到,当然也不是随处可见,都是在饲养在指定的地方。

酒店有专门的电瓶车送去景区,小妞喜欢坐最后一排。

走在山间小道上,听着树林里各种小鸟昆虫的叫声,呼吸着山里的新鲜空气,这种感觉真好~

第一次觉得,大犀牛居然是很可爱的

这是熊狸,又叫熊灵猫,是灵猫科下的第二大物种,貌似小黑熊,栖息于热带雨林或季林中,善于在高大树木上攀爬跳跃。

景区里可以提供喂食,价格非常公道~小姐姐给了妞一盘香蕉,切成了一块一块,让妞用棍子戳着喂给熊狸吃

路上看到的猕猴,胸前还抱着一个小宝宝,小宝宝的眼睛黑圆黑圆的,一看就是个小美女或小帅哥~

不知道这个叫什么鹿,懒洋洋的趴在树下不动,小妞用香蕉吸引了过来。

这是小妞最喜欢的小黑熊。

黑熊互动区有三只可爱的熊宝宝,只有四个月大。其中一只特别乖也特别温顺,给小熊喂食以后,可以轻轻的摸小熊。

妞在这个区域跟小熊玩了好久,走开了以后还惦记着可爱的小黑熊,又重新回到互动区给小熊喂食。这只可爱的小黑熊好像也很喜欢小妞,还主动过来抱妞了。

想想这可爱的小家伙,他的爸爸妈妈可是有400斤啊~长大了以后,你会变得很凶猛吗?

这里可能是唯一一个可以抱小熊猫的地方了

用小棍子戳苹果给小熊猫吃,跟小熊猫熟悉了以后就可以坐下来拥抱小熊猫了

猫头鹰的眼神,看着有点可怕..我们都不敢接近它,悄悄放了根香蕉在旁边,猫头鹰谨慎的移步过去,开始吃起来

景区门口有几只好看的梅花鹿

整个景区不大,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游客,跟小动物互动也不需要排队,一个上午足够逛完了

植物标本制作

小熊猫庄园有很多活动,我们报了名做植物标本、夜观昆虫。

标本制作是下午4点,我们在庄园里闲逛了一会。

这是儿童乐园,我们三爬到上面睡了一觉,好惬意。

植物标本制作有专门的老师带着,先是采摘自己喜欢的树叶和小花,然后摆放成喜欢的样子

认真的小妞,开始修剪树叶

完成啦!真好看的作品~

庄园有自行车可以免费租借,做完标本我们在园区骑行了一会,在山里骑行真爽,只是山上的路全是上坡下坡,上坡没几分钟便累的喘不过气来。

晚餐是庄园里的自助小火锅,需要提前预订。餐厅的环境很好,旁边的小池塘还有小白鹤和小鱼,妞把带来的坚果和肉干都喂给他们。本来对酒店的用餐没有抱太高期望,但这个小火锅却出乎意料的好吃。

夜观昆虫

晚饭后的“夜观昆虫”,真是难得的体验~

老师带着一群大朋友小朋友,拿着手电筒出发到一片黑漆漆的林区。

在这里看到了许多未见过的小昆虫,每找到一只,老师便来讲解...

各式各样的小昆虫,小妞又好奇又害怕的观察着,光是竹节虫,就看到七八种。

抓了几只回房间观察~

走的时候再放回大自然

第六天,亲子农场、野象谷

普洱太阳河森林农庄

庄园里的活动,最最吸引的是穿越丛林,可惜小妞未满120,还不能参加~

第二天,我们选择了亲子农场,体验一次自己摘菜钓鱼,野炊的乐趣

在美美的地方吃个早餐,就出发了~

农场离酒店有七八公里,酒店有专门的车接送,我们直接退了房,把车开过去了,方便下午直接过去西双版纳野象谷

这个小茅屋是做饭和吃饭的地方,有个爷爷专门帮助我们~

农场有各种菜地、玉米地、鱼塘,还养了一些黑山羊、鸡鸭鹅之类的

到了农场,小姐姐先带我们去摘玉米,这里种的是糯玉米,要挑嫩的才好吃~

摘好的玉米拿回“基地”给爷爷煮,爷爷煮的五香玉米太太好吃了,放了好多香料~云南这边盛产香料,农场里也种了好多,香茅之类的,好多都不记得叫什么了

摘玉米的时候,顺便折了一些玉米叶,用来喂羊,黑山羊们可爱吃了~

小妞割韭菜

采摘各种不一样的菜,有小米菜、青菜、麦菜……

拔了两根大大的茄子

不一会,便收割了一大篮子蔬菜,丰盛的午餐呀~

爷爷已经帮我们生好了火,杀了一只走地鸡,鸡翅鸡腿用芭蕉叶和锡纸包起来烤,剩下的炖鸡汤~

小妞把摘来的蔬菜一一洗干净

做一顿农家菜

跟爷爷一起把香料抹在鱼上,然后用芭蕉叶包起来,再裹上锡纸

鱼和鸡翅鸡腿都烤上了~等吃的时间我们打算去挖蚯蚓钓鱼,现在烤的可是爷爷钓的鱼~

一下子就挖了几条蚯蚓~

蚯蚓是容易挖,鱼可没那么容易钓,在鱼池边晒了好一会,要不是拉钩拉早了,就是蚯蚓被吃完鱼跑了~钓鱼真的是一样技术活,话说我长这么大好像还没成功钓到鱼呢,丢脸啊~

上菜啦,自己采摘的菜可是特别香甜呢~

中午顾着吃,忘了拍照~有鸡汤、烤鸡翅鸡腿、香茅烤鱼、炒茄子、炒黄瓜、炒了几种蔬菜,还有五香玉米,不要太丰盛了!

