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5日游

• 玩法/自驾 骑行 穷游 端午

6日大理丽江亲子穷游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第1天

坐高铁出发去机场,天水-咸阳,下高铁后人少坐大巴,人均15车费(高铁站出来后右手边有个公交站,旁边就有大巴),要是人多,打车也划算。

和小朋友一起坐高铁,多带些零食可以堵嘴。

到机场啦,给小朋友很早就办理了护照,坐飞机很方便。

小朋友已经可以独立坐飞机,还能自己系安全带。机票人均350,小朋友也要买机票。

到达丽江机场,我们人少,打车不划算,选择机场大巴,人均20,直接坐到大理市区,第一晚建议住到大理古城哦。

到了丽江,先开转丽江古城,夜景不要太好看

第2天

第一晚住的网红民宿,花了361,有点心疼,但是为了小朋友开心还是定了,后来发现这家店隔壁分店一晚只要100+,而且白天还是可以过来转的。

民宿名字是溪田悦上【爱丽丝梦游仙境店】,真心美,出大片。

第3天

来转玉龙雪山,包车的话来回人均25,这天我们五大一小,加上要去大理,选择了租车,组车两天311元,途中加油255,包括玉龙雪山往返加大理丽江往返哦。人均100的路费,而且不受罪,很划算哦。

雪山门票100,70岁以上免费,18岁以下和60岁以上半价,停车免费。

车是在租租车上租的,选择大平台有保障,租车时记得拍好照片,他们不会特别提醒你,但是还车的时候就会问你拍照没,要是没拍,车上的划痕就说不清啦。

第4天

到了大理,一定要住在洱海边,来个海景房,这里推荐这家民宿,人均100住到全海景房哦。#大理洱海落日全海景观景美宿网红玻璃球榻榻米标间

这是酒店的后花园,随手拍都是大片,真心可以一整天都呆在这里哦。

这就是有名的网红打卡地,圣托里尼,真的是随便拍出大片,可惜我们都不咋会拍。

这个就是洱海生态长廊啦,汽车不让走,只能骑行,门口有租自行车的,可以讲价,园内有小黄车,但是家都被骑走了。

一定要做好防护,我就被晒到脱皮。

大理两日游之后,选择回到丽江,这次住到了古城,因为第二天坐飞机比较方便。

第5天

因为定的晚上的飞机,人均300+,古城离机场30多分钟路程,所以白天安排课木府。门票40,老年证,满70岁都是免费,未成年半价。

古城旁边的忠义市场,吃饭买水果都很便宜,推荐他家凉拌米线。听朋友说该吃到了五元一大碗的面,跟这几天到网红餐厅吃的比,觉得自己被宰了。

飞机晚点,退了机票后住在古城,58一晚的两张1.5米的大床,真的太适合家庭入住。在丽江有很多都是双床1.5米,一家四口随便住。

最后返程时,我们五大一小选了商务7坐送机,70元,必坐大巴划算哦。

带小朋友出行,婴儿车是必备品,但是丽江的古城都是石头路,不好推,练功夫。还有就是带两三岁的小朋友要落实好厕所在哪里。

最后温馨提示,丽江机场对行李箱的尺寸和重量量的很严格,现场托运一公斤18,所以大家提前做好计划,不行早点在航空公司官网买好行李票。机场快递跟行李托运好像商量好的,不给发行李箱。发快递找顺丰,全国一个价,别的快递坑爹的不行。

整个行程还是很顺利,第一次国内租车自驾游体验满意。景色也很美丽哦。和家人一起出游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