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西安的避暑山庄

攻略   >  黄龙旅游攻略   >  黄龙,西安的避暑山庄

• 出发日期/2021/06/21

• 玩法/短途周末 端午

前言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龙门镇禹门口

如果去黄龙的话,建议顺便把韩城也逛一逛,推荐韩城党家村、司马迁祠、韩城老街。因为这些地方都去过了,这次就只去了黄河。

去之前其实内心是排斥的,因为那天下雨了,虽是六月艳阳天,可是猝不及防,下雨了,冷的一把好手。架不住老公的盛情邀约,于是带着宝宝,开始了黄河边上走一走。 黄河大桥上,奔腾的黄河水,气势磅礴,绵绵细雨,确实是有一种世人烦恼,用人自扰之的感觉。

第1天黄龙迎客松公园

• 地址: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石堡镇曹店河滨大道迎客松公园

迎客松门口的音乐喷泉,4颗星,哈哈,人不多免费,喷泉的一大妙处就是喷泉的背景是黄龙山,自然且壮观,时间15分钟,每天晚上7点开始,好像只有这一次,来的朋友不要错过,灯光变化,音乐喷泉,水流不断,还是值得一看的

公园上的草甸

这个草甸还不错,面积挺大。黄昏的时候过来看着远处的黄龙山,以及天边粉红色的落,带着宝宝在草甸口口(毕竟随意踩踏花草树木确实不太文明,我们外出还是要注意的)走一走,还是有种人间小美好的感觉。

因为我们出发较晚,西安-黄龙,今天刚刚通高速,从西安高速上黄龙,自驾车程2小时。黄龙夏天平均温度不超过30摄氏度,早晚温差较大,整个县城几乎看不到一个空调,早晚外出均需要穿着外套,故此篇称之为西安人的避暑山庄,为什么?近,凉快,景美!

穆柯寨

穆桂英挂帅,女中豪杰,有幸过来看一看之前练兵之地,还是觉得不错的;来张老妈的游客照,重点,一定要给她拍上地名以及来的地方就对了。

第二天黄龙山

• 地址: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石堡镇曹店河滨大道迎客松公园

这个视频主要是在小区以及黄龙山,其实黄龙不大,我们这次主要在黄龙的西北方向游玩,东南方向应该是神道岭,我们也去过了,不错,没去过的朋友可以直接去神道岭,自然风光极佳。

迎客松公园

早上起来晚了,先去迎客松公园吸吸氧,散散步,公园里的莲花开的不错呀,就那么随意且慵懒的开着,很惬意。

在黄龙的一天,真是很慵懒的一天,早上散完步,中午回家午睡,下午晗弟邀请我们自家小区院子吃烧烤,你看~小摊已支楞起来

大家都在看什么?请看下面视频~

来自一条小区院子的蛇

是黄龙自然风光好呢,还是特别原生态呢?都有吧,你看这不一条草蛇就这么明目张胆的在小区自家院子窗台上爬行,确实惊起一片游客(我们),小强宝欢呼雀跃,恨不得过去抓蛇,幸好被他爸爸一把来住,三岁的小朋友,确实是无知者无惧,哈哈。其实我也是,我也不怕,看见还是挺激动的,毕竟城市的宝宝们还是很少能看见的

与蛇斗完,晗弟的烧烤成品也好了,不得不说,是可以出摊的水准,前阵子,我还推荐西安曲江的雁鸣烤肉太香,现在突然觉得晗弟的这个烤肉,完全赶超。有过之而无不及~

吃饱喝足,小区里转一转~

花很香,我也做作的假装闻一闻

有大长腿的感觉,小苏拍的不错,鼓励鼓励

纯属抓拍

小区一角

黄龙山,黄龙县西北方向

东南方向应该是神道岭,很不错,因为我已经去过了,所以这次缺的是西北方向,因为吃完烧烤也都快6点了,于是抓紧时间,趁天还没黑,赶紧外出转一转,总得在这自然优美的风光下,好好的消消食吧。(如果你第一次来,我还是建议你去神道岭,比这更好玩一下,我们已经快傍晚了,随意走走而已)

咦,老公发现一水库,于是果断停车,水库边上走一走,让我们小家伙撒撒野。

完全刹不住的往水里钻,真是害怕这个小家伙一不小心给我扑腾到水里

这么母慈子孝的照片少的可怜,根本不听我指挥,本次跟他拍照,都得看人的状态

来自我家小帅哥的show time

自从有了这个小家伙,总是想方设法的带他去不一样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田园风景,人间烟火,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感受到,但每次看见他的笑容,就觉得旅途不辛苦,有你皆欢喜啊。

治愈系笑容

希望带着笑容,以后面对一切。

第三天韩城市龙门镇

龙门镇禹门口

天公不作美,绵绵细雨,黄河边上人不多,确实另一种感受,很空旷,却很壮观,还是要感谢老公强拉过来,不然失掉这一段风景,还是有点遗憾的。 有时我会觉得,下雨天的旅游很诗意,跟晴天不一样的感觉,也许在雨中,你会放慢脚步,感受脚下,思考不一样的东西,此时此刻,我的烦恼全无,虽不是面对大海,但黄河的波澜壮阔足以让你觉得琐事不值一提,人生很长,值得慢慢走,好好走~

跨河大桥一拍

这个角度,我觉得很不错,远处有一种悬崖峭壁的空旷感,黄河水从最窄的地方奔腾而来,感觉是他孤独的,强势的、而又镇静的。

河东是山西,河西为陕西

风很大,小家伙拉着爸爸河边掏沙子,我俩真是怕风给他吹河里去~小的时候他什么也不懂,也无所畏惧,但你都懂啊,生怕他碰了磕了的,处处保护他,不让他受一点外来伤害,是不是等我们老了,傻了的时候,小家伙也处处这么为我们着想?

好了,干了这羊肉胡卜打道回府,毕竟已经下午5点了,还得往西安开,呜呜~~~好累

去韩城一定要吃碗羊肉胡卜哦,在西安没吃过,跟饼一样,羊肉汤烩成,推荐醋多辣子多,韩城的羊肉也不膻,还是不错的~强推.