吃完饭,妞还去喂了小兔兔,跟小兔兔追逐打闹~

总的来说,亲子农场还是非常推荐的

• 开放时间:8:00-18:00(16:00停止售票)
  • 地址:景洪市勐养镇三岔河距景洪市36公里
  • 简介:漫步林中步道,感受热带雨林风光,运气好还可看到象群出没。

午饭后我们就出发去野象谷了~

这个景点很多人都不太推荐,因为几乎是看不到野象的。我们因为是途径的,而且对大象表演还是非常感兴趣,所以还是决定来一趟。

到了野象谷已经三点了,大象学校的表演还有最后一场四点半的。

园区里有一些长臂猿,这只叫黑仔,眼睛大大的非常可爱

兰花园里有很多植物,有免费的志愿者讲解员,我们跟着一个小姐姐逛了好久,也了解了很多各式各样的花朵

这是曼陀罗,古代用来做迷魂药的

百香果的花,没想到吧,居然这么好看~

大象学校的表演还是挺好看的。很多游客排队骑大象,我们没有骑,一来是太贵,二来总觉得骑大象是一件非常残忍的事~

看完表演,给妞买了大大一筐水果喂大象~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江北段环岛旁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到达西双版纳咯~在西双版纳的四晚,我们安排了在告庄住两晚,在融创皇冠酒店住两晚~

告庄西双景。是一个很热闹的地方,这里有夜市,有六国水市场,还有大金塔的景点~

星光夜市

星光夜市和赶摆夜市好像是连在一起的,也许是我没搞清楚,哈哈~反正夜市就是非常热闹,非常多东西吃,到处都是傣味烧烤

这家烤猪蹄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鲜榨的果汁,便宜又好喝~

晚上的大金塔,很美~

第七天,西双版纳曼听公园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江北段环岛旁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本来打算租个摩托车逛逛,谁知一早就下起雨了~酒店楼下看到可以租的四轮小电动,可以防雨,果断租一辆,一天才60~

今天我们的坐骑就是它啦,酷吧,哈哈!!

告庄有家网红的饮品店,叫"婉泰",吃货三人组决定先去尝尝,再去曼听公园~

点了椰子冰、老挝冰咖啡~味道都还不错,但是没有网评说的那么惊艳~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曼听公园是西双版纳最古老的公园,是个天然的村寨式公园,当地人习惯称之为“春欢园”,寓意灵魂之园。过去是西双版纳傣王的御花园~

一进去就刚好遇到一场表演,唱歌、跳舞、吹葫芦丝…

逛了一下傣王行宫,里面真的是金碧辉煌~我们决定租两套傣族服拍拍照…

可爱的小屁妞,你是傣王的小公主吗,哈哈~

御花园的莲花非常好看,一开始还以为是假的,走近了才发现是真花,太美了~

整个曼听公园充满着异域风情,能感受到浓浓的东南亚风~

白天有歌舞表演,据说还有大象表演(我们没有遇到,可能是时间问题),晚上有出名的篝火晚会~

西双版纳比较出名的就是曼听公园的篝火晚会和融创的傣秀了。我们还是选择了看傣秀~

水果批发市场

西双版纳有很多热带水果,吃货三人组决定下午去逛逛水果批发市场,吃个丰盛的水果餐~

这个榴莲叫“焦糖玻璃”,真的很好吃。小小的一个,大概三斤,我们三个人吃刚刚好~

泰国的青柚,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这个好好吃,非常清甜~

这个季节是芒果成熟的季节,非常多的青芒,肉多又甜,好好吃,市场里专门卖芒果的地方可以帮忙邮寄,给家人朋友都寄了一些~

• 地址:孔雀大道告庄西双景赶摆街湄公咖啡旁

水果餐+烧烤宵夜,非常棒!

晚上的赶摆夜市非常热闹,找一个湄公河边的位置,做下来吃吃宵夜,喝喝啤酒~

逛夜市的时候买了个葫芦丝,回酒店自己学着吹一吹月光下的凤尾竹~

第八天,中科院热带植物园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中科院热带植物园是西双版纳必来的地方,是中国面积最大,收集物种最丰富、植物专类最多的植物园。

植物园分了东区和西区,西区是人工打造的园区,主要有棕榈园,榕树园,百果园等等。东区有热带雨林和绿石林等景区,以自然的树林为主。园区里还有网红热气球,可惜下雨没有开放~

来植物园最好还是请一个讲解师,不然很多植物都不懂

第一个到达的就是小妞期待的棕榈园(因为妞的班级叫“棕榈树班”),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棕榈科植物,原来椰子树也是属于棕榈科的哦~

学会了如何鉴别棕榈树…树叶是羽状的,像羽毛一样,树干笔直没有分支。

妞说,这个叶子如果可以带回去就好了,把它作为班旗,叫小朋友集合的时候就举起这片棕榈树叶,哈哈~

荷花园,这里的荷叶可以坐上去拍照哦

园里有好多好多的花朵,各种不一样的、不同颜色的花,好看极了~上万种的植物拍照真的拍不过来~

逛植物园如果要拍照,要挑天气晴朗的时候,拍出来的照片会特别好看~

我们到的这天下好大的雨,找个地方避了下雨,就向东区出发了~下雨天的好处就是凉快不晒。

这是一棵大大的绞杀榕,应该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在我们逛绿石林的时候,景区通知有野象群在下面的河边洗澡,所以把前面的路都封了。听到野象,我们都很想过去看看~

讲解员告诉我们这个象群的攻击性很强,因为以前在老挝受过伤害,见到人类会有报复性的攻击,已经踩死过5个人了,也踩死了好多小狗~所以特别谨慎不能靠近它们。大象可爱的形象,一下子就不可爱了~

• 地址:景洪融创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迎宾路88号
  • 简介:西双版纳,古代傣语为“勐巴拉娜西”,寓意为“理想而神奇的乐土”。位于融创西双版纳度假酒店区的西双版纳融创皇冠假日度假酒店,以傣族风情的建筑、优质的品质的设施、热忱周到的服务,营造了西双版纳的“度假天堂

皇冠酒店有点泰国的风格,进入房间床上还放了做成小象的毛巾

酒店阳台看下去就是一个大大的游泳池,妞已经迫不及待的换衣服下去游泳~人不多,几乎包场了

第九天,曼掌村,傣秀

• 电话:400-864-7373
  • 地址: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养曼掌村

西双版纳的村寨是很吸引我们的,找一个本地的傣族村,静静的逛逛,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和文化。

提前做了下功课,主要有曼掌村、曼远村(向往的生活拍摄地)、曼丢村~我们选了曼掌村,这里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的活动,可以感受造纸、傣陶、抓鱼~

村口的一家饭点店养了两只孔雀🦚

这个村还没有什么商业化,村民也非常朴实,体验村里的活动基本都是10元一人~

这是造纸的活动,可以摆放自己喜欢的花瓣。

和作品拍个合照。如果天气好,作品晒干了可以带走,但是我们这天没什么太阳,只能把它留在这里了~

走到小河边有抓鱼的活动,也是10元一人,小池塘浅浅的,有一些游动的小鱼和村民放下去的罗非鱼~小鱼游得非常快,基本上抓不到。罗非鱼是村民放下去的,有点傻傻的很好抓,哈哈,也是为了满足游客抓到鱼的快感吧~

捞起来的罗非鱼可以烤来吃,这里的鱼特别特别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抓的,哈哈~

体验傣陶

抓完鱼我们还去体验了傣陶,还挺好玩的,做好的作品如果要烧制,要等10天以后再寄回来,村民们的收费也是非常便宜的~我们只是玩玩,做好的陶器带了两个回来,因为还没有烧制所以不能碰水。

插上路边采摘的花,还挺好看~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工业园区融创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融创傣秀

回到酒店,刚好泳池在做泡泡活动。小妞赶紧换了泳衣下去玩泡泡~

晚上的重头戏是西双版纳的傣秀,这个真的很好看,非常推荐。无论是舞美,还是表演者的技术都非常棒!美中不足的就是时间太短了,只有一个小时,我们还看得意犹未尽呢。

第十天,泡泡酒店,返程

• 地址:景洪融创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迎宾路88号

最后一天了,今天没有什么安排,泡泡酒店,就准备回去了

临走前还去游了个泳~

跟大堂的两只孔雀道别…酒店的小哥哥给小妞送了几根孔雀羽毛,妞说,要带回幼儿园跟小朋友分享~

从酒店出来,我们还去了一趟水果批发市场,买了一个大大的菠萝蜜回去~本来还想打包两个榴莲回去给爷爷奶奶吃,可惜问了航空公司上不了飞机…

买了一个自己吃,太美味了~

再见,云南。

再见,西双版纳。

带着小妞看世界相关游记

带着妞到白雪世界自驾行~长白山滑雪初学,魔界雾凇,雪地徒步,雪乡,冰雪大世界~

带着小妞看世界之台湾篇~台北花莲垦丁,自驾包车亲子游

带着小妞看世界之海南篇~石梅湾加井岛、三亚泡酒店亲子游

带着小妞看世界之泰国篇~普吉岛,曼谷,9天的亲子陪伴时光~

带着小妞看世界之北海,涠洲岛~原来国内也有如此美的海

这些记录,留着以后妞长大了给她自己看~

小妞4岁去日本,4岁半去巴厘岛的旅行,因为当时太懒没有写游记,有点后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